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djorkaffe - 4/15/2010 9:19:00 AM
首先,与其去奢求那千分之1的夺冠机会,还不如坐下从客观的眼光分析总结下球队和全体队员。
A1:平庸
一如既往是近角漏球。从原因上分析无非2点,1、门将站位问题,阿姆的站位选择上,在一般情况下应该是属于理想的,但一旦遇到单刀,任意球等等,站位上就出现很大问题。是因为他在防近角还是防远角上犹豫不决,当年欧冠决赛就是例子,当然还包括最近欧冠伊布进我们的那个球,当然近远角的取舍一向对门将要求很高,但很多时候要不能犹豫要学会判断,要相信队友,就说当年欧冠,那个在埃托奥被坎贝尔贴身的情况下,应该义无反顾的守近角,至于远角还是交给自己的双腿,或者黑砍的拦截。在关键球的站位上犹豫,注定了阿姆是别人9不了的球肯定9不了,当然点球除外,因为这没撒好犹豫,扑2边呗,2选1,所以只有扑点球上,A1才会给我们带来惊喜。2、反应问题,至于反应,我只能说觉得A1还可以,今年被伯明翰进的那个就可以看出点端倪,但为什么会丢球呢。说白了1个手型问题,以及在扑救线路上选择的问题,就拿今天第1个失球说,左侧内旋角球过来,因为旋转强烈,出击打出没问题,但A1选择了向前方击出,结果因为旋转强烈的原因落在罗斯脚下。而1个好的门将,遇到强烈弧线的无法控制时,会选择朝边线和底线打。而A1在扑救选择上相当的无脑,当然这不是1天2天的事了。至于很多人诟病的其选择出击时机问题,说到底还是选择上的无脑,和判断上犹豫。这2点注定了A1只能是个庸才!我只能说下赛季我希望看到A1,不过不是almunia,是Akinfeev或者Adler
D2:遐想
首先作为全队身体素质最好的球员,理应有所期待。但几年球看来,总让我觉得,这小子踢球是不是半路出家的啊,基本功那么差。至于最显基本功的停球就不说了,大家都看到了。而头球上,人们记住不是他对利物浦的头球进球而是定格在那个屋压迫情况下,对曼联的乌龙。而那个乌龙其实也是因为基本功的问题,除此之外没有别的更好解释了。至于D2最得意的带球,也因为基本功的问题,停大了总想着靠着那双大长腿解决事情。如果他就算有这德罗巴的基本功的话,靠着那身板那技术,就能为其像德罗巴和梅西一样单独设定一项战术了。所以基于这点,我对他其他毛病也不细说了。
S3:瓶颈
如果S3放在意甲或者德甲甚至对边后卫助攻要求不高的球队,那他的身价和名气不止现在这样。这也是为什么意甲球队对S3那么青睐的原因。传中这事情,传中落点是可以练出来的,但自己开不开窍,别人是做不了主的。
F4:突破
对于法队1年1个台阶的提升我们是欣喜的,不但远射有精进,更让人高兴,F4带球突破的本身也有大幅度提高,以前他常被球迷质疑也就是那原地转个360度再传出去,但现在不同了,小法的杀手锏又多了1样。这一杀手锏的形成是始于上赛季下半程,当然速度上的不足,不能使这把利剑时常出鞘。
V5:保持
当然1200万淘的这样球员,实在难得。的确像当初传的那样小齐沃,当然性价比更高。虽然也有点小地方需要精进,如果硬要说不足的话还是身高吧,但最让我满意的还是他的精神属性。这点保证其发挥稳定,不错不错,下赛季保持。不要像S3那样一年不如一年。
R7:淡定
只能说伤病磨平了小提琴家的传球灵感。突破还在,防守也更积极,但传球不在。只能说天才的R7走下坡路的速度又加快了。但我们可以淡定的说,替补以及帮传带才是R7在留我厂3年的作用。
N8:用法
天才N8,时不时给我们个惊喜,但大部分时间比较平淡。一方面和温格的战术安排和位置有关(点评我们BOSS时再说),还有和自身身体素质有关。放在边路的N8,有好的带球和控球,没有向前突破传中等于0,而N8在中路时那种需要带球起速空间的中场,而不是像小法那样,在行进中传球找人的中场。今天比赛就是例子,V11的出现带开防守队员,才打破小法模式,进入N8模式形成1人可以带球突破,多点攻击的模式。所以442的菱形中场站位才是n8的王道,至于下赛季怎么用好N8,对BOSS真的是个问题。
