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当年的反击行云流水不可复制,如今的传控打法不如0708赛季水平。
goota - 4/15/2010 5:41:00 PM
虽然怀念当年的V队、大帝、P7,永哥年代的反击打法,但如今的这批球员不适合了,腰不硬,边不快,除了中前场的W14、V11。 传控打法不是不好,0708赛季我们的控球打法能压着曼联车子打。但今年看得出来,弗格森把我们研究透了,让我们控,然后象疯狗一样打我们的反击。我们的打法碰到速度快的,中长传球成功率高的球队,如履薄冰。 巴萨常用的反越位战术,前锋把后卫带出来,哈维在中场搓球直传,前锋处于越位位置但不接球,梅西从不越位的位置插上,很有效,我们可以学学。
jermaine - 4/15/2010 6:21:00 PM
就那么点问题。。 每场比赛后都可以开无数的帖子。。。 稍微看点球的都知道的问题。。论坛上还是次次可见。。
zero - 4/15/2010 6:22:00 PM
不知道为什么就换了打法,买了适合现在的球员,以前不好吗?boss买人是先确定打法再买人这个先后顺序吧。 反击,满脸,车不也各个都在用,效果好的很。 想不明白,怎么就变了,我们的反击打得很漂亮的以前,也是漂亮足球啊。疝气麻烦你找找之前的球队比赛控球率,我不知道那时候控球率有多少,但觉得球也一直在我们脚下啊。 说真心话,从不败赛季之后,准确说不败赛季当中开始,我没觉得这就是漂亮足球,这点真不是马后炮,我一直都说来着。
鹿丸 - 4/16/2010 4:30:00 AM
妹,我支持你
goota - 4/16/2010 8:53:00 AM
0708赛季的就地反抢做的还不错,但今年看了巴萨的比赛,他们对我们持球队员的就地围抢,值得我们学习。一旦丢球,离我们控球队员最近的3、4名巴萨队员立刻组织起一个区域防区,堵住我们出球路线。我们的N8\D2等不能一脚出球的(自身习惯原因,还有队友跑动接应原因),立马就被动了。除非我们能快速把球转移到空旷地带,靠速度突破,在快速运动中才能破坏巴萨的防线。
henryliu - 4/16/2010 9:31:00 AM
不上V11的时候,都比不上上海东亚
galyrei - 4/16/2010 12:00:00 PM
跟那个时候没得比啦,H14跟P7就像心灵感应一样,B10闭上眼都知道永哥在哪···· 其实就算是赫莱布弗拉米尼那帮人还在的那段时间反击依旧凌厉得很,就连巴普蒂斯塔都能在反击中表现不错 现在这一代好像就不懂得怎么打反击
绯花 - 4/16/2010 1:05:00 PM
确实该学习巴萨的过顶直塞,但目前阿森纳没有哪个前锋能有梅西那种跑位意识和速度的结合,V11有意识,但爆发力差,大本更别指望 阿森纳的传控基本就是把对方的第一道防线和第二道防线都压缩到禁区前后,然后再在这么密集的区域寻找突破空间,无异于自找麻烦 照理说有小法精准传球,我们也能打出巴萨那种反越位进攻的,总来的来说就是,阿森纳只有一味的短传,中长传太少,有太多时间给对手防线进行整体地移动,从而将防守重心转移到有球的区域
阿仙与奴奴 - 4/16/2010 4:20:00 PM
不是打法问题,是人的问题,每个位置都差一点,合起来就不止是一点了,何况不是差一点,有些个位置比以前的人差好几条街。
htom - 4/16/2010 5:44:00 PM
其实也不一定非要学巴萨了, 我们有了空霸, 或许可以打打442, 在我看来关键是要懂得张弛有度, 现在就一个节奏, 看着很热闹, 实际效果不大, 欺负弱队还可以, 对强队还没有效果。
阿仙与奴奴 - 4/16/2010 5:53:00 PM
其实输热刺这场已经近似回归442了,V11上去后我觉得已经是442了,B52和V11都在前面,或者说是这赛季第一次如此接近442.
绯花 - 4/16/2010 10:29:00 PM
这种慢节奏的传控打法,V11在前场的串联作用不可或缺
Ars.havin - 4/17/2010 4:45:00 AM
V11是全队唯一一个有过去那个阿森纳风格的人了。 其他人都慢吞吞的控球狂。
云端 - 4/17/2010 12:51:00 PM
赛季虽然快结束了,但结果不算差。 输给巴萨就要全盘否认吗?有必要学巴萨,阿森纳打出自身的风格就行了。关键球员受伤是这个赛季没有想到的,应该大家都拿不败赛季来比较,那么大家都知道那个赛季阿森纳受伤人员很少,一个主力阵容基本上能踢一个赛季,加上那帮枪手年龄和经验都的最佳时期,踢了二、三十场比赛,看看球员们的默契程度,行云流水,最美足球就是代名词了。现在的巴萨人员阵容很稳定,输给他们没有什么好说。 上一场对热刺的比赛虽然输了,但看到阿森纳的风格还在继续,很高兴。人员整齐时,再购买几个有实力的人员。
绯花 - 4/18/2010 1:28:00 PM
就算换全主力阵容,阿森纳也还是这种打法,LS不要偷换讨论对象 阿森纳目前的打法确实存在不小的弊端,博众家之长不行吗,何况是向打法风格较为相似的巴萨学习
onlychurch - 4/18/2010 3:32:00 PM
LZ说的第二点非常到位,我也一直想说。但是,LZ,这种“越位大冒险”打法针对我们是非常有效,因为我们的边卫由于对方的故意牵引和中路的压力过大而收得非常紧,这才给对方边路带来接直搓球的机会。 对于chelsea那种中路防守强悍的球队,这种打法不一定有效
1
查看完整版本: 当年的反击行云流水不可复制,如今的传控打法不如0708赛季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