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 - 4/16/2008 12:04:00 AM
在这本《何塞-穆里尼奥——天生的胜利者》里,穆里尼奥列举了许多他比弗格森、温格都要伟大的论据,包括英超胜率、执教首年就夺冠……
虽然英超、欧冠目前激战正酣,但失业半年之久的前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也没有闲着,利用这6个月的空闲,狂人写了一本自传,书名叫做《何塞-穆里尼奥——天生的胜利者》,光从名字,人们就可以大概猜出其中的内容。
对于宿敌温格,穆里尼奥在书中大肆批评,就算是即将夺得第10个英超冠军的弗格森,丝毫不客气的葡萄牙狂人也认为自己一点都不比爵爷差,以下就是穆里尼奥这本自传的摘要,不妨让球迷看看,狂人说的到底有没有道理。
关于英超胜率
“英国人喜欢统计数字,特别是100,这是一个很好的数字,例如统计教练在联赛的胜率,他们知不知道温格在联赛的胜率只有50%?而弗格森的胜率也差不多,他也只能在一半的比赛中全取3分,而我的切尔西完全超越了这个数字,我们拿到了高达70%的胜率,眼都不眨就连续两次夺得英超冠军,并且让其他教练陷入崩溃边缘,这会让我显得比温格或者弗格森更好吗?不会,但我不认为这会让我看起来比他们差。”
关于自己下课的原因
“也许因为我赢得太快了,曾经有一段时间,我觉得成功害了我,在欧冠和其他杯赛的胜利对我很重要,但也许来得太早了一些,人们开始把切尔西看作是一个有钱的俱乐部,他们认为,如果需要的话,俱乐部老板的钱能够买来一切,那会给球队在场上的表现产生反作用,就像是球场外的一件强大的武器,因为没人知道我们为这些成功付出的努力,这些超出预期的想法与足球内在的规律背道而驰。”
反击外界说切尔西成功靠金钱
“有些人总是说穆里尼奥的成功靠钱买来,但他们却丝毫不提曼联在这些年所花的钱,里奥-费迪南德花了多少钱?去年夏天利物浦和贝尼特斯花了7000万镑买人时,这些人又怎么想?他们不会认为利物浦在花钱买成功,因为利物浦已经超过10年没有夺得联赛冠军了,他们理应做些大买卖。”
关于自己的下课
“当切尔西面对曼联丢分时,好几个月,人们都开始思索(我们输球的原因),他们认为切尔西不会再赢球,而在切尔西没有再出现任何错误的3个月里,他们捏造了14个可能来取代我的教练名字,那就是我的意思,在英超历史上,我是第一个在处子赛季就带领球队夺冠的主教练”
继续攻击温格的青训
“我没有像其他教练拥有可以重头再来的机会,我没有长时间执教一支球队的可能,我认为,让一个教练长时间执教同一个俱乐部是正确的,就像温格,他是一个非常受记者尊敬的人,我是最先对温格怀有敬意的人,因为他在发掘和培养年轻球员方面做得非常好,但你也必须看到,温格也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他的公关手段与我完全不一样。”
“我们的工作完全不同,我是依靠球队过去的阵容来为现在的成绩而工作,他则是依靠现在的阵容来为将来的成绩而工作,因此,在他失败时,他总会有借口,一直如此,但我却将我自己放在一个艰难的位置,我通常被认为没有任何借口,这就是两种不同的工作。”
“当我说我的球员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时,我就冒了一个很大的风险,我冒着名声破裂的危险,我冒着人们以为我疯了的危险,但与此同时,温格却总有一个防御体系来应付外界的批评,但这与我们两人的个性、哲学或者选择无关,这只与各自俱乐部的特点有关。”
“我是英超最好的教练”
“在贝尼特斯执教利物浦后,他赢得多少次联赛冠军?一次也没有。媒体多少次报道有教练即将取代他?一个也没有。弗格森和温格花了多少年才赢得第一个联赛冠军?他们需要5年才做到。(在这里,穆里尼奥忘了温格在执教阿森纳第二年就夺得双冠王)英国的媒体要花多长时间才会想起把温格的帅位拿出来娱乐一番?10年。”
关于切尔西的压力
“把我执教切尔西与温格执教阿森纳、弗格森执教曼联比较,我发现有非常大的不同,因为有一个亿万富翁做老板,我的每一步都要小心谨慎,但他们却总能轻松度过各种难关。”
blueday - 4/16/2008 12:12:00 AM
看开点吧,这年头不写这个也就没人买了
Florencia - 4/16/2008 12:43:00 AM
:default2: 猫墙边自己伟大去吧~ 不送~
怪兽叔叔 - 4/16/2008 12:54:00 AM
没人鸟就靠这种来出出镜头,不然足坛还真的会把他给忘了呢
4ever_gunners - 4/16/2008 1:01:00 AM
你被贝尼特斯在欧冠半决赛羞辱了两次
赛季初你价值两亿英镑的阵容看着积分榜榜首阵容价值3000万的我们,你鞭长莫及
弗格森刚来到曼联的时候,手头的转汇资金估计连半个舍甫琴科都买不了
你说温格喜欢为失利找借口
每次就你最会放炮
你来了3个赛季,靠着几亿英镑,打造了一直没有内涵,没有底蕴的卢布军团
赢了两个联赛冠军,被一个走了范尼的曼联超越,饮恨第三年
而第四年,你就被炒了鱿鱼
真他妈的辉煌的英超记录啊
ARS-ZIDANE祖 - 4/16/2008 1:14:00 AM
楼上的你说的太好了 这狗木里鸟只会乱喊
静静爱我 - 4/16/2008 8:38:00 AM
拉倒吧
george.arsenal - 4/16/2008 9:52:00 AM
佩服你的临场指挥,尤其是换人,但请不要一直像条狗一样乱叫
BergkampLau - 4/16/2008 1:18:00 PM
那回来英超,我们继续较量!
henry神 - 4/16/2008 1:35:00 PM
在家里闲的没事干,只能写点这样的东西,提高一下曝光率:default8:
怪兽叔叔 - 4/16/2008 4:07:00 PM
就是一头疯狗,到处咬人
LOVE阿仙奴 - 4/16/2008 6:39:00 PM
魔力鸟如果不出来发狂言的话,我都差不多忘记他了.原来要让人记得很简单:就是到处放P.:default6: :default6:
waitback - 4/16/2008 9:02:00 PM
你的切尔西在你手里是稀烂的,没德罗巴,你不会如此狂妄,
枪手风之子 - 4/16/2008 9:32:00 PM
以后主区能不发这个2B的话么,真的很恶心
yaozhikai - 4/17/2008 3:34:00 PM
对疯子只有一句话:法克友,比迟。。。
Pires_7 - 4/17/2008 7:55:00 PM
这人太懦弱了:default17:
绯花 - 4/17/2008 9:30:00 PM
贴子就不看了
只想进来骂一句:S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