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温格:以攻代守是最合适的战术
37°2 - 10/25/2010 1:40:00 AM
网易 在科斯切尔尼、维尔马伦和阿穆尼亚均因伤缺阵的不利形势下,阿森纳的后防线备受诟病。作为球队的教父,温格没理由看不到己方的死穴,只是他采取了自认为最实际的解决方法。温格表示:“我并没有排斥防守,但是焦点大战并非由防守决定,决定性的往往是第一个进球。在顶级层面上,各支球队水平差不多,首先打破僵局的球队胜率将高达62%,其余有17%可能拿到平局。意思就是,当你首先取得进球,将有79%的机会保持不败。但是,当你首先丢球,那就意味着放弃赛前部署而必须压上进攻。” “我们无法在保守战术下生存,我们是一家豪门,必须为赢球而战斗,还要赢出风格。我们希望在自己的风格下赢球,还必须有所提高。阿森纳必须坚持进攻的战略方针,同时提高射门效率。” “我们的防守不太好,这是我改变踢法的原因。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当佩蒂特、维埃拉和吉尔伯托离开的时候,我们中场中门大开。我们确实对中场防守进行了改造,但是力度不足。要想赢得冠军,我知道必须改善防守,这是很重要的。” “上赛季我们丢掉了42个球,这太离谱了,要知道英超冠军可以容许的丢球数字应该在25-28个。” 温格透露将在对曼城的比赛中排出双后腰战术:“我想到过排出双后腰,也曾经这么做过。但是,我们拥有一些攻守兼备的球员,比如威尔希尔、迪亚比和德尼尔森等。当你将他们与传统后腰相比较的时候,就会发现他们抢断的数字远胜后者。这是我们的一个优点。有时候,我也同意这过分着重进攻,因此我也知道要提高防守功力。”
37°2 - 10/25/2010 1:42:00 AM
我并没有排斥防守,但是焦点大战并非由防守决定,决定性的往往是第一个进球 但是,当你首先丢球,那就意味着放弃赛前部署而必须压上进攻。” 晕了,到底是由防守决定,还是由第一个进球决定:default7: 与防守无关?你防守不好,不就丢了第一个球?? 先进球必须立足于不失球,不失球,你才可以“先”进球
怪兽叔叔 - 10/25/2010 2:27:00 AM
LSSB。。。 进攻再好也会不进球,防守再好也会丢球。。。
4ever_gunners - 10/25/2010 2:31:00 AM
进来膜拜 37°2不愧为当今足坛第一理论大师!
GiGi@Leung - 10/25/2010 8:58:00 AM
这贴是在谈温格,还是在谈2L?   >"<
bcw - 10/25/2010 9:06:00 AM
我觉得教授和LS几位都跑题了   教授居然不想中后卫和门将 认为中场防守是主要问题
Ars.havin - 10/25/2010 12:28:00 PM
LS说的对。 打曼城这场明明已经是11打10了,但曼城依然创造了很多有威胁的机会。比赛中的4张黄牌和赛后司机入选最佳阵容就足以说明阿森纳的后防是多么的被动。 曼城的特维斯,席尔瓦等人拿球的时候,阿森纳一群人上去围着都很难抢下球来。幸亏我们面对的是曼城,如果是打巴萨这么干,阿森纳照样会被打进0:4.。因为巴萨球员的小技术足以保证在这种情况下照样把球传出来,而这时阿森纳的防守站位已经彻底被打乱了。 可以说,阿森纳的防守还是太差了,无论是单兵还是团队防守能力都很低下。
小克 - 10/25/2010 12:31:00 PM
能攻心则反侧自消,不审势则宽严皆误 我们中场防守不力,导致控制不住中场,所以当威尔谢尔上的时候,身体上不占优势,但反而中场控制和进攻加强,压制了对方的进攻
好O野唔使问点解 - 10/25/2010 12:35:00 PM
原帖由 Ars.havin 于 2010-10-25 12:28:00 发表 LS说的对。 打曼城这场明明已经是11打10了,但曼城依然创造了很多有威胁的机会。比赛中的4张黄牌和赛后司机入选最佳阵容就足以说明阿森纳的后防是多么的被动。 曼城的特维斯,席尔瓦等人拿球的时候,阿森纳一群人上去围着都很难抢下球来。幸亏我们面对的是曼城,如果是打巴萨这么干,阿森纳照样会被打进0:4.。因为巴萨球员的小技术足以保证在这种情况下照样把球传出来,而这时阿森纳的防守站位已经彻底被
同感.
小克 - 10/25/2010 12:44:00 PM
不太认可后防的问题,我觉得中场控制问题大一些,我们的阵型整体站位靠前,两个中卫都是阵地型的,缺乏绝对速度,碰上特维斯,和席尔瓦的反击,他们根本跟不上,但是如果打阵地战就是两码事啦,我觉得还是在先进球以后,没有控制下来节奏,跟着对方的节奏走了,中场不能依靠传球控制,导致对方反击效果大增,迫使中场不得不依靠犯规来降低对反节奏和反击速度,当两个塔式中卫面对特维斯,在反击中,除了会自乱阵脚,没别的用处 当然更看好威尔玛轮和科斯切尼的组合
ajew - 10/25/2010 1:03:00 PM
防守老大难问题了 朱鲁昨天简直是狼狈啊。。。中场压迫力还是不够强 打10个都这样子 到后来是靠拖来弄死曼城的
37°2 - 10/25/2010 5:51:00 PM
原帖由 小克 于 2010-10-25 12:31:00 发表 能攻心则反侧自消,不审势则宽严皆误 我们中场防守不力,导致控制不住中场,所以当威尔谢尔上的时候,身体上不占优势,但反而中场控制和进攻加强,压制了对方的进攻
那要看压制的是什么队 有时候,对手一个反击我们就玩完 本来防守反击曾经是我们最拿手的东西
37°2 - 10/25/2010 5:55:00 PM
相当于一开始就是11打10 我们的法比反而是全场最佳,这说明了啥:default12:
37°2 - 10/25/2010 5:57:00 PM
阿森纳全场最佳球员 卢卡斯·法比安斯基 49% 萨米尔·纳斯里 35% 马尔万·沙马赫 5% 亚历山大·宋 5% 塞斯克·法布雷加斯 4%
Liyi大帝 - 10/25/2010 6:17:00 PM
这种赛后表态很没劲,赢了众人追捧,输了屁都不是。 唉,阿森纳的打法真的很单调。。
hubert_gao - 10/25/2010 6:24:00 PM
有点同意温格的看法,中场有很大责任,将中后卫总是直接暴露给对手,所以感觉人家的反击很惊险
boss - 10/25/2010 7:00:00 PM
说了这场比赛赢在曼奇尼啊。。。 看看下半场曼城干了什么?直接放弃了中场,后腰压得很深进行防守,直接导致曼城的前场球员进攻的时候往往人手不够被阿森纳中场拦截或中场防守不用投入大量兵力,最后不是看到宋都跑到曼城禁区吗? 我个人觉得这场大胜虽然是意料之中,但不能说明阿森纳的问题,尤其是防守端。
boss - 10/25/2010 7:01:00 PM
不能再用朱鲁了,真的。。。 同时我很羡慕曼城的后防线:default5:
37°2 - 10/25/2010 7:12:00 PM
yy图雷回撤后防时,我们压力骤减
小克 - 10/25/2010 7:16:00 PM
总体来说两队后防人员水平还是有很大差距的,没办法 如果威尔玛轮在,小新上不了场
1
查看完整版本: 温格:以攻代守是最合适的战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