E9:等待
还是耐心等待吧,把E9看成一个合格替补慢慢开始、
G10:留下
G1O防守能力,全世界进前20应该问题不大的。但G10的体质在下降却是不争的事实。我们2大带刀中卫,G10到后半段就是上的去,回来慢了。这也是为什么开季时候,可以看到G10进球,越到后面越难的原因。不过不管从什么角度来看,留下G10是十分明智。有G10这样能力的,又当打的没个2000W搞不定的。当然这个也不是我们说的算的,还是要看BOSS和G10本人的。
V11:玻璃
已经无数次说了,如果V11在的话,会怎么样怎么样,但只是如果,诚然V11这赛季无论进球方式上,逆足精度上都有很大提高,连飞机也开始变制导导弹。只是伤病,虽然其体质和踢球方式是原因。但BOSS用人上也有问题。或许V11在全年60场+国家队10场的比赛中,只应出场百分之60到70。健康的罗宾才是超级罗宾。否则就是空谈。因为体质和踢球方式是很难改变的,改变一般只能是用人方式。罗宾还在上升期,对于快迎来黄金期的V11来说,保护好自己才是提高的最+途径。
V12+M46+W19:出租
对前2位小将来说,2大杯赛的结束就等于赛季的玩完。看看现在W19的如鱼得水,当初BOSS就应该在赛季中出租小将,让他们主动去学习,而不是球队缺人了被动去上场。不是我不想评价前2位的能力,我们看的比赛,他们不过也就数场,能作什么评价,预备队比赛又看不到。很难说的,不像W19在BOLTON多好,有比赛时间又好近距离观察,在W19收获英超首球的时候,不知道梅里达会这么想,而作为其前辈的贝拉又怎么想,宁可像有些人说的,租出去了就回不来了,也不能把全年希望寄托在了了数轮的杯赛中。
W14:开窍
等他开窍多年,一直没有。当然W14不是没进步,至少射门技术精进了。但问题还是老样子,带球愣青,过人单一,传中无脑、继续寄希望到夏天能开窍吧。
D15:远射
D15远射的精进,只能更加说明,他不是踢DMC的料,他又不是全才,好不容易+点防守能力嘛,其他进攻指望又拼命向下掉。单薄的身体,稳定如一的速度,注定了D15在DMC上是个悲剧。可惜D15又不是那种天才到要BOSS为其改阵型的人,在F4的阴影下,D15未来漫长一段注定还是悲剧。
R16:未来
活在F4的阴影下是杯具,但R16不同于D15,他的确有能力把杯具被洗剧、有着不错的身体素质和技术,精神属性上也相当不错,只是命不好。不是受伤,D15离队或许只是早晚的事。不过重伤回来,还能不能像以前那样继续上升势头,很难说,不过我相信这小伙子能行。
S17:惊喜
从上赛季后半段开窍以来,宋是这赛季进步是挺大的,正面拦截能力基本上无可挑剔,卡位也做的很好,不过其位置感的缺失,协防保护能力比较弱还有待加强,不过在433大前提下,找个类似弗拉米尼的人做才是中场的王道。
C22:传中
这赛季受伤病影响,直到最近C22的状态才算来了。C22虽然会短路,但精神属性还是不错。在全世界好的左后卫缺少,G28缺少磨炼,T30有身体无脑的情况下,C22未来2到3年仍然是我们的主力。抛开短路不说。C22的下底传中高而飘,很容易被门将拿到,不同于S3的,C22长传还是不错的,当然也是那种高而飘得球。
A23:状态
其实世界杯预选赛后A23状态就很差,基本没怎么好过。这只能侧面上说明A23精神属性还不够强大,其实有时候我们从他那些莫名其妙的话中可以看出点端倪。A23射门都喜欢1脚触球,这是好事,但毕竟也要看状态等等因素,而在其状态缺失的时候,仍喜欢单干,很少寻找配合,或许这是他在泽尼特养成坏习惯。
E27:战术需要
E27打正选是战术需要,打替补是战术需要,打边前卫是战术需要,打边后卫是战术需要,打右边锋还是战术需要。反正他就是BOSS手中最活络一个棋子。一个有身体有速度防守进攻都不错外加听话的球员谁不爱呢~活在S3阴影下是温格的战术需要,毕竟S3的防守比E27强了1个档次。温格不是进攻狂人泽曼,防守不如S3是E27在阿森纳处境不好的最主要原因。
B52:本扎吉?
