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阿森纳进攻乏术缺主炮 过于依靠法布雷加斯、范佩西
37°2 - 4/21/2011 2:02:00 AM
《体坛周报》 阿森纳又一次终点线前软脚,很多行家指出防守失误是痼疾。BBC《当日比赛》嘉宾、兵工厂名宿迪克逊就说:“老实说,温特伯恩这样有经验的球员绝不会这样犯错。就是这种不断积累的小事情,会让你付出丢冠军的代价。联赛杯、足总杯、欧冠,球队到底能经受多少打击?”      防守痼疾或许掩盖了一个同样重要的问题:进攻乏术。在范佩西第98分钟打入点球之前,兵工厂已经有285分钟没有主场进球;3月份以来的枪手主场比赛,这粒点球是第一球;而以比赛最后10分钟的进球计算,本赛季枪手进6个丢8个,而曼联进10个丢4个,这也许就是两队现在的差距本赛季阿森纳主场17场进球31个,场均1.82个;而客场15场却进了32个,场均2.13个。对手之中,博尔顿的主场进球和阿森纳一样,纽卡斯尔(36球)甚至比兵工厂还多!以分数来说,目前枪手主场成绩是10胜4平3负,总共丢了17分,而对手曼联16战15胜1平0负,总共才丢了2分。主场状态的差异让枪手落于下风,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温格认为主要是因为对方防守太好,“这是一场很困难的比赛,利物浦只是防守。像如今所有到这里来的英超球队一样,每次一得球,我们就会在对方半场遭遇8打10的局面。” 这固然是问题的一方面,但不可否认的是,球队始终如一的运转速度,缺乏节奏改变,导致对方很容易布阵防守。温格承认:“目前来说,我们确实创造了一些机会,但是不够多。也许我们体能上太疲倦了,毕竟有些球员本赛季到现在已经打了40到45场比赛了。” 最重要的是,自从亨利离去之后,阿森纳缺少一个像切尔西的德罗巴、曼联的鲁尼、利物浦的卡罗尔这样类型的绝对中锋。从1999年到2006年,兵工厂最佳射手都是亨利,7个赛季总共进了214球,有5个赛季超过30球,最低的也有22球。 但从2006开始到现在的5个赛季,阿森纳有3次队内最佳射手进球在20球以下:2006-2007赛季的范佩西进了13球就成为队内最佳射手,2008-2009赛季他只有20球也拿了本队金靴,上赛季法布雷加斯进了19球也是最佳,只有2007-2008赛季的阿德巴约总进球达到了30个,但多哥人现在已经远在皇马。 本赛季这一情况也很难有根本的扭转:队内最佳射手是范佩西,他在伤停3个月的情况下各条战线总共进了18球,最后6场至少要保持场均两球才能突破30大关。本赛季阿森纳联赛进球分散在16个球员身上,这成绩英超第一。火力点分散是好事,但火力点过于分散,缺少一门主炮,则未必是冠军相。 球队现在的进攻过于依靠范佩西和法布雷加斯,甚至4231阵型都是为了方便小法发挥而打造,但一旦对方设下密防,再加这两名核心状态不好,就会出现上周日围攻利物浦却难下城池的局面。而范佩西常常后撤导致兵工厂禁区内没有进攻支点,对利物浦一役兵工厂有23次传中失败,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枪手锋线名宿哈特森就在《当日比赛》节目中说:“我依然不认为本特纳和沙马赫足够好,我觉得温格必须买个能够逗留在禁区内的顶级前锋,每赛季进25个球,并且帮助范佩西。”
stussy574 - 4/21/2011 2:39:00 AM
享利走后。。就阿德好点。。。。范范伤太多。。。。就这样了
Ars.havin - 4/21/2011 4:57:00 AM
看到主题就知道该顶。 温格的这个阵容太依靠法布雷加斯和范佩西了。但这赛季偏偏是前中后三线核心都大多数时间都伤病了,三线核心加起来的出场时间可能还不如一个纳斯里或者威尔希尔。
126qq - 4/21/2011 4:59:00 AM
该用户帖子内容已被屏蔽
小克 - 4/21/2011 12:20:00 PM
体坛也越来越老生常谈啦
mixray - 4/22/2011 3:59:00 AM
我依然不认为本特纳和沙马赫足够好,我觉得温格必须买个能够逗留在禁区内的顶级前锋,每赛季进25个球,并且帮助范佩西 如果真的这样就好了...但是
1
查看完整版本: 阿森纳进攻乏术缺主炮 过于依靠法布雷加斯、范佩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