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英超的确风光,的确诱人。大有超过西甲,意甲成为世界第一联赛的势头。不断涌入的球星,火爆的联赛,激烈的竞争,英超已经成为了世界最赚钱的联赛了。但回味一下,今天的英超能比当年的小世界杯意甲风光吗?论实力,连续多年包揽冠军杯四强的“意甲七姐妹”难道会比现在热刺,纽卡之流差吗?当年意甲联赛烧钱的速度会比现在英超慢吗?意甲当年那群大老板虽然不如现在英超那群外资有钱,但玩起命来甚至可以用自己的身家性命来玩足球,阿布,他信可以做到吗?但现在的意甲呢?七姐妹在哪里呢?除了米兰双雄,罗马勉强还能保持水准,尤文意外降级外,其他都已经完全沦为二三流球队,帕尔马,拉奇奥差点破产,佛罗伦萨一度被打入丙级联赛。这就是疯狂烧钱的下场了。当经济环境好,球队还能赚钱的时候,疯狂的烧钱买球星,再靠球队赚钱的确是个好办法。但是一旦经济出现萧条,就如同2002年时候的意大利一样,球队老板自顾不暇,没有余力支撑球队,球队失去了赖以生存的经济支柱,只能变卖球星来维持开销,但失去球星就意味着失去成绩和冠军杯席位,收入进一步缩水,接着就是球队资金撤离,负债累累,最后濒临破产,整个联赛球星大逃亡,球迷锐减,转播费萎缩,最后就是现在意甲,德甲的样子了。英超现在的风光主要是靠外资的大量投入和水涨船高的转播费,但谁敢保证这群外资会十年二十年的长期投资啊,只要世界经济一有什么风吹草动,撤资就是大部分老板的选择了。到时候除了曼联,利物浦这些有着深厚根基的球队外,现在风光的大部分英超球队都难逃衰落的命运。
但在颓废的意甲中,却还有一支球队,不依靠后台大老板,自力更生,经营盈余还依然可以取得好成绩的球队,这就是尤文了。自01年意甲的足球泡沫爆破以后,意甲可以说是尤文的天下了,一次三连冠和一次两连冠,足以证明斑马的实力。任凭国米和AC如何疯狂的买人却依然无法撼动尤文的霸主地位。尤文不会疯狂地一赛季烧好几千万买人,但每个赛季总有几个像维埃拉,伊布,内德维德,埃莫森这样有实力的球员加盟,而且在买卖球员这一项中甚至经常出现盈利。他们靠的是什么呢?他们通过庞大的青年军系统培养出自己的球星,然后好的留下自用,次一点的租借出去,然后等时机成熟就卖掉,然后处理掉队内已经开始走下坡路或者不适合自己体系的球星套现,如果价格够高,他们甚至可以卖掉自己的头牌,来获取转会资金。细看尤文近6,7年的转会名单,他们很少花冤枉钱来买那种身价炒得超高的当红球星,几乎每一笔交易都是物有所值的。正是这种量入为出的经营手段,却成就了一个意甲的霸主。
同样在今时今日的英超,我们这些没有后台大老板,还为新球场负债的球队如果要去跟切尔西,利物浦,热刺等队拼财力,无异于以卵击石,自取灭亡。我们在现在的大环境下只能采取守势,大力培养我们的青年军。一来可以补充我们的实力,以备后用;一来可以通过这大量的优秀新人来换取转会资金。大家不要一听到小妖的消息就觉得烦,你以为温格真的傻到以为可以通过买一群小妖来对抗人家的亿万大军吗?今年的转会就已经清楚看到了,去年大家YY了很久的姆安巴,斯托克斯,拉尔森,本特纳等一大堆被吹得上天的天才军团,最后回来的只有本特纳和宋2个人,连苏超射手王斯托克斯都难逃清洗就知道,温格并不是要依靠他们。但离队的人却并非没有贡献,光光是斯托克斯,姆安巴,阿里亚迭雷已经为我们贡献了800万英镑就是12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上亨利和貌似要离队的永贝里,雷耶斯的钱,我们今年将拥有3000多万英镑的转会费(虽然不一定全部花掉)。依靠温格严谨而独到的眼光,足以收购好几个有实力有潜质的球星了。等过几年,英超外资衰落之时,就是我们反击的时候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7-14 17:19:35编辑过]
楼主,你觉得美国的NBA是泡沫吗?球员的年薪高达每年3000W,最次的球员的也在一两百万、三四百万。
只要商业化运作的好,不会出现象意甲那样的情况。
[em30]不想手淫,做为这样的阵容说王道实在免强的可以.
本来我们可以在市场上签几个自由人,可老板把眼光放的太高太长远.这是完美主义的弊病.
而队内我绝对又过于自大.没考虑卖掉亨利后给球队带来竞技外的影响.这也是以往成功经验必然带来的负面影响.
我靠,尤文当年王道怎么来的。。。LZ应该先去查查内德伪君子,补缝,图拉母,艾摸僧等人是什么价格买来的。之后买的衣布价格也不便宜,而且尤文在意甲还有几个弟弟球队帮他的忙。
别人卖人都是往高价卖的秃子,大因,我厂卖人大都是贱卖或者免费离开更甚至是直接解约。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7-14 18:06:48编辑过]
两个联赛风格不一样,商业化程度也不一样,毫无可比性。。。再者AC,国米不是一样的还是那么有钱。。。指望曼联,切尔西过几年经济出问题,除非人家像我们这样年年拿第4.。前2位的奖金丰富,再加上冠军杯的收入和门票收入,远比你卖人的钱多。。。再说我们卖的人都是低价卖出,卖了后也在不断的买年轻人,要么两三白W,要么七八百W,真正净收入能有多少?俱乐部不是缺资金供温格使用,而是温格根本就没用。俱乐部年年都说有几千W供温格使用。。老温不是SB,要是真想买人俱乐部又不给钱的话,早翻脸了。
ps:尤文的核心人物都是花大价钱买的。。。。。布冯当初可是世界第一贵的守门员,内德维德也花了4000多W欧,特雷当初也是1500W英镑,居然吧人家和我们放在一起比较,太看起别人了吧
但这是足球世界的一种趋势啊....不去顺应也不行
自己骗自己..........
LZ不要自欺欺人了。。
尤文当年那个不高价来的,卖出的那个不高价,日了。。齐达内呢。。
以我们现在的阵容,冠军不可能的。。人家买来的成名球员是不需要培养的。。即战力。。
培养年轻球员,必然影响成绩,,不能指望每个人都是CESC,,何况CESC今年也没去年那么惊艳了
尤文当年买人的钱都是在卖人的基础上来的,这也是客观的。。。我们卖人价钱好的时候,买人也没含糊
NBA如果没有工资帽,早破灭了。。。
我倒是觉得有个话题比较有意思点,如果要我厂拿冠军,大家觉得应该投入多少才有希望呢?
英超和意甲不太一样,意大利球队不赚钱,而英国球队是摇钱树
必将 ?
意甲和英超球队的操作模式完全是2码事,没可比性的。
希望如楼主所愿,未来的几年后可以夺冠,我怕教授自己也等不牢了。。。。
真傻...论坛计算帖子的发表时间是精确到分...
据说近四年偶厂球员买卖净赚850W~~~~[em04][em04]
俱乐部 净投入
车子 16035
MU 9200
红军 7860
Arsenal -850
单位: 万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