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topleo - 4/7/2010 9:35:00 AM
4年前,梅西只是小罗的小弟,4年后,手握2个欧冠,梅西已经成了世界第一人,但温格还是那个为了自己理想埋葬无数人梦想的空想主义者……
世界上有个传说中的象牙塔,人们喜欢待在里面逃避世间的一切;又有一座传说中的围城,里面的人想出来,外面的人想进去。温格大抵如此,活在象牙塔里的教授偶然也会遥望塔外的风景,猛然心动片刻,而后便低头弯腰继续玩花弄草,犹如老僧入定不理世俗。但当一个叫梅西的年轻人出现时,教授也许有那么一刻只想冲出围城。
任何执着于梦想的人都是值得尊重的。但凡世人或受困现状,或受制能力,大多数浑浑噩噩,为混口饭吃屈服于生活的压力。这么一群人在看到某些特殊的人为了某种理想苦苦坚持时很容易变得感动,但在这些特殊的人为了这些所谓的梦想干出让人无法理解的事情后,故事又变成无语和更加的无语。
温格以己之力闯荡英伦,创造出阿森纳这朵英超奇葩,直至在整个欧洲绽放与盛开。这一个10年前大概还玩着传统英式足球的球会足够变得与巴萨AC米兰这些超级豪门媲美,他们都拥有着技术流的称号,号称踢着世界最好看的足球。即使从未拿到欧冠,阿森纳也一直被人们称赞其技术流无与伦比,可是,在无与伦比之后也仅限于此。
在米兰日渐沦落成养老院后,阿森纳终于有了占据技术流前2名的机会。但两次直接对决中,阿森纳只开花不结果,摧残了一地的眼珠。巴萨成为阻挡在阿森纳前往足球最高峰采摘圣物的绊脚石。这一石头如此光彩熠熠,容光焕发,根本不给阿森纳回味的机会,犹如猛兽般攫夺了阿森纳的梦想。
在06年,巴萨用梦二队将亨利的阿森纳踩在脚下,在2010年,巴萨用梦三队把小法的阿森纳踩在脚下;前次成全了小罗称王称霸,让里杰卡尔德成为世界顶级少帅,而19岁的梅西也开始登上历史舞台;后者成全了“老将”梅西上演“我是传奇的N次方”,更是再次证明瓜帅是顶级中的顶级,就连阿森纳前队长亨利也只是在板凳上看着队友梅西玩着大四喜。唯一没有改变的是温格还是那个温格,那个依然小妖控,依然范佩西的象牙塔老者。
伟大的人往往有着常人难以理解的执拗,里皮如此,卡佩罗如此,温格亦如此。教授喜欢享受下苗,浇水,剪枝,培育一条龙式的服务,喜欢看见幼苗茁壮成长,教授的决心没有白费,小法等人在那座象牙塔里果然最大最亮,但在出了这座塔,这些年轻人立即被狂风暴雨,电闪雷鸣雷得东倒西歪,轰然倒地。曼联球迷总爱重复着嘲笑那句话:靠帮孩子,你什么都赢不到。这句话不适用弗格森,但却适合于温格。
巴萨的庆幸在于他们拥有着梅西,普约尔,哈维等自家成才,但他们也同样拥有伊布,阿尔维斯等成名作品,红蓝军从不会固步自封在自己的世界里等着别人来攻击象牙塔。而是张开怀抱,欢迎所有一切勇敢而美好的力量。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皇马也是如此,只不过做过了头便成了悲剧。
可以想象,被巴萨两度折磨,戳破欧冠梦想的温格会有阵痛。大概是面对着被梅西这种猛人摧残过的那堆娇艳鲜花发呆,内心充满了暂时的扭曲与痛苦,但风过无痕,时间可以抹平伤痛。转过身来,固执的温格依然将率领那些廉价而充满活力的年轻人继续自己的理想。4年前,拥有亨利皮雷坎贝尔的教授没有什么改变,4年后,拥有小法阿沙文的教授依然如故,唯一的代价就是枪手这些或老臣或年轻人被温格的理想埋葬属于他们的荣誉梦想。
roger663 - 4/7/2010 9:45:00 AM
不是梅西毁掉温格的梦想,是温格自己
pires84917 - 4/7/2010 9:47:00 AM
这批人真的比06年那批差了好几个档次,好几个
denniscui - 4/7/2010 10:01:00 AM
哎,温格该醒醒了!
