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博托做错了什么?
一个朋友的朋友在上周和Gilberto有过谈话,巴西人说他和Arsene Wenger主要是有俩处隔膜。
首先的是未能获得他期望可以保留的队长之职,另一个则是没有在对Sevilla的比赛中上场。
他已经处在离队的边缘了。
他并没有如我们希望的那样成为队长,这是第一个信号。Wenger一直没有宣布队长人选,直到转会窗口的最后一刻。同时在转会的最后一天他签下了一个富侵略性的年轻人,既能抢球也会传球。他从Chelsea签下Diarra,在Gilberto的位置上,那边他已经有了Fabregas, Flamini, Diaby and Denilson(好像作者还忘记了song) !!
这一切怎么发生的?嗯,那是教练已经改变了球队的打法。
他希望防守可以在球场上再向前推进一些,他想要压迫式的打法。他希望在Almunia之前好一段距离就把球争回来.当丢球时候,他希望边上能有许多球员能马上把球又抢回来。足球最令人激动的时刻,除了进球外,也就是一个队失球而另个队开始控球的瞬间了。
其实,Arsene Wenger想要的是这秋天以来聪明闪亮又令人敬畏的打法,可能的话在圣诞节前就确立10分的领先优势。他希望Fabregas更前一步靠近对方禁区,创造机会同时能够进球。
很明显的, Vieira-Gilberto 是一对好搭档, Vieira-Petit也是一对好搭档, 但 Gilberto-Fabregas 并不如前俩对那么的动感和平衡。.
上赛季,当球穿过Fabregas之后,Arsenal有时就显得太无保护了。Gilberto只得在禁区附件做些危险的铲球,给人任意球机会。
一定程度上, Gilberto-Fabregas 适合于一只包含Henry, Hleb 和Rosicky的球队 ,这样的球队在球场上讲究控球,不是那种好斗的,尖锐的球队。
送走 Henry, 送走 Ljungberg, 启用 Flamini, 弃用 Gilberto —— 这是球队的四个变化. 这四个变化昭示着一个激进的计划。那就是把球队从去年的控球型球队变成一个高节奏的战斗团队,面对对手时候他们从头到尾都可以不停的跑动,争球,传球.
Gilberto做错了什么? 什么也没有.
他是个好人,而且去年拥有了一个了不起的赛季。当其他球员, 像Rosicky (联赛3 球), Hleb (2) and Fabregas (2), 并没有站起来接替pires的进球时候, Gilberto 做了. 他在34场联赛中进了 10球. 他也在去年9月对汉堡2-1赢下的比赛中进了一个点球。如果没有Gilberto,Arsenal最后将处在积分榜的中游。
但他更像是一种战略上的拦截者而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抢断者。Wenger 现在需要 Flamini每场跑上14 千米用以保持队伍运行的高节奏,Gilberto不行。
现在的球队好像是法国外国志愿军的一个排,而其领导者是一个年轻的强硬的加泰罗尼亚人,他有双绝对强健坚定的双腿,老兵的双腿。他们像是一只海军突击队,为了彼此而战。而且到目前为止他们并不想念Lehmann,他也处在一个边缘境地, 还有Gallas,或是Gilberto.
Juventus 和 Valencia 都对Gilberto有意,同时Arsenal在没他情况下赢下越多的比赛,他就越可能被出售 。但那么是很不严肃的对待他,我希望他可以留下。他能胜任俩个位置也能进球,他是Arsenal中唯一一个赢得过世界杯的球员,而且他还可以吸引年轻的巴西球员并是他们安定下来 。而且现在我们没有任何的财政困难,必须要把他送走。
在2006年的9月25号, 我是第一个问的: Henry 适合Cesc的球队吗?
现在我要说 : Gilberto 能融入 Cesc的球队吗 ?既然 Wenger在7月签下了 Diarra, Gilberto 还会留下吗 ?
[此贴子已经被37°2于2007-9-30 21:46:14编辑过]
说老实话上个赛季要不是G19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 我们进4强的希望很渺茫
那个时候觉得他是最适合做队长的人了 但没想到这个赛季会搞成这样 太伤心了
[em13]我们后卫还不够厚
G19说不准要改行[em02]
人就是这样,并不是你一定做错了什么才承担相应的结果。
关键是,看你有没有利用的价值。
虽然没作错什么..
但在阿森纳,如果超过30岁,就应该自觉离开,否则你就真的做错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28 15:10:13编辑过]
虽然没作错什么..
但在阿森纳,如果超过30岁,就应该自觉离开,否则你就真的做错了。
应该自觉续约
职业足球就是这么残酷,理智上来说,文章的观点是有道理的,情感上来说,当然希望G19留下
可是到底要发生什么,谁知道呢
法国帮瓦解了,现在我们队内又是法国当道了...[em06]
加拉,F15,S3,D8,D亚比,克里西(还有阿德这个到法国T过球的)
还要加上几个法语系的球员...英语落伍了@![em04]
现在给ARS写信法语才是王道!
G19留下对我们是稳定的作用,毕竟他是为数不多有经验的老将,但是他必须面对年轻人的冲击,他可能要做候补,首先他要耐得住.
我建议可以让他轮换F16,D8.3个人就够了(另外T5回非洲他来做兼职..)其他的D15是F4的替补,D亚比是R7的候补(他最近表现还可以)
至于拖把嘛...温格说他是中后卫的好材料..那我们拭目以待!
