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枪手的战术角色 温格如何变招都少不了他
37°2 - 10/24/2007 8:13:00 PM

单看今日对布拉格斯拉维亚的冠军杯比赛的个人成绩单,赫莱布无疑是最佳:2个入球(有一球后被确认为乌龙)2个助攻。但UEFA的MVP是法布雷加斯,天空体育的打分最强悍的还是小法。但白俄传球大师也有感到满足的地方:这可是他换位打左路以来,就个人表现来说,是打得最为痛快的一场赛事。

一般来说,在边路选手的使用上,温格倾向两边混用,但主力布阵中,赫莱布主打右路,罗西基主打左路,前段捷克人受伤,迪亚比打起了左路,但效果不好,于是赫莱布打到了左路,而埃布“晋升”为右前卫,这样的调整,此前只被看成是保证了速度而已,因为迪亚比跑得太慢,赫莱布和埃布则不愁脚下不生风,但赫莱布打到左路的效果如何呢?他在德甲是靠左路起家,但在阿森纳已经被培养成右路王,倒来倒去的效果,从最近几场联赛来看,亦不过如此。

但这场比赛一打,可能所有的疑虑都烟消云散,这支队伍的中前场若能进入到今天这种状态,有什么换位组合打不出来的呢?赫莱布今天攻击效率之高,让人咋舌,2次射门全进,2次威胁传球全部构成进球助攻,前场30次传球,24次成功,位居全队之首,进攻数据如此了得,这下得公认赫莱布是左右通吃的天才型选手了

在温格的队伍配置中,赫莱布因其传球刁钻,进攻犀利而通常被安排在很靠前的位置,但由于体力不错,也承担着不少边路的防守任务,而将进攻交给边后卫。在联赛初期,他打过影子前锋,本季最初的进球也都是来自于影子前锋期间,对富勒姆和对布拉格斯巴达。但随后双前锋到位,赫莱布位置后移,射门次数锐减,进球也消失了,还好这场超高效率的比赛又让赫莱布找回自信。

来看今日赫莱布高效率的四脚球,在左路处理的如此娴熟,很有当年德甲的风采,两脚射门,一是大力抽射,皮球打在对方队员腿上入门,二是左脚盘球后过人,推近角得分,有直接的怒射,也有巧妙的扣球过人,和右脚无异。但赫莱布的左路攻击威胁还不止于此,他在右路的洞察力和喂球的能力也在左路大放光芒。先是左路和小法打倒三角配合,让后者斜射破门,这招同样是在德甲练就。随后是直传,让跑得兴起的沃尔科特跟上发力抽射得分,四脚球,就象四部左前卫进攻的经典教材一般,不用在意他哪只脚传的或者射,赫莱布一场比赛打出昔日德甲大师的感觉,这才是他自己和温格最愿意看到的事。

罗西基现在已经被安排替补出场,由于只打半小时左右,捷克人每次出场都显得特别活跃,效果也不错,这样一来,在罗西基身体状况完全恢复后,重新打到左路的概率将大增,而赫莱布也会回到右路,一个让温格放心的老套路又会形成,对赫莱布来说,换位不可怕,左右两边任其翻腾的本事已经具备,他要做的,就是继续在狭窄缝隙里,送出破解僵局的神之一脚

而温格也说过,在阿森纳的球员里,只有赫莱布拥有在拥挤的空间里传出致命球的脚法。关于赫莱布的战术角色,温格在对博尔顿的比赛这样表示:“下半场(联赛对博尔顿),我让郝莱布打前腰是因为对方将中路空间压缩得非常狭小,而郝莱布是那种能在狭小空间中发挥的球员,他能在细小空间中传出好球,然后带活边路进攻,我们很好地利用了这一点。”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0-24 20:38:04编辑过]

37°2 - 10/24/2007 8:14:00 PM
温格赛后对赫莱布的定位,是对他价值的最大肯定[em03]
Pires_7 - 10/24/2007 8:19:00 PM
知道Hleb和Rosicky在德国的时候是什么角色吗?有今天这样发挥一点不奇怪,前两个赛季还有人竟然说要卖掉Hleb.....
37°2 - 10/24/2007 8:36:00 PM

可惜一直被放边路

我一直都说温格暴残天物

不过赫莱布比罗西基适应的好

而且赫莱布脚法更细腻

timvic - 10/24/2007 8:45:00 PM

论坛有个叫精神病发的不是老说H13是软脚蟹吗???????怎么人家H13或我厂一赢球的时候他就消失了????还有他不是老叫教授下课吗?教授下课了12连胜怎么来?还有那只应声虫:只爱什么色?怎么我厂赢球的时候都不见人了?

