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 - 4/26/2011 8:37:00 PM
原文:http://www.arsenal-hkgooner.com/
每一次看到雲加发狂将水瓶怒掷在地上的时候,我都感到心痛,我说的是对那瓶蒸馏水或矿泉水,因为它的用途明显是给人用来解渴之用,或让人将之淋在头上令脑筋清醒过来,把它怒掷在地上,明显就有点楚才晋用。然而,在近年的阿仙奴,楚才晋用却是基本的运作模式。
在联赛尚余十周之前,我特意在主版的右边栏目中加上了阿仙奴跟曼联的最后争标走势表,然后我在联赛尚余四周却将之移走了。即是说,阿仙奴只花了六周时间来证明他们差不多已跟冠军无缘。
我将这个争标表移除,主要原因是我们现在的目标已经不再是争标,而是如何力保次席,甚至乎我们可能要防范曼城的后来居上。
为何这支阿仙奴总要在九个月的赛季中败在最后的关头?为何这支阿仙奴总要在九十分钟的比赛中败在最后的关头?为何这支阿仙奴总要在九分钟的补时中败在最后的关头?
你或者会问,涡你是否有点幸灾乐祸?然而,为何我要幸灾乐祸?你认为我希望阿仙奴拿冠军?还是希望阿仙奴失去冠军而让我有炮轰雲加的机会?毫无疑问答案会是前者,我不会自大得以为自己有幸跟雲加建立什么私人恩怨。但如果你看过费比加斯日前的访问,而你又确信他的说话大意没有被扭曲的话,那么你看到的,跟我在这三年间不断质疑的其实没有两样,甚至乎有枪迷在留言版留言,笑说我要向费比加斯征收说话版权费。
当然,总会有球迷认为费比加斯的说话被扭曲,但在这个年代,如果公众人物的说话真的被扭曲,或无中生有,或借意攻击其他人,最合理的做法是向报导者的失实报导作出控告,而不是私下发放澄清启事。
当然,有球迷会说费比加斯反骨,说什么如果当年不训练年青人,又怎会有你这个反骨仔出现。噢,当年费比加斯身旁的是韦拉及基拔图施华等,现在丹尼臣,迪亚比,韦舒亚,艾朗蓝斯身旁就只有仍然是半生熟的费比加斯,当费比加斯还处于需要学习的阶段时,他已经成为其他人学习的对象,这样会可行吗?如果你认为可行,那么你认为丹尼臣,迪亚比及桑治这几位已经跟费比加斯一同打拼了几年的阿仙奴球员,他们的进步程度如何?
为什么阿仙奴会落得如此下场?我想说的是,为什么有阿仙奴球迷会在他们的队长说出球队问题所在时,会向他发以“收皮”之声?这样说明了一个事实,球迷对球队是否取胜已经变得不在乎的势头已经漫延。
最近雲加说,怪罪于他,不要怪罪于球员,我对这些没有什么话要说,但拜托了,不要加上“球员在整季的态度都很出色”这一句好不好?有时,要让球迷有一条退路,也要让双方有一个下台阶,但明显地,他的球员整季在比赛态度都有问题。然而,雲加说了一句非常重要的,那就是“球队不成熟,缺乏经验及在重要时刻未能保持冷静等“,但可惜这句最重要的话,最重要的分析,球迷们其实已经一早知道。
雲加勉强将亨利留下,勉强将艾迪巴约留下,勉强将费比加斯留下,结果都没有两样,只是给他们多一年时间在球队发呆。
坦白说,没有球迷要雲加放弃漂亮足球,但近年漂亮足球跟冠军已被雲加及其支持者塑造成两个只能活一个,好像在说,要漂亮足球不要冠军的就继续支持阿仙奴,其潜台词就是,想要冠军的就去支持一些丑陋的英式足球吧。然而,从来没有人认为英式足球就等于可以拿下冠军,为何总要误导我们说如果要看漂亮足球就不要计较是否取得冠军?是否即是说,是,我有能力展示漂亮足球,但没有能力取得冠军?如果是的,那么六七八年前那支阿仙奴是什么?为何不检讨一下,你现在的球员从心理,实力,决心等各方面,是否有足够能力实践你的足球理念?
事实就是事实,在两年半前,两封分手信的主角伊保尔及丹尼臣,在今年夏天我应该有很大的机会看着他们步出阿仙奴大门。还有艾蒙尼亚,不要太怪责自己,因为你的履历已经不是怎么出色,能够打败世界杯正选门将取得正选已经是人生光辉一页,只是我们认为你有能力担任阿仙奴的门将而已,这四年大家都不好过。而宾特拿同样是另一名我希望离队的球员,不是因为他的质素,而是我不想再看到他在右边锋上“发难”,感觉上就像看着一轮货柜车在窄位上调头,每次看到这个情境,我都会不期然的问:“你要搅几耐呀?”我知道委任宾特拿出任边锋的来年仍会在位,所以委任的不走,我唯有向被委任的埋手。
从四线齐发至六年无冠,没有花上很多时间,但这不算是什么惨痛的经验,因为我们经历过,然后我们接受了,再然后我们又满怀希望,再再然后我们又再经历另外的一次,再再再然后我们又会很习惯地接受了。
坦白说,今天阵中的球员,算是最出色的两位都是曾经跟老将共事的费比加斯及云佩斯,而拿斯利跟艾沙云在加盟前已有所名声。其余的,迪亚比,丹尼臣,桑治,伊保尔,韦拿,宾特拿,禾确,迪左奴甚至乎没有位置上竞争的基治,经过六年下来,有几多位是称得上良将?加上老将艾蒙尼亚,史基拉斯及路斯基,单是这张名单已达十二人,真的没有问题吗?
