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load=jpg]UploadFile/2007-9/20079242273226172.jpg[/upload]
来源:卫报体育博客
在瓦解塞维利亚的比赛当中,温格的团队向人们展示了他们做到了足够的均衡以实现全攻全守战术的成功。
阿森纳,在塞维利亚主帅胡安德-拉莫斯的眼中,变得比卖掉亨利之前更为强大。“他们失去了最好的球员,却使整支球队的实力有所提升,”他说。“他们变得均衡了。”
均衡,一下子成了足球界的时髦用语。斯蒂夫-麦克拉伦偶然间解决了英格兰队的中场问题;皇家马德里直到银河战舰时代的末期才开始收获均衡带来的好处。而巴塞罗那和曼联,似乎也在为这个目标挣扎,却不幸陷入囤积太多攻击球员的泥潭。
法布雷加斯说他刚来阿森纳的时候,不得不把球传给亨利。而亨利自己也认为,如果没有他阿森纳会踢得比以往更像一支团队。团队感,尽管由一个个才华横溢的个体组成,却在温格的足球理念里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他曾被世人嘲笑,把70年代早期的阿贾克斯当作自己的坐标,可是随着岁月的磨砺,他的理想终于不再遥不可及。
萨克达的罗马尼亚主教练卢切斯库拥有近似的观点,并且解释得更为明晰。他发现,这套理念更适合年轻人,这与他们年轻气盛的特点有关,更主要的是,老将们在团队作战中总是碍手碍脚,对他们的评价也很难做到客观。温格和卢切斯库都曾把队伍调教得犹如在球场上表演霹雳舞一般炫目,也都曾经遭遇过后防线一泻千里的悲哀。
这也许就是阿森纳球迷所诟病的地方。如果他真的那么喜欢米歇尔斯的阿贾克斯,为什么不买一名像Velibor Vasovic那样的后卫呢?(注:米歇尔斯,荷兰名帅,荷兰全攻全守战术的创始人。Velibor Vasovic,同时代最伟大的后卫球星。)桑德罗斯始终感觉信心不足,尽管他在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中穷追猛赶,还是在中场(休息)前险些被卡努特接应到左路的传中。
有趣的是,当温格坚持这种打法的时候,早在大约75年前,有关唯美足球和功利足球的辩论早已获得了答案。“重要的不再是去追求漂亮,”赫伯特-查普曼,阿森纳的传奇教练,在1934年与世长辞后不久这句名言即被曝光出来。他的音调听上去何其古怪,犹如为唯美足球唱起的挽歌,后人把他当作反对攻势足球的先驱和早先的实用主义者。“他们必须进球,不管用什么样的方法,必须得分,”他说。“衡量一个球员技术的好坏,事实上,是参考他们在联赛里的排名。三十年前,人们是拿着这样的执照展示自己的才能的。”
目前温格的球队仍然握有这张执照。现在主要看他们在放走了全英超公认的顶级射手之后,将怎样来延续这种特权。
对于兵工厂最为广泛的指责,来自于他们对这张执照的滥用。在塞维利亚的比赛中随处可见明显的预选设置的进攻信号,射门次数有意识得增多。法布雷加斯在第27分钟首开纪录,皮球击中对方后卫变线飞入网窝。这已是阿森纳第三次禁区外的尝试。也就是说,西班牙人的系统完全被枪手的这种进攻模式所穿透。他们最有力的武器是后卫阿尔维斯的右路插上,同时动用防守型中场保尔森去协防策应。接着问题就出来了,一旦另一名中场球员马迪的位置稍有靠前,立刻暴露出一大片空间给对手直接面对后面四名后卫的机会。(这就给法布的表演创造了良机)
类似的中场进攻在今年5月的联盟杯决赛西班牙人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中已经出现,西班牙人的进球都是从那个位置发起的。
