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红色诺亚 - 3/21/2011 4:57:00 PM
我只想说几句肺腑之言。
一个人要做曼联、皇马、米兰、国际这些球队的球迷是很容易的,因为人家已经建立过王朝了,趋炎附势是很简单的事;巴萨在西甲还是算老二的,只是他总能掀起几次高潮,正当红嘛,捧的、献媚的人当然多了,阿森纳不败的时候,阿谀之人也不少;切尔西和曼城,有钱嘛,可以满足球迷的挥霍欲。
阿森纳呢?欧战战绩其实很寒酸,联赛和杯赛双10+,在国内可以算是豪门,至于财力嘛,温格时代应该是最好的时期了,而且这家俱乐部从来就是卖一个人才肯买一个人的,谁说的我记不清了,李·迪克逊还是尼格尔·温特本来着……
你巴结已经成功的人是没多少乐趣的,但是选择阿森纳就不同了,这家俱乐部虽然百多年的历史了,但是还没有达到顶峰,也许能达到,也许以后也达不到。可是,这种从龙入关的可能,难道不正是吸引某些人的原因吗?人各有志,我无意贬低别家球迷,至少我个人觉得,与吃现成饭相比,共患难,一起创业,起码是一路陪伴,更有乐趣。
很多人说自己爱的是阿森纳,那么请问你到底爱的是什么呢?
阿森纳先贤的球几个人看过?有多少途径可看?你看了真的会喜欢吗?你是伦敦当地人?你的祖辈有人支持阿森纳?或者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呢?
我自己的话,看球比较晚,96年才正式成为球迷的,从《五国联赛大搏杀》这本较厚的杂志开始变成一定程度上的数据和资料流球迷,那时也刚开始认识温格和阿森纳。以前,我并没有固定支持的球队,谁踢得好看我看谁的,而且我一直对已经是老大的球队没太多好感,我喜欢有可能做老大,但现在还不是老大的球队,直到温格把阿森纳打理得越来越好。
球风好看,潜龙身份,自力更生,不单纯依靠老板输血,有稳定的主帅,财政良好,再来几个让我喜欢的球星,阿森纳渐渐的全部具备了吸引我忠诚心的条件,但是还差一点点。
其实,即使不败赛季的时候,我也只是爱看阿森纳的球,但是当阿布来了,曼联死灰复燃,我才下了决心做阿森纳的球迷的,尽管温格时代以后,阿森纳可能球会变得难看,成绩会不稳定,或许要等更久才能迎来辉煌等等。
为什么我直到06年左右下定决心呢?因为教授在那里!
很多人骂他,质疑他,嘲笑他,随便在他头上拉屎撒尿;他也失败过,比他冠军头衔多的人也有好几个,他的光环越来越暗淡;他老了,更固执了,号称伯乐却也有不少走眼的时候……这些都是不争的事实。
足球就像游戏,弗格森和穆里尼奥属于能最短时间通关,或者不死命不掉血通关的类型,甚至从玩家变成游戏的制造者设计者,而教授呢?似乎总有点不得法门……资历很深,成绩也不差,能力也不俗,可就是玩得不够精。
玩家的投入有两种,一种是把游戏抽筋扒皮地吃透,当成文化乃至产业,怎么玩怎么有,另一种是把游戏当生活,看得太重,代入感太强,以至于不能跳出玩家的身份。
弗格森和他的球队已经辉煌了,球迷那么多,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不少,我自己也一样不喜欢去人最多的地方;穆里尼奥是了不起的,他是个成功的打工仔,他用成绩满足老板和球迷,然后走人,不过他从来只去有钱的老板手下做事。
德尔·博斯克四年两个联赛冠军两个欧冠冠军,被踢掉;奥莱利曾经带出一支有朝气的球队,可惜他和他的老板都乱花钱;库伯失败后就没声音了;特拉帕托尼过时了;安切洛蒂也离开了米兰……
当我想起我是阿森纳的球迷,我们有教授,一个执教了十多年,给了我们很多,德高望重,培养出亨利、维埃拉和法布雷加斯的人,我真的很自豪,冠军谁不想要,冠军也的确更实在,可是这个世界只有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值得一提吗?
