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a - 7/21/2010 10:35:00 PM
冠军杯、欧洲杯再加上世界杯,拉马西亚的声名已经超过了当年的阿贾克斯。巴萨球迷当然乐见皮克、哈维等人为法布雷加斯套上巴萨球衣。博斯曼法则以后,豪门列强绝大多数都是八国联军,一个小小的青训营撑起了当今世上最重要的三项锦标,不仅是难得的异类,甚至可以算是奇迹。从这个角度来说,法布雷加斯如能回归,也是一时佳话。
巴萨新主席罗塞尔也愿意成就这一佳话,作为他取悦会员和球迷的第一件政绩。但是正如他自己所言,前提是“有一个合理的价格”。
法布雷加斯的“合理价格”,看上去更像是巴萨球迷和阿森纳球迷吵架的焦点。所谓“合理价格”,唯一能够确定的是,肯定不只是踢的好坏这么简单。
英超的繁荣导致球员价格虚高,颇有些中超“人傻钱多速来”的味道;早几年拜仁在德甲予取予求,拿下的球员放其他联赛基本上都属于挥泪甩卖的。合理不合理,纯属甘苦自知。
与其说这次罗塞尔基本放弃引进法布雷加斯是因为没钱,不如说不到下血本的时候。与皇马一样,巴萨这种会员制球会,真需要大洒金钱,举加泰罗尼亚之力也不会让人惊奇。上赛季佩雷斯重建银河战舰,风头一时无两,巴萨为争回点面子干了埃托奥加钱换伊布的傻事。新赛季,一来世界杯让巴萨完全压倒皇马,佩雷斯不得不低头说世界杯“也是皇马的光荣”,巴萨不需要再和这个死对头斗气。二来罗塞尔竞选时攻击拉波尔塔乱花钱,包括4000万买比利亚,表示自己会量入为出。现在当选了,如果高价买入法布雷加斯等于自打嘴巴。
一句话,巴萨并没有十足诚意买人。罗塞尔放出个低价,如果温格做雷锋当然好,说明自己比拉波尔塔强,花小钱也能办大事;如果不行,也能证明自己坚持原则,兑现了竞选时勤俭干事的诺言。你见过哪一单转会这么高调地事先张扬,又这么高调地轻易宣布放弃?这本身就说明了诚意不足。
法布雷加斯为争取更多荣誉想回诺坎普不算是秘密,这一次,他的回归愿望又一次做了巴萨的筹码。唯一可以自我安慰的是,他一直是最重要的筹码之一。至于法布雷加斯在世界杯夺冠后马上感谢阿森纳和温格,除了知恩图报,恐怕还有一个合理的解释是,他已经知道转会基本无望。罗塞尔不想他与阿森纳闹僵,他需要保住这个重要的筹码以备不时之需。
下赛季回西班牙?这种说法已经听到不止一次了。除非温格大发善心,否则法布雷加斯的转会只能寄望穆里尼奥,如果皇马全面压倒了巴萨,罗塞尔为了人气和个人声望才有可能下大本钱兑现法布雷加斯这个筹码。政客的成人之美,从来都是有条件的。
原文地址:
http://www.kdnet.net/Infolook.asp?bclass=2&id=93829
luzi17 - 7/21/2010 10:45:00 PM
小法起价 50M
漫步者 - 7/21/2010 10:46:00 PM
说的很到位,分析的很透彻
90acn - 7/21/2010 11:42:00 PM
这个不好说吧,有时候都能把身价炒上天
johnchen01 - 7/21/2010 11:51:00 PM
說的很對.反正遲早都,不如趁高價賣
yaaaaa - 7/21/2010 11:56:00 PM
50M胖子是不会贵的
怪兽叔叔 - 7/22/2010 1:36:00 AM
个人认为4000万英镑可以考虑了
不雅闻人 - 7/22/2010 7:57:00 AM
法布雷加斯绝对值6000W磅以上 他的能力 他的数据 在世界中场中 能排在前三 而他已经是一支欧冠球队的核心很多年 但他却只有23岁 他的所有履历 让人垂涎
这个故事的核心不是他值多少钱 而是他自己标签了自己只去巴萨 这样就没意思了
涉案的三方 现在是巴萨要阿森纳做冤大头 小法想阿森纳做替死鬼 只有阿森纳里外不是人
iceupzhang - 7/22/2010 8:47:00 AM
反正合同还有几年呢,不够钱就再留几年
bcw - 7/22/2010 9:22:00 AM
5000万欧元 这是底价 特别是 我们不想卖 傻猪硬要买
duty29 - 7/22/2010 9:48:00 AM
在我心里他已经一文不值了
guestA - 7/22/2010 11:15:00 AM
八傻再玩恶心的,让他们过两年拿90m去曼城提人吧
欺人太甚!
老妖 - 7/22/2010 11:15:00 AM
5000万英镑 少一个子都不卖 想买的一大堆
我是某人的马甲 - 7/22/2010 12:42:00 PM
贱比,巴萨
esposito - 7/22/2010 3:19:00 PM
5000万实价,交给豪门操作可以搞到1亿
暗之王子 - 7/22/2010 9:07:00 PM
比卡卡稍微低一点 毕竟卡卡拿过先生 欧冠
george.arsenal - 7/23/2010 7:47:00 PM
八傻傻子
罗宾范佩尔西 - 7/23/2010 7:48:00 PM
皇马4000w英镑可得,8傻8000W
克里斯蒂安 - 7/24/2010 9:55:00 AM
个人认为,跟齐达内等价
光脚小丫 - 7/24/2010 10:33:00 AM
比利亚都4000w,年轻四五岁的小法应该多少钱?
jaychou - 7/25/2010 10:11:00 PM
咱不想卖 他们偏要买·· 这就有搞头了 球员虽然想走 但是合同还有几年呢!
MARCOS - 7/25/2010 11:33:00 PM
再闹,直接卖去皇马好了
bcw - 7/26/2010 8:54:00 AM
小法在巴傻眼里只是一个工具而已
小克 - 7/26/2010 9:04:00 AM
都是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