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稀评9)不只差一球
息风 - 4/25/2011 3:27:00 PM
阿森纳和皇马的最大不同是什么?答案是后者上半场领先4球,会让对手进仨,自己进俩。

开句玩笑,3-2=阿森纳比皇马只有一个球的差距。

不可否认穆里尼奥是战术大师,他只做一些微弱的调整便可以取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两战巴萨,只一个佩佩与阿隆索的换位中场便让对手吃尽苦头。我非常想看温格也能在球队困难的时刻有如此神来之笔,可教授永远是教授,他还是以“不变应万变”智者思维方式在周日的比赛中祭出传统的战术。

在温格的战术体系中后腰与边锋是球队的灵魂。可惜这场比赛的焦点都不在这两个位置上。

和斯托克,布莱克本相比,博尔顿不算是凶残与野蛮,但即便与绰号“快马”的对手交战连赢8场,仍不能使枪手在这至关重要的比赛中全身而退。而斯琴斯尼连续两场的神勇表现不由让人想起了一句“弱队出门将”的名人语录。这要归功于他身前的队友给予他的充分而必不可少的“支持与帮助”。科斯切尔尼的表现只让球迷极其盼望威尔马伦的复出,而他的搭档朱鲁在伤愈后一直状态不佳,木头桩子似的抢位和判断总让他的身高优势形同虚设。

“阿森纳的1:0非常的少, 0:0也很少”。不可否认枪手是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但也是后防最烂的球队,先不说能进几个,至少能保证场场失球。回回场面大开大合,低级失误层出不穷,带给非枪手球迷美的享受的同时,也将冠军拱手让人。阿森纳一直以来都有成人之美。习惯性崩盘的后遗症就是强敌看到竞争对手是阿森纳便基本放心,“再烂也能拿冠军”的心理优势由此建立并积累。

你还指望曼联、切尔西,甚至利物浦、托特纳姆下赛季能集体打盹吗?磨合阵痛,伤病侵袭,主力老化,新援不适的综合病症下个赛季还会在死敌身上集体爆发的几率不亚于凤姐嫁给奥巴马。

阿森纳确实攻守不平衡。但睿智的教练能查缺补漏,点铁成金。防守好的球队可以打进攻,进攻好的球队可以打防反,面对强敌可以诱敌深入,面对弱旅可以耐心周旋,可阿森纳现在攻不进去又収不回来,失去了进攻的重点,也没有的防守的强度和信心;只注重遵循传统的战术习惯,却不顾实战效果。要说阿森纳的传统与传承底蕴可能也只剩下了根深蒂固的进攻套路。无论对手是谁,实力占不占优,都是这一招鲜吃遍天,少有变化。现在随着阿尔沙文的退化,队中只剩沃尔科特突破的速度是阿森纳的一个变数,可惜他的身体比范佩西还靠不住,逢重大比赛必伤。而在队友眼花缭乱的跑位中他也经常失去方向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比赛回放中温格摔水瓶的举动不止一次,但即便把所有的水瓶都摔烂也挽回不了1比2落败,我厂退出争冠队伍的事实。

赛后的采访温格,见他一张刻满岁月蹉跎的脸上挂着失落与颓唐,眼中含着泪水的场景非常让人难过。但教授在让人同情的时候,也仍有让人怨恨的理由。其实如维迪奇这样的顶级中卫并不贵,区区700万英镑而已,并没有超过科斯切尔尼和斯奎拉齐的,但作用却比这两个法国人大太多,关键是要慧眼识珠,不再任人唯亲。现在我只希望沮丧却坚韧的主帅在夏天别总把注意力都放在老乡身上。法国称霸欧洲的时代已经过去,法国球员目前不再有多高的含金量了,阿森纳该抛弃遭“咆哮体”攻击的冗繁的法语,而多讲一些更实用的语言,比如英语。温格在英格兰呆了十多年,相信说几句英语对他不成问题。

小克 - 4/25/2011 3:33:00 PM
又仔细看了一遍,觉得很有道理,
就一剑 - 4/25/2011 3:57:00 PM
ls你说的正如你只看到别人的优点 球迷是球队的衣食父母,为啥不能给球队提要求? 别整天说什么这样的教练天下有几个,你看看德甲球队,看看多特蒙特。人家依然低投入,走青春路线,但是人家打起来的足球就是朝气蓬勃,一身不怕死的精神。年轻人就是靠这口气 再看看现在的阿森纳,打的是死气沉沉,冗余拖沓,毫无斗士精神,奉关键时刻必崩溃,多少年了?为啥不反思一下?改变一下?
bcw - 4/25/2011 4:04:00 PM
我觉得LZ的分析还是相当的客观。 在教授的4-3-3体系中,两个边锋非常重要,他们几乎是只攻不守的角色。而中锋则是负责回撤拿球的。因此,在中场防守体系中,宋算是防守主力,但是另外两个人也必须要有很好的防守能力才行。但是小法和威尔谢尔显然防守能力或者说防守强度还差的比较远。 要想避免这么差的防守,一方面是后卫线的改造,另一方面则是必须让边锋投入更多精力到防守上面。 边锋当中,如楼主所说 沙皇速度不在,且丢球太多。小老虎只能靠速度,打顺风球还行。大本我就不说了,本来就不是边锋的材料。
leems - 4/25/2011 4:39:00 PM
“弱队出门将”……呃……我们已经堕落到这个地步了么:default3:
mixray - 4/25/2011 10:57:00 PM
赛后的采访温格,见他一张刻满岁月蹉跎的脸上挂着失落与颓唐,眼中含着泪水的场景非常让人难过 :default3: :default3: :default3:
kiddhugh - 4/26/2011 12:17:00 AM
我们的比赛缺乏激情,不像一帮年轻人踢出的比赛,这才是关键
防止暴力注册 - 4/26/2011 2:40:00 AM
打什么433啊 还是龟缩防反442吧 或者学按胖子打4321,不过没有卡球霸的野人啊 阿森纳这阵容一攻就被偷了
zero - 4/26/2011 10:02:00 AM
年轻人的缺点我们都有,年轻人本该有的优点我们却没有,都奇了怪了,这就是要联手做掉boss吧
iceupzhang - 4/26/2011 10:49:00 AM
都是老问题了…… 换手吧……
hubert_gao - 4/26/2011 3:49:00 PM
现在没有阿德八月这样的桥头堡,两个边前卫不如以前ROCISKY,HELB好用
1
查看完整版本: (稀评9)不只差一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