06年开始,我渐渐明白教授跟他的球队曾经给过我的视觉享受,而且是十几年,虽然风格也有变化,但绝不像别的区队那样,教练近乎走马灯。那么多人走了,教授还在那里,我想加入支持他的人群中。
有人甚至说,温格现在去了别的球队一定会很快下课,或许真的会这样,毕竟如今的社会是非常功利的,你可以有自己的选择,就像我鼓励你去当别家的球迷,但是只讲现实,只讲功利的人生也是很累的,一个人总是需要共同成长的存在。
说句心里话,我为何决定做阿森纳的球迷而不变?因为这是教授,这是温格,倾注过心血的球队。
是的,就像有人说的,魔术师后有科比,拉塞尔后有伯德,教授也会离去的,阿森纳也总会再有优秀的教练,还会再有冠军,但问题是你连6年都等不起,你有什么资格在这里预言以后如何如何?你连6年都等不起,你能等得起哪个教练?其中很多人觉得莫耶斯不错,他是不错,可是你喜欢埃弗顿的球风吗?别忘了埃弗顿也是一家抠门的俱乐部,莫耶斯那么有能力,也只能把太妃糖带到目前这个高度而已。
温格可以下课,但那是俱乐部该考虑的事情,我也不赞成领袖终身制,就像我不反对有些球迷另投明主,去找能给你冠军的俱乐部,你看喜鹊这些年流失了多少球迷,我们这里还算好的了,世态炎凉嘛。
可以说,正因为以温格的所作所为尚且在功利和现实到极致的时代吃不开,才更凸显了忠诚、真实、虔诚、理想主义的可贵!
选择阿森纳就是选择另一种不同的相处方式,能接受能习惯的请留下,不能的也可以另请高明,就像黄埔军校门口曾经留下的那副对联:上联是,升官发财请往他处,下联是贪生畏死勿入斯门,横批:革命者来!
boss - 3/21/2011 5:47:00 PM
玻璃筷子 - 3/21/2011 6:05:00 PM
退一万步讲,大家把阿森纳当自己的孩子,骂骂也总是可以的吧
行云流水 - 3/21/2011 6:17:00 PM
我看球初始阶段没有楼主那么早,正式喜欢阿森纳的时间在03年,应该跟楼主差不多吧
我觉得我不算是资深球迷,尽管我能在工作很忙的情况下,基本保证看每赛季80%的比赛,尽管我也很关心球队的建设发展,尽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对这支球队最本质的精神的理解也更为全面,但除了喜欢的程度更深之外,我觉得我依然不是最锋端的球迷,从早先对温格的五体投地,到0607年以后的“在某些方面产生怀疑”,今年是我真正的转折点,我开始支持让温格走人,因为我们已经到了一个瓶颈,如果跨过去,一切都是一马平川,如果没能跨越,就会陷入无尽的深渊,我们需要一个新的掌门人,但每当想想现实,看看一场场被强队欺凌(甚至是被弱队)的比赛,我的心很难过,路在何方,我不知道了已经
行云流水 - 3/21/2011 6:27:00 PM
温格最好的情况,应该是上调,主抓运营,然后招个战术能力强的教头来带队,但是这种情况很难一步实现,这是最理理想化的情况。
我觉得眼下最具备可行性的,应该是给温格派个战术助理,告诉他什么时候应该换人了,谁在场上踢得实在不怎么样需要换下(这本来是教练需要做的)
年年这样,作为球队的支持者,不能说不能有怨言,作为球迷境界的自我提升,我们可以以“踢得怎么样无所谓 我们依然爱阿森纳”这样的观点作为精神鸦片,我相信,我们都会的。但是球队本身,是不是也应该有更高的境界呢?本地的球迷花最高的门票,往往只能看到失望的结果,我们身在东方的球迷尽管不用花钱,但我们起五经爬半夜的看球,是不是也应该有回报?
