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罗宾范佩尔西 - 9/23/2010 7:31:00 AM
网易体育9月22日报道
:
尽管阿森纳在没有温格场边指挥的情况下4-1大胜同城死敌热刺,但谁也不能质疑教授之于枪手的决定性作用。纵使阿森纳已然五年未尝冠军滋味,温格依旧是枪迷心中永恒的英雄。不过在近日接受法国《队报》采访时,年过花甲的温格却流露出了去意——待到2014年与阿森纳合约到期之后,这段绵延18年的缘分就很可能走到尽头。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里,告别了亨利时代的阿森纳队总是给人过于年轻的感觉,这也直接导致了枪手总是能成为争冠集团中的一员,却始终无法捅破最后一层窗户纸的悲剧命运。五年无冠对于一支豪门球队来说自然无法接受,作为主教练的温格也坦言不能用缺乏经验作为借口了:“我们的球员对于冠军都很饥渴,我也认为他们拥有夺取冠军的能力,但是他们必须将此展现出来。他们已经不能再把没有经验当借口了。”
今年夏天,阿森纳官方宣布与温格续约至2014年6月。不过相比于三年前的那次续约,温格此番延长合同似乎已不是绝对的众望所归。再过整整一个月温格就将年满61岁高龄,而他也承认有可能在这份合约到期后告别枪手。“我计划着在阿森纳一直待到现在合同到期,在我这样的年龄,已经必须去考虑短期合约了。我留在这里不是因为没有其他球队找我,而是因为我对于这里所给我的一切无比珍惜。我很幸运能够拥有完全的工作自由。”
从1984年执教南锡至今,温格的教练生涯已有26年之久。而自从1994年离开摩纳哥,温格也已经阔别故乡16年时间。在4年之后的65岁高龄,温格倾向于告老还乡也是人之常情。“在法国,有一支球队永远在我心中,那就是斯特拉斯堡。此外还有一支球队拥有无限的上升潜力,那是巴黎圣日耳曼。我会尝试着去接受巴黎的挑战么?现在还说不准。我只能说这支球队还远未达到能够匹配其所在城市的水准。”
作为温格一生中的最大对手,曼联老帅弗格森在68岁高龄仍旧奋战在顶级舞台,并且完全看不出何时退休的迹象。不过相比于好斗的苏格兰老头,温格似乎更希望享受单纯的指教乐趣。“只要健康状况允许,我就会一直执教下去。当我告别职业足坛之后,我会去教年轻的孩子们踢球。”
(本文来源:网易体育)
cesc1989 - 9/23/2010 8:02:00 AM
我不信你舍得离开
暗之王子 - 9/23/2010 8:30:00 AM
除非到中国来培养年轻人
zero - 9/23/2010 9:44:00 AM
这两年多给boss点转会资金吧,哎
天人五衰 - 9/23/2010 9:50:00 AM
真不想他离开啊 想象不出温格的接班人会是什么样子 才能让我忘了他
钟爱枪手 - 9/23/2010 10:01:00 AM
这个真的不敢想象,不过也不敢想象温格在阿森纳教到老去,呵呵呵
michaelwolf - 9/23/2010 10:43:00 AM
没有教授,我们那点转会资金 连个保级球队都不如......还能打出现在的水平么
红色诺亚 - 9/23/2010 11:32:00 AM
教授如果真的这样,那温黑们可就乐坏了,终于可以夺冠和烧钱了,要是后继者达不到,温黑敢自杀吗?
george.arsenal - 9/23/2010 11:37:00 AM
看看弗娃,教授何以轻易言退?加油!
junichi - 9/23/2010 11:39:00 AM
老爷子~你要顶住啊
剑心23 - 9/23/2010 11:41:00 AM
不敢想象他的离去。。。
roger663 - 9/23/2010 12:17:00 PM
拿了冠军杯再走!
kudy2008 - 9/23/2010 12:17:00 PM
来中国?别开玩笑了,我们这那么垃圾的足球环境也配得上教授吗?
fflowers - 9/23/2010 12:45:00 PM
温黑表示 4年太难等 最好冬季都烧钱
Junior.Xu - 9/23/2010 1:22:00 PM
没有温格的阿森纳。。。那还是阿森纳么。。顶住啊BOSS:default2:
leems - 9/23/2010 1:38:00 PM
才61岁,还年轻!继续带领枪手吧
nomad1 - 9/23/2010 1:49:00 PM
YY DB10回來做教練
不雅闻人 - 9/23/2010 7:21:00 PM
温格想指教法国队 这是他最希望的事情 完成国家队的事业 会让他的执教生涯终于完整 所以我觉得他结束阿森纳的事业之后会去法国国家队任教 看他每次欧洲杯世界杯都要去现场就知道他心痒痒
卡特·金·杰伊 - 9/23/2010 7:22:00 PM
滚,没70岁不许退休,顺便带带我家博博或者托尼
Junior.Xu - 9/23/2010 7:25:00 PM
:default3: 亚当斯还是算了吧。。。现在混哪去了。。。实在没教练潜力
卡特·金·杰伊 - 9/23/2010 7:27:00 PM
阿塞拜疆甲级联赛吧什么马的。。。
听说现在有14支队伍了。。。
托尼加盟时只有8支队伍。。
chenping - 9/23/2010 9:00:00 PM
最希望大帝接班啊!
iceupzhang - 9/23/2010 9:06:00 PM
都有思乡的情绪,哈哈
7in3 - 9/23/2010 9:25:00 PM
走,是注定中早晚会发生的事情~
mingtsang - 9/23/2010 11:05:00 PM
法国的报纸和西班牙的报纸都一个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