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嬴政枪手 - 7/13/2010 3:31:00 PM
上个赛季的巴萨,这次世界杯的西班牙——这种超强的整场控球能力、始终如一的短传渗透打法,应是教授毕生追求的足球境界,特别是,用这种方法不仅仅赢得掌声,还能赢得现实的锦标。
以前一直对巴萨不那么喜欢,对当年在冠军杯上的决战也耿耿于怀,心里总认为我厂和巴萨那是绝对有得一拼的,但上赛季的再次相遇,输得那是体无完肤,我厂单纯在速度上可能略有优势,在技术上感觉完全不在一个境界,看来以前是高估了球队的实力。
在英超来讲,我厂的风格或可称华丽,但可惜与巴萨或者西班牙相比,我们的队员多数是糙哥级别的,更难得的是,巴萨的核心们基本都是自己培养的,哈维、伊涅斯塔、梅西、佩德罗等等,当然还包括我们的法布雷加斯。
如果教授哪天能成为巴萨或者西班牙的主帅,那他一定是幸福的!如果哪天可以把阿森纳打造成现在的巴萨或西班牙,那他肯定是最幸福的!会有这么一天吗?如果有奇迹...
fflowers - 7/13/2010 3:34:00 PM
教授毕生的追求,是经济和风格双丰收,巴萨的传控也就兴起2到3年,教授的风格是全攻全守,如果你硬要说教授传控流,那也是小法在阿森纳时候的教。
stingalways - 7/13/2010 3:36:00 PM
关键在英超这种判罚的标准下很难达成西班牙或者巴萨的传切境界,西班牙队或者巴萨的成功,其实一个很大的原因是世界杯的判罚标准比英超严谨多了。
看看英超上生龙活虎的那些英国国脚,到了世界杯,不知道该如何踢了。
而埃弗顿的卡希尔,一再吃红牌。
如果巴萨在英超踢一个赛季,每个球员都要大修。
fflowers - 7/13/2010 3:37:00 PM
楼上,巴萨如果来英超踢一个赛季,那全世界所有的电影节都可以取消了。
撒哈拉的雪 - 7/13/2010 3:43:00 PM
原帖由 fflowers 于 2010-7-13 15:37:00 发表
楼上,巴萨如果来英超踢一个赛季,那全世界所有的电影节都可以取消了。 |
楼上 好犀利~~
4ever_gunners - 7/13/2010 4:23:00 PM
很多人认为这种风格是温格的目标,理想和追求
但我却认为现在这种风格只不过是一种手段而已:一种获取锦标的手段,一种即使获得不了锦标也不会有球迷流失和收入流失的手段。这种风格的形成,一半是因为温格,一半是因为小法和赫莱布
BigClown - 7/13/2010 4:52:00 PM
教授追求的应该是全攻全守吧,打法好看又掌控全局~
太完美主义和理想主义了~
但教授正在追求的路上,也许还真的有这么一天吧~:default12:
不雅闻人 - 7/13/2010 5:42:00 PM
温格的方式是追求踢球的空间 我估计那是在海布里养成的习惯 这个和控球打法有区别
高控球率更需要球员的用球能力 基本每个球员都要控球 在个人突破中寻找空间
追逐空间讲求的是快 在跑动中制造空间 寻找传球点 这就是他自己自豪的所谓红绿灯原理 就是寻找空间 这里就不需要每个球员都要求高控球能力 职责可以不同 但要求每一个球员都要跑动起来 只要有传球手 就能制造进攻机会 撇开这两个赛季 之前的防守反击 不败雄师 欧冠451 赫莱布的4411 都讲求快 跑动 传球手的运用
这两者一个很大的本质区别就是控球能力 我们其实不一定需要 我们的重点不是控球 而是传球那一下 最后两三脚致命就行 前面多糟都没关系 因为这样 所以球员的使用也是不同 我或者可以这么说 我们可以用一些比较廉价的球员 只要他肯跑 搭配着来用 也能有效果 而巴萨或者说西班牙那一套 就需要每个球员都有控制力 你可以发现 他们比赛里面跑动距离不长 因为每个球员都有控球能力 自然不需要弥补缺陷
