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dudu:范佩西,英雄的荣耀何在?
37°2 - 4/15/2010 7:33:00 AM
网易体育 当转播镜头准确勾勒出范佩西久违的弧线,神奇的戈麦斯单掌击碎了所有对荷兰人的期盼。尽管赛前就有消息称,温格将在这场输不起的德比战中赌上范佩西,人们还是会好意的预测一场兵不血刃。然而范佩西的队友们没有给他作壁上观的机会,复出后的第一场战役就要目送冠军的梦想远去,叫他情何以堪? 或许是不久前让巴萨上了沉重的一课,或许是梅西大四喜的梦魇还阴云不散,几乎失去整条中轴线的枪手在一次又一次无效传递中迷失方向,那样的失魂落魄根本是令人绝望的。你无法想象这支刚刚在周末激战120分钟的热刺,却在白鹿巷逼到所谓以逸待劳的死对头疲态尽显,晕头转向后的枪手屡屡将皮球直接塞出底线,罗西基的仓促起脚甚至尴尬的击中角旗。原本在30分钟或者更短的时间内完成3球逆转是可能的,然而在这个夜晚步履蹒跚的阿森纳没有什么自我救赎的意思,你所能看到的不过是迪亚比写在脸上的心烦意乱。 客场0-2这样极端不利的比分让人们不得不再一次寄望于奇迹的发生,然而时间却一分一秒的从范佩西眼前溜走。不知道温格会不会后悔给范佩西表演的时间少了一些,这位教授眼中可与梅西、C罗相提并论的现象级球员已然是枪手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然而在打平与输球无异的情形下,永远在换人方面谨小慎微的温格仍然只给了荷兰人区区20分钟。或许是担心爱将临危受命伤势复发,或许还对纳斯里们抱有一丝幻想,温格在最为紧要的关头放弃了拼死一搏的念头,的确,范佩西还是上场了,荷兰人的表现越出色,越让温格遗憾。 阔别赛场近半年之久的范佩西回来了,你还能指望他做得更好吗?登场不久在中场一次颇具想象力的停球转身过人,似乎是深得冰王子的真传,禁区内胸部停球后的凌空卧射是技巧更是胆识。至于那记直奔死角的任意球和禁区外左脚大力抽射,无非是诠释了一种华丽的悲情,一如其本人,一如维尔马伦的因伤下场,一如阿森纳又一次的与冠军无缘。然而无论如何,这样令人叫绝的画面胜于死气沉沉的倒脚千倍万倍,当所谓的艺术足球变得索然无味,变得漫无目的,那确是比力量型、破坏型打法更加的丑陋当一支球队的首发11人甚至不如伤病名单炫目的时候,除了千篇一律的慨叹命运不公,我们还能做点别的什么?温格冬季进补坎贝尔现在看来真是无比明智的决定,维尔马伦也早已证明自己的物超所值,然而他执意放逐森德罗斯而留下西尔维斯特这样早该退出历史舞台的球员究竟是何用意?终于,当铁打的维尔马伦也要战死沙场,枪手的悲剧绝非范佩西能凭一人之力改写。的确,当拉姆西的惨剧发生后,你可以痛斥某些球队某些球员的肮脏行径,然而当这支球队需要三番五次依靠西尔维斯特抵挡千军万马,这与自断一腿何异? 如果说温格在选材等方面眼光之毒辣能达到近乎无解的程度,那么这位法国老人在许多时候的偏执同样令人匪夷所思:譬如永远的60分钟换人,譬如对几位法国老乡和阿穆尼亚的极端信任,譬如排兵布阵上一板一眼的保守,譬如明知防守球员严重紧缺而不思进补。当然任何上述缺陷都有成立的理由,毕竟教授迷信着天才的范佩西们。然而天妒英才这种事总是时有发生的,即便范佩西的艺术细胞真的多过梅西、C罗,每个赛季仅有不到一半的上场时间是无论如何不能服众的。期望范佩西健康打满一个赛季,与期望西尔维斯特冻结对手是一样的不切实际或许温格的阿森纳从来都是不切实际的,这样的不切实际往往带着强烈的魅力吸引着人们。阿森纳取胜热刺的意义在于将争冠的悬念继续下去,在于将自己的梦想保持下去,当然现在悬念戛然而止了,其实原本这一悬念几乎就在对胡尔城、狼队这样的比赛中终止。细想一下,死里逃生又怎会是永恒的节奏?只是这个告别梦想的夜晚,对有如此表现的范佩西而言,实在是太过残酷。 有范佩西的枪手仍是值得期待的,荷兰人几乎成了人们观看余下比赛的全部理由。这是一种英雄的待遇,然而他的荣耀在何处?
