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红色火枪手 - 3/11/2011 12:25:00 AM
阿森纳比曼联巴萨差在这三人 温格再这么干恐永别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1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1主场战胜阿森纳之后,巴塞罗那完成了在总比分的逆转,从而昂首晋级到了本赛季欧冠联赛的8强之列。然而下半场阿森纳球员范佩西的那一张“争议性”红牌,却又突然让巴萨人的这一场完胜显得并非那么的完美,如果范佩西没有早早的离场,做客诺坎普的阿森纳人是否就能够守住首回合的那1球领先的优势呢?
恐怕未必!如果说范佩西的罚下是本场阿森纳失利的主要原因,那么温格在战术布置上的失误,恐怕才是真正的内因。这一点,从赛后的技术统计上便可一见端倪。全场比赛巴萨与阿森纳的射门数量比试20比0,阿森纳竟然全场没有一次射门!射正球门次数对比是12对0,双方的传球成功率对比是90%对比72%,控球率更是达到了悬殊的76%对24%,可见从哪一项数值上分析,阿森纳都是全面的落于下风,这些悬殊的数值差异,恐怕不仅仅是一个范佩西可以扭转过来的。
从排兵布阵上讲,罗西基的出场怕是本场温格最大的败笔。将近来势头不错的“沙皇”阿沙文留在替补席上,看似是教授留的一个变招,用于形势不利时的最后一张牌。但是从比赛的进程上看,代替俄罗斯人出场的罗西基在右边路打得毫无升气可言,全场比赛仅仅只有2次在对方禁区内触球,按照著名评论员詹俊的话说,“没有了快马沃尔科特再不上沙皇,温格几乎是自断一臂。”
其次在温格的对于本场比赛的主导思想上也不统一,从比赛的场面上看,温格似乎有意在模仿去年穆里尼奥死守巴萨时的场景,从上半场全队不倦的奔跑和态势上来看,他们几乎也已经“依样画葫芦”的慢慢把巴萨逼向绝境。但温格却忽略了一点,穆里尼奥之所以敢在诺坎普死守,是因为他的阵中有像萨穆埃尔、卢西奥、麦孔和塞萨尔这样顶尖防守球员,能力上的差距是阿森纳的球员无法用奔跑和整体来弥补的。然而在罚下一人之后,温格也并未想去年穆里尼奥那样干脆遣上一名中卫,场下的斯奎拉奇严阵以待,却迟迟得不到召唤。作战思想不统一,导致了球队在场面上的处处被动。要不是阿穆尼亚的精彩表演,恐怕今夜等待阿森纳人的会是一场屠戮。
再者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克里希再一次证明了在强强对话中的“弱不禁风”。温格深知这位防线大将的薄弱,就在几个月前,阿森纳联赛做客老特拉福德一役,也正是因为克里希的愚蠢失误+赠送点球,才导致了阿森纳的憾负。今天这位法国国脚再一次被阿尔维斯完爆,巴萨人源源不断的从他们的右路发起攻击,克里希可以说是全队最大的漏洞。
在后腰位置上,今天顶替宋出场的迪亚比再一次证明了他的不堪大用。全场的表现虽称的上拼抢积极,但他从对方球员脚下抢下的皮球,也都义无反顾的回赠给了对方,一来一去耗尽了自己的体力,却对于本队的攻防没有丝毫的帮助。
左后卫、后腰、右前卫,这三处位置上的“不给力”直接造成了今夜阿森纳在诺坎普的大溃败,这也是迄今为止阿森纳与他们在联赛和欧洲的两大最主要竞争对手曼联、巴萨的差距所在。在如今联赛杯、欧冠的接连出局之后,阿森纳已只剩足总杯和联赛两项荣誉尚可以一争,但是接下来周末的足总杯温格又将面对老冤家弗格森,很难想象士气低落的阿森纳还能在周末跨过曼联这道坎;至于联赛,没有利用曼联的“两连败”而趁机缩小分差,恐怕弗格森也不会再给阿森纳什么机会了。
年复一年的两手空空,如今的枪手军团已经连续6年未尝一冠的滋味了。近些年来温格的球队接连在放走了维埃拉、亨利、阿什利-科尔、科洛-图雷、阿德巴约等猛将,且这些球员在离开阿森纳时都尚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诚然,温格是换来了大把的英镑和盈利,但是球队的成绩却也是大打折扣,2004年之后,不知道温格的球队等几年,或者说再等几年才迎来第一个冠军奖杯……
红色火枪手 - 3/11/2011 12:31:00 AM
不怕各位球迷拍砖,这贴我觉得说的有理。 6年的年复一年的无冠,以及温格对球队的改变和临场指挥。我已经彻底从一个温蜜变成温黑,以前看球是一种享受,现在晚上看球特别是凌晨看球就是一种煎熬,看完后很久睡不着。。还影响第二天工作。。
Liyi大帝 - 3/11/2011 12:43:00 AM
我们真是时候换血了,其实球队主干骨还是很让人期待的,希望老爷子今年有点改变吧
红色火枪手 - 3/11/2011 12:49:00 AM
已经连续N年希望他有改变,但看到的是一年又一年的失望。。有些时候他的决断力真是让人喷血,好像人完全木讷,不知怎么办,连很多球迷都看得出的问题,他就是不愿改变,死转牛角尖。。简直就是气死人!
