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luzi17 - 6/14/2008 10:56:00 AM
欧洲杯几场比赛以来,不难发现各队纷纷采用5中场这样的一个阵型,而且都取得了不错的结果。
这上我回想起了两年前,阿森纳在冠军联赛中采用的5中场阵型,全队心态偏向防守伺机反击,用5名技术型球员力拼中场控制中场,最终杀入了冠军联赛决赛,取得历史上最好成绩。当时我印象中的中场是:
R7 H13 L8
G19 F4
G19主守,R7在左路,L8在右路,F4中路组织攻,H13中路机动加影子前锋。
荷兰对意大利、对法国两场比赛首发均采用了这种5中场的阵型,低调出战,伺机反击,5个人分别是:
斯内德 范德法特 库伊特
恩可拉尔 德容
恩可拉尔、德容主守,库伊特死抱右路,范德法特中路调度,斯内德偏左但比较机动。非常像阿森纳当时的中场分工。在两场比赛中荷兰都是上半场取得进球,下半场换上反击高手范佩西罗本等,但5中场保持不变,最终大破意大利和法国。
克罗地亚对德国的比赛也是如此,5人中场技术水平高于德国,完全控制了局面,只是下半场后撤过多,造成有些被动,5个人分别是:
拉季蒂奇 克拉尼查 塞尔纳
莫的里奇、尼克科瓦奇
尼克科瓦奇主守,拉季蒂奇左路,塞尔纳右路,莫的里奇中路组织,克拉尼查中路机动加前腰。这个阵型简直跟阿森纳一模一样!
还有西班牙对俄罗斯的下半场也是5中场,完全控制中场,俄罗斯没有任何反扑机会,他们的5个人分别是:
席尔瓦 小法 伊涅斯塔
哈维 塞纳
他们的分工同样是与上述类似。
还有历来就使用5中场的葡萄牙,我这里就不多说了。
5中场这种阵型是一个古老的阵型,但是在今天特别强调中场控制的足球潮流之中,是否成为了一种主流?
而像阿森纳这种技术型球队,是否也应该继续使用5中场这种搭配?
37°2 - 6/14/2008 12:44:00 PM
中场人数是假的
37°2 - 6/14/2008 12:57:00 PM
范尼居中,罗本范佩西分局两侧
斯内德、范德法特在三叉戟后面策应
德容防守
也只有荷兰才有这胆量只安排一名专职后腰
这样的攻击组合谁能媲美
难道这也是5中场
其实看球员特点来说的,这可以说是433,也可以说是41221,也可以说是4141,并不一定是451
forestsun93 - 6/14/2008 12:59:00 PM
一专多能才是趋势
37°2 - 6/14/2008 1:04:00 PM
根据球员特点安排阵型
阵型是死的,人是活的
goodbyemylove - 6/14/2008 1:32:00 PM
阿森纳0506赛季,欧冠的主力中场不是这个样子的。
应该是
H14
L8(P7)
R9(P7) H13(L8)
G19 F4
怪兽叔叔 - 6/14/2008 1:43:00 PM
算了吧,荷兰队是4231
37°2 - 6/14/2008 2:12:00 PM
如果罗本和范佩西一开始就健康的话
巴斯滕肯定会这样安排
范尼居中,罗本范佩西分局两侧
斯内德、范德法特在三叉戟后面策应
德容防守
这样还叫4231??
