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kkdowning - 6/30/2011 9:45:00 AM
用简单几项打分来评价一个球员,本身就是荒谬的。但找不出更好的办法,也就只好这样了。
直奔主题,克里希评分如下:
进攻:5分(效率过低,对进攻帮助很少)
防守:6.5分(凑合)
速度:9分(他的强项)
身体:7分(结合出勤率,还不错)
技术:6.5分(对付能用)
传中:4分(还能更烂吗,看台上的观众你伤不起啊)
头脑:4分(你永远不知道他下一次短路什么时候发生)
共计:42分
平均:6分
我的打分有的苛刻(也许防守和技术还能高点),有的客气(比如头脑和传中),所以基本也就那样了。
对于一个志在夺冠的俱乐部来说,他只能说勉强及格还能用,但同时又是个地雷。
平均值计算是不计权重的,若考虑权重,比如光头脑这一项的权重会很大,那他的均值就会继续下降(简单粗暴的算法肯定就会不那么精确,点到为止即可)。
克里希优点突出,那就是速度快;他的缺点同样明显,头脑和传中。
在他的位置,防守基本说得过去,暂且不表。
其速度优势的贡献值远不能填补其头脑短路和传中低劣带来的或致命或进攻戛然而止的影响
为什么有些朋友希望拜恩斯来投?我想这是有道理的。
虽然不是非要撵走克里希,而拜恩斯能不能来也纯属YY,但分析下也无妨:
我对拜某的打分如下:
进攻:7分(直接任意球得分能力,不服不行)
防守:6.5分(凑合)
速度:7分(马马虎虎)
身体:7分(还行)
技术:6.5分(后卫也就这样)
传中:7分(轨迹朴实但落点华丽)
头脑:6分(至少能及格)
共计:47分
平均:6.7分
拜某优点不突出,但也没有明显短板。
在阿森纳的体系中,边后卫插上对进攻带来帮助固然重要,但防守时怎样才能不出错才是这几年困扰大家的难题。中卫冒顶或顶不过别人、边后卫造越位失败(印象深刻的几次都是克里希)、中卫/边卫集体失卫、补位不及时,都是坑爹的难题。
防守不搞好,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中卫的事情自有分说,也许好的中卫来了,补位及时了,我们的左边卫也就不会那么魂不守舍了。但是脑筋拌蒜引起的狼狈和不堪是他人能治好的吗?
总之,我想说的是宁可要个头脑好使不短路、不犯低级错误让人呕血、进攻偶尔能来个亮点的球员;也不要看起来很美、跑起来很拉风但关键时刻要你命三千的愣头青。
最后说明,吉布斯绝不是左后卫的解药。
十年冰王子 - 6/30/2011 9:59:00 AM
让威尔玛轮打左后卫么,或者埃布埃改造下
boss - 6/30/2011 10:10:00 AM
本来就充满危机的后防,他的短路是致命的。
就一剑 - 6/30/2011 10:15:00 AM
拜恩斯单对单防守还是不及c22的,不过进攻能力耍几条街这个确实
无知的泛音 - 6/30/2011 10:18:00 AM
克里希可以了,为什么08年的时候人家能拿英超最佳左后卫?图雷、加拉、F16都能给他补位,防守是体系,现在最要紧的是来中后卫和合适的后腰
sunps82 - 6/30/2011 10:23:00 AM
你永远只盯着一个点看,拜恩斯来了,我估计按照你的逻辑应该是2.4分,克里希以前强,是为什么强?左路防守是一个人的事情?边前卫在哪里?我认为克里希还是那个克里希,可惜左边前卫没了皮雷那种能够善守的猛将,只有阿沙文这种体能半吊子和罗西基这种上不了场的衰人。
sunps82 - 6/30/2011 10:24:00 AM
克里希可以了,为什么08年的时候人家能拿英超最佳左后卫?图雷、加拉、F16都能给他补位,防守是体系,现在最要紧的是来中后卫和合适的后腰 无知的泛音 发表于 2011-6-30 10:18:00  |
你的观念我绝对支持!
pires84917 - 6/30/2011 11:28:00 AM
克里希如果去马桶的话,绝对又会牛逼起来
kkdowning - 6/30/2011 11:35:00 AM
回复 6楼sunps82的帖子如果这一点足够致命,为什么不能盯着
每个人都会犯错,但是克里希的不定时短路也稍微频繁了点吧
中卫/防守体系的问题已提及,不是选择性无视
kkdowning - 6/30/2011 11:37:00 AM
回复 4楼就一剑的帖子是的,关于防守我也说过是苛刻了点。也许7分吧。
阿什利科尔在我的意识里,评分差不多8分。
马尔蒂尼是标杆,9分。
大致是这么个意思。
kkdowning - 6/30/2011 11:39:00 AM
回复 2楼十年冰王子的帖子有没有可能打三中卫?看中卫进补情况了。
那样的话V5也可以负责左边区域防守
kkdowning - 6/30/2011 11:46:00 AM
回复 8楼pires84917的帖子C22给人的感觉就是跑上跑下不知疲倦,这就是我说的跑起来很拉风
但对进攻的实质性贡献却很少,所谓效率低下
我做一个假设:克总如果速度变为7,其它项都不变,他还能打主力吗?
