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小枪手 - 1/6/2011 7:31:00 AM
从上赛季始一直沿用至今的433阵型到这场比赛可以说已经达到小成,所欠缺的可能就是一个梅西式的人物。
不得不承认巴萨的433为当今技术流球队创造了一个临摹的范本,而阿森纳这两年的球队建设,战术体系也是围绕这个范本来勾勒的。但这两年因为人员配备的残缺不齐和因此产生的整体磨合程度不够,从未打出类似巴萨般的高效强压制打法,有时甚至东施效颦,繁琐且低效率的传切配合常常成就对手的致命反击。
上场对付伯明翰这种弱旅很难考验球队的真实实力。 而今天面对用石油金元堆砌起来的曼城,以防守反击著称的意甲名帅曼奇尼,球队打出了巴萨般的控场强压,曼城的中场根本组织不起有效的反击,更遑论像样的进攻,全场无一脚射中球门范围就是明证。整场比赛,球队的三条线横向和纵向的距离保持的相当好,深得克鲁伊夫所说的足球理论“每人移动一小步,球队移动一大步”。当曼城后场球员将球解围到中场,遇到的逼抢不仅仅是阿森纳中场的球员,还包括前压的后卫和回撤的前锋,这一场景,在巴萨的比赛中,就能够经常看见。所以,即使拥有三个实力极强的中前卫,巴里,德荣,小图雷,却根本占不了便宜。在进攻端,因为范佩西的回归,前场的串联被进一步加强,攻击四人组不断的穿插跑位使得对方的后防线疲于奔命,除了这场因为曼城防守顽强兼运气不佳没有进球,近三场比赛都有两球以上的进帐。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宋并不像前几场那样前压很深,使得中场的保护相对来说更多一点,个人认为这对球队整体的平衡是有利的。现在唯一欠缺的就是欠缺梅西般的人物,在关键的场次能为球队打破僵局。所以,小老虎的成长变得至关重要,他的每一次提高,为球队带来的将会是倍数的效果。
可以说,经历了一个半赛季,目前的433已经有所小成,能保持这样的打法,面对实力较差的球队,比赛偶然因素会减少很多,面对强队,也将更有底气。希望接下来的比赛能应和我的想法。
小枪手 - 1/6/2011 7:36:00 AM
希望没有熬夜的球迷能够看一下这场0:0,我相信不会令你失望的。
神枪守望者 - 1/6/2011 8:35:00 AM
全场压迫的确有点巴傻味道,对方主动收缩也给我们更多的空间。宋这几场呆在后场对我们防守很重要,记得打切尔西下半场好几个球都是宋在禁区里顶出来的,前场纳斯里回防也比沙皇积极,带球更靠普点。
小枪手 - 1/6/2011 8:47:00 AM
恩,包括上赛季在城市球场,曼奇尼面对我们基本都选择放弃中场,这场只能说他运气不错。
另外,三箭头能回撤和宋的拖后是相当重要的,这就是温格弃用阿尔沙文的原因之一,他要打起精神了,小老虎每场都略微进步一点。
北伦敦上空的鹰 - 1/6/2011 8:47:00 AM
下比赛。。。
Allen3 - 1/6/2011 8:53:00 AM
去年赛季初RVP F4相继阵亡前也一样强势
花了一个多赛季人员和状态终于又差不多恢复了
保持这个健康势头就是保持更进一步的希望
神枪守望者 - 1/6/2011 9:08:00 AM
昨晚换上大本后,打的看不懂,用大本换威胁,用意是加强进功,要么就小法回到后场打442,纳斯里回后场还打433也行吧,那就让沙文回左边,大本打右边,这个位置大本也熟悉点,但却偏偏是大本在左,大本在左也就算了吧,却硬要从大本这边发动进攻,每次拿球大本都没信心不敢带,直接回传后方,浪费时间。
queeten - 1/6/2011 9:19:00 AM
其实巴萨打密集防守铁桶阵的球队也是没办法,几场0:0就是证据。另外伯明翰还是比曼城靠谱,至少人家想着要进球,所以给我们的威胁也大一些,更能检验433的成色。梅西可遇不可求,有时候纳斯里和小法的盘带就差那么一点点一点点。。
想和你去吹吹风 - 1/6/2011 9:29:00 AM
昨晚想说,10分钟的水银泻地
加上,史上最强的临场调动..
温格的临场调动,证明他又是独一无二,天下无双.
1/这场比赛,NASRI的状态差.上半场38分钟起,几乎隐形了..
想不明白,温格下半场,把状态还不错的WALCOTT拉下来, 要知道,这场比赛,我厂就是靠速度压制着对方..就算下半场,WALCOTT的几次处理球不太果断,但他的速度,始终是我厂牵制对方防线的武器.加上FABREGAS状态下跌,传不出具渗透性的传球..只要过顶,我厂就有进攻机会...
上ARSHAVIN,对位换人,可以理解,温格再一次没有胆色把状态更差的有名气的人拉下来..把WALCOTT调下,破密集防守又少了一边路..
