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37°2 - 3/2/2008 11:07:00 PM
一月份,迪亚比一度成为阿森纳的主力,各项赛事8场里有6场首发,但二月初的伤病打断了他的势头,自2月2日打完曼城后,今天是他时隔近一个月来的首次亮相。加盟之初,迪亚比是被视为维埃拉接班人的天才型后腰,后者也称在法国后辈身上看到自己年轻时的样子,但如今,光环褪去,只剩下迷茫和黯淡。
本赛季迪亚比24次出场,亮点确实不多。对德比他有一脚精彩远射破门,另外在欧冠小组赛和联赛杯各入一球,其他大部分时候的表现可以用4个字来形容:乏善可陈。
让迪亚比打左前卫,是温格在上赛季联赛杯中的发明,之后就延用了下来。法国人的一个特点是控球好,左拨右拨、加上利用身体,能在人丛中把球控住,这也许是启发温格将他拉边的原因,另外,后腰这个枢纽地带,放一个酷爱在人堆里盘球的人,换谁都不放心。不过让迪亚比打左翼,是温格的无奈之举,罗西基和达席尔瓦(受伤前改打左翼)要不伤,肯定轮不到法国人。
但是后腰出身的迪亚比,欠缺绝对速度,而且他的带球基本是原地绕圈,纵向突破的能力其实不强,更要命的一点是,迪亚比的跑位意识差,没有前插的那一下。所以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对进攻反是一个拖累:需要加快节奏时,他却原地绕起了圈、一个人带上了,这种时候,法国人反而成了阿森纳整体快速推进中的一个另类、一个障碍。
37°2 - 3/2/2008 11:08:00 PM
迪亚比也该黑了,他和埃布一样,不应该踢前卫,都回自己的老位置安心做做替补
其实迪亚比的角色应该是法布雷加斯的位置
逍遥的JOEY - 3/2/2008 11:10:00 PM
其实很多人不是没实力 只是位置不对口 踢的很别扭
andypizzafox - 3/2/2008 11:21:00 PM
改造是温格不得已而为之的一种方式,但并不一定每个都能成功
阿森纳主席 - 3/2/2008 11:22:00 PM
不得以就要买人或者针对性的买人
堆积那么多后腰有P用
michaelluofang - 3/2/2008 11:23:00 PM
他回到中路就会是下一个迪亚拉 教授显然还没有挖掘出除了控球之外 他第二个适合边路的特点
罗宾范佩尔西 - 3/2/2008 11:32:00 PM
原帖由 37°2 于 2008-3-2 23:08:00 发表
迪亚比也该黑了,他和埃布一样,不应该踢前卫,都回自己的老位置安心做做替补
其实迪亚比的角色应该是法布雷加斯的位置 |
大好头颅 - 3/2/2008 11:33:00 PM
温格的偏好,队员最好能打多个位置,一来是打法,二来是阵容厚度
估计一时还不会停止对他试验。。。
37°2 - 3/2/2008 11:52:00 PM
原帖由 michaelluofang 于 2008-3-2 23:23:00 发表
他回到中路就会是下一个迪亚拉 教授显然还没有挖掘出除了控球之外 他第二个适合边路的特点 |
迪亚拉在中路的防守比迪亚比强太多了
Pryce - 3/3/2008 12:04:00 AM
原帖由 37°2 于 2008-3-2 23:08:00 发表
迪亚比也该黑了,他和埃布一样,不应该踢前卫,都回自己的老位置安心做做替补
其实迪亚比的角色应该是法布雷加斯的位置 |
他大局观不咋的,传球也不好。
37°2 - 3/3/2008 12:05:00 AM
所以是替补啊
michaelluofang - 3/3/2008 12:08:00 AM
原帖由 37°2 于 2008-3-2 23:52:00 发表
原帖由 michaelluofang 于 2008-3-2 23:23:00 发表
他回到中路就会是下一个迪亚拉 教授显然还没有挖掘出除了控球之外 他第二个适合边路的特点 |
迪亚拉在中路的防守比迪亚比强太多了 |
防守上比D8强很多 横截面和对中卫的保护能力都强太多 但拿球就不撒脚的特点太像双胞胎了
Pryce - 3/3/2008 12:11:00 AM
