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星情魅影 [Albums of Gunners] » 真难听,亨利的正确法语读音竟然是。。。。。。
无价宝 - 3/8/2004 2:49:00 PM
henry 的法文读法为昂黑 pires 的法文读法为皮黑 这里黑均发4声 转自www.soccer-media.com henry还情有可原,他本来就西印度来,pires 。。。。。[em11]
pireberg - 3/8/2004 3:30:00 PM
"r"在法语里是小舌音,和"h"也是不一样的,是小舌的震动发出来的音。 Henry在法语里:h不发音,en发类似于中文里“昂“的音,但是带鼻音,r是小舌音 Pires按照严格的法语发音,词末S不发音,翻成中文是“皮喝“或者“毕喝“。不知道为什么翻成皮雷,因为"es"只有在单音节词比如Ces,Des,Les等中才发类似于英文“Say"里的元音,不知道“雷”是怎么来的。
陪你输 - 3/8/2004 3:31:00 PM
皮雷的父母是葡萄牙人
pireberg - 3/8/2004 3:43:00 PM
楼主,不要觉得奇怪啊,“R“在法国人的名字里实在是太多了,其实很好听的。 Henry,Pires,Wiltord,Aliadiere除了Cygan,欧们的法国人都有"r" 另外Wiltord的“德“真的不要读出来,维尔托尔就好了。让别人笑话我们没文化的说:(
3lhs - 3/8/2004 4:37:00 PM
真长见识赫赫
俊木志铭 - 3/8/2004 4:38:00 PM
无所谓翻译什么,反正知道是谁就OK了。
粒无虚发 - 3/8/2004 4:50:00 PM
呵呵,很好听.
冰火艳阳 - 3/8/2004 5:26:00 PM
反正我就管他叫亨利 不管别的
冠军在伦敦 - 3/8/2004 5:51:00 PM
叫HENRY就搞掂
永恒 - 3/8/2004 5:54:00 PM
管他呢,咱们叫咱们的...
俊木志铭 - 3/8/2004 5:56:00 PM
楼上正解。。
闪电枪手 - 3/8/2004 7:03:00 PM
真有学问~
villena - 3/8/2004 7:34:00 PM
西班牙语的话H也不发音的~~ 我也想学学法语~~
1
查看完整版本: 真难听,亨利的正确法语读音竟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