很奇怪

37°2 - 10/24/2007 8:53:00 PM

就因为赫莱布提早半小时下去,全场最佳就给了小法

就因为提早下去,天空体育给小法10分,赫莱布只有9分

但我认为,是赫莱布制造了这大屠杀

[em11]
Pires_7 - 10/24/2007 9:00:00 PM
这两个人技术和创造力,个人能力是超强的,但弱点也很明显身体对抗差,仅仅因为不在中路而暴残天物?防在中路多半残废,效果很差.
Pires_7 - 10/24/2007 9:04:00 PM
把Hleb,Rosicky,Cesc,Robin多个核心成功的捏合在一块证明了温格的用人水平,不过Robin现在发挥还于理想值有差距。[em04]
37°2 - 10/24/2007 9:06:00 PM
赫莱布的对抗我感觉一点也不差[em04]
Pires_7 - 10/24/2007 9:10:00 PM
拿他去防守对抗我觉得才是暴残天物,何况他们现在在边路的发挥,我一直都说位置是虚无的,特别是在阿森纳.
37°2 - 10/24/2007 9:17:00 PM
没人要他们去防守对抗[em04]
Pires_7 - 10/24/2007 9:30:00 PM
你把他放中路不要他防守他也得主动去承担,相对边路面对紧逼更紧,空间狭小,必须不断接球就出球,盘带是不可能的,他不会有Cesc合适的,除非传统前腰设置,但又要舍去双前锋或单后腰.另外边路配制也必须得改.
37°2 - 10/24/2007 9:41:00 PM

在边路他也经常回防,而且很积极

这很正常,只进攻不防守没多少教练喜欢

moz - 10/24/2007 9:53:00 PM

h13着赛季确实发挥不错,就看r7了 双剑合璧

[em04]
我是楼主我怕谁 - 10/24/2007 9:58:00 PM

罗西基最大的敌人就是伤病

这影响了他的发挥

henry神 - 10/24/2007 10:13:00 PM
H13你给我听好了,我是TMD相当的爱你,操[em07]
马赛回旋 - 10/24/2007 11:40:00 PM

亚历山大的二年级综合症其实在去年相当明显,只是第一年他的表现和身价不太相符所以才成了靶子.今年他显然已经完全适应了边路的要求,更难能可贵的是还没忘记中路的老本行,昨天最佳确实是他,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莫扎特的足球智商不比亚历山大低,明年该论到他发威了,我深信不疑~~~

马赛回旋 - 10/24/2007 11:42:00 PM
以下是引用moz在2007-10-24 21:53:00的发言:

h13着赛季确实发挥不错,就看r7了 双剑合璧

[em04]

看见我的头衔没有~~~[em15]

G.Clichy - 10/25/2007 12:07:00 AM

罗西基的出路:影子前锋   H13右边和中路都没问题,战术上让我们多了一种选择

北伦敦上空的鹰 - 10/25/2007 12:43:00 AM
以下是引用Pires_7在2007-10-24 21:04:00的发言:
把Hleb,Rosicky,Cesc,Robin多个核心成功的捏合在一块证明了温格的用人水平,不过Robin现在发挥还于理想值有差距。[em04]

问句题外话,最近没看pb,听说签名里的sara被砍头了?