奥巴马竞选成功后的演说,提到了美国需要“改变”(虽然实践证明美国没什么改变吧),但我觉得我们也需要改变,而且已经迫在眉睫
拭目以待
Holyshare - 3/21/2011 6:33:00 PM
我和lz的分歧在于怎么管孩子
股谋子 - 3/21/2011 9:02:00 PM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直球队的风格是完全由教练左右的。只有阿森纳。
球队的灵魂就是温格。
虽然这个灵魂有时候让人难受,有种种不符合逻辑的愚蠢,但是一旦失去他,你会发现很多东西永久的失去了。
有些东西一生只能拥有一次。就像我们曾经拥有亨利。
人都是这山望着那山高,如果认为莫耶斯比温格更适合阿森纳,肯定是看球气的失去了基本的判断。
johnchen01 - 3/21/2011 9:14:00 PM
恨铁不成钢
红色火枪手 - 3/21/2011 11:36:00 PM
楼主如果在内战时期站在国民党一方,一定是党国剩下的最后一个支持蒋介石的人。。。:default2: :default2:
怀念三民主义,怀念孙中山。 毛主席的伟大还有人怀疑?但文革时期在历史上是对的吗?:default12:
henryliu - 3/22/2011 12:22:00 AM
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新中国,不管他以后是不是迂腐,腐败,再说他也没有腐败,不就搞了点大跃进和文化大革命嘛,让中国倒退几十年嘛,小事!
小克 - 3/22/2011 8:23:00 AM
历史已经在正面还原国民党了,拿这个举例根本不恰当,再过几十年后,所谓现在的伟大也会被重新书写
钟爱枪手 - 3/22/2011 9:48:00 AM
喜欢阿森纳就得学会忍
tyy - 3/22/2011 11:16:00 AM
经我反复鉴定,这是个一个好帖!
kkdowning - 3/22/2011 11:39:00 AM
基本上我很赞同楼主这样的,就像崇拜4E的刚一样。
两三年前我是极其反感那些谩骂者的,甚至有过互相问候的小经历,那时输球就乱骂一气的人在我眼里是更怯懦的软蛋。
这个坛子不大,基本上几个熟人也都了解一二。大家一起泡到现在也有大几年了,不用去盘算谁是真球迷假球迷了。现在,看到批评声,我是可以接受的,大部分朋友肯定是真心喜欢阿森纳的,只不过被个别拙劣球员的水平或者斗志搞得很纠结很郁闷很憋屈也很揪心,总之很不爽。也有几位球迷认为问题根源在于温格,这是每个人的观点分歧,我也认为很正常。
我只是希望喜欢阿森纳的朋友们,在批评的时候,尽可能少些谩骂,其实巧妙的调侃一下也不失为一种发泄方法,还能给别人带来乐子。
阿森纳,足球,生活的一部分。
你、我、阿森纳,我们共同成长。
kudy2008 - 3/22/2011 12:58:00 PM
十楼的观点我以前也想表达过,温格就好比当时的毛主席,温格早就了新的心云流水的技术流阿森纳,而毛主席造就了新中国。现在的温格又好比毛主席犯了点文革的错误,但是功远远大于过。我崇拜毛主席,所以我崇拜温格。
stussy574 - 3/22/2011 1:32:00 PM
一声叹息...等夏天了只好~~
nuiw - 3/22/2011 3:50:00 PM
原帖由 kkdowning 于 2011-3-22 11:39:00 发表
基本上我很赞同楼主这样的,就像崇拜4E的刚一样。
...