所以说 其实我们并不会说绝对输给巴萨 因为确实 我们不需要控制力 我们只要速度和跑动 让出控球权 也没关系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能在第一场比赛的时候打成2:2 其实我们的打法更加实际 我们输 是因为后防能力太弱 而不是打法的问题 甚至可以这么说 只要我们在传球点和跑动上更加有效 就像第一场的下半场 我们甚至可以克制巴萨的打法 只是我们的后防太糟糕
Junior.Xu - 7/13/2010 6:21:00 PM
没觉得巴傻得球有多好看,我们也没必要和他们比技术,我们这是英超
小克 - 7/13/2010 9:30:00 PM
原帖由 fflowers 于 2010-7-13 15:34:00 发表
教授毕生的追求,是经济和风格双丰收,巴萨的传控也就兴起2到3年,教授的风格是全攻全守,如果你硬要说教授传控流,那也是小法在阿森纳时候的教。 |
巴萨的控制球技术一直存在,但是前几任没有执行,直到拉波尔塔和里杰卡尔德这两个听话的到来,才让克鲁伊夫的思想重现球场
巴萨=克鲁伊夫,近20年有过断层,但本质从未改变
Pryce - 7/13/2010 10:14:00 PM
我宁愿要巴西的防反
ESPNSTAR - 7/13/2010 10:39:00 PM
毕竟年龄大了,观念也变了。
从前跟弗姐斗嘴,现在一笑泯恩仇
从前只想经营俱乐部,现在也想尝试国家队了
figoekin - 7/13/2010 11:01:00 PM
个人不认同巴萨和西班牙,曾怀疑自己是嫉妒,但理智告诉我巴萨和西班牙踢的所谓华丽并不吸引人,他们踢的根本不是攻击足球,而只是追求稳定性。什么是好看的足球,是犀利。
Ars.havin - 7/13/2010 11:27:00 PM
说实话,我很不认同楼主所说的。
阿森纳即使是技术差也不丢人,因为我们和巴萨所处的环境不同。5年3断腿的惨剧足以说明技术足球在英超等同于软弱足球。
我觉得阿森纳两回合惨败巴萨的根本原因在于球员和战术上的单调和稚嫩。比球员年轻更可怕的是战术的单调和稚嫩。阿森纳的战术太重进攻而轻防守。对阵巴萨时,整体战术水平高的巴萨可以很好的阻断阿森纳的进攻,而阿森纳却拿巴萨的进攻没什么办法。
阿森纳就像是世界杯上的阿根廷,巴萨就像是西班牙。西班牙和巴萨之所以可怕,是因为他们有技术优势,更因为他们有成熟和攻防均衡的战术。所以面对同一个对手--德国时,攻强守弱的阿根廷无法阻断德国的进攻。相反,阵容毫无弱点而且战术上重视防守的西班牙队总是很好的把德国的进攻线路掐断。在面对德国人顽强的防守时,阿根廷就像是阿森纳,而西班牙就是那些弱队一样,重视定位球战术。
我觉得阿森纳要成熟起来至少要过三道关:
第一道关是整体阵容的均衡,要像西班牙一样三条线都要有世界顶级的球员坐镇,阵容几乎完美的无懈可击;
第二道关是从战术上重视防守,重视防守时森德罗斯,图雷,埃布,弗拉米尼组成的后卫线都可以创造不失球记录。
第三道关是重视各种非常规战术。
大好头颅 - 7/14/2010 12:48:00 AM
。。不觉得西班牙球好看。。
bcw - 7/14/2010 12:15:00 PM
人心永远都是随时在变的。。
Eazzy - 7/14/2010 1:59:00 PM
嘿,就巴傻和板鸭这种二逼队也有人吹捧。巴傻前场的小范围围抢确实值得我厂学习,但是板鸭就是一猥琐偷鸡流,你在英超试着倒腾找机会偷鸡?弱队都扎铁桶阵,强队前场反抢能力都不差,当心把自己搞杯具了。板鸭后防线上几个二逼假摔功夫绝对不是C罗之流能比的,我厂绝对缺这种球员啊。
今届世界杯值得我厂学习的就是德国,对阿根廷一仗其实也就是像巴傻一样前场小范围围抢,哦,还有阵型保持的不错,不乱。
Tonyadams - 7/14/2010 3:06:00 PM
同14楼,不是很同意楼主的观点。