一如既往的停球过大,一如既往的挥霍着机会。和上赛季唯一不同的时候,现在本特纳除了进高空球外,对2之1球的争夺进球比上赛季好。不过几场进球仍然改变不了B52替补的命,实力摆在那里,不提高停球护球,和射门效率,再怎么本扎基也是替补的命。
其他出场少的和要离队的我就不说了,最后说说BOSS了。说实话,BOSS的指挥,只要是阿森纳球迷都知道,练换什么人不用看就知道了。就拿今天换上V11作为例子,如果这时候我们是领先的时候,肯定对位换人。如果是0比0或者0比1的话,V11换的是R7,而今天是0比2,那么只有牺牲D15了。在大多情况下,教授换人没有秘密可言,甚至时间段都一清二楚。而在战术的多样性上,BOSS也做的不够,现在的英超已经不是一招鲜吃遍天下的年代了。阿森纳打来打去这几套战术,我们在一场比赛常常看到C22传给N8,N8给D2,D2给D15,D15给R7,R7给S3,然后再来一遍。靠中路灵光一现的传球,或者边路强行下边起球。诚然这是找空挡。但这招对弱队不错,对强队和一些拼抢凶猛的球队,我们缺少相对应的办法。我们除了左右边卫互换,后卫突然地向前就没了。说到底我们更多的时候就是靠是球员灵气。至于应变,我们也就E27和W14两招。而战术缺乏和靠灵光一闪的踢法,很容易让我们看到个个站桩式的球员,无球跑动的缺少。比如N8,C22,D2在左边玩3人转,D15,会在10米外看这等球来,或者是宋。如果换成F4还好点。所以BOSS下赛季能不能多设计几套战术啊。不要弄成一个假象。布置战术,调兵遣将我们外行球迷都会吧。到这时候赛季走到现在我们算发挥好的了,当然也是建立在别人实力下降发挥不好的情况下。至于下赛季处境更困难了!夏天的动作会决定很多很多,甚至BOSS在我厂的未来。最后我想说的,作为球迷,一个忠实球迷可以耐心等待着冠军的到来,但是让球迷看不到夺冠的希望才是对我们最大的打击和悲哀。
小弟第一次填坑,很多只属于个人愚见,欢迎批评帮我改正,不过还是希望口下留情的说~
topleo - 4/15/2010 9:29:00 AM
西尔维斯特是本季最佳转会,他能使球队战斗力即刻下降两个档次,使局场上势形成10打12局面,弗格森只恨天下只有一个西尔维斯特,再有一个卖切尔西多好啊。
topleo - 4/15/2010 9:29:00 AM
网易辽宁丹东网友 ip:61.161.*.*: 2010-04-15 05:07:14 发表
西尔维斯特是本季最佳转会,他能使球队战斗力即刻下降两个档次,使局场上势形成10打12局面,弗格森只恨天下只有一个西尔维斯特,再有一个卖切尔西多好啊。
顶[140]回复收藏复制
想和你去吹吹风 - 4/15/2010 9:29:00 AM
如果ALMUNIA,要挑毛病,也不只此点点.
但很多抱有希望的人,都令人失望.
NASRI今天是踢中路,他又有什么作用了?
可以探讨一下,今天是谁在踢影子前峰?NASRI OR DIABY?