这个夏天,我期待着一场革命,但不是球迷赶走雲加的一场革命,而是雲加驱走自己心魔的革命行动。他要承认如果要打一场必需取胜的仗,他的部分球员是没有资格及没有实力穿上阿仙奴球衣。他需要的是一个强势的助教,有主见,能发言,有野心,能跟他从球队事务上争拗,而不是一个甘心坐在助教席上十多年的人。他需要卖走费比加斯,然后将出售他的金钱投放在球队上,粗略估计可换来两至三人。他需要将球会给他预备的金钱,再买来两至三人,然后从以上名单中卖掉其中六人,特别是单数号码那一群。这样的大改革会影响球队的财政吗?找个会计师问问吧。影响的,只是雲加终于承认他大部分的“儿子”都是不长进而已,能够毁掉他们的职业而能够救回阿仙奴,那么就毁掉他们吧,而不是像现在般为了他们的职业而毁掉阿仙奴。
我感到心灰意冷吗?还没有,至少我还在花钱搅这个网站,至少我还愿意写上千百字,至少我视这个六年无冠为雲加实验的一个终结,至少我还希望看着阿仙奴在周日击败曼联。
小克 - 4/26/2011 8:44:00 PM
挺好的,不过内容怎么这几天的内容表达的意思都差不多
Ars.havin - 4/26/2011 11:23:00 PM
而宾特拿同样是另一名我希望离队的球员,不是因为他的质素,而是我不想再看到他在右边锋上“发难”,感觉上就像看着一轮货柜车在窄位上调头,每次看到这个情境,我都会不期然的问:“你要搅几耐呀?”我知道委任宾特拿出任边锋的来年仍会在位,所以委任的不走,我唯有向被委任的埋手。
这个夏天,我期待着一场革命,但不是球迷赶走雲加的一场革命,而是雲加驱走自己心魔的革命行动。
EX2000 - 4/27/2011 8:54:00 AM
这个有点难,如果输给沙尔克或许还有一丝机会,但是事实是曼联现在打疯了
leems - 4/27/2011 9:15:00 AM
能够毁掉他们的职业而能够救回阿仙奴,那么就毁掉他们吧,而不是像现在般为了他们的职业而毁掉阿仙奴!必须革命了!
小克 - 4/27/2011 9:22:00 AM
真的需要革命吗?未必,炒的热罢了
bcw - 4/27/2011 9:39:00 AM
这个夏天,我期待着一场革命,但不是球迷赶走雲加的一场革命,而是雲加驱走自己心魔的革命行动。
cabbit - 4/27/2011 11:01:00 AM
我最恨的是看着阿森纳一次次犯同样的错误。。。
henryliu - 4/27/2011 12:53:00 PM
这六年,每个夏天,我期待着一场革命,但不是球迷赶走雲加的一场革命,而是雲加驱走自己心魔的革命行动。
hubert_gao - 4/27/2011 2:34:00 PM
文章看的累,夏天的活让温格去干吧,毕竟他拿工资的
asenna - 4/28/2011 1:28:00 AM
不是漂亮足球和冠军只能活一个 是过去冠军没了还有漂亮足球安慰 现在冠军没戏 漂亮足球和年轻化用来当挡箭牌
温格确实是有自己的理想 信仰 执着 这都不可否认 但另外一个问题是 作为个体的球迷就没有自己的理想 信仰和执着吗
有句话叫无条件支持 其实“无条件”本身就成了支持的条件 凭什么无条件 你要坚持你的东西 我也会坚持我的东西 96年到现在 只要你不超越我坚守的底线 我坚定的支持你 不管你取得什么成绩 然而 这个赛季 这个底线 被你一而再再而三的超越 这个底线就是 你的球员必须是认真比赛 或许会有人说 他们的比赛态度温格也左右不了 那很简单 这本身就说明了一个主教练对球队的失控
andy37520 - 4/28/2011 2:04:00 AM
后卫线必须得换的,其他位置我都觉得不是太强烈意见,板凳深度再深点吧
gun333 - 5/16/2011 11:58:00 AM
自己球队功力有限!还要四线出击。。。。说他啥好?
酋长球场1 - 5/17/2011 10:03:00 PM
你所期望的革命在温格时代是不会来的,一个70岁的人,你指望他来改变什么,哪简直是不可能的。
福爵爷只有一个。所以他5年4冠。
kkdowning - 5/18/2011 9:42:00 AM
我不会自大得以为自己有幸跟雲加建立什么私人恩怨。
他要承认如果要打一场必需取胜的仗,他的部分球员是没有资格及没有实力穿上阿仙奴球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