尽管这种打法也能奏效,可阿森纳今年添加了另一个更加直接的选择。尽管阿德巴约最后时刻锦上添花与他其他时候的所作所为大相径庭,可比之以前他确实弥补了枪手军团身体上的缺陷。他绝不会像亨利那样使人瞠目结舌,可他确实发挥了作用。自相矛盾的观点——在英格兰还有一个——像贝克汉姆这样不仅能够自己创造机会,甚至能依靠一己之力改变大局的球员,却也能削弱球队的战斗力。
温格把卖掉亨利看作一场赌博,而且到现在还无法辨别赌局的成败。这反应着他的老练成熟。这个赛季让人想起2003-04年,和当年一样,阿森纳依旧退尽浮华,温格依旧从容镇定。也和当年一样,未尝一场败绩。
这场比赛还谈不上枪手的最佳发挥,尽管他们还是牢牢控制住了场上形势,运用良好的想象力时不时做出流畅的传递,轻松地目送西甲第二狼狈离去。爱德华多打入的最后一球,充分展现了阿森纳式的配合。开局以来除了憾平布莱克本,失球归咎于门将的低级失误之外,还没有人能够战胜枪手。尽管他们看起来并不比从前更让人毛骨悚然,至少在个人才华上,可我们有理由相信,展现在“后亨利时代”的枪手面前的是一副充满希望的画卷。
我们的开局比不败赛季好的多,也许不能再创造赛季不败的神话,但我确信这支队伍好过那一支不败之师.
作者说阿德巴约绝对做不到另人瞠目结舌.可我相信他可以做的比德罗巴更好.
我们和阿甲克丝很不同的是,我们可以年收入2亿英镑
Sorry,我们不是Ajax,但我们拥有和Ajax相似的地方,豪门想要瓜分阿森纳球员除非是到了Henry那个年龄,我还没见过温格把那个当打核心卖掉当英镑的.
和AJIX唯一的区别就是我厂比他有钱得多,而且很少卖掉正在成长的球员,成绩应该比他们要好
还有一个超厉害的教授
阿贾克斯96年夺得冠军杯?拜托,是1995年 !
96年是进决赛输给尤文图斯[em04]
Sorry,我们不是Ajax,但我们拥有和Ajax相似的地方,豪门想要瓜分阿森纳球员除非是到了Henry那个年龄,我还没见过温格把那个当打核心卖掉当英镑的.
骑驴看唱本——走着瞧 [em05]
土著 ?
经典!精辟!
[em01]
[em03]
[em10]
Sorry,我们不是Ajax,但我们拥有和Ajax相似的地方,豪门想要瓜分阿森纳球员除非是到了Henry那个年龄,我还没见过温格把那个当打核心卖掉当英镑的.
骑驴看唱本——走着瞧 [em05]
AJAX的工资有咱高么?荷甲关注度有英超高么?除了年轻没有太多可比性
现在的AJAX已经没落了,完全靠暴力粗野打比赛,技术含量下降的很快啊
[em09][em09][em09]偶们配得上被拿来和全盛时期的阿贾克斯那全攻全守的梦幻足球作对比。只要偶们再拿到多些冠军(尤其是冠军杯),教授的足球哲学也能风靡欧洲。
偶们配得上被拿来和全盛时期的阿贾克斯那全攻全守的梦幻足球作对比。只要偶们再拿到多些冠军(尤其是冠军杯),教授的足球哲学也能风靡欧洲。
只有拿到欧冠金杯,才是迈向豪门的通行证
[em04]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24 17:12:19编辑过]
偶们配得上被拿来和全盛时期的阿贾克斯那全攻全守的梦幻足球作对比。只要偶们再拿到多些冠军(尤其是冠军杯),教授的足球哲学也能风靡欧洲。
只有拿到欧冠金杯,才是迈向豪门的通行证
[em04]
某些人别再丢人现眼了!
人家叫“橙子走天涯”,橙子,是荷兰球迷,不是破车球迷,真愚昧
[em02]某些人别再丢人现眼了!
人家叫“橙子走天涯”,橙子,是荷兰球迷,不是破车球迷,真愚昧
[em02]回答正确,加精 [em01]
我们不能叫阿贾克斯吧 有多少人是自己青年队里的?
我们就是我们 我们是阿森纳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24 22:42:11编辑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