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谈谈对热刺比赛中的几个人
mirach - 12/22/2007 11:49:00 PM
一 温格            拉莫斯在西甲塞维利亚做的非常出色,当热刺挖他到伦敦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个人可能带领热刺对阿森纳形成一定的威胁。果然这个人到了热刺以后就把热刺的形势扭转,热刺的排名从降级区上升到10名左右。就本场比赛而言,可以说拉莫斯近乎是战胜了温格。拉莫斯的中场和战术完全压制了我们的中场,法布雷加斯和赫莱布暗淡无光,唯有罗西基表现出色。反观温格,他用埃布打右边赫莱布做影子前锋,这是败笔。阿德在前边孤立无援,阿森纳所有的进攻犹如隔靴搔痒一般没有对热刺球门形成任何的威胁。我们该庆幸有后卫线的出色表现才得以在上半场维持平局。进入下半场温格的换人还是老套路:73分钟换上本特纳改写比分,是非常明智的换人;但G19换下赫莱布明智吗?法布雷加斯被对方严加看防,换下赫莱布的结果就是导致中场更加失势。至此可以总结说,本场比赛是拉莫斯表现强与温格。当然,温格的运气强与拉莫斯,如果阿穆没有扑下那个点球,阿森纳至少失掉2分! 二  埃布            前几天坛子里有人提到战术毒瘤这个说法。不管他现在是不是阿森纳的战术毒瘤,但他在右前卫上的表现用糟糕一词来形容是一定没有错的。温格尝试将埃布前移也没有错。对比赫莱布在右前卫适应的时间,我们不能现在就断定埃布一定打不好右前卫。只是温格至于让他现在打主力吗?他在这个位置明显没有开窍!埃布打右边的同时赫莱布是一定要打影子前锋的,以阿德和赫莱布的进攻能力。阿森纳能保证进球赢下比赛吗? 三 罗西基           我们通常说阿森纳中场有三核,但多数时间里都是法布雷加斯和赫莱布星光灿烂而罗西基表现暗淡。但这场比赛罗西基用出色的表现为自己正名。他向世人证明罗西基同样是天才的前腰!!同样可以发光! 四 克利希           我们可以继续诟病他的传中了。尤其是下半场的有一次传中,他眼里看的可能是范尼或者特雷泽盖而不是法布雷加斯。不过他的防守开始值得信赖了,对切尔西看小赖特,对热刺看列农。英格兰右前卫的热门接班人没有一个赢下克利希。这点来说,我们该赞赏克利希,同时鄙视英格兰国家队那帮只有速度没有头脑的糙哥。 五  阿穆           没的说了,连续两场比赛有上佳表现。联赛已经到了17轮,这个赛季马上就过半了。阿穆慢慢的经过了考验,我们真的需要买门将吗??阿穆已经为我们守了半个赛季的门了,有太大的问题吗?或许门将是一定要买的,问题的关键是我们买这个新门将的定位是什么??主力门将,第二门将?还是和法比一样的青年新秀? 六 法布雷加斯            有法布雷加斯是阿森纳的幸运,但我们对他的依赖需要想办法减轻些。本场比赛热刺对法布雷加斯看的很紧,通常都是几个人夹防他,阿森年的中场因此变得很不流畅。这也是阿森纳本场表现不是特别好的主要原因。其实减轻法布雷加斯依赖症的解决方法很简单,那就是法布雷加斯遇到阻力的时候将组织的重任更多的交给两个德甲前腰。 七 阿德于本特纳            两个被我们争吵很多的大个子前锋阿德于本特纳。但这二人除了个子大这个共同点之外似乎在其他方面是相反的。阿德不需要过多的费口舌了,说说本特纳吧。小本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他在各种比赛的总进球率很是不错。而范佩西本场莫明其妙的没有进入大名单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又受伤了。当范佩西受伤时,阿森纳该安排谁于阿德搭档?赫莱布似乎是温格过去的首选,埃杜瓦多还需要时间适应英超。我的问题是本特纳是不是该提升到阿森纳第三前锋的位置了???只是小本要首发搭配阿德的话还牵扯到前面所说的赫莱布和埃布的位置问题。这需要温格好好的考虑一番了,本场比赛的制胜球希望能为小本赢得更多的出场时间!!支持小本!! 八  最后说说比赛的整体吧      阿森纳赢的侥幸。拉莫斯的热刺不同与马丁约尔的热刺,阿森纳需要注意这一点!!!联赛杯半决赛马上就开打了,温格也该多花些心思考虑一下。据说温格将飞赴米兰观看米兰德比,显然米兰是我们绝对够分量的对手。毫无疑问,压制与反压制永远是球队之间对抗的头等大事。我们强与米兰的地方除了年轻体力之外还有阿德和小本的身高,用好萨格纳的传中和前二人的头球会让米兰很头疼。至于技术和控制比赛节奏,阿森纳还真不一定能强与米兰。阿森纳对米兰还是要用好两个大个子前锋!
