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4ever_gunners - 5/12/2010 12:20:00 PM
背景知识:AST,全称Arsenal's Supporters Trust。简单的来说,就是一群反对俱乐部被收购的球迷,联合起来买股。AST现在大概拥有俱乐部3%左右的股份,只要到了10%就会对收购有直接投票权。还有就是说,加入AST除了要联合起来买股份外(阿森纳一股价值8000英镑左右,正常人买不起,所以联合起来买),还需要每年缴会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上他们的网站,
http://www.arsenaltrust.org/ 或者联系管理员或我。但是别把这个作为一个投资,我们也不能以球迷会的名义购买阿森纳的股份。本次会面,是CEO和AST的会面
注:因为是边听边翻译,边总结,里面有时候会用第三人称,有时候用第一人称,看得懂就好,请见谅。
原文链接:
http://www.arsenal.com/news/news ... is-ast-video-part-1
http://www.arsenal.com/news/news-archive/ivan-gazidis-ast-video-part-2
http://www.arsenal.com/news/news-archive/ivan-gazidis-ast-video-part-3
由于整个座谈会有100多分钟,我不可能逐字逐句的翻译里面的内容,因此只能对重要内容进行概括和摘要。
1. 资金问题
房地产方面的债务已经彻底还清
为什么曼联花钱比我们多?他们商业化做得比我们猛。为什么我们花钱总体而言少?1.我们只用运营利润买人,其他球队用债务。2.我们没有老板
结论:我们只能靠自己赚来的钱买人。我们商业化没有曼联猛。就当今而言,如果我们想要有更多资金,我们必须更加商业化。最主要的就是我们的赞助商问题。阿森纳已经在招聘一个有实力的团队专门负责这方面了,由美国人带头。
2.伤病问题
具体问题说不好,但有可能为以下几个:
打法:我们的传球更快,球员跑动更多
赛程安排:在本赛季的比赛中,我们比对手少休息的场次累积达到36天。曼联和切尔西只有22-26天。(比如说我们周日刚打完上一轮,这周六对伯恩利,伯恩利上周六的比赛,因此比我们多休息了一天,这个天数累积起来,我们达到了36天)
球员年龄:球员年龄偏小
俱乐部已经在伤病问题上做了很多的功课,包括投资了一个全新的gps系统。他最牛逼的地方就是能测量出一个球员步伐的沉重。如果一个球员步伐沉重,那么就是快要受伤的预兆。这个gps系统其实已经有了快1年了,现在还没有效果的原因是因为球员资料收集不足(译者注:希望这个下赛季能真的有用啊)
有人提问说温格应该下课。加奇迪斯为温格辩护,主要几点:
新球场给我们带来了更多利润,但也在短期内增加了我们的债务
阿布拉莫维奇的到来打乱了英超
所谓的“小妖”不是一种固执,而是一个无奈。如果要买当打球员,球会必定需要借钱
温格受到了限制,他会更成功
加奇迪斯100%支持温格
关于合约问题:
阿森纳俱乐部态度很明确:希望和温格续约,温格是目前最适合阿森纳的人
关于门将水平问题:
加奇迪斯闭口不谈,因为在球迷会里讨论这个有伤俱乐部利益
但是,有球迷爆料,阿森纳是英超里唯一一个客场比赛不带守门员教练的,也是唯一一个没有全职守门员教练的
加奇迪斯只表示:阿森纳非常注重训练质量,这个问题上绝对不会敷衍
球迷问:是否应该尽快和温格续约?球迷认为和温格趁早续约很重要,因为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必定是对阿森纳最重要的一个转会市场,我希望温格能尽快续约,这样才能说服人加盟,并且稳定军心。
加奇迪斯:我们当然希望尽快能和温格续约。而且这个不会是件很困难的事情,相信我们,我们会在恰当的时机解决好这问题的
球迷问:3年后,你觉得阿森纳会如何“成功“如何定义阿森纳的成功?
加奇迪斯:我们的”成功“肯定会是球场上的。很多球迷问:我们到底有钱还是没钱?其实世界不是这么简单的,但是呢,我们的成功肯定会以奖杯作为衡量,当然,年年进入欧冠是必须的。我们也应该做好万一进不了欧冠的准备,因为收入会骤减,因此可能要卖人(囧)。
球迷问:这个夏天到底有多少钱能够买人?
