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_cai - 4/15/2010 5:21:00 PM
首先,本帖并不是否定漂亮足球。利用控球寻找空档或者消磨对手,进而取得进球,这是控球打法的思路。但是我厂的控球打法是否能达到这样的效果?
当面对中上游球队的时候,我厂的控球缺点就很明显:当中前场球员控球时,总是喜欢通过横传慢慢把对方防线压扁,这样貌似把对方的防守深度打破。但与此同时,存在着诸多隐患:
1、对手的防守球员与我方球员的将会有更多的身体接触,造成更多的对抗伤患;
2、进攻空间过于狭窄,也更容易出现传球失误,并且一旦出现传球失误,我厂由攻转守时,前压的球员将无法回追(前压的球员基本都在大禁区线附近)。
3、前锋球员则总是在一种背身拿球的状态,一直无法面对球门,所以更多进球是前锋回敲给后上球员进球或者是中场球员突破造成的。
因此,我建议我厂的控球打法应该改变一下,应该在更大的范围内进行传控,减少身体接触,吸引对方防守球员上抢以制造进攻空间,局部进行前压和实施最后一传,没有必要7-8名球员同时压到对方禁区。
不在状态 - 4/15/2010 5:52:00 PM
缺乏稳定 每个赛季都把自己磨合了的球员送走
车子阵容有厚度 曼联有裁判 恰恰我厂是默契
默契这东西可是我厂的第十二人 都被轻易抛弃了 哇哈哈
zero - 4/15/2010 6:14:00 PM
背身拿球
fimp - 4/15/2010 6:39:00 PM
深有同感。但这已经是个根深蒂固的东西了。除非先换掉教练,然后换掉大半个中前场的球员。
巴萨也是漂亮足球,巴萨也讲究控球,但他们一切都是以高效率的进球为先,从没有拖泥带水的乱控球,一旦空档和机会出现了,会毫不犹豫地传、切、插、射。而我们却是为控球而控球,即使有了很多机会,照样不传不射,死命地带,盲目地控。
htom - 4/15/2010 7:13:00 PM
感觉现在我们说是控球, 但是却控不住比赛的节奏。 现在的控球只有一个节奏和7,8个人围着进攻, 又不是玩三国杀。
大好头颅 - 4/15/2010 10:29:00 PM
这批i球员,就是为了控球而来的
问题不在于打法,而在于球员质量。巴萨为什么能打?人家世界足球先生前几位大多在那里。。。。所以换球员也没用,主要是看能换什么水准的球员。。这恰好是阿森纳的致命伤。
Henry3246 - 4/16/2010 1:01:00 AM
现在说什么都没用,缺了沙王,法布和饭配西的阿森纳只会把对手压在禁区,然后一昧的往里面传中
这个还是对弱队的情况
Henry3246 - 4/16/2010 1:02:00 AM
根本没有打法可言
37°2 - 4/16/2010 1:04:00 AM
我羡慕的不是巴萨的控球,而是他们丢球后的就地反抢,以及防守时的站位
fimp - 4/16/2010 1:35:00 AM
原帖由 Henry3246 于 2010-4-16 1:01:00 发表
现在说什么都没用,缺了沙王,法布和饭配西的阿森纳只会把对手压在禁区,然后一昧的往里面传中
这个还是对弱队的情况 |
昨天始终只有这一个套路,妈的看中超,都觉得变化比昨天的阿森纳多。
鹿丸 - 4/16/2010 4:19:00 AM
球队很自恋
对手很下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