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马后炮: 埃弗顿1:2 阿森纳 by eddy
侨亨利 - 11/15/2010 1:20:00 PM
当然,你可以像我般,从来不视曼城为竞争对手,对他们的失分感到高兴却不太兴奋。当然,你可以像我般,在两星期前已预言曼联正在处于近年最不稳定的阶段,但曼联跟随曼城一同在两战中失去四分之多,我又不能刻意的收藏心中的喜悦。 温格沿用上仗击败狼队的大部分球员,只以纳斯里取代罗西基。开赛首十分钟萨哈及卡希尔在前场紧迫阿森纳的后防球员令客队在初段未能从后场开始推进,而埃弗顿每每从后场传来的长球很多时迫令纳斯里需要回防协助萨尼亚。谈到中场球员协助防守时,在此我又想起一点,球迷日后可留意当阿尔沙文与罗西基分别出任左中场时,克里希在防守上所暴露的空间有否不同。 然而阿森纳花了二十分钟入局后便把形势控制过来。很有趣地,当阿尔沙文在阵时,阿森纳左右两边的攻势看来很有不同味道。右路的萨尼亚及纳斯里很多时都着重合作,而皮球往往可以到达对方的禁区或越过底线才终止攻势。但左路的阿尔沙文却喜欢在禁区角单骑引进,这问题其实是不大的,问题是,当克里希上前在边线协助进攻,而阿尔沙文在盘带中失去皮球(这情况今季常有),如果他不立刻阻止或延迟对方的反攻(这情况近季常有),而其他球员在协防上又做得不好的时候,阿森纳整条左路便暴露于人前。所谓因助攻而暴露防守空位,可能是后防球员看不准时间助攻,而另一方面,亦可能是队友不懂给他足够时间回防。 整场比赛埃弗顿都以长球进袭为主,但自从阿森纳稳定阵脚后,其中场线被迫安份守己地留在中场阻截阿森纳的推进,这形成萨哈在前场陷于孤军作战之地。埃弗顿在首七十分钟真正能做到威胁阿森纳的射门可谓少之又少,但这形势却随阿森纳在最后二十分钟的退守而改变过来。通常,退守的情况有两种,正常的情况是当整场比赛都受到攻击时为求力保胜局而退防,等于弱队领先强队时所作出的战术。不正常的,是在对方在比赛中显示不出攻击力下却仍然退守,当一支进攻比防守优越的球队作出主守时,这样等于邀请对方过来进攻无异。 所以,我们就看到法比安斯基在七十分钟后开始作个人表演,他一而再再而三将埃弗顿可以追回较接近纪录的时间推迟,当球队退守时反而让对方更多的射门机会,这就反映出一支不擅防守的球队在受压下反而暴露出更多的空间。温格在最后阶段放上埃布埃而将纳斯里取代查马克放在前线,这调动算是不正常的退守下所作出的正常调动,至少纳斯里在状态及单打独斗的能力上比查马克优胜,亦是用作对埃弗顿全军攻上的一种牵制。 威尔谢尔近仗表现看来不比季初好,是状态回落?还是长时间被迫留在中场?宋今仗多了防务上的工作,特别是在比赛末段球队受压的时候,然而他在前场的传球仍要改善的空间。德尼尔森后备上阵表现合格,一个必然正常被贬落后备,为求生存他会在自身能力内比以往做得更好。迪左奴表现亦称职,他的弱点是位置及速度,兜口兜面来的高球是难不过他的。 当曼城及曼联失分之际,更大的喜悦,就是切尔西在主场全失三分,而桑德兰更为我们扳回三个得失球差。如此周末,枪迷们满意了吧。
yytlove - 11/15/2010 1:28:00 PM
满意的呀 哈哈
bcw - 11/15/2010 1:30:00 PM
75后,主守也是没办法的 对方投入进攻的人数太多了。关键是以前我们的快速反击昨天没打出来,对方才放心大胆的压上。印象很深的就是一次克里希左路反击,冲到禁区外围,给阿沙文,然后阿沙文又回传克里希,球出界。 可以说,我们现在反击这一环,以前引以为傲的左路走廊需要进一步改动。阿沙文拿球后先突破后再看人的方式令球权很容易丢失,其实可以考虑阿沙文休息或者换个位置。
就一剑 - 11/15/2010 1:30:00 PM
赞成,啊sa的个人无目的性的单干vs c22的无意识助攻,靓丽的风景
andora89 - 11/15/2010 1:32:00 PM
威尔希尔位置调后了 可能还是不大适应吧 不过他也只能拖后 小朋友慢慢熬吧 哈哈
leems - 11/15/2010 1:33:00 PM
兜口兜面(粤)=迎面而来(普):default7:
yaaaaa - 11/15/2010 1:51:00 PM
左边通道是半残疾状态了,宋喜欢右走,F4喜欢右走,我厂是主打右边的,和以往最颠峰时期的2路齐飞那是差了十万八千里了,而且比较少看见前场的大范围转移了
就一剑 - 11/15/2010 1:57:00 PM
阿森纳以前犀利的反击算是荡然无存了 再看看海鲜mu丢球,都是反击的教科书啊。。。
iceupzhang - 11/15/2010 2:14:00 PM
夏季F4走了 沙文可以在中路,要不把威胁的位置迁移 不过那样就要补充左翼或者后腰选手
iceupzhang - 11/15/2010 2:15:00 PM
嗯,要不改成442 另外是不可以把贝拉改成左翼啊,看样子还行
cesc1989 - 11/15/2010 6:45:00 PM
我厂能有个贝尔,啥问题都解决了
mixray - 11/16/2010 2:32:00 AM
原帖由 就一剑 于 2010-11-15 13:57:00 发表 阿森纳以前犀利的反击算是荡然无存了 再看看海鲜mu丢球,都是反击的教科书啊。。。
新特兰这场打的反击真神, 破车的后防完全被打爆...要不是切赫扑了几球 和球证放过伊云奴域拉跌对方已成单刀的球员, 逃过这张红牌, 恐怕不止输 三球...新特兰真是神经刀, 之前客场可输给纽卡素那么多球, 这场却可让车 子在主场那麽的狼狈(近年少见), 今季的英超真是够精彩!!!
EX2000 - 11/16/2010 8:10:00 AM
像这个周末这样彼消我涨的情形并不多见,一定要抓住
johnchen01 - 11/16/2010 10:06:00 AM
貝拉好像還沒有做好準備,看他的眼神,跟阿爾沙文一樣,一點都不在乎比賽的樣子
htom - 11/16/2010 11:14:00 AM
贝拉在左路可以弥补一下身板差的不足, 发挥突破灵动的优势, 其实Boss上赛季已经有意识在这样做了, 不过在他心目中可能贝拉还不够成熟吧
1
查看完整版本: 马后炮: 埃弗顿1:2 阿森纳 by ed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