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37°2 - 4/26/2008 12:59:00 AM
看了欧冠半决赛曼联客场对巴萨的比赛后,我被YY图雷的精彩表现所折服的同时也非常惋惜和后悔。本来这样一位集身体、技术以及血性的顶级后腰会是我们的球员,但是在他来欧洲来阿森纳试训的时候,并被有打动温格。但科洛一直在温格面前提及自己的弟弟,大力推荐YY,这并不是因为出自血缘关系或者私心,因为足球场是靠实力说话的,可惜温格不为所动。而之后的德罗巴也向穆尼尼奥大力推荐他的这位国家队队员,甚至声称YY是科特迪瓦的维埃拉,但穆尼尼奥也没动心。
是金子总会发光,YY在经过了比利时贝夫伦、乌克兰顿涅兹克、奥林匹亚科斯和摩纳哥的锻炼后,被巴塞罗那相中,并以精彩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在YY来阿森纳试训的时候,我就看好他。毕竟他这样的身体素质真的很难得(这也是我为什么现在看好特劳雷的原因),有了身体基础,再加上自己的勤奋,不愁没发展。当YY还在奥林匹亚科斯效力时我就发帖YY他,并一直为温格没在试训的时候相中他而嚷嚷。
两年前,范博梅尔、埃德米尔森压倒皮尔洛、加图索的一幕还在眼前,诠释了强强对话关键在于中场的真理。时过境迁,荷兰人已经去了拜仁,巴西人全赛季几乎都在养伤,巴萨队中可以信赖的中场,尤其是“工兵”位置上还能有谁呢?亚亚-图雷。里杰卡尔德完全有理由相信,是科特迪瓦的人存在让巴萨得以在跟曼联的对抗中享受着统治权,他全场几乎无处不在,防守毫无纰漏还屡次助攻前场,重要的是亚亚还有着牺牲精神。英国媒体赛后,将巴萨的场上最高分授予他,充分说明了这点。
穆诺兹是巴萨80年代的主力中场,在双方中场实力的比拼中,赛前他并不太看好巴萨:“巴萨的优势在于控球,但曼联反击非常犀利,图雷将在防守上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这并不是图雷一个人的事情,巴萨中场毕竟比曼联少一个人。”穆诺兹这话错了两处,一来曼联实则派上了五名前卫,二来图雷真的靠一个人搞定了红魔的中场五匹狼。
图雷是巴萨最高的球员之一,1米91的亚亚几乎控制了曼联所有长传的落点。图雷还是巴萨最聪明的球员之一,他防守中猛扑动作极少,绝大多数时间都是靠着对球路的判断和站位来实施抢断。全场比赛图雷贡献了巴萨队内最高的9次抢断,犯规数则只有区区1次,曼联球员甚至没有一次能够成功突破他的个人防守。相比图雷曼联后腰卡里克就逊色了很多,红魔16号只有8次抢断,犯规数和被突破次数则分别为3次和2次。赛后媒体给图雷打出了全场最高的8分:“真正的统治者,让巴萨其他球员可以放开手脚进攻。”科洛这几年一直被曼联压着,亚亚给哥哥好好的出了一口恶气。
巴萨有很多攻击型的天才球员,亚亚-图雷的主要工作是中场筑起拦截对方反击的第一道防线。“与曼联的比赛关键是谁能控制皮球。我们拿了球要交给梅西和伊涅斯塔。如果是对手得球,我们要尽早破坏他,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鲁尼强壮的像头狮子,斯科尔斯很老辣,很难对付。”而事实上,跟曼联一战,亚亚-图雷在后腰位置上几乎拦截了所有能拦下的对手传球,无论对手是C-罗、特维斯还是鲁尼、斯科尔斯,只要跟图雷对上夹子,胜利者总会是他。“我知道如果我们越多的控球,就越有可能远离危险,我必须这么做。”
除了进攻,本场亚亚-图雷还展现了他在进攻一面的贡献。全场70次传球,成功66次,其中一半是回传、横传和抢断,另外一半则是交给队友完成进攻。而且跟在西甲时不同,亚亚-图雷助攻的深度更深,甚至队友在对方半场禁区附近丢球,也能看到他的影子。第14分钟,他在曼联禁区前受到特维斯犯规,造成任意球,为马科斯制造了机会。90分钟里,像这样的镜头至少出现了三次,次次都为巴萨赢得前场任意球。
鲜为人知的是,亚亚-图雷脊椎的老伤没有完全好,医生一度称他这样下去有瘫痪的危险。但是,为了球队利益,亚亚-图雷拒绝了手术治疗,每场比赛都坚持打封闭上场参赛。“医生早让我手术,可是我跟他说,如果我手术了球队关键时刻人更不够用了,所以我就没去。但疼痛的确对我有影响,为此,晚上我睡不着觉。”克鲁伊夫号召所有巴萨球员都向亚亚-图雷学习。冠军杯踢到这个份上双方除了拼的是技战术、更是血性和信心,而亚亚-图雷无疑是这两者完美结合的典范。

亚亚-图雷:8、在中场具有权威,让进攻球员有自由专注于进攻;
37°2 - 4/26/2008 12:59:00 AM
37°2 - 4/26/2008 1:01:00 AM
巴萨之前的职业生涯
亚亚-图雷职业生涯履历
赛季 效力球队 出场 进球
01-02 贝弗伦皇家体育(比利时) 28 0
02-03 贝弗伦皇家体育(比利时) 30 3
03-04 顿涅兹克 11 1
04-05 顿涅兹克 22 2
05-06 奥林匹亚科斯 19 3
06-07 摩纳哥 27 5
pires84917 - 4/26/2008 1:10:00 AM
的确是可惜
Noriping - 4/26/2008 1:12:00 AM
用大图雷换小图雷吧
4ever_gunners - 4/26/2008 2:34:00 AM
丫丫丫丫丫丫图雷
金戈铁马 - 4/26/2008 8:20:00 AM
有什么用呢,我记得人家当年来,老板看不中还不打紧,他倒霉受了点小伤结果俱乐部反倒要他自付医疗费和路费,人家可是憋了一肚子气走:default2:
罗宾范佩尔西 - 4/26/2008 8:29:00 AM
草,他哥不知道把他向老温推荐过几次,老温就是不听,早点处理掉米尼,老G,把他买来,现在多太平啊
绯花 - 4/26/2008 9:42:00 AM
我也来遗憾一个
無敵槍手 - 4/26/2008 9:49:00 AM
确实很可惜
Florencia - 4/26/2008 9:58:00 AM
原帖由 金戈铁马 于 2008-4-26 8:20:00 发表
有什么用呢,我记得人家当年来,老板看不中还不打紧,他倒霉受了点小伤结果俱乐部反倒要他自付医疗费和路费,人家可是憋了一肚子气走:default2: |
:default12: 此等不厚道的事实在是伤RP啊.....
