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枪手本赛季一项记录欧洲之最 温格的"新人"到底有多新
37°2 - 3/2/2008 11:00:00 PM
如果看看枪手主力的出场数据,低迷的原因不难找到:他们太累了。前28轮英超,法布雷加斯出场24次首发24次(24+24)、阿德巴约26+25、赫莱布24+23、萨尼亚26+26、克里希27+27、弗拉米尼23+23、加拉斯22+22、就连非洲杯离队了一个月的图雷,也有21+21的记录。再加上其他杯赛,阿森纳本赛季已经踢了45场之多,而且大部分重要比赛是由这些主力一路扛下来的。比赛场次是欧洲强队里最多的(也是欧洲球队里最多的),而且对手国内外都有,再强悍的队伍,也无法保证这45场一路顺畅,也无法保证主力阵容能完整或者基本完整的打这45场比赛。 相比之下,曼联、切尔西等队主力的轮休机会要多不少。鲁尼因为伤病加禁赛,英超至今出场只有17次、歇了11轮之多;中前卫位置更是五个人轮着打,哈格里夫斯、安德森、斯科尔斯、卡里克加上弗莱彻,每个人的英超首发场次都不到15场;相比之下,C罗的22场首发已算较多的,吉格斯等人也有纳尼轮换顶替。切尔西的情况更是如此,中前卫换着来、四个边锋轮流上、后卫线也有多人轮换;至于利物浦,更不用多说。 轮换多了未必好,如利物浦,整体磨合始终不到位。但轮换太少也有弊病,阿森纳就是另一个极端,赛季至今,基本上是那么13、14个人在扛,进入三月份,疲劳症状有集体发作的迹象,状态难以保证。上半程顺风顺水、下半程却开始出现波动期,而且连续多场低迷,这背后的原因恐怕就一个字:累。 值得注意的是,上赛季同期,阿森纳也有过连续状态不佳的时期。从07年2月17日足总杯0比0平布莱克本起,直到4月初,这段期间枪手突然坠入低谷,冠军杯0-1、1-1被埃因霍温淘汰、联赛杯决赛1-2负切尔西、足总杯重赛0-1被布莱克本淘汰,一周内丢掉三项锦标希望,进入三月份后,又遭遇了联赛三连败(0-1埃弗顿、1-4利物浦、0-1西汉姆)。 主力超负荷运转的根源,是温格的阵容构建策略,他不是没钱,但冬季转会只吃进了15岁前锋弗里曼,一队根本用不上,而这两年来,温格买人都很谨慎,他表示要多给现有的年轻人机会,因为他最喜欢做的不是买人、而是看着新人成长。可真到了重要比赛中,温格的用人和买人一样谨慎。他真的放手给年轻人机会了吗?看看英超中的首发数据,沃尔科特6次、本特纳1次、德尼尔森1次、特拉奥雷0次、霍伊特1次、宋0次……所谓的机会,只是国内鸡肋杯赛和确定出线后的一两场冠军杯小组赛,真到了联赛中,却还是区区十几个人死扛。 新人在联赛中出场少,不能令全队形成合理轮换,这导致了主力的超负荷运转以及疲劳,这实际说明,温格对这些新人的能力并不完全放心。但既是这样,又为什么不买人增加厚度、给主力们减减负担?在阿森纳,球员似乎被分成了两拨,一拨年轻人永远在打杯赛锻炼,而另一拨主力却要为联赛和冠军杯疲于奔命,因为打杯赛的年轻人在这些比赛中暂时还顶不上来。而等年轻人中的某几个人成熟了、能挑起大梁了,原先的主力却走的走、老的老,于是需要“新的新人”再去顶杯赛中的缺,03-04赛季以后,阿森纳难道不是在这样的现象中循环往复? 温格现在的希望,寄托在几个伤兵身上。“迪亚比可以从伤病名单拿掉了,范佩西也恢复了训练,希望罗西基和图雷也能很快回来。” 伤病是每支球队都会遇到的问题,弗格森本轮后就预言,伤病可能会左右争冠形势,可温格似乎并未为此准备预案,他不买人的一个理由是,不希望看到伤兵复出后没了位置,这一很“人性”的设想确实会令现有的球员感激,但球队的整体利益呢?在一心等待伤员复出的日子,也许没有人去计算,阿森纳已悄悄的丢失了多少阵地。
37°2 - 3/2/2008 11:01:00 PM
新浪上的一篇文章,看了以后非常赞同此文 不单是针对温格的买人政策,也针对温格的所谓锻炼年轻人的政策 感觉一针见血
xlfour1 - 3/2/2008 11:07:00 PM
这篇的作者应该是个枪迷吧?我也想不懂,为什么就不买人...