Allen3 - 4/15/2010 7:40:00 AM
当所谓的艺术足球变得索然无味,变得漫无目的,那确是比力量型、破坏型打法更加的丑陋
在白鹿巷的地盘 落后两球的时候 当迪亚比爱不爱依然在边线自得其乐的绕圈圈的时候 范佩西演示了漂亮的射门 当德尼尔森和卧底接二连三的把球传给对方造成险情的时候 黑坎告诉演示了漂亮的防守 什么艺术足球都是xx
鹿丸 - 4/15/2010 8:20:00 AM
说得好 顶
goota - 4/15/2010 8:42:00 AM
这场球再次印证了上赛季已经证明的,在小法缺阵情况下,靠D15D2是不行的。而希尔萎死特,必须扫地出门。
king3920 - 4/15/2010 9:06:00 AM
这场比赛再次证明了阿穆是人.............
pires84917 - 4/15/2010 10:41:00 AM
去麻痹的漂亮足球
johnchen01 - 4/15/2010 11:35:00 AM
D2D15真的令人很無語
michaelluofang - 4/15/2010 12:02:00 PM
继续小法一个人的球队 就继续不疼不痒的前三前四小本经营 投资是固定的 就看教练怎么用这笔钱
galyrei - 4/15/2010 12:05:00 PM
其实小范呆在兵工厂挺适合他,说实在他也没有到顶尖前锋的境界。由于伤病拖累,他长久以来对枪手的贡献总值也还达不到英雄的地步
Destiney - 4/15/2010 12:31:00 PM
文章写的不错。。网易还能出现这样的文章 不错 范佩西要是有C罗的体质 早就是C罗级别的了 呵呵 身体条件 教授永远都不注意 不曾想 这是何等重要的一个条件 教授快变成固执的代名词了 鬼能知道 到底是自己不想买 还是没钱买 还是both。。。。。。。。。。 夏天有盼头吗 我不抱太大希望 相信今年的喊声有多大 失望就有多大 俱乐部高层还是那些人 教授还是教授 你还指望剧变吗? 不可能的
Forward - 4/15/2010 12:34:00 PM
怪圈啊!
怪兽叔叔 - 4/15/2010 2:55:00 PM
草,够煞笔的了,被巴萨虐得不行,还有球迷在这里叫艺术足球........
Ars.havin - 4/15/2010 3:07:00 PM
有范佩西的枪手仍是值得期待的,荷兰人几乎成了人们观看余下比赛的全部理由。这是一种英雄的待遇,然而他的荣耀在何处?
罗宾范佩尔西 - 4/15/2010 3:13:00 PM
原帖由 怪兽叔叔 于 2010-4-15 14:55:00 发表 草,够煞笔的了,被巴萨虐得不行,还有球迷在这里叫艺术足球........
虽然玻璃,但小饭的球风无愧于“艺术”二字
罗宾范佩尔西 - 4/15/2010 3:14:00 PM
原帖由 Ars.havin 于 2010-4-15 15:07:00 发表 有范佩西的枪手仍是值得期待的,荷兰人几乎成了人们观看余下比赛的全部理由。这是一种英雄的待遇,然而他的荣耀在何处?  
我更期待车子和曼狗犯错,如果球队无所斩获的话,那个人再出彩又有什么用。
mixray - 4/15/2010 5:14:00 PM
看了范范廿多分锺的表现, 大本和他的确还是两个档次的~ 可惜这样的时间点复出, 对于球队和他自身来说都是.....悲剧
37°2 - 4/16/2010 1:11:00 AM
原帖由 怪兽叔叔 于 2010-4-15 14:55:00 发表 草,够煞笔的了,被巴萨虐得不行,还有球迷在这里叫艺术足球........
和巴萨对决前,嚣张的要灭了他们的,有你没
pires84917 - 4/16/2010 10:00:00 AM
赛前高调点没什么错,输了比赛,又没输人
37°2 - 4/19/2010 3:18:00 AM
没输人 哪点没输人?
1
查看完整版本: dudu:范佩西,英雄的荣耀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