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论巴萨与阿仙奴的进攻不同
B10 - 4/3/2010 10:29:00 AM
两队球队传球不同 巴萨:极具质素的,第一时间的,一脚式,传到球员控球范围的,快速短传转移,扯动防守球员,制造空挡 阿仙奴:极具想象力的,先控球,还是控球,寻找空挡,球员跑动,传到空挡位置,球员跑动接球,利用个人技术牵扯防守球员,制造空挡,传球,待球员跑动接应,制造杀机。 所以 由于,阿仙奴球员在转移球的过程中,基本都会先控球,造成巴萨球员立即围抢,形成丢球,而,巴萨得球后,基本是传到人,就是我们平时踢球习惯讲的,拿球前,先寻找球员,得球后,立即传到该球员脚下,形成阿仙奴球员难以快速回抢,所以,上半场的阿仙奴基本在跑,就是得不了球,(可能就是这种狂追,造成 艾莎文和加拿斯的疲累式受伤),在中场给压缩,前、边锋没有速度,得球或龙门球开出就丢失,再形成围攻。 我本人觉得,阿仙奴与巴萨的差距不至于在该场球上反映那么大,而是,我们的“缺点”,完全给巴萨看穿并利用了。转移时间慢,球员没有速度,两翼飞不起来,要打控制球,温格还是太完美主义,可能温格认为,客场的巴萨,会稳守突击,然后,派上防守较差的迪亚比和艾莎文,然后利用个人技术,小范围配合突击,而没有用埃保尔和丹尼森。再通过控球消耗对方体力,再上,埃保尔和华确特,速度解决问题,可惜,我们错了 所以,通过这一场的亲身体验,温格应该会看到的,下场就算输,应该场面也不至于落后。 我个人认为,现阶段的阿仙奴真的比不上巴萨(无论是身价还是个人能力),但是,应该是6--4左右,温格真的在夏天增兵,还是有机会的。 如果温格看到,请温格增加一名门将(本人切身体会,我们的5人足球就是没有门将),一名维拉一样的防守球员,能守,也能短传
boss - 4/3/2010 10:39:00 AM
楼主的观点不错
阿仙奴拥趸 - 4/3/2010 10:58:00 AM
总之下回合就八个字,广东话“有前冇后、打死罢就”。
B10 - 4/3/2010 11:03:00 AM
谢谢boss 群内有佛山的阿仙奴球迷吗??
boss - 4/3/2010 11:31:00 AM
不知道,但知道这里是有很多广东的球迷:default12:
37°2 - 4/3/2010 9:19:00 PM
如果说首回合是球迷的一次盛宴,是一本足球教科书,那么次回合将是瓜迪奥拉和温格智力的比拼——安排什么样的首发,主攻点放在哪里,如何安排总攻时间,怎样控制节奏等等,他俩就是编教材的人。
B10 - 4/3/2010 9:52:00 PM
版主再给点加分奖励啊
阿仙奴拥趸 - 4/3/2010 10:48:00 PM
说句实话,两支球队无论在哪方面,完全不是在一个档次,相差太远了,就算我厂全部主力球员在阵中,无一伤病,仍然和巴塞罗那有一定的差距。
mengxianteng - 4/3/2010 10:57:00 PM
其实巴萨的优点就在于小范围内人数优势,三角进攻.无论谁拿球其他球员就会出现在附近,丢球一起就地反抢.
Forward - 4/4/2010 12:36:00 AM
楼主用心了
Pineapple - 4/4/2010 12:59:00 AM
没什么不同,唯一的不同是比华丽,我们还是稍逊...
pires84917 - 4/4/2010 1:07:00 AM
现在的阿森纳普遍缺乏跑空当接应的意识,太依赖小法了
esposito - 4/4/2010 7:16:00 PM
巴萨打2242,阿森纳打451
roger663 - 4/4/2010 9:45:00 PM
两个字:效率
johnchen01 - 4/5/2010 12:01:00 AM
發現一個敏感字眼
michaelluofang - 4/5/2010 12:10:00 AM
中场拦截不力导致2个盯人中卫直接面对对手三叉戟 防线缺乏配合 给巴萨留出太多组织空间去发挥他们的长处 退得太深以至于无法发挥反击效率与体能优势 BTW 那个52号 要么你老老实实回撤当个二前锋 要么你稳稳当当在禁区里扎马步准备弹跳 请不要再用你那高重心的身体和含糊不清的脚步去过人了
boss - 4/5/2010 12:11:00 AM
顶顶ls。。说得不错。:default6:
对你一直不曾放弃过 - 4/5/2010 12:36:00 PM
好贴~~~~
1
查看完整版本: 论巴萨与阿仙奴的进攻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