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看今日对布拉格斯拉维亚的冠军杯比赛的个人成绩单,赫莱布无疑是最佳:2个入球(有一球后被确认为乌龙)2个助攻。但UEFA的MVP是法布雷加斯,天空体育的打分最强悍的还是小法。但白俄传球大师也有感到满足的地方:这可是他换位打左路以来,就个人表现来说,是打得最为痛快的一场赛事。
一般来说,在边路选手的使用上,温格倾向两边混用,但主力布阵中,赫莱布主打右路,罗西基主打左路,前段捷克人受伤,迪亚比打起了左路,但效果不好,于是赫莱布打到了左路,而埃布“晋升”为右前卫,这样的调整,此前只被看成是保证了速度而已,因为迪亚比跑得太慢,赫莱布和埃布则不愁脚下不生风,但赫莱布打到左路的效果如何呢?他在德甲是靠左路起家,但在阿森纳已经被培养成右路王,倒来倒去的效果,从最近几场联赛来看,亦不过如此。
但这场比赛一打,可能所有的疑虑都烟消云散,这支队伍的中前场若能进入到今天这种状态,有什么换位组合打不出来的呢?赫莱布今天攻击效率之高,让人咋舌,2次射门全进,2次威胁传球全部构成进球助攻,前场30次传球,24次成功,位居全队之首,进攻数据如此了得,这下得公认赫莱布是左右通吃的天才型选手了。
在温格的队伍配置中,赫莱布因其传球刁钻,进攻犀利而通常被安排在很靠前的位置,但由于体力不错,也承担着不少边路的防守任务,而将进攻交给边后卫。在联赛初期,他打过影子前锋,本季最初的进球也都是来自于影子前锋期间,对富勒姆和对布拉格斯巴达。但随后双前锋到位,赫莱布位置后移,射门次数锐减,进球也消失了,还好这场超高效率的比赛又让赫莱布找回自信。
来看今日赫莱布高效率的四脚球,在左路处理的如此娴熟,很有当年德甲的风采,两脚射门,一是大力抽射,皮球打在对方队员腿上入门,二是左脚盘球后过人,推近角得分,有直接的怒射,也有巧妙的扣球过人,和右脚无异。但赫莱布的左路攻击威胁还不止于此,他在右路的洞察力和喂球的能力也在左路大放光芒。先是左路和小法打倒三角配合,让后者斜射破门,这招同样是在德甲练就。随后是直传,让跑得兴起的沃尔科特跟上发力抽射得分,四脚球,就象四部左前卫进攻的经典教材一般,不用在意他哪只脚传的或者射,赫莱布一场比赛打出昔日德甲大师的感觉,这才是他自己和温格最愿意看到的事。
罗西基现在已经被安排替补出场,由于只打半小时左右,捷克人每次出场都显得特别活跃,效果也不错,这样一来,在罗西基身体状况完全恢复后,重新打到左路的概率将大增,而赫莱布也会回到右路,一个让温格放心的老套路又会形成,对赫莱布来说,换位不可怕,左右两边任其翻腾的本事已经具备,他要做的,就是继续在狭窄缝隙里,送出破解僵局的神之一脚。
而温格也说过,在阿森纳的球员里,只有赫莱布拥有在拥挤的空间里传出致命球的脚法。关于赫莱布的战术角色,温格在对博尔顿的比赛这样表示:“下半场(联赛对博尔顿),我让郝莱布打前腰是因为对方将中路空间压缩得非常狭小,而郝莱布是那种能在狭小空间中发挥的球员,他能在细小空间中传出好球,然后带活边路进攻,我们很好地利用了这一点。”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0-24 20:38:04编辑过]
可惜一直被放边路
我一直都说温格暴残天物
不过赫莱布比罗西基适应的好
而且赫莱布脚法更细腻
论坛有个叫精神病发的不是老说H13是软脚蟹吗???????怎么人家H13或我厂一赢球的时候他就消失了????还有他不是老叫教授下课吗?教授下课了12连胜怎么来?还有那只应声虫:只爱什么色?怎么我厂赢球的时候都不见人了?