2/换BENDTNER更摸不着头脑..
BENDTNER上场是可以理解的,这时候,加大个头,禁区多一个抢点的球员..换WILSHERE也可以理解,小将有几次严重的失误.
但,BENDTNER,上场的位置,却令人费解. BENDTNER上场,球队重回433. BENDTNER踢左路,而把没有跑动NASRI拉到中路去.
于是乎,没有突破能力的BENDTNER上场后,左路过多拿球,没有威胁的互传浪费不少时间..而没有跑动和状态差的NASRI,中路的延误了进攻节奏..
为什么不能丢开433踢442呢,RVP又不是没有和BENDTNER合拍过..如果用状态差的NASRI踢中路,还不如WILSHERE.多了一个前锋,却自残了边路,,整个进攻其实是减弱了.
调动后的效果还不如之前.
是抢6分的比赛,可惜了...........
想和你去吹吹风 - 1/6/2011 9:33:00 AM
原帖由 神枪守望者 于 2011-1-6 9:08:00 发表
昨晚换上大本后,打的看不懂,用大本换威胁,用意是加强进功,要么就小法回到后场打442,纳斯里回后场还打433也行吧,那就让沙文回左边,大本打右边,这个位置大本也熟悉点,但却偏偏是大本在左,大本在左也就算了吧,却硬要从大本这边发动进攻,每次拿球大本都没信心不敢带,直接回传后方,浪费时间。 |
举手同意..
henryliu - 1/6/2011 9:43:00 AM
请LZ点评下换人之后的表现,换下小老虎,换上大本和沙皇,好就不见了,这种换人我到希望他90分钟一个都别换
tyy - 1/6/2011 11:00:00 AM
沙皇状态不好,上来三次横传失误都被打了反击,看的揪心啊
大本上来,横传倒是没失误,如果不看比分,我以为他是被派上来拖延时间的,还是揪心啊……
如果换大本不是为了站在中锋位置争顶,还不如换德神上来趟浑水,抡远射呢
ˊ尕呆Ъ - 1/6/2011 11:24:00 AM
说得无错...就是差一个能在严防之下发挥个人能力撕破防线的人...梅西能突破5.6个防守队员.
我们哪怕能突破1.2个人..马上就可以拉出空挡了
个人觉得昨天体育频道的刘醒说得没错.在对方这种防守态势下.一味的互传.根本起不了作用.拉不开空挡!
cloudlgr - 1/6/2011 11:30:00 AM
除了开头那几分钟我还真看不出有什么代表作打出来。。我现在看着这帮窝囊废都是站着踢球的时候我就10分恼火。。MLGBD。。以前是前场没有人中场囤积一堆人。。结果外围瘙痒的时候多。。现在到是有改变了。。中场都冲上去了。。变成禁区撞车。。中场没有人过度。。MLGB那些人的站位跟无球跑位就像打实况一样白痴。。整个中场线就是TM脱节。。吧赛的跑位跟队形就像FIFA。。能比吗= =
晴初吟梦 - 1/6/2011 11:52:00 AM
呃,昨晚我并不觉得打得好,也不觉得有什么进步啊。
防守看得我心惊肉跳,在对方只上一个特维斯纯进攻的情况下,都可以创造出威胁,而对方一心防守,我厂中场传球的时候,跑动太少了,感觉就是想风平浪静的磨着,然后偷出一个身后球,然后小老虎单刀秒杀?
这太难了,我厂还是应该打出速度,打出快速的传接配合,拉动对方的防线,才会有进球啊。
昨晚的比赛,也许最好的机会是开场范佩西那个铲射,如果够到了,应该可以进的……可惜……
好O野唔使问点解 - 1/6/2011 11:52:00 AM
原帖由 想和你去吹吹风 于 2011-1-6 9:29:00 发表
昨晚想说,10分钟的水银泻地
加上,史上最强的临场调动..
温格的临场调动,证明他又是独一无二,天下无双.
1/这场比赛,NASRI的状态差.上半场38分钟起,几乎隐形了..
想不明白,温格下半场,把状态还不错的WALCOTT拉下来...... |
Nasri 不是状态差, 是面对Richards 和Toure, 身材太吃亏, 技术速度上没明显优势, 所以毫无办法.
也是为什么大本打左边锋的原因, boss肯定是清楚的, 就是出来的效果不怎么样.
用沙沙换小老虎,我觉得是对沙沙的迷信和对小老虎的脚风不顺的修正, 可惜换人起了反作用.
但我很同意起用两前锋. 曼城根本没想过拿三分, 我们应该大胆压上, 其实他们后防漏洞还是有, 就是补位比较及时. 可惜,可惜.
bcw - 1/6/2011 12:18:00 PM
范范的状态在恢复中 其实不应该这么强的对抗 万一受伤了我们都要哭了
钟爱枪手 - 1/6/2011 12:51:00 PM
可惜啊,少了一个进球
罗宾范佩尔西 - 1/6/2011 12:53:00 PM
没看比分的情况下,看了重播,运气有点差,那个6号差点又被特维斯爆掉
埃布埃 - 1/6/2011 12:55:00 PM
比赛踢得好,不如楚楚广告好。。。下比赛去。。
永远的阿森纳 - 1/6/2011 1:04:00 PM
我觉得这场球真的可以归结为运气不好
stussy574 - 1/6/2011 2:57:00 PM
原帖由 想和你去吹吹风 于 2011-1-6 9:29:00 发表
昨晚想说,10分钟的水银泻地
加上,史上最强的临场调动..
