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客觀論現代足球經營之道, 曼聯與車子花錢買冠軍並非罪過, 槍手的小本經營不一定就是崇高?
miller_fang - 5/25/2008 3:34:00 PM
看到版上許多帖子都批評甚至唾棄曼聯, 車子, 利物浦花錢買冠軍, 或是引入外資走在危險之路的言論, 這個問題見仁見智, 每個人的觀點都不盡相同! 在我看來, 花大錢若能買來冠軍與榮譽, 不是罪過, 讓球迷高興, 這不就是職業足球的意義所在嗎? 真正該批評的是, 花了錢卻又沒換來任何榮譽, 那就是失敗的經營! 以溫格的經營手法來看, 您不得不承認, 教練絕對是"猶太式的資本主義"實踐者, 說穿的, 阿森納是名副其實的"商店", 賣得是"華麗足球", 但一切已"小本經營; 謀求營利"至上, 冠軍是年年給予球迷的希望, 卻也是種行銷手法, 說穿的, 就是想賺更多的錢, 本質上跟曼聯與車子有何不同? 但我們卻還不願意花錢投資買冠軍, 但票價卻年年喊漲, 營利與回饋不成比例, 像這樣的企業若在台灣, 會被稱為"食人公司", 賺再多也是老闆的, 不肯發股票紅利回饋員工, 基本上跟邪惡企業沒兩樣! 我想這番話也許又會招惹來許多人的批判, 身為老槍迷的我, 當然了解球隊經營的苦處, 但客觀的去想, 球迷要的是什麼? 年年那麼多人花錢進場看球, 在電視前面守候, 球員拼死拼活, 不就是為了冠軍榮譽嗎? 要能奪得冠軍, 又能賺進大把鈔票, 就得先不恥下問, 學習曼聯與皇馬的經營之道, 曼聯的榮耀並非與生俱來, 靠的是九零年代簡恩的經營手法, 才漸漸取代利物浦, 成為英超之冠, 甚至成為世界最大球會, 相較之下, 溫格的經營策略的確是獨樹一格, 但靠的是省成本才能賺, 這並不是最高招, 這與如今的阿森納只是個很好的球隊, 並不偉大!! 的確你可以說, 溫格去年的在轉會操作上是淨收入兩千萬磅, 而曼聯是負三千萬磅, 但就結果來看, 曼聯換來雙冠., 伴隨而來的全球收益與球隊的名氣成長, 到底是誰的投資效益高, 我會說是曼聯, 若以車子來看, 雖然都沒買到冠軍, 但其短短幾年就擠身世界前十大球會, 你不能不說, 阿布身為世界前幾大富豪, 當然不是白痴, 他在做的是有投資效益的買賣, 只是跟溫格這樣像經營自家雜貨店的方式不同罷了! 像曼聯, 車子, 利物浦那樣的外資進入, 並無不好, 大衛迪恩也是這樣認為的, 很多球迷老是已為萬一有一天資金抽走, 球隊就會一瞬間垮台, 其實只要球隊有競爭力, 能賺錢, 絕對不乏投資者, 而AIG集團收購前當然做過精細的評估, 曼聯每年的淨收入說明一切, 能奪雙冠, 又能賺錢, 實在無話可說! 如企業經營一般, 品牌經營, 是條不歸路, 要勇於投資, 才能有十足的收穫, 在我看來, 曼聯, 車子, 皇馬, 巴塞, 米蘭, 都是很好的品牌經營者, 因為Brading能帶來的利潤才是最高, 於是乎, 一個LV袋子可以賣你幾萬元, 相同的曼聯與皇馬的商品, 世界各地都能大賣, 而阿森納比較像是ODM與EMS廠的經營策略, 投資侷限於成本結構與獲利平衡, 如筆電大廠靠"保4%保5%"的利潤來經營, 獲利無法與品牌經營相比擬! 本人已對溫格沒有期待了, 他能做的, 都已經做了, 能力所及, 大家都已看明白, 極限也就是如此這般, 把阿森納從一間球會轉變成接近豪門球隊, 教授的卓越貢獻是在球隊的經濟建設貢獻上, 但球隊要更上層樓, 靠的不是只有財務, 更需要的是像大衛迪恩這樣的CEO人才, 跟隨在時代潮流的企業化經營能手, 懂得靠結盟, 甚至併購, 各種商業手法來壯大企業, 如Foxxconn的郭懂經營傳奇, 企業必須與世界接軌, 向外學習他人的優勢, 靠著併購與垂直整合手法, 才能在這弱肉強食的世界裡生存!! 最後說, 溫格就算去了皇馬與曼聯這樣能花大錢的球會, 再沒藉口說沒錢花, 就能獲得偉大成就嗎? 我抱持疑, 原因在於, Boss在挖掘人才, 經濟經營上, 或許是世界級, 但在戰術打法與球隊臨陣指揮上, 卻非上乘, 他是個帥, 而非將材, 阿森納一直存在著領先後注意力不夠集中, 精神層面偏弱, 缺乏必勝意志冠軍氣質等缺點, 這是溫格一直無法取得偉大成就的原因之ㄧ. 佛爵爺的成就, 眼看溫格已經追不上了, 槍迷可以不服氣, 但卻不得不接受這事實, 兩屆歐冠, 數不盡的英超與足總冠軍在他手上, 這就事實, 改變不了, Boss所剩時間不多, 我很好奇什麼時候Boss能破釜沉舟, 放手一搏? 或是就這樣, 向諸葛孔明一樣, 鞠躬盡瘁於五仗原, 而讓司馬懿笑到最後... 身為槍迷, 非常感謝教授十幾年的努力, 他退休後仍舊會十分想念他, 但日子還是得繼續過下去, 槍迷....仍在等待, 下個偉大的教練到來, 這個人將超越格拉罕與溫格, 創造媲美如佛爵爺在曼聯的輝煌, 也許這個人不存在, 總是出現再其他球隊, 那麼槍手的偉大的世紀, 只能持續的推遲! 每年八月賽季開踢, 都能獲得一個新的希望, 有希望固然是好事, 但現實上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年復一年的失望, 球迷靠的...只是一股不滅的"執著"與"傻勁"....如此而已!
