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资深法迷对阿尔法的评价
37°2 - 5/21/2008 10:03:00 PM
百度贴吧 看球10多年来,法国最强的突破型球员(据资深法迷说,至少不亚于当年的罗歇托),法甲和欧战同时突破俩至三人如同喝凉水一般,在静止和行进状态下都可以连续摆脱(可以说亨利等人在行进状态下的突破能力胜于Ben Arfa,但是在静止状态下不如),而且不同于那些边锋,本阿法的过人大多数都在中路完成,灵气和天赋之高,在87之后法国球员里不做第二人想,一个纯正的前腰,二前锋球员。 可是,就是这样的一个天才球员,在赛季的下半段,居然被佩兰按在板凳上,而且因为跟多年来的老友本泽马闹翻,本赛季结束后已经闹到了不转会不行的地步,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分析分析整个事件。 阿兰-佩兰是个什么水准的教练,在马赛混得一塌糊涂,在朴茨茅斯把球队带到降级圈,在里昂把7冠王悬念留到最后一年的典型小球队型教练,他的思想总得来说不外俩点,不敢开罪大牌球员,关键场次一定保守。 赛季初,本阿法在联赛打上主力(上赛季霍利尔时期就是主力,经常本阿法右边锋,本泽马左边锋,卡鲁中锋),本本组合一路高歌猛进,场场进球助攻刷得不亦乐乎……可自从弗雷德复出后,经受不住巴西帮的压力以及大牌的考验,弗雷德一直锁定一个首发位置,本泽马给拉到左路开始打左边锋,本阿法干脆放到替补席上,结果弗雷德自己的数据倒是一直在刷,球队的成绩由领先7分一直刷到最后一轮只剩一分,本泽马展开10轮左右的球荒,主席奥拉斯跑轰球队无论观赏性和成绩都大幅度下降,这一切的结果,说到底,最后的作者都是保守的阿兰-佩兰本人。 ---里昂队内俩股势力,本地球霸戈武是法国帮老大(一辈子没有外国球队看上的二流球员),巴西帮球霸小儒,这俩基本只要不断腿,教练都必须放在场上…… 在欧冠上,由于忌惮梅西的威力,佩兰很早就决定让克莱克主打右边,由于戈武的不可轮换性,戈武就拉到了左边锋的位置上,波德梅尔打中卫,这个组合的结果是里昂主场给流浪者切了三个,客场给巴萨打爆,小组出线形式极其严峻。 没办法,这时佩兰终于想起来联赛里打爆全国的本本组合,放到欧冠上看看效果如何……结果是很明显,里昂俩回合都完胜斯图加特(主2:0,客4:2),本阿法搞进俩个,用自己的带球能力盘活了死气沉沉的中前场,接下来主场扳平巴萨(本阿法在这场再次显示了超强的突破能力,被巴萨后卫多次犯规放倒),客场还了流浪者,本赛季欧洲最硬的龟壳一个三比零,本阿法拉到中路大显直传能力,策动了第一,第二个进球,英国解说员评论本本组合:“Ben Arfa is such a touch of class, I've not seen a young player like Ben Arfa or Benzema in this country for so long." 分析一下Ben Arfa的技术特点: 盘带技术上,本阿法确实在法甲国内已经是没有对手了,缺点是有时候有些迷恋盘带,如大家找视频的时候可以看到,他对博尔顿的时候,从中路开始,连续过了博尔顿中后场球员几次,然后拉到边路,觉得过得不过瘾,再拉到中路,回敲给卡尔斯特罗姆远射搞定……真打一个强队时,本阿法处理球还是需要果断一点,大家挡不住你的突破,但是如何把突破转化为有效攻势,这是本阿法今后要做的。身体素质来说,Ben Arfa爆发力不如顶级黑人球员,但是已经很不错,因为灵敏度很高的缘故,人球结合速度不输一流边锋的速度,178cm的身高和身板现在已经基本够用。 传球能力,由于本身的盘带能力及特点,Ben Arfa肯定不是传统的组织型,他的节奏感特别好,在高速行进中传最后一传的能力和潜力都是上佳,本赛季可能已经直传助攻本泽马了5-6个球,属于典型的突击手式踢法。 射门能力,其实也没有那么夸张……本阿法至少打单刀和禁区内射门的命中率还是很不错的,说到这里还是要谈到他的技术,本泽马和本阿法这俩个人因为停球好盘带好,在一对一门将的时候,如果换做一个英格兰的糙哥,经常把球带大,缩小了自己的射门空间,而本本组合能比较从容的面对门将,是挑是盘过门将再射门,选择很多。本阿法今年上半年打主力期间,各种比赛打进9球,已经算是比较满意的答卷,未来把远射能力再加强一点,应该是个每赛季进球都在15球以上的级别。 由于教练的保守,以及他和本泽马的闹翻,本阿法再待在里昂已经没有什么意义……可奥拉斯最清楚本阿法的潜力,一口气为这个“替补球员”喊出了20m欧元的天价,即使是这样,欧洲和马赛等一大堆球队仍然对本阿法轮流开价,本阿法的潜力之高,再次可见一斑…… 那些说戈武强于本阿法的球员,只要找一个冠军杯的比赛来重温一下,你就会明白,为什么戈武一辈子都没外国球队看上;而本阿法的家门口永远都是一帮豪门围追堵截……
Choice - 5/21/2008 10:04:00 PM
这不是已经在另一帖贴过了吗- -
防止暴力注册 - 5/21/2008 10:05:00 PM
都很资深
37°2 - 5/21/2008 10:07:00 PM
本泽马的射门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 对曼联欧冠的那个进球就是他特点的最真实写照
Rui - 5/21/2008 10:09:00 PM
这篇确实写的不错,很中肯,感觉确实是资深法迷
henry神 - 5/21/2008 10:10:00 PM
看来有点像CR型的牛人啊
上海Edison - 5/21/2008 10:10:00 PM
资深法迷这个称号让我想起高端职业玩家...