弃权 - 4/7/2010 10:25:00 AM
输一场比赛,要写得天塌了似的。
iceiji - 4/7/2010 10:56:00 AM
喜欢用一场表现来浓缩整个赛季……
asenna - 4/7/2010 11:18:00 AM
赛后 我们这边所有人接受采访 从温格到队员都在说 人梅西这场在踢实况 :default10: :default8: :default10:
topleo - 4/7/2010 11:22:00 AM
难道放眼整个赛季是亮点?
wang828168 - 4/7/2010 11:25:00 AM
梅西太横,,,
topleo - 4/7/2010 11:30:00 AM
天气不好,草地不好,裁判不好,对方球员太变态,扫地的大叔看着不顺眼。,/%……—¥#
都是理由。
这TM是国足,怎么感染到了枪手?
Pineapple - 4/7/2010 11:34:00 AM
给巴萨那么大空间,能不被虐么。。。看看人家车子 manu怎么收拾巴萨的。。。
ps 我们当年有亚当斯,帕洛尔,维埃拉,永贝里这样的铁血男,现在一帮愣头青,毛还没长齐,也难怪没脾气。。。
htom - 4/7/2010 12:10:00 PM
巴萨是阿森纳在欧冠遇到的防守最好的球队, 最搞笑的是e27得的那个黄牌
chenping - 4/7/2010 12:12:00 PM
梅西很厉害吗?他对付的是英超2流后防线,进4个了不起啊!
galyrei - 4/7/2010 12:35:00 PM
不单单是一场球的问题
本赛季跟最顶尖的几支球队巴萨红魔车子一共打了6场,无论过程或结果都足够看出问题了
boss - 4/7/2010 12:38:00 PM
教训是巨大的。这是好事,我希望能从中吸取教训是温格的首要工作。
meanjack - 4/7/2010 12:55:00 PM
教授不那么固执,就是另一个境界。
iceupzhang - 4/7/2010 1:49:00 PM
原帖由 roger663 于 2010-4-7 9:45:00 发表
不是梅西毁掉温格的梦想,是温格自己 |
+1
fflowers - 4/7/2010 1:53:00 PM
教授的梦想大概是足球,而不是奖杯。
行了,谁不觉得窝囊,可谁又跑的开。
cloudlgr - 4/7/2010 2:12:00 PM
同意LZ..WENGER D人越来越清黄不接...
嬴政枪手 - 4/7/2010 3:12:00 PM
被淘汰是意料之中,不过球队还是踢出了些斗志,总体表现还不错...
但此前一直觉得我厂和巴萨有得一拼的,巴萨的优势是技术和节奏;我厂的优势是速度和技术的结合;只是,没想到,场面上相差这么大...无论是整体,还是个人...
不知道教授会有怎样的体会,未来的路,还真是任重道远啊,完全靠培养年轻人,恐怕是不行的...
Achilles - 4/7/2010 5:59:00 PM
''巴萨坚持自己的风格有20多年了。阿森纳还只有10多年,而且阿森纳所处的环境是英超 和西甲比确实技术层面上要显得差个档次''
昨天的解说一语道破天机
鹿丸 - 4/8/2010 1:19:00 AM
不败阵容都搞不定,现在这帮更难
早有准备就好
michaelluofang - 4/8/2010 1:40:00 AM
巴萨控制阿森纳球员的出球点 阿森纳却让巴萨球员随心所欲的带球 自己佯装跟随
mengxianteng - 4/8/2010 1:46:00 AM
写得很好:default9:
xlfour1 - 4/8/2010 1:52:00 AM
:oldem2: 没什么,明年继续吧
haigao1977 - 4/8/2010 8:36:00 PM
应该是好事,教授也开了眼见了:default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