我只是希望喜欢阿森纳的朋友们,在批评的时候,尽可能少些谩骂,其实巧妙的调侃一下也不失为一种发泄方法,还能给别人带来乐子。
|
使劲顶
iceupzhang - 3/22/2011 9:42:00 PM
看阿森纳的球在温格来之前。
从不否认温格的功绩。
多年无冠也不见得是他的错。
只是,最不能忍受的是,明明大家都只到的问题,偏偏他死不肯改。
在这一点上弗姐比他强,人家与时俱进……
怪兽叔叔 - 3/22/2011 10:12:00 PM
球迷要求太高了。。。。从天堂到地狱,球迷很难接受事实。。。其实阿森纳还没到地狱,只是在去地狱的路上而已
无尽藏 - 3/22/2011 10:15:00 PM
从龙未成,卷土重来
威尔谢尔队长 - 3/22/2011 10:57:00 PM
原帖由 kkdowning 于 2011-3-22 11:39:00 发表
基本上我很赞同楼主这样的,就像崇拜4E的刚一样。
两三年前我是极其反感那些谩骂者的,甚至有过互相问候的小经历,那时输球就乱骂一气的人在我眼里是更怯懦的软蛋。
这个坛子不大,基本上几个熟人也都了解一二。大家一起泡到现在也有大几年了,不用去盘算谁是真球迷假球迷了。现在,看到批评声,我是可以接受的,大部分朋友肯定是真心喜欢阿森纳的,只不过被个别拙劣球员的水平或者斗志搞得很纠结很郁闷很憋屈也很揪心,总之很不爽。也有几位球迷认为问题根源在于温格,这是每个人的观点分歧,我也认为很正常。
我只是希望喜欢阿森纳的朋友们,在批评的时候,尽可能少些谩骂,其实巧妙的调侃一下也不失为一种发泄方法,还能给别人带来乐子。
阿森纳,足球,生活的一部分。
你、我、阿森纳,我们共同成长。
|
正解啊
ThierryLi - 3/23/2011 12:37:00 AM
激进分子
boss - 3/23/2011 12:41:00 AM
原帖由 kkdowning 于 2011-3-22 11:39:00 发表
基本上我很赞同楼主这样的,就像崇拜4E的刚一样。
两三年前我是极其反感那些谩骂者的,甚至有过互相问候的小经历,那时输球就乱骂一气的人在我眼里是更怯懦的软蛋。
这个坛子不大,基本上几个熟人也都了解一二。大家一起泡到现在也有大几年了,不用去盘算谁是真球迷假球迷了。现在,看到批评声,我是可以接受的,大部分朋友肯定是真心喜欢阿森纳的,只不过被个别拙劣球员的水平或者斗志搞得很纠结很郁闷很憋屈也很揪心,总之很不爽。也有几位球迷认为问题根源在于温格,这是每个人的观点分歧,我也认为很正常。
我只是希望喜欢阿森纳的朋友们,在批评的时候,尽可能少些谩骂,其实巧妙的调侃一下也不失为一种发泄方法,还能给别人带来乐子。
阿森纳,足球,生活的一部分。
你、我、阿森纳,我们共同成长。
|
顶!!!
benviva - 3/23/2011 12:47:00 AM
我们要的,是大卫 邓尼!
飞毯 - 3/23/2011 4:14:00 PM
原帖由 kkdowning 于 2011-3-22 11:39:00 发表
基本上我很赞同楼主这样的,就像崇拜4E的刚一样。
两三年前我是极其反感那些谩骂者的,甚至有过互相问候的小经历,那时输球就乱骂一气的人在我眼里是更怯懦的软蛋。
这个坛子不大,基本上几个熟人也都了解一二。大家一起泡到现在也有大几年了,不用去盘算谁是真球迷假球迷了。现在,看到批评声,我是可以接受的,大部分朋友肯定是真心喜欢阿森纳的,只不过被个别拙劣球员的水平或者斗志搞得很纠结很郁闷很憋屈也很 |
老K就曾跟我相互问候过 可惜当时我没意识到老K是温蜜 糊里糊涂挨了一顿闷棍啊
这段话说得挺客气,可惜还是没有触及原则性的问题。
另外,每个人都有自己说话的风格,你要求别人跟你一样幽默风趣,别人还希望你一本正经呢,谁应该迁就谁?最好的方式是相互尊重,别一上来就满嘴喷粪、人身攻击就行。怎么骂球队都不要紧,但绝对不能相互骂球迷,否则激化矛盾,无法理性探讨。
iceiji - 3/23/2011 10:14:00 PM
我不懂,一面说球队是信仰,是理想,为什么怎么骂球队都可以?
飞毯 - 3/24/2011 8:31:00 AM
原帖由 iceiji 于 2011-3-23 22:14:00 发表
我不懂,一面说球队是信仰,是理想,为什么怎么骂球队都可以? |
其实吧,信仰,有时候本身就是一个虚无的东西。
而且有的人以为自己是有信仰的,其实只是迷信,连自己到底信仰什么根本说不清楚。有人说自己信仰佛教,以为不杀生就是信仰佛教,难道信仰真这么浅显吗?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