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宾范佩尔西 - 5/3/2010 6:20:00 PM

说到阿森纳,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没钱”。阿森纳官方网站公布的截至去年11月30日的半年财政报告,去年下半年枪手共实现税前利润3520万英镑,但是在球市上,阿森纳却是“德勤富豪榜”前15位之中,过去5年里在球员市场投资最少的。著名足球新闻网站Goal就发表一篇独家新闻,揭秘那几份胸前广告和球衣制造商的长期合同每年让阿森纳损失2000万英镑,枪手管理层管理能力的低下可见一斑。
人们常说,年营业额超过2.5亿欧元的阿森纳,商业开发收入甚至连里昂和沙尔克这样的二线球队都不如,足见其落伍的理念。已经于2008年5月辞职离开阿森纳控股公司的前俱乐部总裁埃德尔曼,在急需资金建设酋长球场的时候与主赞助商阿联酋航空和球衣制造商耐克签订了一份长期合同。但是,近年来这份原本十分丰厚的合同已经跟不上时代和经济的发展,阿森纳逐渐被利物浦和切尔西等竞争对手超越。
胸前广告赞助商阿联酋航空每年向阿森纳支付600万英镑,这份赞助合同持续到2014年。2006年的时候,阿联酋航空同样获得了阿森纳新球场的命名权,期限为15年。另外,枪手与耐克也签有一份期限到2011年的球衣合同,每年价值800万英镑。致命的是,当时阿森纳与耐克签合同的时候,内里有一条条款规定耐克可以选择延长合同,而去年运动用品大鳄就动用这条款将合同期限延长到2014年6月。
值得信赖的球迷组织,拥有俱乐部股份的阿森纳球迷基金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这个组织早前曾撰文披露阿森纳目前的球员和教练薪资总额大约为1.20亿英镑。这份报告主要研究去年11月30日前的半年时间里俱乐部的财政状况,他们认为这些过时的赞助合同已经跟不上时代发展,与现在的市场物价水平相比,每年至少让枪手损失2000万英镑。
过去几年曼联每年从AIG获取1400万英镑的赞助金,而由于赞助商变成保险业巨头Aon,下赛季这个数字更将增长到每年2000万英镑。切尔西与运动用品巨头阿迪达斯的10年赞助合同价值每年1000万英镑,与韩国公司三星的赞助合同也价值每年1250万英镑。甚至刚刚与下赛季欧冠绝缘的落魄豪门利物浦,去年也宣布将长期合作伙伴嘉士伯更换成渣打银行,回报是每年2000万英镑赞助金。
2006年夏天阿森纳搬进酋长球场,这让枪手在德勤足球俱乐部富豪榜中的排名上升到第5位,这主要得益于比赛日收入的大幅增加,平均每场比赛310 万英镑。但是,在赞助商方面阿森纳高层显得抱残守缺和缺乏进取心。下赛季开始,阿森纳每年从赞助商中获得的收益将比曼联少2900万英镑。去年1月,新任 CEO加齐迪斯刚上任就发现了赞助商合同的滞后,但是由于这都是长期合同,对方不同意的话很难做出更改。
2005年的时候,切尔西有效利用了赞助合同中的买断条款,花费2500万英镑将与茵宝的球衣制造合同提前5年终结。更让人揪心的是,阿森纳并非每年从阿联酋航空和耐克获得收益,过去几年的赞助金额已经提前透支给枪手以支援酋长球场建设,幸亏明年开始将恢复每年的赞助金。
早前,在与阿森纳基金召开的一次答问大会上,阿森纳新任财政总监汤姆-福克斯透露,俱乐部的财政团队正在专注于研究如何开发阿森纳作为伦敦最大的俱乐部这一潜在价值。基金的发言人表示:“我们对于俱乐部新组建的财政团队感到满意,海布里公寓的开发让我们看到希望,我认为俱乐部有能力改变枪手过去的弱项。”(网易体育)
johnchen01 - 5/3/2010 6:26:00 PM
真不是個東西
叶恭介 - 5/3/2010 6:33:00 PM
没办法- -
Ars.havin - 5/3/2010 6:34:00 PM
2005年的时候,切尔西有效利用了赞助合同中的买断条款,花费2500万英镑将与茵宝的球衣制造合同提前5年终结。更让人揪心的是,阿森纳并非每年从阿联酋航空和耐克获得收益,过去几年的赞助金额已经提前透支给枪手以支援酋长球场建设,幸亏明年开始将恢复每年的赞助金。
阿穆尼亚 - 5/3/2010 6:56:00 PM
marketing的人该换了,也不对,或许换的应该是股东们的脑袋。
boss - 5/3/2010 6:57:00 PM
唉。。
wang4wang - 5/3/2010 7:51:00 PM
合同期限还有8年。。。。
不雅闻人 - 5/3/2010 10:27:00 PM
木头主席的杰作 阿门
Forward - 5/4/2010 12:01:00 AM
董事会无能
126qq - 5/4/2010 2:08:00 AM
Ars.havin - 5/4/2010 2:10:00 AM
原帖由 126qq 于 2010-5-4 2:08:00 发表
我替赞助商感到不值,什么烂队! |
烂队??