我们最近有一笔钱进来,很可观的一笔钱,因此会有钱。但是为了俱乐部的利益,我不能明说到底有多少钱,这也不是我的职责。这更会影响转会中的讨价还价。
加奇迪斯还纠正了球迷的一个误区:
其实在一桩转会中,转会金额的多少真的只是整个转会非常次要的一个环节。更重要的是,你要支付的薪水必须多过那个球员的前一个合约,而一个合约又会持续几年,这笔钱算下来很庞大,这才是最重要的。球队能否在合约的年限里从容地支付新球员的薪水,这是转会的关键(译者4e注:参照朴茨茅斯,西汉姆)。俱乐部考虑任何问题都是以4-5年作为一个高瞻远瞩的指标
球迷问:这两年经济情况好转,是否意味着我们能在转会市场上变得非常有竞争力?
加奇迪斯:幸好我们现在在酋长球场,如果我们还在海布里,那么我们就会和热刺,埃弗顿,利物浦,包括切尔西一样,为新球场的事情发愁。而如果球场还是海布里的大小,那么我们就不可能保持这样的竞争力。
球门:你误解我的问题了(把问题重新问了一遍)
我刚才只是想给你一点背景知识,否则很难回答这个问题,首先,我想说的是,我觉得“温格到底有没有钱花”这种问题非常不好回答。这不是一个”有“或”没“的问题。酋长球场带动了球队。我们因为酋长球场有了更多资金。但是呢,切尔西突然的介入打乱了一切。酋长球场肯定让我们更有钱,但是我们无法达到切尔西的高度(因为他们有老板),也无法达到曼联的高度(因为他们的商业化更猛)。在这里,我要说到一个赞助商问题。我们不觉得和阿联酋航空公司签订的赞助合同是亏了,因为,没有他们,就根本不会有这座球场。我们其实对他们非常感谢。但是呢,因为他们帮助我们修建了球场,这也意味着,我们会有一段时间被绑在合约里。这个结束以后,我们就会彻底自由。和阿联酋航空公司的合作绝对是带领俱乐部向前的,而不是滞后的。我们走的是可持续性发展的路线。转会市场之所以会狂涨价,那是因为个别俱乐部的非可持续性发展的经营模式炒热了转会市场,比如切尔西。现在的大课题是:之前那些走着费可持续性发展路线的俱乐部,他们未来将何去何从?很庆幸的是,我们已经走在了可持续性发展的路线了。
球迷:你还是没回答我的问题,我想知道的非常直接:温格会不会买人
我想呢,在这里大部分的球迷可能会觉得,温格在转会市场上吝啬地像一个混蛋,其实呢,你们不知道,其他俱乐部的经理总是吵着要和俱乐部要钱,我们是多么的幸运,竟然有一个可以和我们在这个问题上意见不分歧,理解我们的经理。温格考虑的不是今年和明年,而是5年,10年。媒体经常嘲讽温格,但是温格是对阿森纳真正有责任感的一个人。我们看到其他俱乐部有着生存的问题,这样的问题,阿森纳不是免疫的。要不是温格,我们也可能变得很困难,阿森纳的股东是不拿分成的,任何的利润都会留给俱乐部做投资(译者注:那些说董事会吞钱的可以闭嘴了,阿森纳没钱,就是实实在在的没钱,阿森纳走的是可持续性发展的路线,没老板,不欠钱)。我觉得这是个很好的模式,也是一个足球俱乐部应该运营的模式。曼联现在那样,就是因为股东为了自己的利益在掌控曼联,而我们很幸运,我们的股东都是为了俱乐部的利益。
球迷提问:温格每年大约花他预算的%?
我们不吞钱,股东不拿分成,我们也不无缘无故存钱,我们有钱,就会投资。我们没什么好保留的。因此,温格不是有钱不花,他是不花不是我们的自己的钱。我们不是每年给温格一个预算额,让他自己来,我们是一起坐下来讨论,讨论每一分钱应该怎么花。我们不是一个”给你预算,自己爱怎么花怎么花“这样的模式。我知道其他俱乐部是这样的,但我们不是。
球迷:我们的工资单其实非常庞大,这是不是因为我们续约时给予了某些球员比较优越的条款,比如说罗西基,他18个月没踢比赛了,我们却给了他一份新合约;或者是我们给予了年轻球员太高的工资?这样会不会减少他们奋斗的动力?