个人看法,想得太简单了吧,答案应该是迪亚拉的到来,是将吉尔博托逼上绝路的最决定性原因,如果不能买下迪亚拉,我估计老温是打算继续一年一签的政策的,我不觉得什么要提速,所以撤下G19的说法,吉尔博托在维埃拉走后的日子里面,他的改变可以说有目共睹,他的作用从过去单纯的防守工作,到上赛季能上能下,攻守平衡,一个30岁的成熟球员,仍然能够达到这样的高度,国家队的队长袖标,是实至名归的.迪亚拉的到来,是关上了他在arsenal的最后一道门,温格要撇弃他的企图更加明显了,甚至是迪亚比,温格也都明确了要他不改行,就走人的命运,所以,应该这么说,一个新时代的到来,是一个旧时代的终结,没什么好怨的,而且G19还能为arsenal在下一个财政年度,再增加一笔收入,温格肯定乐意,而对于G19来说,离开这个这么侮辱的地方(国家队主力,竟然连球都没得踢,不然就是拉壮丁,打中卫),继续自己的最后时光,也是皆大欢喜的局面,何乐而不为,是个大团圆结局,如果不是迪亚拉最后时刻才完成交易,估计G19也不会穿上新赛季的球衣了,所以,冬季转会对大家都有好处,不然蹉跎了G19的职业生涯我觉得很心痛啊,,,,so,这里没有对与错,只有合适与不合适
当然,个人看法,温格对于G19当时要求三周的假期是有点不满的,估计这里面也有一点推波助澜的作用,因为季前的准备实在太重要,而老吉完全没有参加,作为一个队长,实在不应该
感觉老温有点得意忘形了。本赛季的路还长着呢,至今还没遇到什么硬仗。还有,年轻人有个毛病,一旦开始输球,信心随之动摇,吉尔伯托这个老臣虽然现在不再不可或缺,但作用也是举足轻重的。
如果我们把吉尔伯托卖掉,我敢说我们将受到惩罚。
这个赛季让我觉得最最遗憾的就是对老温对吉尔伯托的冷漠无情,有点过河拆桥的味道。但愿是我多虑了。
真的没做错什么,但阿森纳对老人绝对是残酷的,而且他当初在需约上的观望和现在F16的表现使他在教授的心中排到了后面。
确实很舍不得他走,确实也想看到多一个人能在阿森纳终老。但让他去打F16的替补、间或当一下中后卫,作为巴西国家队队长的他会愿意吗?
也许冬天分手是最好的选择,他不需要浪费一年的时间,偶们也可以多赚点转会费~~~
[em18]虽然没作错什么..
但在阿森纳,如果超过30岁,就应该自觉离开,否则你就真的做错了。
应该自觉续约
再加上降薪和无法保留主力位置的条款
[em04]加拉到现在才踢了几场比赛 我是越来越反感他了
凭什么把G19搞成这样 我支持G19!
个人看法,想得太简单了吧,答案应该是迪亚拉的到来,是将吉尔博托逼上绝路的最决定性原因,如果不能买下迪亚拉,我估计老温是打算继续一年一签的政策的,我不觉得什么要提速,所以撤下G19的说法,吉尔博托在维埃拉走后的日子里面,他的改变可以说有目共睹,他的作用从过去单纯的防守工作,到上赛季能上能下,攻守平衡,一个30岁的成熟球员,仍然能够达到这样的高度,国家队的队长袖标,是实至名归的.迪亚拉的到来,是关上了他在arsenal的最后一道门,温格要撇弃他的企图更加明显了,甚至是迪亚比,温格也都明确了要他不改行,就走人的命运,所以,应该这么说,一个新时代的到来,是一个旧时代的终结,没什么好怨的,而且G19还能为arsenal在下一个财政年度,再增加一笔收入,温格肯定乐意,而对于G19来说,离开这个这么侮辱的地方(国家队主力,竟然连球都没得踢,不然就是拉壮丁,打中卫),继续自己的最后时光,也是皆大欢喜的局面,何乐而不为,是个大团圆结局,如果不是迪亚拉最后时刻才完成交易,估计G19也不会穿上新赛季的球衣了,所以,冬季转会对大家都有好处,不然蹉跎了G19的职业生涯我觉得很心痛啊,,,,so,这里没有对与错,只有合适与不合适
当然,个人看法,温格对于G19当时要求三周的假期是有点不满的,估计这里面也有一点推波助澜的作用,因为季前的准备实在太重要,而老吉完全没有参加,作为一个队长,实在不应该
G19休假貌似是温格批准的,如果 不是加拉突然伤停,他也不会从休假中赶回来。
作为个人品质而言,G19无可挑剔。不过今年签入的G8,抢断能力确实比现在的G19强.....
希望他留下来 因为上赛季他付出太多啦
[em05]在待下去只是纠结,还不如放手来的痛快...更何况其他豪门也在邀请.阿森纳不适合30岁高龄人定居.
其实一些事情不需要说对与错
G19打中卫就算了吧,看得我提心吊胆!
不过还是希望他留下,他的经验对我们确实很重要,但是这个希望太渺茫了!
I also think G19 is great player I ever saw and hope see his retirement on the Emarite pitch.
整整一个赛季,我们都在思考队伍的问题到底在哪里,每场比赛都压着别人打,但是太容易丢球了,对我们这样的打法,是非常致命的!
我们在想,Boss那种以足球为生命的人怎么可能不考虑,相信在赛季中也许没有时间,但是赛季休假的时候他一定在考虑这个问题。
至于现在的做法是不是合理或正确,我们需要等等看。。。
反正不变是不行的!
[em04][em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