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figo1225 - 5/24/2008 12:03:00 PM
相当多的人,都在号召阿森纳向曼联切尔西看齐,也就是,加大投入,哪怕快乐死,拿了一次冠军,威风一下,以后怎么样就不管了。如此短期行为,确实很符合一些中国人杀鸡取卵,急功近利的性格。请问,如果阿森纳没有自己的风格,没有自己的特点,和曼联切尔西同化了,那你何必缘木求鱼,直接投入曼联切尔西阵营岂不是更方便?
相当多的人,恐怕早就盼望着外资收购,进而和曼联切尔西一样,开展军备竞争,大把的银子去抢球星,殊不知,外资的本质,和教授的理念本来就冲突,指望外资进入后会按教授的理念来进行,无异是天方夜谭。在我看来,外资如果成功收购,由于理念的冲突,教授会被排挤,一手建立起来的俱乐部文化、体系、转会理念和战术方针,会被更追求成绩来让资产增值的外资请来的能获得很多冠军的教练,一手推翻。常言道一朝天子一朝臣,老外也不例外。谁愿意活在前任的阴影下?何况要打破教授不败赛季夺冠的记录,除非是能在一个赛季连胜夺冠。但是,男子足球不是女子足球。也许大家想过教授走了后,俱乐部高层会延续教授的一切来运作,然而,在外资掌权的俱乐部,这是根本不可能。于是,在和三强军备竞争,投入越来越大的同时,冠军可能会有,喜欢冠军的朋友们会乐起来。但是,你们会不会发现,我们的球队,多么像当年的切尔西、利物浦和曼联。以前是回不去了,但是,在金钱决定一切的今天,英超豪门球队越来越同质化,当睿智有独特风格的教授和弗格森退休之后,足坛,剩下的教练们,能给大家带来有自己独特风格的球队?有近虑,也有远忧,未来变数极大,谁也不能准确的预料到。而且在运作单纯,模式同质化的金钱足球的今天,一切都是有迹可寻。
外资,给足球带来的,只是一时的繁荣,持续性发展根本不在追求最大短期利益的外资人眼中。喜欢外资收购,并且加大投入买入球星,追求冠军,不顾俱乐部实际情况的朋友们,忍心看到阿森纳在若干年后和诺丁汉森林、利兹联为伍?和同城的海鲜进行英丙联赛的德比大战,也会让朋友们津津乐道?不过那时候,见到的只是两支纯英式打法的伦敦球队,喜欢长传冲吊、英式足球的朋友们有福了。
我一直有个预感:近几年外资收购愈演愈烈的英超,表明上开起来的繁荣,却埋藏着足以致命的危机。任何经济行为、任何体育运动,就算再怎么市场化,怎么商业化,也不能违背它自身发展的自然规律。足球也有自己的发展规律,谁违背了它,迟早会有报应。危言耸听是吧?足球市场的通货膨胀以及越来越大的泡沫,终有危机到来的一天,也许在英超三十周年,或许最短的是二十周年。但愿我是过虑了,然而市场有经济危机,金融危机,足球产业会没有自己的危机?
盛世之下,必有危机。吾之浅见,望各友多多指教。
37°2 - 5/24/2008 12:08:00 PM
危机越早越好
福田麻由子 - 5/24/2008 12:10:00 PM
没钱我接受 没冠军我接受 但是教授有些做法还是不能接受
37°2 - 5/24/2008 12:45:00 PM
不能接受那就享受
cscscs - 5/24/2008 12:59:00 PM
嘿嘿,等曼联,车子破产
静静爱我 - 5/24/2008 1:09:00 PM
我也等着蛮联死,但他们TMD有狗屎运,拿了双冠:default1:
henry神 - 5/24/2008 2:27:00 PM
选择了阿森纳其实很多的就是选择了教授的风格,如果我们也跟满脸,车子一样的通化了,那还真不知道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坚持的是什么了。永远支持教授!!!
michaelluofang - 5/24/2008 2:47:00 PM
市场规律同样也是足球规律 都需要与时俱进 小成本保守型家族产业不能满足资本主义经济大潮的涌动 只要肯投钱 不拿我厂作抵押 当然 最重要的是 百分之百的信任教授和给教授百分之三百八的权力 那就没问题
cscscs - 5/24/2008 3:03:00 PM
发下我的看法吧
我支持外资引进
也不觉得外资和温格有很大的矛盾
看看曼联引进外资有吵了费格森么
引进外资不一定就非得像车子那样买大球星,买大牌,改打法
只是给俱乐部有更大的选择,不受更大的限制
再看看我们夺得第二次双冠王之前
温格可是花了很大笔钱买一些球员(相对当时环境),而且价格也并不低,对当时来说
说明温格并不是不想花多钱买人,只要这个球员值这个价,他也会出手
所以与BOSS的风格并不冲突
没啥说的,见笑
F4~~ - 5/24/2008 3:29:00 PM
曼联比较难啊,他们的美国老板其实是带来了比较高效的管理和商业运营,钱还是靠俱乐部良好的运作和曼联的牌子赚的
车子,现在每年亏8000W英镑,虽然阿布连眉头都不皱一下,但应该也撑不了多少年了吧
captainqing - 5/24/2008 4:52:00 PM
曼联,没了冠军没了弗格森的那一天,就是他们破产的那一天
figo1225 - 5/24/2008 5:05:00 PM
时与俱进,每个俱乐部都有不同的自身的情况。比如曼联,高达近8亿英镑的债务,是一把高悬在头顶上的斯摩达克之剑,一个不好,就会掉下来致命。切尔西,当阿布利用这玩具达到了自己的目的,他会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在自己的祖国的玩具身上,被阿布抛弃了的切尔西,会有什么样的命运?