加奇迪斯:这是个很好的问题,我不认为我们在合约上花了冤枉钱,我们有一个非常有潜力的球队,但是这些潜力还没有完全的激发。当一些球员的合约只剩下1-2年时,特别是年轻球员,我们有两个角度可以考虑:1.他没有达到我们预期的表现,因此不应该给他续约,还给一个好的合约。但是呢,现实世界中,我们面临着竞争,很多球队对我们的小将垂涎三尺,因此,另一个去思考这个问题的角度就是:我们给一个球员合约的时候,我们需要多给一点,我们不仅要买他的现在,还要买他的未来,另外一点就是,如果合约给的少,那么当一个球员的合约只剩下1-2年时,他的套现价值也会变得很低。和现役球员续约,可以降低风险。我们天天看着他们训练,对他们很了解,如果随便去找一个新的球员,这就有一定的风险。因此我们的续约很多。我两年前刚来到阿森纳的时候,首先面临的问题就是很多球员的合约都只剩下1-2年了,和他们都续约,是当务之急的(因此工资单略显臃肿)。我也将回到我刚才说的一点:转会费本身是光鲜的,媒体会对它进行报道,人们也将会记得它。但是,对于球队来说,更重要的一笔花费是合约的花费。如果一下子签入4个1000万的球员,每年300万年薪,签个4年合约,经纪人还要拿点介绍费,这么一下子算下来就是不得了的了。因此,我们的钱很多都投资在了这方面。
加奇迪斯随后大谈了商业化的问题,加奇迪斯认为,能聘到前nba亚洲主席tom fox至关重要。加奇迪斯认为,接下来这一年俱乐部在商业化方面的机遇和突破,丝毫不会弱于从海布里搬迁到酋长的那一年。俱乐部一定会努力寻找机遇赚钱。
关于阿森纳现在的管理层,加奇迪斯认为是汇集了全球的精英,加奇迪斯把它形容为”世界级“的管理团队。在加奇迪斯和新招聘的管理团队到来前,阿森纳在董事会和主教练之间管理层的真空非常的厉害,这也是足球俱乐部的通病
加奇迪斯还认为,其实阿森纳这种可持续发展模式正在成为很多球队模仿的对象,他认为如果球队被一个老板拥有,那么风险很大,万一有一天老板不玩了,或者有更重要的事情了,太多变数。还是像现在这样,俱乐部赚的钱全部将会用在俱乐部未来的投资,股东不拿一分提成,比较好。
球迷:你们上球迷论坛吗?
加奇迪斯:上的。
球迷:下赛季会有新球衣吗?
加奇迪斯:有
关于打入国际市场和在亚洲季前赛巡回
加奇迪斯:我们最直接的影响力是我们在球场上的表现和成绩。温格坚信不能乱搞巡回赛,因为会打乱赛季的准备。如果我们决定要进行一个几千巡回赛,我们必须要决定好怎么样去落实。还有一点很重要,我们如果决定要进入亚洲,我们必须找到合适的长期合作伙伴,而不是就去踢几场比赛然后就没下文了。我们不会因为其他豪门这么做,我们就跟风,我们需要好好去策划,去决定怎么样去落实才是对阿森纳的综合利益最有帮助的。我们应该先把球踢好,这是最重要的。
bccg - 5/12/2010 12:39:00 PM
"所谓的“小妖”不是一种固执,而是一个无奈。如果要买当打球员,球会必定需要借钱"
内牛满面,教授辛苦了
catkingj - 5/12/2010 1:01:00 PM
今年夏天YY的是,布冯,中后卫,老板
zero - 5/12/2010 2:00:00 PM
"温格是对阿森纳真正有责任感的一个人"
4ever_gunners - 5/12/2010 2:22:00 PM
在打入亚洲市场这个问题上,我和加奇迪斯观点一致
球先踢好,先拿到奖杯再说。绝对不要为了几个出场费盲目的进入亚洲市场。我个人认为现在时机绝对的不成熟,俱乐部这么做非常的明智
johnchen01 - 5/12/2010 2:28:00 PM
辛苦了
BergkampLau - 5/12/2010 2:29:00 PM
虽然是实际情况,但有些球员就必需下狠心,一点机会都不能给他,让他们早点走人!