forestsun93 - 12/22/2007 11:56:00 PM
顶,我和你看法相同。就技战能力而言,ARSENAL够AC水准不多,也就小法,小范,H13R7, 几人而已,其余靠整体弥补了。目前的小法还不如皮,H13不如KAKA。
henry神 - 12/22/2007 11:59:00 PM
我们还是双前锋比较有效
chenping - 12/23/2007 12:09:00 AM
楼上的,你可不能这样比,哪有一个个拿出来比的,球队看得是整体,看得是互相之间的搭配。米兰真的有你说得那么好,也不会落到十名开外。我看我们的整体和士气都要好过他们不少。“ARSENAL够AC水准不多”这句最错,我们的两个中卫就不比他们差。
henry神 - 12/23/2007 12:12:00 AM
我们的中卫绝对比他们强
henry神 - 12/23/2007 12:13:00 AM
论实力图雷,加拉绝对世界前十的中卫
mirach - 12/23/2007 12:16:00 AM
             米兰落到联赛十名开外有很多原因。比如少赛三场,老球员不适应长期的联赛征战更适应比赛次数有限的淘汰赛等。       其实无论阿森纳的球员到底有多少人可以和米兰同位置的人相比,可以确定的是,即使是我们强也强不了多少。他们的5人中场对比赛的控制能力超强,对阵米兰,可以说谁控制节奏谁就能笑到最后。压制对方的强项控制比赛节奏,反压制对方对我们强项的压制就能保球队的胜利。问题的关键就是我们不一定能遏制对方。我们需要一个B计划!!!
Pires_7 - 12/23/2007 12:18:00 AM
eboue又踢右前卫,现在对这人非常厌恶
Pires_7 - 12/23/2007 12:24:00 AM
NB AD Robin Theo 四个风格各异的前锋,现在唯一缺的就是一个高效的边锋了,埃布埃NO. PS:就本特纳就弹跳和爆发力,配上贝壳的传中活活搞死内斯塔,卡拉泽,我一点都不瞎说.
chenping - 12/23/2007 12:30:00 AM
楼主那句“法布雷加斯和赫莱布暗淡无光”让我觉得很难理解,我倒认为小法很出彩。可能理解不同吧
上海Edison - 12/23/2007 12:41:00 AM
原帖由 mirach 于 2007-12-22 23:49:00 发表 反观温格,他用埃布打右边赫莱布做影子前锋,这是败笔。
不好听的话我来说。这是主力阵容明白不?翻翻以前的比赛帖子,看看出场阵容。。。不是一场两场球了,今年451的比赛太多太多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Robin没有上,但Robin不在的场次比他在的场次多。而他不在,只要这个名单上面大家都身体健康,这就是主力阵容。如果硬说这是败笔,也不单单是这一场球。包括那些451赢下的比赛,这都是败笔。 大家又不是第一年看温格的阿森纳,他是以不变应万变的教练。他是要求相信场上球员在不利状况下自我调整的教练。当然,他会适当轮换,他也会针对不同对手做出相应部署。他还会飞到米兰看比赛。但是他不会派人盯贝尔巴托夫,同样他更加不会换主力阵容。哪怕吉尔贝托、哪怕莱曼。 但范佩西是不是呢?我不是很肯定。。。没受伤的话没进大名单的确有些诡异。 至于比赛内容,毫无疑问我们踢得比热刺好很多。热刺下半场那一段时间发飙了,so what?我们机会还是比他们多,场面还是比他们好,压制还是非常成功,节奏依然掌握在我们手里。如果你不赞同,看明天英国媒体评论如何。
罗宾范佩尔西 - 12/23/2007 12:44:00 AM
小范是受伤了,别乱猜。
catkingj - 12/23/2007 12:55:00 AM
13哥后期体能跟不上了...添个防守型的无可口非.. 爱不爱最近只能用迷失能形容....右边完全打不开....能干的事就是接应s3后回传给s3.. f4跟13哥伤后状态一直上不来..还好有点灵光突现
mirach - 12/23/2007 12:59:00 AM
原帖由 chenping 于 2007-12-23 0:30:00 发表 楼主那句“法布雷加斯和赫莱布暗淡无光”让我觉得很难理解,我倒认为小法很出彩。可能理解不同吧
我觉得就上半场来说,说这二位核心暗淡无光是对的。阿森纳的威胁进攻都来自左路罗西基,而非中路的二位核心。下半时,法布雷加斯表现稍好而已。说他们暗淡无光并不过份,他们被热刺的后腰压制住了。
上海Edison - 12/23/2007 1:00:00 AM