曼联的美国老板没有炒掉弗格森,一是这老头在曼联的威望,二是他和教授的理念并不一样,二者的利益是比较一致。
一个追求最大利益化,想大投入马上就要见到高回报,和教授理念冲突,你觉得外资入主兵工厂之后,能延续教授的理念和思路走下去?
资本逐利而来,你觉得这种外资是索罗斯还是巴菲特?
枪手风之子 - 5/24/2008 5:08:00 PM
危机到来后就会促使另一种模式产生并来解决问题
4ever_gunners - 5/24/2008 6:03:00 PM
顶LZ
he7may - 5/24/2008 7:22:00 PM
lz之言甚有道理
罗洁艾尔 - 5/24/2008 7:30:00 PM
那我们该怎么办?
像热刺一样,坚决维护英格兰的资本?
足球是世界性的。欧洲大联赛也只是早晚问题,为什么排斥收购呢?
当然,被收了可能会导致打法,风格的改变,但什么东西能保持一成不变呢?
归根到底,阿森纳是一个俱乐部。虽然我们对她期望很多,但她毕竟是俱乐部
figo1225 - 5/25/2008 12:30:00 AM
万变不离其宗,你希望足球变得不是足球,还是足球要有它自己的规律,自己的特性?希望你明白,物极必反!
michaelluofang - 5/25/2008 12:46:00 AM
LZ希望的足球是传统足球 而传统足球在竞技上无法抗衡现代足球后 便开始大张旗鼓地质疑现代足球的不纯粹 纯粹与否 也只是不同时代的不同看法而已 要说纯粹 中学生每天放学后在土操场踢的足球最纯粹
Eazzy - 5/25/2008 1:17:00 AM
拿不到冠军的可怜虫也只能用"风格"这种冠冕堂皇的词眼来掩饰内心的失落了.
一百年以后,人们只记得冠军.
教授是很伟大,但是他还需要更多的冠军让他更伟大.他没有掀起足坛革命,无法与查普曼,克鲁依夫这样的教练比肩,他能做的只是带领球队争取更多的冠军.
我很心痛教授,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在整个超联都在加大投资的时候只能守着一点小钱算着花,在这个时代,你不加大投入必然会被甩掉,小本经营的方式怎么能让队中的球员、你心仪的球员看到一个大俱乐部的雄心?
persie17 - 5/25/2008 8:41:00 AM
看到危机迎面而上,才是王者气质
躲在一边只敢看看那是女子气
persie17 - 5/25/2008 8:51:00 AM
唉...像楼主这样的小众,也幸好有个阿森纳喜欢喜欢,不然在社会上混就心理崩溃了,阿弥陀佛
怪兽叔叔 - 5/25/2008 10:54:00 A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8-5-24 17:08:00 发表
危机到来后就会促使另一种模式产生并来解决问题 |
恐怕这个危机搞到俱乐部进乙级
我一直反对外资收购,我觉得俱乐部现在发展非常不错,没必要靠外资..
静静爱我 - 5/25/2008 11:04:00 AM
虽然说现在俱乐部的发展不错,但是在市场上缺乏竞争力
阿良 - 5/25/2008 11:08:00 AM
自从以亨利为首的那批老球员都走了之后,我对冠军就不怎么看中了,但是,风格一定要维系。
cscscs - 5/25/2008 11:14:00 AM
原帖由 静静爱我 于 2008-5-25 11:04:00 发表
虽然说现在俱乐部的发展不错,但是在市场上缺乏竞争力 |
董事会在把竞争力放在20年后,就在等车子曼联破产
天地一火枪 - 5/25/2008 11:36:00 AM
坚持做自己,这是最重要的------你改变了一切,终于得到冠军,可你已经不是你了,还有意义么?------如果仍旧没有得到冠军,那你还剩下什么?
干嘛要把阿森纳的风格和冠军对立起来? 我始终认为,阿森纳可以凭借自己的风格获得冠军。
年轻人啊,就是容易在成就面前否认自己,放弃自己。殊不知,条条道路通罗马啊。给自己一点信心,朝着既定的方向继续前进吧!
怪兽叔叔 - 5/25/2008 11:47:00 AM
原帖由 静静爱我 于 2008-5-25 11:04:00 发表
虽然说现在俱乐部的发展不错,但是在市场上缺乏竞争力 |
咱们大部分时间都在榜首,而且欧冠成绩也不错,这还不叫竞争力叫什么??
静静爱我 - 5/25/2008 12:00:00 PM
日了,什么叫市场……
figo1225 - 5/25/2008 12:50:00 PM
不要把所有的球迷想成和你一样唯冠军论。球迷,不错,会想到冠军,但更多的,是想到为足球做出巨大贡献的教练、球员、球队。你以为足球的一切只是冠军?我相信和你观念一样的,只是少部分人。
无冕之王荷兰,直到今天都有很多人记得,他们的第三次战术改革,影响到今天。
如果说到冠军,说实话,谁还记得米兰和尤文图斯的点球德比之战?相信除了米兰的球迷,大部分的球迷都不会记得那年的冠军是谁,只记得那年不是决赛的一些经典战役。
一百年后,经典的冠军,才会让人们记得,经典的战役,更会让人们记得,为足球做出贡献的球队、球员、教练,也会让人们记得。不记得的,是让人遗忘的冠军。
sd123kb - 5/25/2008 1:02:00 PM
LZ挺独特的,顶一个,足球,以人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