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枪毖命 - 8/29/2010 9:23:00 AM
温格承认,布莱克本的凶悍打法让枪手们确实有点怕。“上半时我们太紧张了,这是因为去年在这里1比2输了,留下了糟糕的回忆。还因为我们知道他们的打法是我们不喜欢的,我们没有足够信心去应对。好在下半时,情况好多了。” 阿森纳扛过了布莱克本的冲击,但放眼英超,球风类似的队伍还有不少,像斯托克城、博尔顿等队都是此中高手。枪手真要想争夺冠军,光是踢法漂亮细腻还不够,必要时还需要一点“凶悍”。
阿勒代斯赛前的一番话其实不无道理,他认为还是当年的阿森纳更令人畏惧,虽然和现在相比,那支枪手甚至有点“肮脏”。“温格那支曾赢得联赛冠军的队伍,也是最脏的一支,他们的红黄牌比谁都多。”(01-02赛季阿森纳在英超公平竞赛榜垫底)
“阿森纳那时候有维埃拉、佩蒂特、坎贝尔和基翁这样的家伙,他们能用各种方式赢球。现在的阿森纳擅于控球,但比不上曾经的那支队,因为那时他们可以选择用什么方式赢你(拼技术还是拼身体),无论何时面对他们你都会有恐惧感,因为你不知道他们会怎么赢你。”
“你不知道用什么方式能击败当年那支阿森纳,但对现在这支,你知道有一种方式是有效的,我已经很多次做到了。”
阿勒代斯的话是为了反击温格对布莱克本球风的批评而说的,但仔细分析,也许不无道理。如今的枪手有几个身体强悍、在场上存在感强的队员?身体偏软的技术型球员比例是否过重?为什么阿森纳屡屡面对布莱克本这样的对手吃亏?为什么在更需要咬牙和拼劲的客场、成绩就远逊主场?(3月份以来本场是首个客场胜利)这些问题温格从未给出过答案,但自从那支“肮脏”阿森纳退出历史舞台后,枪手就一直与冠军无缘,这似乎能够说明一些问题。今天阿森纳迈过了布莱克本这一关,但人员类型和配置上的缺憾却一直存在,未来在类似对手的冲击下枪手能否扛得住还是疑问。如阿勒代斯所说,一支强大的队伍不该是一条腿走路的瘸子,玩技术有优势、玩野蛮也能奉陪,这样的球队才真正可怕,就像当年的那支阿森纳。
Ars.havin - 8/29/2010 9:32:00 AM
老生常谈的问题了。
就是不改。
4ever_gunners - 8/29/2010 9:32:00 AM
谢谢lz转载~不过我觉得这篇文章是日经性的评论。。。是个人都能写出类似的文章:default8:
我还是那句话,风格只不过是一种手段,而不是最终目标。
guestA - 8/29/2010 10:07:00 AM
昨天明显感觉就是有心理阴影
都害怕拿球,害怕失误,传跑都有些僵硬
小克 - 8/29/2010 10:18:00 AM
关键是你得看看那是什么时间段和对手是谁
自从阿布,王子来了,竞争格局就变化了,不会再出现花几个蚂蚁转会钱,就能拥有亨利,维埃拉,坎贝尔这些人啦
接受现实吧,就像阿勒代斯吹上天,也就能带出棒子队的水平,连执教热刺的水平都没有
温格选择了年轻化,就选择了一条不归路,还好这两年经济上逐步熬过来了
99%的人,面对切尔西的阵容早就放弃了,有什么资格叫嚣着对抗,一个德罗巴把胆都吓破了
小克 - 8/29/2010 10:23:00 AM
阿森纳自2002年之后首次在客场战胜萨姆·阿勒代斯执教的球队···
对我来讲,能在这样艰难的客场比赛中击败布莱克本要比战胜阿勒代斯重要多了。我不会给比赛营造个人恩怨,我感觉这很重要,正如我赛前所说的,如果你在联赛中确实有雄心的话,你就必须战胜布莱克本。如果不能做到,你再去到类似俱乐部的时候就不会带走胜利,你的雄心就不会得到其他球队的尊重。所以,这对我们是一次重要的考验。
再赢几次阿勒代斯就有阴影啦
给我女神 - 8/29/2010 10:35:00 AM
一支强大的队伍不该是一条腿走路的瘸子,玩技术有优势、玩野蛮也能奉陪,这样的球队才真正可怕,就像当年的那支阿森纳。
这是关键,不败赛季时的枪手的确是做到了这点~
小克 - 8/29/2010 12:29:00 PM
其实最近几年的切尔西也差不多
boss - 8/29/2010 12:38:00 PM
昨晚的布莱克本不算粗野吧。。
不过战术强调身体对抗 禁区高球...看得出我们还是很下风...
昨晚群里有看球有个观点说得好,在被布莱克本打进一球之后说的,既然温格已看到了这么多赛季的这个问题一直没有解决为什么要去这样做抱怨而不去改进或者对策呢?
昨晚我们虽然赢球了,但问题仍在。
暗之王子 - 8/29/2010 1:09:00 PM
现在踢的是法甲足球
mixray - 8/29/2010 1:34:00 PM
害怕粗野, 害怕受伤...这就是枪手的死穴!
埃布埃 - 8/30/2010 8:43:00 AM
以前的法国国家队啥水准。。。
现在的法国国家队啥水准。。。
这就是以前的阿森纳和现在的阿森纳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