Ars.havin - 5/12/2010 2:30:00 PM
加奇迪斯随后大谈了商业化的问题,加奇迪斯认为,能聘到前nba亚洲主席tom fox至关重要。加奇迪斯认为,接下来这一年俱乐部在商业化方面的机遇和突破,丝毫不会弱于从海布里搬迁到酋长的那一年。俱乐部一定会大肆的寻找机遇赚钱。
sword - 5/12/2010 2:32:00 PM
传说中的脚踏实地吗?世界上有钱的主太多了,说实话,在可预见的年份里,海鲜不会垮掉。也就是说,我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年份还会很长。
4ever_gunners - 5/12/2010 2:39:00 PM
海鲜很不同,世界上除了莫拉蒂,没有任何一个豪门的拥有者能和阿布拉莫维奇媲美
切尔西的球迷太幸运了
michaelluofang - 5/12/2010 2:40:00 PM
我记得刚才留言来着- - 怎么没了呢
主场收入上去了 其他就顺风顺水
george.arsenal - 5/12/2010 2:43:00 PM
新球场给我们带来了更多利润,但也在短期内增加了我们的债务
阿布拉莫维奇的到来打乱了英超
所谓的“小妖”不是一种固执,而是一个无奈。如果要买当打球员,球会必定需要借钱
温格受到了限制,他会更成功
你们不知道,其他俱乐部的经理总是吵着要和俱乐部要钱,我们是多么的幸运,竟然有一个可以和我们在这个问题上意见不分歧,理解我们的经理。温格考虑的不是今年和明年,而是5年,10年。媒体经常嘲讽温格,但是温格是对阿森纳真正有责任感的一个人。我们看到其他俱乐部有着生存的问题,这样的问题,阿森纳不是免疫的。要不是温格,我们也可能变得很困难,阿森纳的股东是不拿分成的,任何的利润都会留给俱乐部做投资(译者注:那些说董事会吞钱的可以闭嘴了,阿森纳没钱,就是实实在在的没钱,阿森纳走的是可持续性发展的路线,没老板,不欠钱)
十年种树,百年乘凉,园丁之苦,泪人满襟
4ever_gunners - 5/12/2010 2:47:00 PM
这些都只是摘要
很多球迷都在围绕转会和资金的问题进行提问
plzp - 5/12/2010 3:14:00 PM
溫格真辛苦...
飞毯 - 5/12/2010 3:14:00 PM
这个帖子很好,比温蜜以前纯粹的说温格的旧有战绩有说服力多了。
还是那句话,温格是伟大的教练,但有些内在的原因决定了他很难成功。原文里的这些对话只是证明了温格为什么不舍得花钱,但对于有时候的排兵布阵、轮换等问题并没有涉及。
如果能够给我证明:温格有了足够多的俱乐部自己的钱(利润),有了足够多有实力的球员就能把现在的车子、红魔挤掉进而夺冠,把大耳朵杯收入囊中,那我就选择闭嘴。
还是用行动和结果证明一切吧,不要每年都在解释怎么怎么失利的,什么原因导致与冠军失之交臂的……球迷必然是短视的,球员也没有多少青春挥霍。另外,球迷的利益诉求就是看到好看的比赛和分享成功的喜悦,如果得不到这些必然心生怨恨。球迷也不是股东,俱乐部赚钱又不会跟球迷分钱。:default6:
michaelluofang - 5/12/2010 3:20:00 PM
你让市场部的人去解释技术部的难题 可能么
你的假设多是如果 多是球员和奖杯 而CEO在说的是俱乐部持续稳定的经济健康发展 两回事
飞毯 - 5/12/2010 3:32:00 PM
是啊,所以利益诉求不同,导致对俱乐部的看法和要求也不同。
CEO考虑的是如何可持续发展,球迷就在意看球的感受。如果让球迷也跟CEO或股东一样考虑问题,那显然是苛求了。因此,温黑有温黑的道理,甚至是非常正当的要求。
sword - 5/12/2010 3:46:00 PM
原帖由 4ever_gunners 于 2010-5-12 14:39:00 发表
海鲜很不同,世界上除了莫拉蒂,没有任何一个豪门的拥有者能和阿布拉莫维奇媲美
切尔西的球迷太幸运了
|
其实我觉得MU也倒不掉啊,不管是不是可持续,每年也还是有钱买人,只不过花的都是老板的,要是亏,也是亏老板的。一个老板做不下去了,自然会有下一个接手,只不过是在谁手里的区别。新老板来干个2年,一开始热情高涨,买人买人,做不下去了,转手,俱乐部的人员和成绩还是差不到哪里去的,利记如果转手了,估计还是会有钱买人,虽然成绩这么差。
cesc1989 - 5/12/2010 4:20:00 PM
好帖,楼主辛苦了
tomcat - 5/12/2010 4:37:00 PM
基吧上都知道了
跟酋长航空的球衣合同貌似还有5年啊 球场冠名权还有十几年
michaelluofang - 5/12/2010 4:53:00 PM
CEO只解答了运营方面的问题 其余有关球迷喜欢第一还是第二或者第三第四 那是温格和莱斯的事情
温格更多的参与球队运营 可能跟小股东定期的座谈会也是他职责所在 至于所谓广大多数的球迷?他不负责 要是蹦出来一个或者几个人对着我说 你身为什么什么什么 表现的如何如何 你得对我们负责 我可能会一边被吓跑一边想 你们是谁?我干嘛要对你负责?