就一剑 - 5/25/2008 3:48:00 PM
我不要高尚崇高,只要冠军,随着越来越多冠军失去,这理念越来约明确
miller_fang - 5/25/2008 3:53:00 PM
四年四大皆空了, 的確是需要個冠軍來解悶, 今年可惜了, 靠這般小將能踢成這樣也不容易, 明年再買幾個有實力的, 大有可為, 但卻又面臨F16, H13出走, 實在不知道該怎辦? 我並不是想批評球隊, 一切都是期盼球隊能更好為出發點, 槍手還有提高的可能性, 現在已經很好, 但還不是最好!! 槍手一定也能有偉大的功業, 我希望快點到來, 最好是Boss還在的時候!! :default11:
xlfour1 - 5/25/2008 4:10:00 PM
期待邓恩回归~:default8: 教授也挺辛苦的,说实在的我们打的是小米加步枪啊
captainqing - 5/25/2008 4:26:00 PM
眼里只有冠军,这样不好。 持之以恒的走艺术足球之路才是王道
小轩罗 - 5/25/2008 4:28:00 PM
除了无奈还能做什么呢?买个纳斯里都那么辛苦~~现在我对阿森纳就是看看漂亮足球还可以,冠军就不想指望了,会吐血的。说实在的,我不羡慕切尔西,不羡慕皇马,但是真的很羡慕曼联,无论从球员的对待和球员的管理都是一流的,投入不算是很多,但是能得到冠军。连C罗都可以拒绝皇马的要求,在世界得的影响力已经是很大了,夸张的说,光个名字都可以抵消8亿债务了。
小轩罗 - 5/25/2008 4:29:00 PM
LS的,球员不为钱?不为冠军?只为了帮你俱乐部重建?这样才好?这样才人性化?把球员当奴隶?
逍遥的JOEY - 5/25/2008 4:35:00 PM
这个都是经营策略问题 重金打造球队也好 自己培养也罢 没什么对与错 高尚与下贱 能出成绩就是球迷最欢迎的 我们的问题主要是一方面BOSS和其他人追求不同 虽然他也看重结果但更享受其中的过程 而另一方面 BOSS没有得到与其实力相符的董事会的支持和后勤保障 试想 如果我们非常有钱 董事会又肯花钱 我们为什么要30岁政策?我们为什么年年夏天要打球员保卫战?为什么我们总是小心经营? BOSS不是没人情位的人这个是人都知道 BOSS虽然固执但不傻更不疯
小轩罗 - 5/25/2008 4:41:00 PM
所以我一直骂董事会~·不把球员当人看。别忘记了,是老将斯科尔斯带领曼联得到冠军杯么他的远射能进决赛都是问题。
zcg007 - 5/25/2008 4:43:00 PM
枪迷们有时把阿森纳宠的太狠了,以至于球队管理层只要场场暴满,能赚到钱就万事OK,根本不去想什么冠军不冠军的,在那些个管理层眼里,有的只是一年能分多少钱!所以,阿森纳的球迷们应该来点狠的,你没有冠军,成绩不好就不去看球,让球厂冷冷清清的,两场比赛下来,看看管理层急不,看看他们还坐的住不
小轩罗 - 5/25/2008 4:53:00 PM
起码现在来说,是巩固豪门最好得事情,财务相对其他豪门还说很良性,温格能把3000W当6000W用,这是其他教练所不能比拟的。而且连比利亚都说对阿森纳有兴趣,这就说明球队对大牌球员还是有吸引力得,等温格退休了,就很难说了,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在猪肉都是17-20块1斤的今天,谁能9块钱买到1斤猪肉(大城市),我可以说阿森纳今年的转会费1000W都够用了
cscscs - 5/25/2008 5:05:00 PM
顶下楼主,风格与资本不违背。
Pires_7 - 5/25/2008 6:41:00 PM
LZ说的太对了 现在用的就是温格的经营 换了其他人给不了钱 成绩会更糟糕
怪兽叔叔 - 5/25/2008 6:59:00 PM
写文章之前一定要记住:阿森纳现在债务在身,其他都是空谈。。
johnchen01 - 5/25/2008 7:17:00 PM
10楼好建议...... 可是很难施行...
