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 - 1/16/2011 3:55:00 AM
我听说阿森纳是垃圾,上帝才知道他们会多少年无冠,有人说大概5,6年,不过似乎没人给出一个准确的答案。实在是好久了。
既然大家都不记得我们到底多久没拿冠军了,那么我就Google了一下。(我们都知道我们在05年5月21日对阵曼联的比赛后拿到了足总杯)
如果我的数学没什么大问题的话,我想应该是5年5个月5天没有夺得过任何重要比赛的冠军了。(如果数字不正确说明我的这篇博文发布时间推迟了,PS:他没有推迟发布,不过我翻译的晚了)
根据媒体,对手俱乐部的球迷以及枪手自身支持者的口气来看,这哪怕不是世界上最长时间的无冠经历也一定是一个非常非常长的时间段了。
上一次一个利物浦球迷不怀好意的问我:“多长时间拿不到冠军才叫太长了?”
我问他:“你们上次拿到冠军是什么时候”。
他解释:“嗯……我们不久之前在伊斯坦布尔拿到了欧洲冠军杯。”
我告诉他那是05年,和我们拿到足总杯一样,然而正确的答案是一年之后,06年利物浦拿到了足总杯的冠军。
“这看起来也不太长,只不过人们说起时好像已经经历了几个世纪”他说。
所以,我查了一下近几年来那些经历过最长无冠的俱乐部们,并发现了一些令人吃惊的事实:
最近5年来最成功的俱乐部巴萨曾经历过一个从1999年到2005年,长达6年的无冠时期。
去年的三冠王国米,经历过8年无冠,从1998至2006。
车子从2000到2005无冠。
曼联从1985到1990无冠。
红军从1995到2001,六年无冠,然后从06年至今也没有再获得过什么。
这些事实告诉我们,阿森纳的无冠经历并不是独一无二的。这些俱乐部甚至经历过比我们更可怕的无法进入欧冠32强,甚至一个赛季与欧洲赛场无缘等经历。但是有些人依然会让你觉得我们在经历着世界足球史上最可怕的无冠时期。
真正让我感到有趣的是,俱乐部们在模仿阿森纳的模式,哪怕这个模式让我们5年5个月5天没有拿到冠军(翻译时已经更久了。)这个模式是由一个健康,强有力的财政状况(指健康的,强力的盈利性财政循环),一个青训系统,一种进攻型足球和一个世界范围的球探系统组成的。虽然我们并没有创造,发明这一切,但是我们把他们组成了一个很好的,平衡的团队。
俱乐部们已经开始认识到“钱不是从树上掉下来的”, 正如PHW所说。他们只能不断花钱,去买他们能想到的最好的球员,去支付球员们他们想要的薪水,然后发现日子变得艰难起来。俱乐部们不断走向清盘,破产,被银行控制之路,连球员们的工资都难以负担——即便他们的收入已经达到了一个很难超越的高度。
基于以上这些事实,欧足联已经有了抑制足球经济泡沫的计划,除去必需花费之外,足球俱乐部就像普通人,普通公司,普通组织一样,他们不能一直不停的支出大大超出他们能盈利的金额。
无人可以无视阿森纳在足球经济领域提供的成功模式。我记得几年前,喜鹊的老板阿什利对于阿森纳的董事会以及温格感到不可思议,认为每个俱乐部都应该学习他们的模式,而不是像基冈那样不断的要求增加转会预算去买那些世界上的贝克汉姆们。而现在,每个俱乐部都希望自己的财政像阿森纳一样健康。
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青训系统。为了让俱乐部的财政稳定,俱乐部需要在最小化自己的开支的前提下,最大化球队的天赋,才能,从而保持竞争力。众所周知,一个已经在大舞台上展示出自己的优秀的球员是十分昂贵的,但在一两年之前,在他们还没有出彩时,他们十分便宜。所以,结论十分简单,在他们还没有完全展现自己的天赋之前得到他们,也就是说在他们年轻时得到他们。这意味着俱乐部们需要扩大他们的球探搜索范围和强度。
这也就是阿森纳拥有一批以吉布斯,威尔谢尔,弗林蓬等第一批毕业生(第一个拿到青年组双冠王,并连续两年拿到联赛冠军)为代表的青训产品,以及一个可以在任何地方发现天才球员的世界范围的球探网络的原因。这是一个每个俱乐部都在尝试去做的事情,但切尔西对于卡库塔,内马尔等人的追求显然是走在了错误的道路上。
人们应该知道,随着FIFA对于年轻球员尤其是17岁以下年轻球员的保护制度的执行,对于英格兰俱乐部来说,拥有一个世界级的青训系统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比如阿森纳就无法让那些生活在距离伦敦,科尔尼,90分钟以上车程的年轻人们进入自己的青训营。不过,我们依然看到每个俱乐部都在努力去建立起一个不错的青训系统。
这不禁让我开始疑惑,为什么那些看上去将获得成功的俱乐部,却开始模仿阿森纳这样一个失败的俱乐部的模式呢?