V11 - 4/26/2008 10:21:00 AM
:default3:
没办法
roger663 - 4/26/2008 11:25:00 AM
还有更可惜的,当年伊布也到阿森纳试训过,网上应该还能搜到他穿阿森纳球衣的照片
goodbyemylove - 4/26/2008 11:34:00 AM
原帖由 roger663 于 2008-4-26 11:25:00 发表
还有更可惜的,当年伊布也到阿森纳试训过,网上应该还能搜到他穿阿森纳球衣的照片 |
没有吧。
好像温格让他来试训,结果心高气傲的依布没有来。
Liquid000 - 4/26/2008 11:36:00 AM
Cech也试训过,但我厂不给他办劳工证,所以去了法甲雷恩。
话说回来,我厂流失的球星还真不少!:default1:
37°2 - 4/26/2008 12:56:00 PM
原帖由 goodbyemylove 于 2008-4-26 11:34:00 发表
原帖由 roger663 于 2008-4-26 11:25:00 发表
还有更可惜的,当年伊布也到阿森纳试训过,网上应该还能搜到他穿阿森纳球衣的照片 |
没有吧。
好像温格让他来试训,结果心高气傲的依布没有来。 |
是的,伊布只要求直接加盟,不试训
当时看来不现实,切赫和小罗都是因为劳工证
但YY确实可惜。已经来试训了。大图雷也无数次推荐,可惜啊
37°2 - 4/26/2008 2:47:00 PM
原帖由 Noriping 于 2008-4-26 1:12:00 发表
用大图雷换小图雷吧 |
你傻了
静静爱我 - 4/26/2008 3:50:00 PM
原帖由 37°2 于 2008-4-26 12:56:00 发表
原帖由 goodbyemylove 于 2008-4-26 11:34:00 发表
原帖由 roger663 于 2008-4-26 11:25:00 发表
还有更可惜的,当年伊布也到阿森纳试训过,网上应该还能搜到他穿阿森纳球衣的照片 |
没有吧。
好像温格让他来试训,结果心高气傲的依布没有来。 | |
一不、切合、YY、小锣……无敌了!可惜现在只能YY~~~
枪手风之子 - 4/26/2008 3:59:00 PM
可惜不够有钱,否则今年直接砸小罗,千年不遇的机会啊
zjmryq - 4/26/2008 4:28:00 PM
可惜么?不觉得 当时 我厂中场人已太多了 咋就不见他反转几个地方 才有现在这个地位
若之前签下了 一来打不上主力 未必就有现在这样好 2来有得必有失 连迪亚拉都闲不住走了 呵呵 也只能是 温饱后的YY 呵呵
怪兽叔叔 - 4/26/2008 4:29:00 PM
:default3:
罗宾范佩尔西 - 4/26/2008 4:43:00 P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8-4-26 15:59:00 发表
可惜不够有钱,否则今年直接砸小罗,千年不遇的机会啊 |
小罗应该2千万能拿下,就是付不起工资
怪兽叔叔 - 4/26/2008 4:54:00 PM
YY只是在众多的攻击球员比较防守突出而已,我看下一场在老特拉怎么表现。。
枪手风之子 - 4/26/2008 8:16:00 PM
巴傻的攻击力足够把MU这样的球队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压在半场,我想知道如果碰上我们这样控制力很强的中场他会有怎样表现
两年前的非洲杯和世界杯其实可见一斑,在势均力敌的对决中,YY的控制力很有限,比阿宝强一点只是经验罢了
junichi - 4/26/2008 10:27:00 PM
:default3:
tomcat - 4/26/2008 10:30:00 PM
要是来了兄弟同心其利断金 后防就不想现在这样了
閪恒 - 4/27/2008 1:09:00 AM
原帖由 roger663 于 2008-4-26 11:25:00 发表
还有更可惜的,当年伊布也到阿森纳试训过,网上应该还能搜到他穿阿森纳球衣的照片 |

-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4ever_gunners - 4/27/2008 1:14:00 AM
ls的照片太强了~收下了~
wolfluoke - 4/27/2008 12:18:00 PM
原帖由 閪恒 于 2008-4-27 1:09:00 发表
原帖由 roger663 于 2008-4-26 11:25:00 发表
还有更可惜的,当年伊布也到阿森纳试训过,网上应该还能搜到他穿阿森纳球衣的照片 |
[attachimg]35016[/attachimg] |
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手难牵。。。
从CM3开始每次开阿森纳的档第一个买的就是伊布
37°2 - 4/28/2008 11:18:00 PM
伊布高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