johnchen01 - 5/25/2008 7:17:00 PM
我们一直抱著希望....可是冠军迟迟不来
4ever_gunners - 5/25/2008 9:50:00 PM
阿森纳不是豪门 豪门有4家 曼联,皇马,巴萨,米兰 阿森纳怎样才能做到豪门呢? 外资咯,学切尔西咯~ 你们希望看到这样?!!?!?!!?!
michaelluofang - 5/25/2008 9:54:00 PM
每个人心中的豪门标准不同 其实 论豪门 我把里昂都会排在我们前面
4ever_gunners - 5/25/2008 10:03:00 PM
我对于豪门的标准是: 让从来不看求的人说出几个俱乐部的名字 说出来的,就是豪门 很不幸的 我的一些朋友,看到我就问:曼联昨天赢了,恭喜! 或者,听说巴塞罗那很强
nuiw - 5/26/2008 5:46:00 PM
花钱不一定能买来冠军,前几年阿森纳没有大投入也能得冠军 能否得冠军有很多因素,比如一个多年形成的稳定的阵容会有利于球队取得好成绩 我们已经证明了足球是圆的这个理论很多次了 这几年的成绩和主力阵容变动的关系更大,腰没了,箭头没了,两个边路也没了,后卫线只留个图雷,特别是两个边路没有很快完成过渡 C罗也是踢了好几年才踢出成绩来,我们培养的雷耶斯却在该出成绩时走了,H13和R7做为接力手没有很快达到前任的高度,磨合期有些长,R7如果不受伤病影响应该能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其实我们离冠军就差那么一点,也许是左路多两个突破结果就完全不一样了 上赛季我们几乎没有翅膀,这个赛季大部分时间是只有一只翅膀 希望引进个强力的翅膀,但也许还要经历一个很长的磨合期 看着球队越来越强大也是一种享受 强大的方式有很多种,不一定一个赛季砸1亿球队就能拿冠军,必要的位置引进有用的球员就好,千万不要“不求最好,但求最贵”
witchs - 5/26/2008 7:35:00 PM
冠军我们何求 漂亮足球依然坚持 我相信教授的哲学态度 我深信他的原则和理念是会实现的!
goodbyemylove - 5/26/2008 9:32:00 PM
原帖由 nuiw 于 2008-5-26 17:46:00 发表 花钱不一定能买来冠军,前几年阿森纳没有大投入也能得冠军 能否得冠军有很多因素,比如一个多年形成的稳定的阵容会有利于球队取得好成绩 我们已经证明了足球是圆的这个理论很多次了 这几年的成绩和主力阵容变动的关系更大,腰没了,箭头没了,两个边路也没了,后卫线只留个图雷,特别是两个边路没有很快完成过渡 C罗也是踢了好几年才踢出成绩来,我们培养的雷耶斯却在该出成绩时走了,H13和R7做为接力手没有很快达到前任的高度,磨合期有些长,R7如果不受伤病影响应该能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其实我们离冠军就差那么一点,也许是左路多两个突破结果就完全不一样了 上赛季我们几乎没有翅膀,这个赛季大部分时间是只有一只翅膀 希望引进个强力的翅膀,但也许还要经历一个很长的磨合期 看着球队越来越强大也是一种享受 强大的方式有很多种,不一定一个赛季砸1亿球队就能拿冠军,必要的位置引进有用的球员就好,千万不要“不求最好,但求最贵”
非常的同意. 阿森纳的小本经营也没有错,慢慢来,我们财政状况真正好转的时候,阿森纳会强大的. 阿森纳连续几年两手空空还有个非常重要的原因.那就是英超变的更加强大了,利物浦和切尔西的崛起冠军争夺异常的激烈.
1
查看完整版本: 客觀論現代足球經營之道, 曼聯與車子花錢買冠軍並非罪過, 槍手的小本經營不一定就是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