Pryce - 3/11/2011 12:57:00 AM
狗子除了中卫、门将、队医、裁判还有干爹,哪个位置比我厂好?
fimp - 3/11/2011 1:46:00 AM
我这几天已经在极力避免自己再去回想这场比赛了。简直就是一场噩梦。裁判黑是一方面,我们缺兵少将是一方面,但对手的实力确确实实摆在那边。他们有干爹模式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我认了。
但我最遗憾的,是温格自己的战术问题。
首先是首发队员的选择,罗JJ本赛季哪次证明过他行?没有!哪怕一次、半次,都没有!为什么不让沙沙首发?也非常说不过去。
其次是整个战术的问题,到底是攻是守?我看场上的队员们思想极其不统一。温格自己也犹豫不决。这种犹豫一直纠结到下半场最后时刻,实在被逼无奈只能压出去攻,才做出换人的选择。正如新浪这篇分析说的,哪怕被罚下一人时,1:1平局,这时换上斯奎拉齐也是一个选择啊,就跟他们死守到底。而且我不认为我们守不住他们。我们的防守缺陷,其实在打英超中下游球队时,更明显。打巴萨,在诺坎普的前45分钟已经证明了我们是守得很成功的。下半场1:1,少一人时,只要我们像去年国米那样所有球员思想统一,坚决死守到底,创造奇迹的概率远比唯唯诺诺、战战兢兢地纠结剩下的30分钟要高!
我只能说,这一切是温格的性格决定的,他就是搁不下那张脸去死守,因为他是众人和他自己心目中的“艺术进攻大师”。这在他赛前发布会上的表态就已经证明了的。但是他和他的这帮小子们的心里,其实纠结得很呢!
反正过去的也就过去了,30年河东,30年河西。我相信阿森纳的时代肯定会来的,巴萨的这批球员年华老去,我不认为阿马西亚的青训营会立刻培养出一批比XAVI, INIESTA, MESSI更强的球员来。何况Messi本就是从别处偷来的(如果巴萨硬要说是小法是温格从他们家偷去的话)。
xiu_song - 3/11/2011 2:05:00 AM
考虑到沙皇的体力,温格的思路还是很正确的,可惜……
红色火枪手 - 3/11/2011 2:48:00 AM
确实就是这样,温格的死要面子活受罪害了我厂,用一帮攻强守弱的人去防守,攻不攻守不守,场面需要调整,他就一味死等。下半场一开始运气好巴萨送个乌龙,教授以为搞定了,也不看看场面?脑子犯浑已经很久,病入膏肓,这赛季‘经典战役’甚多,都已经麻木。当时足总杯莫名其妙多踢一场和联赛杯失冠就是严重打击信心的表现,乐观主义挺温派还4冠王?真不知和解?这赛季不是其他竞争对手集体陷入低迷,我厂现在联赛恐怕已经推出争冠。。我们这帮球员可是一起配合N年的球员,从第一年无冠开始说经验不足,太年轻。6年过去了。真不知还有什么说辞。。所以我之前就对那些乐观主意挺温派说,如果温格不愿做出改变,还是一味钻牛角尖的想法的话,冠军只可远观不可近得。 一句话温格做出彻底改变,要摸换换人改变改变。
fimp - 3/11/2011 2:52:00 AM
绝大部分同意。不是孩子们年轻经验不足,而是温格自己经验不足,优柔寡断,昏招不断。
另外,本赛季争冠,还是有一点希望的,就看老天给不给机会了。
红色火枪手 - 3/11/2011 3:01:00 AM
联赛夺冠概率肯定是有的,而且比较大。但是回想:前1星期还4路出击,四冠王呢!最容易拿的、概率很高的联赛杯就这么轻易丢掉,联赛我们的运气实在是已经很好了,每次需要被人帮助的时候,其他球队都很给力。而我们是习惯性的失望,该拿的分丢了很多。所以说主场必须击败曼联,如若不然,我觉得联赛冠军也会差之毫厘,谬以千里。
daniellestat - 3/11/2011 10:02:00 AM
似曾相识的场面重复的还不够多么,一、两周内全线崩溃,以我的经验来看,这周末足总杯必定出局,话撂在这里
zero - 3/11/2011 10:43:00 AM
前面写的还可以看,最后一段写的神马那是
mixray - 3/11/2011 9:26:00 PM
這個夏天大換血吧~
小法拿到合理價錢讓他去飛翔吧~
後衛, 鋒線 都要重新整合!~
sonnywong - 3/11/2011 11:53:00 PM
阿德巴约等猛将.....