我怎么感觉他防守挺不靠谱的
4ever_gunners - 3/3/2008 12:15:00 AM
同意,说得非常正确
37°2 - 3/3/2008 12:23:00 AM
原帖由 michaelluofang 于 2008-3-3 0:08:00 发表
[quote] 原帖由 37°2 于 2008-3-2 23:52:00 发表
[quote] 原帖由 michaelluofang 于 2008-3-2 23:23:00 发表
他回到中路就会是下一个迪亚拉 教授显然还没有挖掘出除了控球之外 他第二个适合边路...... |
俱乐部教练和国家队教练在使用他们的情况上已经说明一切
教练再怎么菜也比我们强
michaelluofang - 3/3/2008 12:32:00 AM
但想让D2起到作用 C22就要非常的消耗体能 因为两个懒惰的大慢猴是飙不了车的
andypizzafox - 3/3/2008 12:40:00 AM
说真的迪亚比那次短腿之后,我觉得他好像变了一个人,失去了凶猛,多了太多粘球~
andypizzafox - 3/3/2008 12:41:00 AM
他在左路的防守确实比RJJ要差很多,甚至比DUDU还要差不少
Pryce - 3/3/2008 12:41:00 AM
难为了小克:Onoo5:
蔡少芬 - 3/3/2008 12:58:00 AM
就他那懒惰的踢法,过于粘球的习惯,对节奏控制盲目,绝对不适合摆中路...还是在左路等开窍吧..主席看不到主席看不到主席看不到主席看不到主席看不到主席看不到主席看不到
37°2 - 3/3/2008 12:59:00 AM
左路也糟糕
michaelluofang - 3/3/2008 1:08:00 AM
他上次断的是中间那条腿么 怎么现在犹犹豫豫的跟小媳妇似的
就一剑 - 3/3/2008 8:23:00 AM
俺早就说他四不像了,那时还一堆堆转头砸我,现在都看清了吧:Onoo8: :Onoo8:
pires84917 - 3/3/2008 12:22:00 PM
阿宝打前锋美!
kkdowning - 3/3/2008 4:49:00 PM
原帖由 大好头颅 于 2008-3-2 23:33:00 发表
温格的偏好,队员最好能打多个位置,一来是打法,二来是阵容厚度
估计一时还不会停止对他试验。。。 |
理想化的结果就是别人要2套阵容,我们只需要1.5套,因为万金油多
可目前的情况看起来,志在夺冠而且要充满霸气又轻松愉快的夺冠,那必须再补充2~3个有实力的成品
BergkampLau - 3/3/2008 5:05:00 PM
同意LZ的观点,很多时候球到他球下,严重拖慢进攻的速度,就象和我一起看球的ARS fans说的“理想主义者”,总是希望能舒舒服服传出每一脚球。还是打回后腰吧,严重建议:少点带球,快速出球!不然的话,后果很严重!!!
罗宾范佩尔西 - 3/3/2008 5:35:00 PM
意识,配合有待提高
Pires_7 - 3/3/2008 7:39:00 PM
原帖由 就一剑 于 2008-3-3 8:23:00 发表
俺早就说他四不像了,那时还一堆堆转头砸我,现在都看清了吧:Onoo8: :Onoo8: |
从外形看他类似维埃拉,像个后腰。从技术特点看,他接近前腰,控带都还不错,实际上他是左前卫,温格是想把他两点都利用上,结果一点也没用上.
枪手风之子 - 3/3/2008 7:54:00 PM
个人认为他最适合的位置是目前阿森纳451阵型时十三哥的那个位置,介于前腰和二前锋之间,负责突击和接应中锋,但不用过多的组织传球,那个工作依旧交给小法、十三哥以及罗小鸡
但左前卫我还是不死心,大菠萝那么个接近两米的大个子都踢的有模有样,迪亚比灵活性和控带能力都不在其之下,凭嘛就踢不好,唉
Pires_7 - 3/3/2008 8:02:00 PM
不莱梅是菱形站位,博罗夫斯基更多的时候也是游动在中路上下,迪亚比基本是个过度角色,并没有完全把他特点打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