我极少见过哪个主教练还喜欢与民同乐的
Forward - 5/12/2010 5:01:00 PM
很难得
小克 - 5/12/2010 5:18:00 PM
原帖由 飞毯 于 2010-5-12 15:14:00 发表
这个帖子很好,比温蜜以前纯粹的说温格的旧有战绩有说服力多了。
还是那句话,温格是伟大的教练,但有些内在的原因决定了他很难成功。原文里的这些对话只是证明了温格为什么不舍得花钱,但对于有时候的排兵布阵、轮换等问题并没有涉及。
如果能够给我证明:温格有了足够多的俱乐部自己的钱(利润),有了足够多有实力的球员就能把现在的车子、红魔挤掉进而夺冠,把大耳朵杯收入囊中,那我就选择闭嘴。
还是用 |
你可以黑你的呀,也没人封你的贴,但是以今天的座谈来看,比我们有资格黑的人多了去了吧,很多都是投了资,买了票的
不在一个平等的阵容下黑温格意义不大,因为大家都黑清楚本质是什么
黑完球员了,发现从宇宙宋蜕变到宋仍然需要两三年
michaelluofang - 5/12/2010 5:32:00 PM
义正言辞的说温黑有正当的要求?凭啥你的要求是正当的?买过阿森纳专卖的东西?还是给阿森纳创造过任何形式上的收入?
大街上迎面走来个路人 劈头盖脸说我一顿 当我不明就里的反问他一句说 您凭啥管我?之后 那人却正气凛然的告诉我 我跟你一路了 老早就看你这样不对了 你和我心中的期望差好远啊 我好失望啊 一边批判我 一边向围观路人的目光回应道 我是为他好啊 我是为他啊
不是针对 而是泛指
罗比 - 5/12/2010 7:49:00 PM
区分投行和商业银行,保守而审慎的财务制度,限制金融衍生产品发展并控制风险。这是我从这次金融危机中理解到的东西。
果真如我所想,没有胸口这笔赞助就没有球场。这么快的时间就解决了债务,真是太强大了。明年一定会比今年更好的,这样的帖子看得真舒心,赞一个楼主。
4ever_gunners - 5/12/2010 8:17:00 PM
曼联所有买人花的钱都是欠格雷泽的。。。
michaelluofang - 5/12/2010 8:21:00 PM
所以格雷泽几个子女从曼联的借贷 也要由曼联支付利息
sword - 5/12/2010 8:38:00 PM
原帖由 4ever_gunners 于 2010-5-12 20:17:00 发表
曼联所有买人花的钱都是欠格雷泽的。。。 |
是的呀,MU可以欠钱,因为是欠老板的,俱乐部每年要还债。但是如果还不出,MU不会破产,而是格雷泽把MU割了,损失的是格雷泽,当然,他可以把债务一起给转了,但还是转给下一个老板。想自己还就还,不想还叫MU还,但是,MU还是可以问下一个老板借钱,如此循环。老板买来是想赚钱的,所以只有投入金钱满足队伍竞争的需要。
4ever_gunners - 5/12/2010 8:42:00 PM
谢谢f大哥加精
我已经修改了里面诸多的病句和错别字,应该看起来不会理解困难了
大好头颅 - 5/12/2010 11:37:00 PM
好文。。。
对俱乐部的财政取向,虽然还是稍嫌它有点保守,但总体还是比较认同。
顺带回下麦扣:
评价应该是可以的。。。黑,无非是一种坏的评价。蜜,是好的评价。
你做了一件事,别人说这个事做的好还是不好。这个权利人家总是有的,你不能说你又没给我钱,凭什么你要评价我?
至于评价的如何或如何评价,那确实和评价者的水平和人品关系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