他不是, 當年 只是他 狀態好一些, 而且有一季ok, 而且那一季還是單箭頭
红色火枪手 - 3/12/2011 12:29:00 AM
阿森纳10来年的比赛我几乎一场不拿,最近两、三年看比赛实在是五味杂陈,没看之前很想看,不管什么事都挡不住,看完之后真的是郁闷,凌晨的比赛看过甚至后悔。不是说真的没水平就是比别人差很多,而是总觉得很窝囊,有时候莫名其妙,一股火发泄不出来,就是想骂人。特别看到温格的借口我都已经背的滚瓜烂熟了,他还在那辩解,不思纠正。总觉得他的一切就是完美的,只是运气不好或其他因素:比如裁判、场地之类。。
真是气不打一处来啊。。。
红色火枪手 - 3/12/2011 1:03:00 AM
我对那些一味护短的球迷说,我只想表达我自己的观点。爱之深,责之切。只有及早发现问题,提出问题,以及尽快解决问题,才是更早的走在别人前面的方法。这么多年下来,也是累积了很多情绪和想法的。我想跟我一样看了10多年阿森纳球的球迷都知道,温格对于阿森纳意味着什么。但是这几年下来,我有种想法,而且无数次的在证实这种想法,就是温格已经走火入魔,已经很偏执,听不进别人说的,认为自己现在进行的就是一种理想,是完美的理想,而且不愿寻求改变,认为自己绝对正确,因为他在阿森纳是权威,在英超是技术流的代表,英格兰超级联赛足球崛起的使唤者,在球迷和球员中间享有甚高的声望。 但从比赛调整的细节和他到处批评别家球队的做法来看,他已经在走极端偏执路线。
意外以外 - 3/12/2011 3:36:00 AM
标题很正确,想当豪门,我们确实是差几个位置的球员。但是何必再首发上这么纠结罗西基和阿沙文。是的,承认没有了沃科特,又不上阿沙文确实相当于自断一臂。但是这是欧冠,主客制。在主场一球优势的情况下,客场主战术基于防守,是很正确的啊。八傻的弱点是后20分钟的防守,优势是强力的中场控制。上罗西基无疑就是想在中场的控制上和八傻平衡一下,以缓解后防压力。我们本来就不善于防守,前70分钟丢球在两球以内,都是可以接受的。后20分钟的阿沙文,就是我们的赛点。温格真正重用的阿沙文,而不是罗西基。如果没有红牌影响比赛,我相信上沙文和大本的后20分钟比赛不会是这样的。温格会愤怒,就是一场战术球被裁判抹杀了,一切准备就是个笑话。
说实话,我情愿没有乌龙,也许这样也许就没有干爹,没有红牌,没有点球。我就想好好看场球,70分钟的蹩脚防守不算窝囊,这就是足球。我个人认为八傻会3比0领先,接着就看我们自己的造化了。我没认为会晋级,但我还是会有所期盼,因为我只是个球迷。我希望比赛像电影般有看点,而不是被一张红牌带来的垃圾时间。
罗宾范佩尔西 - 3/12/2011 6:16:00 AM
LS说的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