想和你去吹吹风 - 4/15/2010 9:32:00 AM
原帖由 topleo 于 2010-4-15 9:29:00 发表
西尔维斯特是本季最佳转会,他能使球队战斗力即刻下降两个档次,使局场上势形成10打12局面,弗格森只恨天下只有一个西尔维斯特,再有一个卖切尔西多好啊。 |
最后,直接传球给对方前锋,我觉得是他是有意的,
这样,因为当时我们在反攻,所剩下3分种时间,他这一传,宣告我们无希望,这样满脸的亚军位置更加坚固
成都森林 - 4/15/2010 9:39:00 AM
楼主说的这些都是战术细节,属赛前、中场时教练的临场讲话一类,跟什么赛季总结扯不上什么关系
goota - 4/15/2010 9:47:00 AM
顶一下,楼主写的辛苦。
卧底走人;A1愿意替补就留下,不愿意就走人。D15可以坐替补。
denniscui - 4/15/2010 9:49:00 AM
分析的不错啊!
GiGi@Leung - 4/15/2010 9:52:00 AM
原帖由 djorkaffe 于 2010-4-15 9:19:00 发表
G10:留下
G1O防守能力,全世界进前20应该问题不大的。 |
LZ,我惊呆了~原来"愚见"这个词语并非因为谦虚才这么用的
Forward - 4/15/2010 10:00:00 AM
楼主:有才!
Pineapple - 4/15/2010 10:03:00 AM
无所谓,这个赛季能进前三就圆满完成任务了,能在夺冠军团搅搅浑水就超额完成任务了,这个结果很正常
想和你去吹吹风 - 4/15/2010 10:17:00 AM
想有实力竞争
下赛季至少买5个球员.
古居夫,查马克,两个中卫,一个龙门.
加拉和木头免费走人,
卖法比安司机能赚多少钱.?
johnchen01 - 4/15/2010 10:20:00 AM
冬瓜再不走我是受不了的
戴亚比 - 4/15/2010 10:25:00 AM
写得不错啊.球队症结还有很多
无球跑动不够 前场逼抢防守盲目懒散 没V11时进攻空间拉不开
转会策略 买人数量 战术 都随着BOSS年龄变得僵化固执
老实说 几年了 真没看到希望
每次转会市场一关就知道今年又要争三保四了
5年也好 10年也好 我等得起 有人等不起
想和你去吹吹风 - 4/15/2010 10:33:00 AM
季前开总结会,温格被股东质疑,
温格据理力反,"哪个球队有这样的成绩,欧联4强,联赛第四.,黄马可以吗?"甚至有军令状的地步,这个赛季如何如何一定要冠军,
到今个夏天,应该故事还是继续,地球照样在转,....
pires84917 - 4/15/2010 10:35:00 AM
用钱砸个门将,搞个中卫,再把蒂玛利亚弄过来,阿森纳才能重新起飞
lanros - 4/15/2010 10:54:00 AM
最正的是,让温格彻底做BOSS,请莫鸟来当COACH :default6:
xfj2006 - 4/15/2010 11:49:00 AM
看了第一个失球,A1很明显都跳不起来了,他的所有扑救感觉都是做做样子,运气好碰到皮球,运气不好就直接漏勺!
michaelluofang - 4/15/2010 11:55:00 AM
或捧或杀
表扬的时候说 其实他也没那么差
批评的时候说 其实他根本不够好
墙头草啊迎风摆哟
请对号入座
zero - 4/15/2010 12:37:00 PM
原帖由 lanros 于 2010-4-15 10:54:00 发表
最正的是,让温格彻底做BOSS,请莫鸟来当COACH :default6: |
莫鸟能来没红烧大排又没钱的球队?他来了能冠军?
就现在这把牌,我觉得算打的不错了,但中途出错牌那是要总结并希望改正的。
顶楼主原创
罗宾范佩尔西 - 4/15/2010 12:39:00 PM
原帖由 lanros 于 2010-4-15 10:54:00 发表
最正的是,让温格彻底做BOSS,请莫鸟来当COACH :default6: |
BOSS不给钱花,莫鸟就是只菜鸟
galyrei - 4/15/2010 2:33:00 PM
原帖由 罗宾范佩尔西 于 2010-4-15 12:39:00 发表
原帖由 lanros 于 2010-4-15 10:54:00 发表
最正的是,让温格彻底做BOSS,请莫鸟来当COACH :default6: |
BOSS不给钱花,莫鸟就是只菜鸟 |
虽我也不喜欢摸你鸟,但不否认他还是有点本事的,当年就波尔图那帮人都能拿欧冠,不全是运气,而且他无论换什么球队都能主场不败,这个也不单凭运气
37°2 - 4/16/2010 12:59:00 AM
穆里尼奥的实力不容忽视
鹿丸 - 4/16/2010 3:49:00 AM
码字辛苦
夏天要给点糖我们吃 教授
光脚小丫 - 4/16/2010 8:02:00 AM
好贴
Vicky - 4/16/2010 8:53:00 AM
分析得不错,原创好文。 其实我觉得只要在关键位置上做下调整,这支阿森纳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shaobo - 4/16/2010 9:05:00 AM
原帖由 topleo 于 2010-4-15 9:29:00 发表
西尔维斯特是本季最佳转会,他能使球队战斗力即刻下降两个档次,使局场上势形成10打12局面,弗格森只恨天下只有一个西尔维斯特,再有一个卖切尔西多好啊。 |
zllhenry - 4/16/2010 9:29:00 AM
阿穆的实力仍在持续下滑中.....