防止暴力注册 - 5/21/2008 10:11:00 PM
benzema对MU那球身价上去不知道多少了
Rui - 5/21/2008 10:12:00 PM
原帖由 上海Edison 于 2008-5-21 22:10:00 发表 资深法迷这个称号让我想起高端职业玩家...
简称睾丸(高玩):default8:
Pires_7 - 5/21/2008 10:13:00 PM
两个资深对比下就是纳斯里水货 笨阿发是金童 N年难见的天才 .... 最好都买了 FM09就TM不用在修改什么的了:default7:
37°2 - 5/21/2008 10:17:00 PM
原帖由 henry神 于 2008-5-21 22:10:00 发表 看来有点像CR型的牛人啊
很多人都评论他是法甲的CR
就一剑 - 5/21/2008 10:18:00 PM
20m就是放屁咯。。。。。。。。。。
本泽玛利亚 - 5/21/2008 10:19:00 PM
我也资深
Rui - 5/21/2008 10:19:00 PM
原帖由 37°2 于 2008-5-21 22:07:00 发表 本泽马的射门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 对曼联欧冠的那个进球就是他特点的最真实写照
不能完全这么说,Benzema并不像媒体吹捧的那么牛,法国队的几场友谊赛我一场不拉,有一场我印象特别深,单刀面对门将他看到门将已经蹲下身位,于是决定挑射,射门前做了一个想挑射的假动作,但是球还在草皮上滚,结果被门将把球给拍走,这球他要是直接射门或者挑射绝对直接有了,但是他选择了做一个画蛇添足的假动作,结果浪费了一个得分机会,Benzema实力是有,但是没有媒体吹的那么高,另外,他的机会很大一部分来自Arfa所送出的毒辣的直塞球,没有Arfa的后果就是他后半赛季的进球荒。
cscscs - 5/21/2008 10:20:00 PM
等下贴本泽马和梅内兹的评价
本泽玛利亚 - 5/21/2008 10:21:00 PM
梅内兹是里面几个最差的
37°2 - 5/21/2008 10:22:00 PM
另外两个基本不会来我们这里,不要发了 发了也是转体坛区:default8:
就一剑 - 5/21/2008 10:23:00 PM
我们现在就需要cr类的 narsi横带 笨阿发纵带 哇塞
Rui - 5/21/2008 10:24:00 PM
原帖由 37°2 于 2008-5-21 22:17:00 发表
原帖由 henry神 于 2008-5-21 22:10:00 发表 看来有点像CR型的牛人啊
很多人都评论他是法甲的CR
他的特点确实跟刚出道的CR没什么两样,但是比刚出道的CR有一脚更毒辣的直塞球,他的成名战03-04赛季(亦或04-05赛季)里昂对PSV,一个人在涮平了PSV整条后防
cscscs - 5/21/2008 10:24:00 PM
这个作者看好本泽马>梅内兹>阿尔法>纳斯里
Rui - 5/21/2008 10:25:00 PM
还可以YY下古尔库夫,这孩子的比赛我看过,感觉风格像巴拉克。。。。。。:default10:
37°2 - 5/21/2008 10:25:00 PM
这个随便他 其他2个基本现在不会来 就不要转了
37°2 - 5/21/2008 10:26:00 PM
原帖由 Rui 于 2008-5-21 22:25:00 发表 还可以YY下古尔库夫,这孩子的比赛我看过,感觉风格像巴拉克。。。。。。:default10:  
而且很帅很阳光 如果那时候选择我厂而不是米兰,哪会落到如此田地 现在我还看不上他了
37°2 - 5/21/2008 10:27:00 PM
原帖由 Rui 于 2008-5-21 22:24:00 发表
原帖由 37°2 于 2008-5-21 22:17:00 发表
原帖由 henry神 于 2008-5-21 22:10:00 发表 看来有点像CR型的牛人啊
很多人都评论他是法甲的CR
他的特点确实跟刚出道的CR没什么两样,但是比刚出道的CR有一脚更毒辣的直塞球,他的成名战03-0
看来你也是资深啊:default4:
就一剑 - 5/21/2008 10:29:00 PM
现在流行资深了????:default4:
getsmart - 5/21/2008 10:32:00 PM
不管怎样说  本 阿尔法更是我们需要的人 纳斯里来了  别给人废了
亨利小子 - 5/21/2008 10:33:00 PM
两个帖的作者都是九条宇长 就是我转那个谈埃布埃的那个人,说埃布埃打后腰那个
静静爱我 - 5/21/2008 10:34:00 PM
怪不得这么内行
本泽玛利亚 - 5/21/2008 10:34:00 PM
原帖由 就一剑 于 2008-5-21 22:29:00 发表 现在流行资深了????:default4:  
资深个毛,CR当初比他花哨多了
就一剑 - 5/21/2008 10:37:00 PM
原帖由 本泽玛利亚 于 2008-5-21 22:34:00 发表
原帖由 就一剑 于 2008-5-21 22:29:00 发表 现在流行资深了????:default4:  
资深个毛,CR当初比他花哨多了
要花哨你肯给他权利他保证更加花哨:default7:
123
查看完整版本: 资深法迷对阿尔法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