那你就不要喜欢阿森纳,不来阿森纳论坛。事情就是简简单单。
你来这里被骂,也骂别人。你犯得着吗??
非要别人问候你爹妈你才高兴啊???
126qq - 5/4/2010 3:44:00 AM
Ars.havin - 5/4/2010 4:54:00 AM
原帖由 126qq 于 2010-5-4 3:44:00 发表
原帖由 Ars.havin 于 2010-5-4 2:10:00 发表
[quote] 原帖由 126qq 于 2010-5-4 2:08:00 发表
我替赞助商感到不值,什么烂队! |
烂队??
那你就不要喜欢阿森纳,不来阿森纳论坛。事情就是简简单单。
你来这里被骂,也骂别人。你犯得着吗??
非要别人问候你爹妈你才 |
去你妈B的。
是你自己找骂。
自己找不自在,谁能拉的住你。
Ars.havin - 5/4/2010 4:58:00 AM
原帖由 126qq 于 2010-5-4 3:44:00 发表
原帖由 Ars.havin 于 2010-5-4 2:10:00 发表
[quote] 原帖由 126qq 于 2010-5-4 2:08:00 发表
我替赞助商感到不值,什么烂队! |
烂队??
那你就不要喜欢阿森纳,不来阿森纳论坛。事情就是简简单单。
你来这里被骂,也骂别人。你犯得着吗??
非要别人问候你爹妈你才 |
再回复你一句。
日你妈B的
老子最讨厌你这种输了球时来蹦跶,骂教练的人。其他时间不见你这号人存在。
早你滚你娘的吧。
罗宾塞斯克 - 5/4/2010 5:15:00 AM
主义和谐 钱乃身外之物
Noriping - 5/4/2010 7:06:00 AM
阿联酋航空赞助AC米兰每年1400万
但赞助阿森纳每年才600万
GiGi@Leung - 5/4/2010 8:26:00 AM
当时建酋长球场要钱,才仓促之下签的
否则谁会签这种屈辱性的合同啊?
iceiji - 5/4/2010 2:10:00 PM
楼上有几位还是不会签的……
啥叫屁股决定思想知道不?坐在球迷的位置上,你一个赛季没给我拿来2000万的赞助,就给我滚蛋。一个赛季没有冠军就给我滚蛋。一个赛季不花大钱买人,董事会就给我滚蛋。一赛季没有进球,这球员就可以滚蛋。一场比赛只要有一个失误,你趁我还没开口赶紧的滚蛋。反正只是球迷而已,说到底球队怎么样和他们并没有直接的关系,球队只是球迷情感宣泄的一个窗口。你冠军了,我爽,你不败了,我爽,你不行了,我骂你骂到我爽为止……球队降级了又怎么样?反正我爽就好了呗……
plzp - 5/4/2010 3:14:00 PM
沒辦法...
37°2 - 5/12/2010 11:31:00 PM
可怜啊
batistuta - 5/12/2010 11:49:00 PM
蛋定
tomcat - 5/13/2010 12:17:00 AM
没办法谁叫当时我们没钱建球场 只怪酋长航空太聪明拣了个大便宜 英超卖了球场冠名权的只有我们吧
4ever_gunners - 5/13/2010 12:43:00 AM
jjb~还有锐步
wang4wang - 5/13/2010 12:54:00 AM
原帖由 126qq 于 2010-5-4 2:08:00 发表
我替赞助商感到不值,什么烂队! |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