for:goalhi
原文链接:
http://blog.emiratesstadium.info/archives/9235
译者:蒹葭127
boss - 1/16/2011 3:57:00 AM
最近小威胁让我好欣慰...多几个小威胁,boss这种经营模式我就认了:default61:
好O野唔使问点解 - 1/16/2011 11:30:00 AM
大方向肯定是对的. 但不代表细节不需要改进
很难接受水平如阿穆, 德神的人长期出现在首发.
后备力量来说. 门将基本稳定了. 前锋是boss最爱, 这个不担心.
希望阿龙能恢复以前的水平. 贝拉继续保持耐心并多给力, Lansbury, eastmond, 加上(十字纫带受伤的小朋友, 忘名字了. ) 我们的中场就基本无忧.
后防比较麻烦. 头大. 就gibbs有点靠谱, 不受伤的时候.
Eazzy - 1/16/2011 12:54:00 PM
谁在模仿我们?举几个例子
stussy574 - 1/16/2011 1:54:00 PM
小威天份不用说....真希望你和拉姆齐组成我们未来10年的中场组合
拉姆齐....VELA....加油啊!!!!
george.arsenal - 1/16/2011 2:05:00 PM
说的很好,未来是可观的
Noriping - 1/16/2011 2:43:00 PM
原帖由 Eazzy 于 2011-1-16 12:54:00 发表
谁在模仿我们?举几个例子 |
马竞,塞维利亚,特温特,阿贾克斯,布拉加
跟阿森纳一个级别的豪门没学阿森纳的
考70分的同学会像靠90分的同学借鉴学习经验,但是考95分的和98分的就没必要了
bcw - 1/16/2011 2:44:00 PM
什么时候中后卫能培养几个出来就OK了 中前场我绝对相信教授的眼光
红色火枪手 - 1/16/2011 5:01:00 PM
就阿森纳这几年的成绩和资金投入,阿森纳确实是值得称赞的,值得学习的。但有一点疯狂拥簇者们可能忘记了,阿森纳是一流豪门,豪门就必须以成绩说话,长期如此财政再健康,那也不是豪门,也不是很多球迷们向往的阿森纳,那只能是向阿贾克斯样的青训营,而其冠军色彩和豪门色彩将逐渐退去。所谓爱之深,责之切。球迷们说是说阿森纳,骂他,恨不得以后不看阿森纳的比赛,这也就是一种精神上的宣泄,也是一种关爱的表现,如不关爱则完全可以不出声,不理之。但一旦看到其进步发挥出色,又会高兴之极,这不就像一位严厉而仁慈的父亲对自己的儿子一样。
阿森纳其经营模式和方向我想相信阿森纳球迷都是赞同的,但是细微之处:比如处理30+以后的球员合同问题、关键位置的球员(比如早应该解决的中后卫、门将、后腰)转会问题,以及教练组的问题(只能认了,温格其临场指挥只能希望自己哪天开窍:default8: )。。这些能处理好,我相信冠军会是我们的,不再是只可眼观而不可触之!:default5: :default5:
红色诺亚 - 1/16/2011 5:25:00 PM
去年的三冠王国米,经历过8年无冠,从1998至2006:default3:
kkdowning - 1/17/2011 11:27:00 AM
无理由的顶起
hubert_gao - 1/17/2011 1:11:00 PM
原帖由 红色火枪手 于 2011-1-16 17:01:00 发表
就阿森纳这几年的成绩和资金投入,阿森纳确实是值得称赞的,值得学习的。但有一点疯狂拥簇者们可能忘记了,阿森纳是一流豪门,豪门就必须以成绩说话,长期如此财政再健康,那也不是豪门,也不是很多球迷们向往的阿森纳,那只能是向阿贾克斯样的青训营,而其冠军色彩和豪门色彩将逐渐退去。所谓爱之深,责之切。球迷们说是说阿森纳,骂他,恨不得以后不看阿森纳的比赛,这也就是一种精神上的宣泄,也是一种关爱的表现,如不关 |
阿森纳不是豪门(如巴萨,皇马,曼联),我们是近十年崛起的中产阶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