[em06]
Pryce - 10/25/2007 2:16:00 AM
以下是引用Pires_7在2007-10-24 21:04:00的发言:
把Hleb,Rosicky,Cesc,Robin多个核心成功的捏合在一块证明了温格的用人水平,不过Robin现在发挥还于理想值有差距。[em04]

让我想起了猪广糊时期的双核……[em04]
4132aa - 10/25/2007 10:30:00 AM
 早说过他是我们队里不可缺少的核心。。。。。他的地位最高
kkdowning - 10/25/2007 11:05:00 AM
以下是引用timvic在2007-10-24 20:45:00的发言:

论坛有个叫精神病发的不是老说H13是软脚蟹吗???????怎么人家H13或我厂一赢球的时候他就消失了????还有他不是老叫教授下课吗?教授下课了12连胜怎么来?还有那只应声虫:只爱什么色?怎么我厂赢球的时候都不见人了?

很奇怪

总有一些人喜欢不按常规出牌,也就是所谓的无理取闹者

这帮逼要么就是故意捣乱,比如潜伏在我厂的曼狗奸细;要么就是真的没脑子,瞎起哄。

我们暂且不管他们,等出来搞破坏的时候,好好收拾这帮丫挺的

kkdowning - 10/25/2007 11:11:00 AM

目前中场三核心的打法我认为很好,很有创意

不能再以传统的经典前腰战术来衡量比较

小法位置相对固定,因为他的速度决定边路不可能;R7,13可左可右,适时适当的往中路靠拢,三核心轮转跑位,向前输送或者自己开炮

边后卫再轮番冲锋下底,哈哈,难道这还不够你臭屁的吗?

光脚小丫 - 10/25/2007 11:27:00 AM
以下是引用37°2在2007-10-24 20:36:00的发言:

可惜一直被放边路

我一直都说温格暴残天物

不过赫莱布比罗西基适应的好

而且赫莱布脚法更细腻

罗西基太容易受伤了

不然我们坐拥两位天才,绝对两翼齐飞

雾都孤儿 - 10/25/2007 11:32:00 AM
h13并没有r7适应得好 r7几乎没有适应性问题 只是小伤不断而已
枪手风之子 - 10/26/2007 8:38:00 PM
上个赛季黑他的人那个叫多啊
xiongxiong - 10/26/2007 8:44:00 PM
偶还记得某人滴签名素"不让偶做前腰,偶就不射门了"~~~~看来有点道理~~~~[em04][em07]
史提芬欧 - 10/26/2007 8:54:00 PM

其实还可以,我觉得R7在边路上效果比较好,而H13在左路比右路发挥得比较好.

R7更简单直接灵活,而H13更细腻.

射门的时候,左右两路都调整不好他的右脚.还是本身球风的问题?

球市猎人 - 10/28/2007 1:24:00 AM
以下是引用37°2在2007-10-24 20:53:00的发言:

就因为赫莱布提早半小时下去,全场最佳就给了小法

就因为提早下去,天空体育给小法10分,赫莱布只有9分

但我认为,是赫莱布制造了这大屠杀

[em11]

虽然这场比赛H13甚至比F4表现更出色,但最佳给予小法有其内在的深意。小法年少成名(去年欧洲小金球),其西班牙背景比白俄罗斯出身的13哥有优势,相信无论是UEFA还是英超联盟或者教授都更希望小法出名。还好,13哥在这方面显得比较淡泊。

UEFA确实需要本土新锐来与美洲(比如梅西、罗比尼奥、阿奎罗)非洲(在海鲜被废得差不多了的米克尔)天才抗衡。

英超联盟前两年虽然不待见我厂但貌似对小法还是比较保护(当然对C罗更是肆无忌惮的吹捧),毕竟F4的成名不仅能让英超往后多一颗巨星,而且8萨青训出身的小法的成功还能感召更多外籍天才奔赴英伦。

 小法是教授慧眼识珠的又一杰作,他的迅速蹿红无疑成了巨大的活广告,使得我厂预备队成为五湖四海青年才俊们向往之所。F4越红,教授在激烈的新星争夺战中的话语权就越大。作为“干儿子”的小法对教授也相当忠心(至少到目前为止如此),8年的长约(已经过了一年)也确保他不会被其他球队低价挖走,所以教授在为小法摇旗呐喊时不遗余力,甚至不惜将他比作普拉蒂尼。

[em01]
12
查看完整版本: 枪手的战术角色 温格如何变招都少不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