我厂实力的下滑在很多方面:主要是后腰 门将和前锋
中轴线上的球员实力下滑直接导制我厂没有了竞争力.
iceiji - 4/16/2010 10:20:00 AM
个人感觉凭现在这个阵容,只要没有夺得冠军,其他什么结果基本上都属于正常的。哪怕是保级或者降级……
伤兵名单上倒是有一个冠军阵容……
另外,我部分同意楼主所说的,即便是全部健康的阵容,也是有一定缺陷的,球迷总是希望自己的球队无懈可击,但客观来讲,那并不现实。就像穆利尼奥,他在开始的两个赛季凭借防守夺得联赛冠军,但是之后基本上就可以算是被破解了。
看了那么多年的联赛,个人感觉下来,一支球队的打法必须一直不停的变化,否则很容易被别的球队适应,并且找到办法破解。并不是说很大的变化,好比今年靠防守,明年靠进攻,后年靠控球。但是大方针一般都是在赛季开始前就已经确定了的,随着赛季的进展,球队会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微调,除非像我们这么大面积的主力伤病(我记得我们今年还有一个不错的瑞士小伙还没有出现过)……
另外我一直想说的是,任何一支球队,选择当天上场的球员的主要依据,是这个球员在训练时是否有达到主教练标准的表现。我认为当今的主流教练都是以一个球员的训练表现来作为他是否能够首发出场的标准。但是很显然只有极个别的球迷能看到球员的训练,能合理评估球员的训练表现的球迷更少。但是这不是球迷的错。训练场是给追星族去围观的,球迷的权利就是只看你的场上表现。无论你训练的时候表现的多好,在场上如果划水,球迷是不会买账的。
但是反过来说,如果仅仅依靠一个球员的在赛场上的表现来评判是否是一个好的球员(至少是在能力上的评估)也是不公平的,靠一场比赛的表现来评估更是不客观的。也有很多号称是天才的球员,训练总是迟到,训练的态度也不是很好,但是在场上总是有天才的表现(潇洒哥在热刺的时候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的),球迷可能很喜欢这样的球员,但对于球队来说,这样的球员带来的不稳定的因素实在太多……
写了那么多之后,其实就是想说,其实作为一个教练来说,球员的表现他都看在眼里,而且相对于基本上只看比赛的球迷来说,教练了解的更多。但同时又作为一个经理j的教练来说,他除了需要安排11名首发以外,还有很多的事情需要考虑,联赛是个漫长的过程,冠军毕竟只有一个。
赛季虽然还没有结束,但是结局似乎已经确定了。作为一个球迷来说,我希望那些场上表现不稳定的球员至少在训练时的表现还是有一点说服力的,至少能说服温格能够让他在周末的赛场上出现……
——————————————————————————————
有时候我个人还是会多少羡慕一下中游球队的球迷,他们支持的球队没有夺冠的希望,也没有保级的压力,拿个中游成绩,球迷就会满足。如果不小心获得了欧战资格,那就是锦上添花。但是阿森纳从各方面来看都不只是一支中游球队。凭借着全球最高的票价,球迷应该还是有权在比赛结束之后对球队和球员以及教练唠叨两句。梦里我还是希望球队的建设者们能够听一下球迷的声音(真的只能在梦里)……
好像有点太理想化了……
墨西哥之子 - 4/16/2010 11:51:00 AM
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