很奇怪
就因为赫莱布提早半小时下去,全场最佳就给了小法
就因为提早下去,天空体育给小法10分,赫莱布只有9分
但我认为,是赫莱布制造了这大屠杀
[em11]在边路他也经常回防,而且很积极
这很正常,只进攻不防守没多少教练喜欢
h13着赛季确实发挥不错,就看r7了 双剑合璧
[em04]罗西基最大的敌人就是伤病
这影响了他的发挥
亚历山大的二年级综合症其实在去年相当明显,只是第一年他的表现和身价不太相符所以才成了靶子.今年他显然已经完全适应了边路的要求,更难能可贵的是还没忘记中路的老本行,昨天最佳确实是他,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莫扎特的足球智商不比亚历山大低,明年该论到他发威了,我深信不疑~~~
h13着赛季确实发挥不错,就看r7了 双剑合璧
[em04]看见我的头衔没有~~~[em15]
罗西基的出路:影子前锋 H13右边和中路都没问题,战术上让我们多了一种选择
问句题外话,最近没看pb,听说签名里的sara被砍头了?
[em06]论坛有个叫精神病发的不是老说H13是软脚蟹吗???????怎么人家H13或我厂一赢球的时候他就消失了????还有他不是老叫教授下课吗?教授下课了12连胜怎么来?还有那只应声虫:只爱什么色?怎么我厂赢球的时候都不见人了?
很奇怪
总有一些人喜欢不按常规出牌,也就是所谓的无理取闹者
这帮逼要么就是故意捣乱,比如潜伏在我厂的曼狗奸细;要么就是真的没脑子,瞎起哄。
我们暂且不管他们,等出来搞破坏的时候,好好收拾这帮丫挺的
目前中场三核心的打法我认为很好,很有创意
不能再以传统的经典前腰战术来衡量比较
小法位置相对固定,因为他的速度决定边路不可能;R7,13可左可右,适时适当的往中路靠拢,三核心轮转跑位,向前输送或者自己开炮
边后卫再轮番冲锋下底,哈哈,难道这还不够你臭屁的吗?
可惜一直被放边路
我一直都说温格暴残天物
不过赫莱布比罗西基适应的好
而且赫莱布脚法更细腻
罗西基太容易受伤了
不然我们坐拥两位天才,绝对两翼齐飞
其实还可以,我觉得R7在边路上效果比较好,而H13在左路比右路发挥得比较好.
R7更简单直接灵活,而H13更细腻.
射门的时候,左右两路都调整不好他的右脚.还是本身球风的问题?
就因为赫莱布提早半小时下去,全场最佳就给了小法
就因为提早下去,天空体育给小法10分,赫莱布只有9分
但我认为,是赫莱布制造了这大屠杀
[em11]虽然这场比赛H13甚至比F4表现更出色,但最佳给予小法有其内在的深意。小法年少成名(去年欧洲小金球),其西班牙背景比白俄罗斯出身的13哥有优势,相信无论是UEFA还是英超联盟或者教授都更希望小法出名。还好,13哥在这方面显得比较淡泊。
UEFA确实需要本土新锐来与美洲(比如梅西、罗比尼奥、阿奎罗)非洲(在海鲜被废得差不多了的米克尔)天才抗衡。
英超联盟前两年虽然不待见我厂但貌似对小法还是比较保护(当然对C罗更是肆无忌惮的吹捧),毕竟F4的成名不仅能让英超往后多一颗巨星,而且8萨青训出身的小法的成功还能感召更多外籍天才奔赴英伦。
小法是教授慧眼识珠的又一杰作,他的迅速蹿红无疑成了巨大的活广告,使得我厂预备队成为五湖四海青年才俊们向往之所。F4越红,教授在激烈的新星争夺战中的话语权就越大。作为“干儿子”的小法对教授也相当忠心(至少到目前为止如此),8年的长约(已经过了一年)也确保他不会被其他球队低价挖走,所以教授在为小法摇旗呐喊时不遗余力,甚至不惜将他比作普拉蒂尼。
[em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