1:0领先和0:0时候的场面和心态是完全不可相提并论的。无论哪支球队都不可能做到90分钟压制着另一支球队。1:0时候注重防守打反击是我们比赛的基调,我相信也是大多数球队的基调。基恩那个门柱,图雷那个点球都是热刺没能把握住的机会。那段时间是热刺压着我们打的一段时间。基恩的门柱来源于前场丢球,列农郁闷了近乎全场而终于找到机会传中了一回,而图雷没能看住远门柱的基恩。而那粒点球则来源于热刺前场的界外球,而且这次点球和后面萨尼亚的那次同样属于可判可不判的范畴。热刺的那粒进球可圈可点,和我们的首粒进球同样精彩。 这场球赢下我觉得是比赛过程的正常体现,即使这场球输掉了我也认为我们的表现比热刺好,不要忘记我们上赛季经常输掉或者平掉场面绝对占优的比赛。
oldgunner - 12/23/2007 1:01:00 AM
我们需要打回双前锋, 而不是再逼HLB 打什么所谓影子前锋, 如果VPERSIE 还没好, 上小本或D和ADEBAYOR 搭配, 总之要打442
上海Edison - 12/23/2007 1:05:00 AM
原帖由 罗宾范佩尔西 于 2007-12-23 0:44:00 发表 小范是受伤了,别乱猜。
...玻璃人啊 范范回来的话估计将会回到442 赛季初的配置 埃布毕竟是半主力
mirach - 12/23/2007 1:12:00 AM
原帖由 上海Edison 于 2007-12-23 0:41:00 发表 不好听的话我来说。这是主力阵容明白不?翻翻以前的比赛帖子,看看出场阵容。。。不是一场两场球了,今年451的比赛太多太多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Robin没有上,但Robin不在的场次比他在的场次多。而他不在,只要这个名单上面大家都身体健康,这就是主力阵容。如果硬说这是败笔,也不单单是这一场球。包括那些451赢下的比赛,这都是败笔。
说到败笔。焦点应该是埃布是否打右边,赫莱布打影子前锋。本赛季4411赢下的比赛里,这样的安排其实是比较少的。没有几场。赛季初范佩西不在时埃布也受伤缺席了。范佩西再次受伤缺席时埃杜瓦多和沃尔克特都得到首发打联赛的机会。埃布打右边,赫莱布打影子前锋赢下的比赛没有几场!!你有时间可以去查资料。另外,埃布目前不适合做为右前卫首发,他在这个位置上明显没有感觉。解决方法很多,我不想延伸到其他话题。
原帖由 上海Edison 于 2007-12-23 0:41:00 发表 至于比赛内容,毫无疑问我们踢得比热刺好很多。热刺下半场那一段时间发飙了,so what?我们机会还是比他们多,场面还是比他们好,压制还是非常成功,节奏依然掌握在我们手里。如果你不赞同,看明天英国媒体评论如何。
就比赛内容来说,我们踢的比热刺好,我也承认。但我说上班时阿森纳的进攻犹如隔靴搔痒,你同意不??阿森纳占据了控球率高等一部分优势,但场上的优势很不明显。下半时稍微好点,基本上可以说阿森纳赢的侥幸。如果说压制的话,阿森纳这边的亮点应该是克利希压制了列农。而中路上,他们把大部分精力都用在了看防法布雷加斯和赫莱布两位核心上,更合适的说,我们中路被压制了。 说这么多,可能是我的胃口被阿森纳过往流畅的进攻养叼了。但今天我不觉得阿森纳打的有多好,如履薄冰般的拿到三分而已,需要总结的地方有很多。
mirach - 12/23/2007 1:17:00 AM
赫莱布打影子前锋是绝对没有问题的,这样安排可以让阿森纳对中场的控制能力提升很多,但这样的话进球能力就降下来了。好在解决了原来得势不得分的毛病后,对中场的控制基本上就意味着我们的胜利。只是埃布打右边的确没有入道,部分比赛里让他慢慢尝试似乎对全队更好些。
mirach - 12/23/2007 1:24:00 AM
回来再说一句话;阿森纳某几位球员的灵光闪现帮助阿森纳赢下德比战,而不是过去那般靠对比赛的控制赢下比赛。 灵光闪现的球员 NO1:阿穆尼亚--决定性的扑救。 NO2:尼古拉斯.本特纳--首次触球完成一个完美的头球功门 NO3:法布雷加斯--两次助攻。
上海Edison - 12/23/2007 1:41:00 AM