goodbyemylove - 6/14/2008 5:04:00 PM
前两年的切尔西和这两年的曼联,最强大,进球最多的一环都是中场。
切尔西有罗本,兰帕德,乔科尔。曼联有一个人就足够了,C罗。
阿森纳有谁??中场进球一直不多。
rosicky001 - 6/14/2008 5:15:00 PM
The best 11 in my heart
A25
V11 R7 H13
D2 F4
C22 G10 T5 S3
怪兽叔叔 - 6/14/2008 5:16:00 PM
原帖由 37°2 于 2008-6-14 14:12:00 发表
如果罗本和范佩西一开始就健康的话
巴斯滕肯定会这样安排
范尼居中,罗本范佩西分局两侧
斯内德、范德法特在三叉戟后面策应
德容防守
这样还叫4231?? |
那也只不过是433或者西班牙说的4141
goodbyemylove - 6/14/2008 5:20:00 PM
原帖由 rosicky001 于 2008-6-14 17:15:00 发表
The best 11 in my heart
A25
V11 R7 H13
D2 F4
C22 G10 T5 S3 |
过去无数的事实证明,V11不适合打边前卫。离对方禁区越近,他的威胁就越大。
D2的防守不行,防守型后腰的位置还是需要其他人选。
cscscs - 6/14/2008 5:23:00 PM
我厂中场都是不射男啊
小法如果有斯内德的射门力度和远射就完美了
哎
想不到一年的西甲锻炼,身体对抗如此出色
杜加里 - 6/14/2008 6:55:00 PM
克罗地亚不还是中场菱形战位吗?还是热狗新招的那位modric打前腰
waitback - 6/14/2008 8:25:00 PM
现在的足球节奏是在加快,比赛几乎都集中在中场进行逼抢传递,所以无所谓几个中场的趋势,后卫前锋都在和中场球员一起参与组织和进攻,我厂的阿德不也是经常在中场游弋,干的都是中场的活,所以足球的阵型以后也还是现在的样子.还是一样用脚踢进球门.
lza526 - 6/14/2008 8:41:00 PM
:default18: 当年的四小天王终于可以一起上场了,这样的攻击力谁能抵挡啊
henry神 - 6/14/2008 9:23:00 PM
原帖由 forestsun93 于 2008-6-14 12:59:00 发表
一专多能才是趋势 |
正解
michaelluofang - 6/14/2008 9:44:00 PM
中锋牵动对方后卫远离禁区并不惜体力地回撤参与防守 这个前提下 7个中场也正常
BergkampLau - 6/14/2008 10:42:00 PM
中国也是5中场,今晚才梦断2010,撑了这么久,了不起啊!
嗑了屎的罗纳尔多 - 6/14/2008 10:46:00 PM
祝贺中国足球队提前一轮完成小组垫底任务
37°2 - 6/14/2008 10:59:00 PM
提前2轮
4ever_gunners - 6/15/2008 8:11:00 AM
451有很多种
荷兰的首发阵容
跟车子的极其相似
中间一个中锋
两个强力后腰
3个个人能力突出的攻击手
johnchen01 - 6/15/2008 10:17:00 AM
防守的那個要足够強
luzi17 - 6/15/2008 4:50:00 PM
原帖由 BergkampLau 于 2008-6-14 22:42:00 发表
中国也是5中场,今晚才梦断2010,撑了这么久,了不起啊! |
恩,5中场果然发挥了作用,让中国队撑到倒数第二轮
Northwest - 6/15/2008 9:21:00 PM
中场球员的位置比较活!
G.Clichy - 6/15/2008 9:52:00 PM
我认为4231是趋势 无锋流是趋势 未来中场球员的进球会越来越多
G.Clichy - 6/15/2008 9:59:00 PM
3个提前的中场承担更多的进攻任务 2个后腰承担了更多的防守任务
中锋的角色由Forward逐渐过渡到牵制者和Finisher
全能中锋
突破狂人 华丽的10号 战术素养高的传中者
大脑 绞肉机
攻守俱佳 指挥官 盯人狂 攻守俱佳
八爪鱼
我的理想4231就是这样
forestsun93 - 6/15/2008 10:08:00 PM
原帖由 G.Clichy 于 2008-6-15 21:59:00 发表
3个提前的中场承担更多的进攻任务 2个后腰承担了更多的防守任务
中锋的角色由Forward逐渐过渡到牵制者和Finisher
全能中锋
突破狂人 华丽的10号 战术素养高的传中者
大脑 绞...... |
填个空:
托尼
c罗 凡尼 里贝里
小法 埃辛
埃夫拉 内斯塔 佩佩 海因茨
卡西利亚斯
goodbyemylove - 6/16/2008 9:29:00 AM
楼上的,我也填个空。
阿德巴约(本特纳)
里贝里 兰帕德 C罗(卡卡)
小法(哈维) 埃辛(马斯切拉诺)
埃弗拉 佩佩 维迪奇 萨尼亚
布冯(切赫)
michaelluofang - 6/16/2008 9:51:00 AM
阿德巴约
赫莱布 罗西基 杰拉德
法布雷加斯 埃辛
克里希 伍德盖特 加拉 萨尼亚
莱曼
对于我厂来说人员变动最少的阵容 但是…… 我厂有能把杰队拉过来的魅力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