怪兽叔叔 - 4/1/2010 2:34:00 PM
有人说,人家两球领先,已经以玩的姿态跟阿森纳打了,我们能不能这样想,他们从一开场就进行了逼抢,会不会是因为体能下降,才让阿森纳有机会??
我相信教授看过了很多场巴萨的比赛,不过他老人家有没有统计过巴萨的多少进球都来自于比赛初段,提早确立领先优势,然后玩起了他们熟悉的控制打法....场景是不是很熟悉??我记得阿森纳以前的打法一上场就对对手进行围攻...现在阿森纳倒成了80后的慢热球队,非80分钟不进球..
阿森纳太大意了,一开场就被对手给震慑住了,整个半场都变了型,按照我们的看法,以前阿森纳与强队的比赛,逼抢都是非常积极,节奏是非常快的,反正昨晚我感受不到这种感觉...
阿森纳要想生还,逼抢自然不必说,但是进攻的节奏要提速,带球往前冲要快,队员接应跑位要快,出球要快,丢球后就地反抢要快,回防的速度要快,绝不拖泥带水...我认为这才是阿森纳的风格.....绝不能按照巴萨的节奏来打,跟巴萨控球无疑是找死.........
我相信阿森纳还有机会,其实巴萨并不可怕,心态放开来就OK....
boss - 4/1/2010 2:36:00 PM
原帖由 怪兽叔叔 于 2010-4-1 14:34:00 发表
阿森纳要想生还,逼抢自然不必说,但是进攻的节奏要提速,带球往前冲要快,队员接应跑位要快,出球要快,丢球后就地反抢要快,回防的速度要快,绝不拖泥带水...我认为这才是阿森纳的风格.....绝不能按照巴萨的节奏来打,跟巴萨控球无疑是找死......... |
+1.。:default6:
怪兽叔叔 - 4/1/2010 2:37:00 PM
能不能再给点??
想和你去吹吹风 - 4/1/2010 2:45:00 PM
巴萨的防守也不是太强悍,是用进攻掩盖了自己的防守弱点,
而我们阵容完整的时候,是不乏入球能力.
不过我们没有冠军的经验和气质.另外我们有几个定时炸弹.有时后院起火.
fflowers - 4/1/2010 2:45:00 PM
我倒觉得这个快有两说,
昨天枪手明显是想在被压迫的情况下提速,这样的好处是可以形成多打少的局面,所以本特纳和纳斯里有那样的看似不错的机会,但付出的代价就是急躁,特别是后场往前场过度的时候,失误极多,碰上的又是反抢很强的对手,反而麻烦。
如果这样,不如长传冲掉,毕竟他们2个正牌的后卫都不能上。
要么就在中后场多点耐心,减少失误,进入前场再加快速度。所谓张弛有度,方能赢球。
怪兽叔叔 - 4/1/2010 2:48:00 PM
大家有没有这种感觉,为什么咱们中后卫拿球的时候,对方有4,5个球员在防线附近呢,还好担心被他们截掉...........而对方后卫拿球的时候,咱们鬼影都没个....
Ars.havin - 4/1/2010 2:50:00 PM
楼主说的不错。
另外5楼说的有道理。但前提是本特纳强高空球时身边还要有阿森纳球员抢第二落点。
这场许多1对1 的拼抢机会阿森纳都没有抢下球来。
boss - 4/1/2010 2:54:00 PM
原帖由 想和你去吹吹风 于 2010-4-1 14:45:00 发表
巴萨的防守也不是太强悍,是用进攻掩盖了自己的防守弱点,
|
同意这个,所以他们基本前场失球就会就地反抢而且很凶,一来给后防降缓压力,二再创造进攻机会。
如果我们把进攻的节奏加快,说不定会寻找到他们后防的一些“漏洞”。。
fflowers - 4/1/2010 2:57:00 PM
我从不长他人威风,但1V1我们不如巴萨,抢断难很正常,怪兽说的那种现象就是被压住的结果,难道昨天那是433?那明显是451。看看昨天小法承担的防守就知道。
教授说他学的是全攻全守,昨天巴萨状态太凶,我们就只好全守了。
stussy574 - 4/1/2010 3:28:00 PM
原帖由 想和你去吹吹风 于 2010-4-1 14:45:00 发表
巴萨的防守也不是太强悍,是用进攻掩盖了自己的防守弱点,
而我们阵容完整的时候,是不乏入球能力.
不过我们没有冠军的经验和气质.另外我们有几个定时炸弹.有时后院起火. |
完全同意..
arscraft - 4/1/2010 3:49:00 PM
diaby的状态太糟糕了 球员们信心还是不行
derley - 4/1/2010 4:03:00 PM
不得不说人家整体更强 而且我敬佩巴萨中场整体逼抢
跟巴萨玩控球确实不行 下场尽量多打边路 快速推进
还是防守反击是正路
pires84917 - 4/1/2010 4:10:00 PM
开场没打出气势,这才是关键
htom - 4/1/2010 5:37:00 PM
农村小伙进城, 碰到一高干子弟情敌, 一开始胆子挺小, 不该亮自己的本事, 怕别人说老土, 被摸了两下屁股后, 火了, 拼了, 最后发现女人觉得这才是真男人。
queeten - 4/1/2010 5:50:00 PM
无论如何,一定要逼抢。巴萨上半场也是抢逼围。下半场他们体力消耗了,我们也缓过神来了,就正常了。其实我们的盘带能力都不差。纳斯里,埃布埃和沃尔科特今天的突破都不错。所以下场在利用本特纳高点的同时,必须多发挥个人盘带控球的能力。
傀儡师左近 - 4/1/2010 6:33:00 PM
克巴萨那套玩意我们一个都没有:身高、强悍、防守,我们是弱化版实力差距太明显了,被淘汰也算正常,怪只能怪签运太差。
kkdowning - 4/2/2010 4:42:00 PM
原帖由 htom 于 2010-4-1 17:37:00 发表
农村小伙进城, 碰到一高干子弟情敌, 一开始胆子挺小, 不该亮自己的本事, 怕别人说老土, 被摸了两下屁股后, 火了, 拼了, 最后发现女人觉得这才是真男人。 |
是这个意思,就跟那年打米兰一样,刚开始就对对手心存敬畏
当然,那时的米兰是部长公子,而现在的巴萨是常委儿子
mixray - 4/2/2010 4:55:00 PM
重要是放开心态, 防守反击已经不是我们现在的局势能做的事情
这第二回合要用巴西式的踢法, 后面失一粒前面进两粒这样才有机会!!!
老是想着怎防巴塞根本没用, 亦防不住, 要想就想如何进攻取得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