温格的临场调动,证明他又是独一无二,天下无双.
1/这场比赛,NASRI的状态差.上半场38分钟起,几乎隐形了..
想不明白,温格下半场,把状态还不错的WALCOTT拉下来...... |
完全认同...
小枪手 - 1/6/2011 7:46:00 PM
原帖由 想和你去吹吹风 于 2011-1-6 9:29:00 发表
昨晚想说,10分钟的水银泻地
加上,史上最强的临场调动..
温格的临场调动,证明他又是独一无二,天下无双.
1/这场比赛,NASRI的状态差.上半场38分钟起,几乎隐形了..
想不明白,温格下半场,把状态还不错的WALCOTT拉下来...... |
我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争论,所以并没有谈温格的换人,今天的换人应该说还是失败的,不换还有机会,换的是这两个,上去站的又是莫名其妙的左右两边,我就知道没戏了。小老虎整场都压得萨巴莱塔喘不过气,虽然效率不是很高,但如果能打满全场,还是可能会有变数。
小枪手 - 1/6/2011 7:48:00 PM
其实,我在帖子里本来想说,只要温格不发昏还是有希望的。但,为了不和温迷吵,毁了帖子,我忍了。:default10:
小枪手 - 1/6/2011 7:51:00 PM
原帖由 晴初吟梦 于 2011-1-6 11:52:00 发表
呃,昨晚我并不觉得打得好,也不觉得有什么进步啊。
防守看得我心惊肉跳,在对方只上一个特维斯纯进攻的情况下,都可以创造出威胁,而对方一心防守,我厂中场传球的时候,跑动太少了,感觉就是想风平浪静的磨着,然后偷出一个身后球,然后小老虎单刀秒杀?
这太难了,我厂还是应该打出速度,打出快速的传接配合,拉动对方的防线,才会有进球啊。
昨晚的比赛,也许最好的机会是开场范佩西那个铲射,如果够到了,应该可以进 |
除非有戏剧性的变化,否则,03-04那套打法将一去不复返了,温格已经打定主意学习巴萨的433强控打法了,更何况,现在的人员配置和打法都初具规模了。所以,兄弟,只能看我们这条路能不能走下去了,回头路是没了。
小枪手 - 1/6/2011 7:52:00 PM
原帖由 埃布埃 于 2011-1-6 12:55:00 发表
比赛踢得好,不如楚楚广告好。。。下比赛去。。
|
这位朋友是?叫我叫得这么亲切,奴家受不起。
Highburysky - 1/7/2011 7:06:00 AM
看你每场一评球.枪导.
想和你去吹吹风 - 1/7/2011 8:48:00 AM
原帖由 好O野唔使问点解 于 2011-1-6 11:52:00 发表
[quote] 原帖由 想和你去吹吹风 于 2011-1-6 9:29:00 发表
昨晚想说,10分钟的水银泻地
加上,史上最强的临场调动..
温格的临场调动,证明他又是独一无二,天下无双.
1/这场比赛,NASRI的状态差.上半场38分钟起...... |
温格不会用大本去对突破吧.
必须承认,NASRI是个体能差,跑动少的球员.只要留意,大部分比赛,70分钟他就散步型了.温格把他拉到中间,是想迷信对富勒姆的中路突破吧.但要看场上球员的表现呀.
ARSHAVIN的换人,和BENDTNER的错位换人,一下子把自己的节奏打乱,,比赛进入垃圾时间...这其实也是今个赛季,做不到翻盘的原因之一,上一场比赛在温格的赛后采访贴也说过,,也有童子说,07-08赛季经常看到翻盘,这个赛季,只要到最后,20分钟,是无望了...
所以人员完整的时候,也不用高兴,人越多,温格不一定会用.
永远的阿森纳 - 1/7/2011 8:51:00 AM
査马克用好了 才是真的好 其他人都是旧人 该怎么用教授心里明白 只有査马克是新人 用好他才会有新的攻击力
想和你去吹吹风 - 1/7/2011 8:58:00 AM
从切尔西,
再到曼城..
唯一欣慰的是,
温格用的双中卫组合,不是两个法国人...
而是有一个DJOUROU.
大赛敢用他,而且他也证明了自己.
最初我的期望这两场比赛的组合是, SQUILACI, + DJOUROU,.前者经验要比6号好.不过,目前出来的效果还不错.
千万不要同时上两个法国中卫,两者风格相似,而且无默契可言.
另外,是LZ提到的WALCOTT.
只要有FABREGAS在场,WALCOTT的作用大大的..
小法不在的话,有点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