我的观点是,克总如果没了速度,将彻底平庸甚至不合格。
假设是无意义的,人们常说。但这个假设能说明一些问题。
sunps82 - 6/30/2011 12:18:00 PM
回复 4楼就一剑的帖子
是的,关于防守我也说过是苛刻了点。也许7分吧。 阿什利科尔在我的意识里,评分差不多8分。 马尔蒂尼是标杆,9分。 大致是这么个意 kkdowning 发表于 2011-6-30 11:37:00  |
硬说保罗就是比阿什利好,我觉得也挺牵强的,保罗是很优秀,很伟大,但同时也要看到他身边从不缺少超级中卫和超级后腰,保罗的好源于意大利联赛的繁荣,而且是那个时代的后卫模式,参与进攻意识没有现在这么强。如果也让他频繁主公,前后场穿插,是不是还有那么高的褒奖度,也值得商榷。
stussy574 - 6/30/2011 1:23:00 PM
我攒成体系问题.....但C22传中真的无法为他解释
kkdowning - 6/30/2011 1:40:00 PM
回复 13楼sunps82的帖子根本上来说大家都认可体系的问题
论个体单对单防守,马尔蒂尼的站位比阿科尔强很多,如果没有这个,以他的速度,肯定成不了伟大的后卫。另外马哥虽然不是那种频繁前插的边后卫,但是进攻时机把握也是很得体的。最后,马尔蒂尼还能打中卫,这个没得比了吧:)
科尔个矮,出脚快,所以防C罗之流他不怵,对进攻时机的把握、与边前卫/中场的配合意识也很好。
C22秉承了科尔的快,奔跑、出脚都快,但是进攻时机的把握,进攻时的跑位难以恭维。
埃弗拉的防守也是一坨,法国队里他能压倒克里希无非是在进攻环节上更靠谱;
阿比达尔能胜出则更均衡,防守能力更强。
kiddhugh - 6/30/2011 1:54:00 PM
回复 15楼kkdowning的帖子这样一比,克里希就显得鸡肋,关键时刻还老掉链子,布兰科哪敢用
kkdowning - 6/30/2011 2:23:00 PM
回复 15楼kkdowning的帖子
这样一比,克里希就显得鸡肋,关键时刻还老掉链子,布兰科...... kiddhugh 发表于 2011-6-30 13:54:00  |
为数不多的法国队出场经历里(拜世界杯埃弗拉等人闹事停赛所赐),有次主场对白俄罗斯,正是克总一次漫不经心的失误,导致法国队主场被白俄1:1逼平
我都替克里希着急,怨不得别人的,也许神经天生就绷不紧或者绷紧时间有限,总是要开小差。
eddielu - 6/30/2011 4:21:00 PM
克里希的数据, 请查看FM。。。
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优缺点, 感觉克里希作为左后卫, 关键数据比较杯具, 鸡肋数据比较高。。。
iceupzhang - 6/30/2011 4:22:00 PM
拜某肯定不愿来,来了就是羊,替罪的
罗比 - 6/30/2011 6:20:00 PM
他,首先是一个后卫,一个后卫!!!
mixray - 6/30/2011 7:02:00 PM
確是左路協防也有問題
benviva - 6/30/2011 11:57:00 PM
C22的失位是经常的,短路是经常的,传中打到角球旗也是经常的。但是,没有更好之前,难道要上另外一个大玻璃 急不死??除了英国人属性,其他好不了多少。 话说,没人去讨论吉布斯
Noriping - 7/1/2011 12:35:00 AM
评价球员非常喜欢一票否决制
Nemo - 7/1/2011 8:58:00 PM
还有蜜克里希的 温格阵中真的没几个你们敢蜜的了么
换防守教练 换守门员教练 也不能解决脑子的问题
阿木没门线技术么 克里希单打防守不行么 德尼尔森不是巴西人么 教练不是顶级教练么
脑子不过关 有门线技术的紧张兮兮 有防守能力的喜欢偶尔短路 巴西人还没拼搏精神 这样的人不卖等什么 等开窍?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ajew - 7/1/2011 10:22:00 PM
还有蜜克里希的 温格阵中真的没几个你们敢蜜的了么 换防守教练 换守门员教练 也不能解决脑子的问题 阿木没门线技术么 克里希单打防守不行么 德尼尔森不是巴西人么 教练不是顶级教练么 脑子不过关 有门线技术的紧...... Nemo 发表于 2011-7-1 20:58:00  |
+1
第一发子弹 - 7/2/2011 12:00:00 PM
其实不是密c22,只不过克里希本来是很好的,也拿过个人奖项,单防能力这个也都认为是不错的,既然如此应该充分发挥优势,而不是只看弱点,在防守这块,整体防守永远比单防重要,而且防守是可以练的。不一定要靠多么突出的个体,有一个能力强的防守核心人物足矣。
jific - 7/2/2011 12:43:00 PM
说到传中 sagna几乎全部都往防他的人身上踢
暗之王子 - 7/2/2011 5:14:00 PM
sagna的RP好,故障率低。
C22现在防守不力的成出气筒了
只怪他每到关键时刻送大礼
CarlosVela - 7/3/2011 10:23:00 AM
鸡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