Pryce - 3/2/2008 11:27:00 PM
想不到新浪也有我赞同的文章
michaelluofang - 3/2/2008 11:30:00 PM
期待教授引进来了就能上场的轮换球员 就得盼着老将走人 似乎教授特别喜欢在后卫线与中场中路这6个位置试验幼齿的早熟品种 在门将位置享受着年少成名的二曼带来成品的快感 而有那么一些人气积累的半成品则出现在其他4个位置 要么泯然众生如杰弗斯 要么脱胎换骨如皮雷亨利 按照这个模式 按照我想看到巨星以期待教授调教明星为巨星的目的 弗雷 来吧
我的天下 - 3/2/2008 11:35:00 PM
说的比较好,说出了我的想法~~哈哈哈哈``
sd123kb - 3/2/2008 11:54:00 PM
隐患.看着国际米兰切尔西之流从来不为轮换发愁,国际教练曼奇尼曾说过能把一干年轻新星代成一支梦之队的恐怕只有温各。但这样的方式也是一种极端,代价就是一拨老的弃之不用,太年轻的难当重任。主力超负荷运作就在情理中了。
37°2 - 3/2/2008 11:54:00 PM
原帖由 michaelluofang 于 2008-3-2 23:30:00 发表 期待教授引进来了就能上场的轮换球员 就得盼着老将走人 似乎教授特别喜欢在后卫线与中场中路这6个位置试验幼齿的早熟品种 在门将位置享受着年少成名的二曼带来成品的快感 而有那么一些人气积累的半成品则出现在......
弗雷,还不如格林
37°2 - 3/3/2008 12:07:00 AM
原帖由 sd123kb 于 2008-3-2 23:54:00 发表 隐患.看着国际米兰切尔西之流从来不为轮换发愁,国际教练曼奇尼曾说过能把一干年轻新星代成一支梦之队的恐怕只有温各。但这样的方式也是一种极端,代价就是一拨老的弃之不用,太年轻的难当重任。主力超负荷运作就在情......
满脸的年龄配置就非常合理 中轴线都有老将压阵或者替补传授经验
4ever_gunners - 3/3/2008 12:13:00 AM
一针见血,好文
michaelluofang - 3/3/2008 12:14:00 AM
格林也行 但你没发现么 教练不喜欢圆脸男
37°2 - 3/3/2008 12:22:00 AM
国外的人圆脸的少 你说说什么球员是圆脸
4ever_gunners - 3/3/2008 12:24:00 AM
呵呵,圆脸啊。。。。。。。。图雷。。。
sd123kb - 3/3/2008 12:25:00 AM
没错 他们都是站在俱乐部教练金字塔尖的拨人。但我更喜欢温格的方式。
sd123kb - 3/3/2008 12:27:00 AM
图书管理员的想法就是不同
michaelluofang - 3/3/2008 12:34:00 AM
我们买的人很少是圆脸 基本都是如同教授一般的削瘦脸型 而红脸爵爷就喜欢韦恩农民和跳水罗这种面色红润有光泽还大又圆的 难道你们没发现 教练都喜欢和自己长的像的球员么- -
37°2 - 3/3/2008 12:37:00 AM
图雷不圆吗 迪亚拉不圆吗 久诺不圆吗
michaelluofang - 3/3/2008 12:39:00 AM
教练势必会调节口味的嘛 当然要买几个圆脸的调剂下
罗宾范佩尔西 - 3/3/2008 12:39:00 AM
久若头长。。。
Pryce - 3/3/2008 12:40:00 AM
维埃拉脸很圆
andypizzafox - 3/3/2008 12:46:00 AM
唉,累死算~~
skr0828 - 3/3/2008 4:24:00 AM
二月份我队的表现再次的不理想,教授在这个夏天真的该好好考虑了,买些实用可靠的替补,加强板凳深度,要不就多给年轻人一些机会,让我们的主力有适当的休息,不然再这样下去我们,我们每年都要玩四大皆空!!!这两场联赛的影响还不知道对周中的冠军杯是好的刺激,还是毁灭的打击。
Pires_7 - 3/3/2008 4:29:00 AM
温格据我观察是个相当保守和谨慎的人,作为经济学位出身的他,应该是相当反感风险投资的,追求的更多是一种平衡性,天性就谨慎的他,又连续在Reyes,Wiltord上栽了不大不小的跟头,外加内部环境,和周边压力,以及失败的案例,以最小利润来取得最大成功,是他的终极目标.
Pires_7 - 3/3/2008 4:33:00 AM
实际上某些时候一掷千金还是需要的,前提是在不影响内部结构和氛围的情况下,譬如门将,左前卫
Reyes. - 3/3/2008 5:06:00 AM
你还是喜欢看你们讨论脸圆的问题:Onoo17:
george.arsenal - 3/3/2008 8:26:00 AM
很赞同这篇文章,好文
就一剑 - 3/3/2008 8:41:00 AM
老大,想拿多几个冠军,拜托用点钱吧:Onoo8:
H14 - 3/3/2008 8:45:00 AM
今天看了詹峻的文章,虽然作为阿森纳球迷很不爽,但不的不承认现在教授该做出选择了,不论是联赛还是冠军杯,都想要的话又可能四大皆空,谁叫我们的板凳深度这么可怜
很傻很天真 - 3/3/2008 9:54:00 AM
原帖由 Reyes. 于 2008-3-3 5:06:00 发表 你还是喜欢看你们讨论脸圆的问题:Onoo17:  
去水区开个讨论贴吧...论教授的圆脸论....
王老吉 - 3/3/2008 11:42:00 AM
20多岁的年轻人多踢几场比赛算什么
12
查看完整版本: 枪手本赛季一项记录欧洲之最 温格的"新人"到底有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