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5中场难道是世界足球的趋势?
luzi17 - 6/14/2008 10:56:00 AM
欧洲杯几场比赛以来,不难发现各队纷纷采用5中场这样的一个阵型,而且都取得了不错的结果。 这上我回想起了两年前,阿森纳在冠军联赛中采用的5中场阵型,全队心态偏向防守伺机反击,用5名技术型球员力拼中场控制中场,最终杀入了冠军联赛决赛,取得历史上最好成绩。当时我印象中的中场是: R7   H13  L8     G19  F4 G19主守,R7在左路,L8在右路,F4中路组织攻,H13中路机动加影子前锋。 荷兰对意大利、对法国两场比赛首发均采用了这种5中场的阵型,低调出战,伺机反击,5个人分别是: 斯内德  范德法特 库伊特     恩可拉尔 德容 恩可拉尔、德容主守,库伊特死抱右路,范德法特中路调度,斯内德偏左但比较机动。非常像阿森纳当时的中场分工。在两场比赛中荷兰都是上半场取得进球,下半场换上反击高手范佩西罗本等,但5中场保持不变,最终大破意大利和法国。 克罗地亚对德国的比赛也是如此,5人中场技术水平高于德国,完全控制了局面,只是下半场后撤过多,造成有些被动,5个人分别是: 拉季蒂奇  克拉尼查 塞尔纳     莫的里奇、尼克科瓦奇 尼克科瓦奇主守,拉季蒂奇左路,塞尔纳右路,莫的里奇中路组织,克拉尼查中路机动加前腰。这个阵型简直跟阿森纳一模一样! 还有西班牙对俄罗斯的下半场也是5中场,完全控制中场,俄罗斯没有任何反扑机会,他们的5个人分别是: 席尔瓦  小法  伊涅斯塔     哈维      塞纳 他们的分工同样是与上述类似。 还有历来就使用5中场的葡萄牙,我这里就不多说了。 5中场这种阵型是一个古老的阵型,但是在今天特别强调中场控制的足球潮流之中,是否成为了一种主流? 而像阿森纳这种技术型球队,是否也应该继续使用5中场这种搭配?
37°2 - 6/14/2008 12:44:00 PM
中场人数是假的
37°2 - 6/14/2008 12:57:00 PM
范尼居中,罗本范佩西分局两侧 斯内德、范德法特在三叉戟后面策应 德容防守 也只有荷兰才有这胆量只安排一名专职后腰 这样的攻击组合谁能媲美 难道这也是5中场 其实看球员特点来说的,这可以说是433,也可以说是41221,也可以说是4141,并不一定是451
forestsun93 - 6/14/2008 12:59:00 PM
一专多能才是趋势
37°2 - 6/14/2008 1:04:00 PM
根据球员特点安排阵型 阵型是死的,人是活的
goodbyemylove - 6/14/2008 1:32:00 PM
阿森纳0506赛季,欧冠的主力中场不是这个样子的。 应该是             H14      L8(P7) R9(P7)                     H13(L8)                G19        F4
怪兽叔叔 - 6/14/2008 1:43:00 PM
算了吧,荷兰队是4231
37°2 - 6/14/2008 2:12:00 PM
如果罗本和范佩西一开始就健康的话 巴斯滕肯定会这样安排 范尼居中,罗本范佩西分局两侧 斯内德、范德法特在三叉戟后面策应 德容防守 这样还叫4231??
goodbyemylove - 6/14/2008 5:04:00 PM
前两年的切尔西和这两年的曼联,最强大,进球最多的一环都是中场。 切尔西有罗本,兰帕德,乔科尔。曼联有一个人就足够了,C罗。 阿森纳有谁??中场进球一直不多。
rosicky001 - 6/14/2008 5:15:00 PM
The best 11 in my heart                       A25 V11        R7             H13          D2         F4 C22     G10    T5      S3
怪兽叔叔 - 6/14/2008 5:16:00 PM
原帖由 37°2 于 2008-6-14 14:12:00 发表 如果罗本和范佩西一开始就健康的话 巴斯滕肯定会这样安排 范尼居中,罗本范佩西分局两侧 斯内德、范德法特在三叉戟后面策应 德容防守 这样还叫4231??