1 英超和西甲不一样。我长与巴傻处于不同的联赛,就算有相似的地方,根本还是不同的。我们的风格虽然有教授的风格,但根本上是针对英超的,即使我们看上去像巴傻。难道说,我们的打法是专门针对欧冠,不针对国内的吗。你们听说过只打欧冠,不踢本国联赛的球队吗。38轮的联赛,欧冠顶多13场。就宏观上说,我们肯定是主要针对联赛的。英超节奏太快,其他球队跟不上,所以这就是为什么英超普遍强大的原因。即便是今年,满苟输给了亚军,我们输给了卫冕不成功的巴傻,破车输给了冠军,利物浦小组赛虽然就滚蛋了,但是人家最近也拿过一次冠军一次亚军,英超整体也不丢人。
巴傻能打赢满苟,我们,破车,不等于他们能适应英超。他们进了英超,惨案就无数了。四大强队(记住不是四大传统强队,我们才是传统强队,满苟和利物浦只有高潮,没有传统。切狗在20年之前还在甲级里,哪里来的传统了,我们进了最高级联赛从没降过级,那三支敢这么说吗。汗,括号里的内容那么长)在防守方面相对其他球队更老道有效,但不等于其他英超球队不强硬,不彪悍。巴傻要是打英超,就算前19轮全胜,后19轮就没得混了,他们的人都到医院回忆自己的过去去了。大家知道为啥小罗当初不选满苟选巴傻?他在日记里说了,他不喜欢英超的风格。很简单,他这样类型的人,来了就被铲废了。普拉的呢当年也有机会来英甲(当时没有英超),他不来。他跟人说,因为英甲圣诞节要踢球,他不愿意。其实,他在自传里说明白了。他踢球是不带护脚板的,到英甲肯定断腿,所以不去(不愧是老普,神经病都跟人不一样)。
这是从联赛方面。振臂高呼,码字真累。
2 就风格来说,我们跟巴傻都是打快。但是不一样。我们更强调打空档,尽管我们这几年打得不好。因为英超节奏快,队形一分散,空档就容易出来。这就要求我们接到球要迅速运转,马上传球,这对球员要求是很高的。不败赛季的时候,我们打英超那么顺,就是由于他们擅长一脚出球。典型的战例,请看5:0打利滋的那场。而巴傻不一样。他们是更多地控球,更多地传。注意,不是第一时间传,而且也往往不是直传。实在没有机会就回传。所以我们追求最快,他们追求快些。因为西甲节奏慢,可以这么干。英超不一样,你不快速直传,连人带球就被铲了,同时机会往往就少很多。
再有,观众也是一个因素。大家知道,在NBA里,球一旦过了自己的半场是不能回去的。英超的球迷就是这样,不喜欢自己的球队老是往后传。这也促使我们要打快。反过来,枪手的足球就赢得了很多人的喜欢嘛。你看看英冠,他们节奏其实不比英超慢多少,甚至更快。为啥,因为技术糙了,没有本钱打攻坚战,所以更要打快。同样道理,英冠的观众也很多。多到比很多国家顶级联赛的观众还多。足球离不开我们球迷嘛。教授的指导思想就是这样:冠军当然要拿,但是观众是更重要的。因为他们是财神啊。
自身的定位,从微观去分析。当然也是立足于联赛的。再次振臂,码字忒累。
当然,我们有些地方还是跟巴傻相似的。关于这些,其他的厂迷们已经分析了很多,也很中肯。我就不再赘述了。
长期潜水,出来冒泡一下。三呼:“没有万岁,倒是手疼。”
kiddhugh - 7/14/2010 7:55:00 PM
14楼18楼说的在理
Ars.havin - 7/14/2010 8:23:00 PM
或许应该再补充一点。
阿森纳就像是阿根廷,太高傲了。自以为是技术足球,美妙足球,有高超的进攻能力,所以不重视防守战术,也不重视非常规进攻手段。这方面西班牙就是比阿根廷和阿森纳要务实。
克里斯蒂安 - 7/15/2010 8:42:00 AM
教授追求的东西在不败赛季已经达到了,只是我们没有适应欧冠的节奏才败下阵来,不然早就拿到欧冠,现在的巴萨和西班牙出球速率和观赏性远不如不败赛季的我们,有人赞同否
tomcat - 7/15/2010 12:28:00 PM
巴傻的节奏太慢 当年的防反好多了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