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钟爱枪手 - 7/26/2010 10:17:00 AM
网易体育7月25日报道:
曼联宣称在全球的忠实球迷超过3亿人,而阿森纳、切尔西、热刺的全球球迷人数均在1亿左右。巨大的球迷群体蕴藏着惊人的经济前景,因此豪门对新的球迷市场的开发都非常关注。
英《伦敦标准晚报》截屏
苹果iPhone售出了大约6000万部,但其以10亿镑为单位计算的营业额,让曼联产品销售的生意变得不值一提。英国经济学教授斯泽曼斯基给出了这样一组数据,苹果每售出一部iPhone的收益是400镑,而曼联的营业额虽然达到2.78亿镑,但每件球衣售出后的收益却低于1镑。
斯泽曼斯基表示,这就是为什么看上去足球生意很赚钱,其实并非如此的原因。
在英国伦敦的各大俱乐部,目前都在想尽办法开发海外市场,特别是远东和北美。未来不太长的一段时间内,这两大市场将成为这些俱乐部收入最主要和最重要的增长部分。
以阿森纳为例,每个赛季大约有60万观众愿意付钱到酋长球场看球,他们的账单构成了阿森纳一个赛季一半的收益。如此一算,阿森纳还有9940万球迷群体可以尽力开发。但必须明白的是,很多球迷到现场看球,并非出于对球队的绝对忠诚,而是由于他们渴望看到一些球星的表演。
《伦敦标准晚报》指出,如果法布雷加斯转会巴塞罗那,就有可能让阿森纳丧失60万现场球迷的支持。尽管宣称在全球有超过1亿球迷的追随,不过阿森纳明白,这其中很大一部分是不稳定群体。如果因此损失了远东、北美市场,阿森纳的潜在经济损失可能超过1亿镑。
据伦敦俱乐部2009年财务报表透露的信息,阿森纳商业运营人员为384人,阿森纳年度营业额为1.966亿镑,平均下来阿森纳每名运营人员创造的营业额为51.19万镑。同期的切尔西虽然年营业额为1.856亿镑,但由于运营人员只有219人,因此平均营业额多达84.74万镑。有意大利菲亚特作背景的女王公园巡游者是伦敦球队中的一个另类,虽然身处英冠,但其人均营业额达到27.69万镑,甚至超过了英超的西汉姆、富勒姆。
在80年代以前,英格兰的俱乐部还以不向球迷牟利为荣。随着80年代以后英格兰足球遭遇一系列困难,俱乐部开始问球迷掏钱,在批评声中,英格兰的俱乐部只在意是否取得成功。
事实上英格兰内部的球迷市场已经开发殆尽、资源枯竭。即使在欧洲,由于几大联赛鼎立,要想寻找到新的球迷资源也不容易。因此不断的远东、北美访问开始出现。甚至连英超联赛委员会也体谅俱乐部,一度准备在远东或者北美安排“第39轮联赛”。
斯泽曼斯基表示,如果英格兰豪门每年能从海外每名球迷身上赚得2镑,那么这将意味着当赛季俱乐部的收益能够翻倍。这无疑是一组令人兴奋的数字。即使几个俱乐部老板皆是富豪,但他们也希望自己的俱乐部能自负盈亏,包括切尔西的阿布拉莫维奇也是如此。
对俱乐部来说,保持球迷吸引力显得非常重要。除了球场战绩外,球星的影响力是聚纳球迷最关键的力量,堪与成绩相提并论。法布雷加斯的离开,不仅意味着阿森纳缺少了一位核心球员,同时意味着阿森纳在远东、北美少了一面耀眼的招牌,这是纳斯里或者阿尔沙文难以取代的。
(本文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高飞)
fflowers - 7/26/2010 11:00:00 AM
如果这么算
那我们2亿买梅西也不亏啊
这还是不算竞技层面
这么算就太假了
johnchen01 - 7/26/2010 11:03:00 AM
有人這樣算的嗎
fflowers - 7/26/2010 11:17:00 AM
皇马大概就是这么算的
kudy2008 - 7/26/2010 11:24:00 AM
有哪位兄弟说小法去了巴傻就跟着喜欢巴傻的吗?反正我是不会。枪手永远都是我的选择。
rosicky001 - 7/26/2010 11:39:00 AM
话说我是跟着JJ来的
但是我不会跟着F4走
ajew - 7/26/2010 12:00:00 PM
原帖由 kudy2008 于 2010-7-26 11:24:00 发表
有哪位兄弟说小法去了巴傻就跟着喜欢巴傻的吗?反正我是不会。枪手永远都是我的选择。 |
nba我会这样 因为没哪个队特别讨厌
Pryce - 7/26/2010 12:14:00 PM
5000w,顺便打包二婶一起走
tomcat - 7/26/2010 12:15:00 PM
小法的影响力还未到这个地步
第一发子弹 - 7/26/2010 12:38:00 PM
这么算应该是对的,这是从长远看的做法,但阿森纳从来不去亚洲或者南美,没有这些商业比赛何来金字招牌,去个匈牙利就到头了~~~阿森纳为什么不开发一下亚洲市场,否则亚洲要被皇马、巴萨、曼联这样的瓜分光了~~~巴萨来北京屁都不干,待两天几百万欧元到手,如果亚洲几个国家都转一圈,也就半个月,一千万是把攥~~都够买一个人的了~~~
大好头颅 - 7/26/2010 2:53:00 PM
阿森纳商业运营人员为384人,阿森纳年度营业额为1.966亿镑,平均下来阿森纳每名运营人员创造的营业额为51.19万镑。同期的切尔西虽然年营业额为1.856亿镑,但由于运营人员只有219人,因此平均营业额多达84.74万镑。
难怪我们的工资水平那么高,原来是机构臃肿。。。
fflowers - 7/26/2010 3:01:00 PM
大头看新闻真是细致:default10:
暗之王子 - 7/26/2010 7:35:00 PM
亨利是我最爱的球员 但07年以后我好像没看过一场巴萨直播
bcw - 7/26/2010 7:51:00 PM
球星的作用还是很大的。。。。贝克汉姆就是典型 在皇马时候为皇马赚了多少钱
不雅闻人 - 7/26/2010 10:03:00 PM
这是观点与角度 从供求关系来说 那就无话可说了 现在是唯一销售方 没意思的 有人竞争才能体现价值 他就只要巴萨 我们有什么办法
Ars.havin - 7/26/2010 10:10:00 PM
我为温格而来,但现在如果温格离开我可能还是只喜欢阿森纳。
bli1979 - 7/27/2010 12:06:00 AM
小法现在确实是我们的招牌这点毋庸置疑,他走了我们真没有世界级的球星了。
Nemo - 7/27/2010 8:18:00 AM
欢迎数据帝算下温格值多少钱
阿仙奴拥趸 - 7/27/2010 10:21:00 AM
“《伦敦标准晚报》指出,如果法布雷加斯转会巴塞罗那,就有可能让阿森纳丧失60万现场球迷的支持。”
说这话的人成年了吗?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