那也只不过是433或者西班牙说的4141
goodbyemylove - 6/14/2008 5:20:00 PM
原帖由 rosicky001 于 2008-6-14 17:15:00 发表 The best 11 in my heart                       A25 V11        R7             H13          D2         F4 C22     G10    T5      S3
过去无数的事实证明,V11不适合打边前卫。离对方禁区越近,他的威胁就越大。 D2的防守不行,防守型后腰的位置还是需要其他人选。
cscscs - 6/14/2008 5:23:00 PM
我厂中场都是不射男啊 小法如果有斯内德的射门力度和远射就完美了 哎 想不到一年的西甲锻炼,身体对抗如此出色
杜加里 - 6/14/2008 6:55:00 PM
克罗地亚不还是中场菱形战位吗?还是热狗新招的那位modric打前腰
waitback - 6/14/2008 8:25:00 PM
现在的足球节奏是在加快,比赛几乎都集中在中场进行逼抢传递,所以无所谓几个中场的趋势,后卫前锋都在和中场球员一起参与组织和进攻,我厂的阿德不也是经常在中场游弋,干的都是中场的活,所以足球的阵型以后也还是现在的样子.还是一样用脚踢进球门.
lza526 - 6/14/2008 8:41:00 PM
:default18: 当年的四小天王终于可以一起上场了,这样的攻击力谁能抵挡啊
henry神 - 6/14/2008 9:23:00 PM
原帖由 forestsun93 于 2008-6-14 12:59:00 发表 一专多能才是趋势
正解
michaelluofang - 6/14/2008 9:44:00 PM
中锋牵动对方后卫远离禁区并不惜体力地回撤参与防守 这个前提下 7个中场也正常
BergkampLau - 6/14/2008 10:42:00 PM
中国也是5中场,今晚才梦断2010,撑了这么久,了不起啊!
嗑了屎的罗纳尔多 - 6/14/2008 10:46:00 PM
祝贺中国足球队提前一轮完成小组垫底任务
37°2 - 6/14/2008 10:59:00 PM
提前2轮
4ever_gunners - 6/15/2008 8:11:00 AM
451有很多种 荷兰的首发阵容 跟车子的极其相似 中间一个中锋 两个强力后腰 3个个人能力突出的攻击手
johnchen01 - 6/15/2008 10:17:00 AM
防守的那個要足够強
luzi17 - 6/15/2008 4:50:00 PM
原帖由 BergkampLau 于 2008-6-14 22:42:00 发表 中国也是5中场,今晚才梦断2010,撑了这么久,了不起啊!
恩,5中场果然发挥了作用,让中国队撑到倒数第二轮
Northwest - 6/15/2008 9:21:00 PM
中场球员的位置比较活!
G.Clichy - 6/15/2008 9:52:00 PM
我认为4231是趋势 无锋流是趋势 未来中场球员的进球会越来越多
G.Clichy - 6/15/2008 9:59:00 PM
3个提前的中场承担更多的进攻任务 2个后腰承担了更多的防守任务 中锋的角色由Forward逐渐过渡到牵制者和Finisher                     全能中锋 突破狂人  华丽的10号   战术素养高的传中者         大脑      绞肉机 攻守俱佳  指挥官  盯人狂   攻守俱佳             八爪鱼 我的理想4231就是这样
forestsun93 - 6/15/2008 10:08:00 PM
原帖由 G.Clichy 于 2008-6-15 21:59:00 发表 3个提前的中场承担更多的进攻任务 2个后腰承担了更多的防守任务 中锋的角色由Forward逐渐过渡到牵制者和Finisher                     全能中锋 突破狂人  华丽的10号   战术素养高的传中者         大脑      绞......
填个空: 托尼 c罗     凡尼   里贝里 小法   埃辛 埃夫拉 内斯塔 佩佩 海因茨    卡西利亚斯
goodbyemylove - 6/16/2008 9:29:00 AM
楼上的,我也填个空。           阿德巴约(本特纳) 里贝里        兰帕德        C罗(卡卡)        小法(哈维)  埃辛(马斯切拉诺) 埃弗拉      佩佩   维迪奇      萨尼亚                   布冯(切赫)
michaelluofang - 6/16/2008 9:51:00 AM
阿德巴约     赫莱布  罗西基  杰拉德        法布雷加斯  埃辛 克里希  伍德盖特  加拉  萨尼亚             莱曼 对于我厂来说人员变动最少的阵容 但是…… 我厂有能把杰队拉过来的魅力么?
12
查看完整版本: 5中场难道是世界足球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