你真的被养刁了。我越看你对温格的那段评论越觉得是鸡蛋里面挑骨头...他不会和牡蛎鸟一样中场换3个人的...他每次都是这时候换人,换的也都是老面孔,效果呢有好有坏。这是boss的执教风格。 而热刺本来就不应该在降级区的,带上来是应该的,说拉莫斯今天赢了温格实在是太过了。你说牡蛎鸟和Big Sam对温格有点优势我还能勉强同意,和他们比赛场面一向不怎么样。但今天其实场面还是可以的,最多评论为得势不得分罢了。热刺不是雷丁,就算比我们差一点也没有积分榜上那么大的差距的。 查了查近15场比赛:4411埃布作为右前卫,赫莱布作为影子前锋的比赛有5场,都是联赛。客场战平利记 主场2:2曼联 客场4:1雷丁 客场2:1阿斯顿维拉 主场1:0切尔西 另外平纽卡和输米堡都是442 杜杜首发
活着为什么 - 12/23/2007 8:37:00 AM
H13后半段明显体力不知,拿球老丢,被换下太正常不过了,,,
sword - 12/23/2007 8:43:00 AM
上半场其实两个队打的都很沉闷,下半场其实热钩也没多少的机会,他们的中场组织非常的差,靠了一个幼齿奥哈拉我就见到他的回传横传和长传。
想和你去吹吹风 - 12/23/2007 8:56:00 AM
我较为同意楼主的看法,这个451用的是eboue打右边路,其实这正是影响之重点。 联赛中,有几次温格用walcott换下了eboue,打活了边路,起到关键的胜利。 451的几仗,列举结果的同时,应该列举射门次数或射门机会次数,相对于442是很明显劣势的,我不是完全反对温格451,对强队可以,但对弱点的球队不要一味这样下去吧。在比赛贴说过,451打得乱是因为我们边路打不开,加上禁区没有前锋,中场没有传球的目标。adebayor进的球,是在对方未稳快速进攻进的,有的反击的味道,但打起有经验的阵地战,这个阵势有点吃亏。你可以举切尔西为例子,但对切的进球非运动战进的,我厂用了五个中场,威胁机会甚至少于切尔西,下半场rvp上场,局面开始明显变化。 有时我们说对方龟缩防守打消极足球,但我们摆出来的阵容架势就是引对方打屎桶阵了。
想和你去吹吹风 - 12/23/2007 8:58:00 AM
同意9楼所说,我们还缺一个高效的边路,要打好这个451。eboue那个位置一定要修理,我希望试训的保加利亚球员能起到作用,把rosicky拉到右边去。 但究竟温格怎么改,还是未知数。
G.Clichy - 12/23/2007 9:00:00 AM
Eboue的过人太滑稽了,一万年都是那么一招
想和你去吹吹风 - 12/23/2007 9:06:00 AM
至于拉莫斯强于温格,不可能这样说,但从今仗看,拉莫斯强于马丁.约尔是事实,北伦敦德比,马丁.约尔脑里就是“快”,比赛一开始就疯狂进攻,管他37二十一,一味追求快,可惜和我厂打快,只能是失的球越快,死得越快。但拉莫斯却是很有针对性。今仗热刺打得很好,我们赢了运气。
G.Clichy - 12/23/2007 9:08:00 AM
Jol就是个傻X, 能力差, 还装酷
想和你去吹吹风 - 12/23/2007 9:17:00 AM
今仗有几点毛病,上半场较为明显,就是fabregas太不兴奋,而flamini太过兴奋。 小法可能因为伤病时间长,体能还没有最好,比赛的激情感觉还没有找回来。 而flamini上半场的表现很危险,阵地进攻上,我厂五中场一字排开压上去,包括rosicky、hleb、fabregas、flamini、eboue,毫无层次感,引球出击的队友找不到空位传球,于是很容易被对方的站位式防守断球,一旦成功反击,那么后腰的空挡非常大,正如比赛的上半场,flamini经常失位,贝巴托夫在我厂的禁区前沿有很多控球和跑动的机会,好像比赛贴有个同志说了,忘记了是谁好像是就一剑,如果是KAKA有这么多在禁区前沿拿球的机会,我厂不知道被洞穿多少次了。温格这个451,5中场的职责还是要明确。还有这个1,adebayor经常拉到左边,有几次和rosicky和hleb位置重叠,于是进攻又是adebayor被对方断球告终。 有人可能说,adebayor拉出来,是为了中场突插禁区,但打屎桶阵地战的时候,对方禁区站满人,我厂的矮个子中场在禁区,有何优势呢。有一个镜头,fabregas插入禁区,clichy也看到了,45度角传高球给小法,可惜身材严重吃亏,无效。
想和你去吹吹风 - 12/23/2007 9:23:00 AM
并非完全黑温格这个451,见仁见智,451打切尔西的时候,切尔西的机会也比我们打442的时候少。有得有失,我希望对弱旅不用这个阵容。 这个阵容还待修理,有点混乱,中前场六位球员的职责还需明确,首要问题是如何把边路打活。451对1的攻击力还有中场的攻击力要求很高。否则进攻只是隔靴搔痒。
12
查看完整版本: 谈谈对热刺比赛中的几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