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小枪手 - 7/23/2008 12:27:00 PM
前一位已经走了,后一位欲走还留,这里就不讨论了。主要说两点。
一,自从兵败巴黎以后,我一直以为,温格开始尝试巴萨和西班牙的打法,与此同时加快了球队重建的脚步,从而有了近几年阿森纳打法上的转变,而上赛季,正是这套打法略具小成的结果。大家可以回忆一下,从老一辈的皮雷,永贝利的离开,到新一辈的赫莱布,罗斯基,至于纳斯里的到来,边锋不断的在淡化,而前腰却在对方禁区线前铺开,而环顾当今足球界,最相像和成功的例子就是今年的欧洲杯冠军--西班牙。同样的,基于这种打法之上,传统边锋在这套战术体系之下很难发挥自己的优势,就像在攻城的时候,骑兵的用处就被降到最低。这就是为什么沃尔科特时灵时不灵的原因。
好,现在可以回过头来看赫莱布,他走,纳斯里来,至少说明,温格将依旧大力推行现在的这套战术。其次,很明显的,因为纳斯里与全队的磨合几乎为零,而赫莱布在上赛季已经成为了球队进攻的发动机,实力上肯定是大打折扣的。
结论就是,赫莱布的离去是重大损失。除非纳斯里适应能力强过去年的托雷斯,否则,今年中场要比去年弱不少,这是个非常令人担忧的问题。
二,阿德巴约在球队的作用,我们可以以二元的方式来看,一,不得不承认,他在前场开疆裂土的作用很大,这是他的最强项,也是我最不希望他离开的原因,因为无论是范佩西,达希尔瓦,或者本特纳,都没有这么强的牵制力,而这种牵制力又恰恰是可以为我们中场提供充裕的时间和广阔的战场的,所以,从这角度来说,阿德很重要,如果他走,最多只能寄希望于本特纳。
就有人对于进球的担忧,我觉得大可不必,即使阿德走,如果本特纳能够有相同的牵制能力,无论是他自己,还是罗宾或者爱德华多,都可以进球如草芥。
结论就是,以现在的战术而言,阿德的牵制能力是不可或缺的,如果他走了,那一定要有另一个前场搅拌机,否则,球队的进攻同样大打折扣。
我希望通过球队的战术来诠释这两个人的作用,进而来看他们留或走,可能更加可观也更加全面一点。
小枪手 - 7/23/2008 12:30:00 PM
补充一点,我同意怪兽叔叔的看法。那就是西班牙的打法很技术,很细腻,但是并不好看。 我个人非常讨厌这种冗长的,繁琐的带球和小范围的配合。对我来说,最华丽的还是当年简洁明快的快速渗透。可惜看不到了。
forestsun93 - 7/23/2008 12:35:00 PM
所谓开奖猎兔有各种方式,可以是维耶里的硬桥硬马,可以是 C罗的跳水,也可以是没戏的盘带突破,也有贝巴的分球组织。你真以为张屠户翘辫子,就得吃带毛猪了?
cscscs - 7/23/2008 12:38:00 PM
西班牙能成功也是因为他是淘汰赛,只打7场,不是38轮比赛
小枪手 - 7/23/2008 1:02:00 PM
回二楼,个人认为,阿德这个类型的球员是撕裂对方防线最有力的武器,也是最有效率的这个问题不需要赘言了。
小枪手 - 7/23/2008 1:03:00 PM
回三楼,我也并不是说现在的打法就一定会成功,我只是说,这是温格现在信奉的打法而已。
Emmanuel.Adebay - 7/23/2008 1:09:00 PM
我县在对球队的信心远远不如去年的这个时候,去年走了大帝,解放了一批人,今年走的人,才是去年磨合好的,个个是主力,年年去磨合,看看利物浦吧,说白了,我们就是穷,如同站着喝酒穿长衫的孔乙己,明年能继续保住前四,还得靠温格
catkingj - 7/23/2008 1:34:00 PM
打扰了,我是进来摸摸小枪的,好久不见,大家继续.
小枪手 - 7/23/2008 1:43:00 PM
同意7楼的说法,当年大帝走了,我毫不担心,即使大帝还健在时,ade+rvp的组合已经打很不错了。
小枪手 - 7/23/2008 1:44:00 PM
猫王是来猥亵我的吗?
xlfour1 - 7/23/2008 2:02:00 PM
赫莱布的出走在某些方面RVP可以拉后取代下他的作用,觉得最可惜的是Flamoney的出走...搞不好的话会影响到后场到前场的串连,教授到现在还在寄往小将的突围...这样是一次很危险的赌博~AD的作用确实是存在的,可惜他RP太差惹出了一堆黑他的人...连教授都开始对他有意见咯...
唯爱Bergy - 7/23/2008 2:07:00 PM
其实我不烦西班牙的那种小配合,虽然很多时候在一连串的眼花缭乱后就被人家冷不丁的断了~~
不过今年走的都是至关重要的那种人,而且都是中场的,所以对新赛的中场很担忧,锋线倒并不是很担心,人员还是挺齐备的
至于新赛季的排名,也就第三第四吧:default8:
好吧,我承认我进来的终极目的还是来摸楚楚地:default7:
罗宾塞斯克 - 7/23/2008 2:08:00 PM
技术帖 技术帖 边前卫的无力也是导致进球率下降的重要原因,因为r7 h13 现在n8都属于
AMC 被改造到左右两边的 所以传中 内切 远射的把握都较以前熟悉的位置有所欠缺
小枪手 - 7/23/2008 2:22:00 PM
回11楼,弗拉米尼的出走是今年的最大损失,如果不能成功引进巴里,我想不到任何既有的人可以胜任这个位置.
感情上,我不喜欢阿德,他是个更衣室炸弹,
小枪手 - 7/23/2008 2:23:00 PM
我继续被12楼的猥亵,可怜啊,:default3:
唯爱Bergy - 7/23/2008 2:28:00 PM
因为楚楚实在是忒可爱了~~所以就被WS叻,我补水这个帖子了,大家继续技术讨论,我就是来看看热闹的:default12:
小枪手 - 7/23/2008 2:28:00 PM
回13楼,我觉得应该整体性的看球队的战术改革,如此的腰海战术,从目前来看,中场的进球率的确大不如前,我也很难预见将来会不会依旧如此.
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个战术使得在中场控制上面有了极大加强,另一方面,对于两个锋线的贡献也相应增大,所以,射术不精如阿德者也能一个赛季进30球.
附带一句,可能也正是基于这个战术,教授买来了另一个禁区狐狸爱德华多.
怪兽叔叔 - 7/23/2008 2:31:00 PM
反正现在就是反击的速度慢了,打阵地战的能力强了。
R7还是可以的,我觉得他很实用,能控能传也能打配合,H13控得太多了。
小枪手 - 7/23/2008 2:34:00 PM
r7姑且不论伤愈以后状态如何,在受伤之前和球队的节奏还是很不协调,所以,我目前对他并不如何期待。
xlfour1 - 7/23/2008 2:36:00 PM
后腰目前我最担心的还是这个:default1:
小枪手 - 7/23/2008 2:39:00 PM
前面说过了,如果不能引进一流的后腰,就现在这几位,谁上去都会出问题,希望温格不要因小失大。
唯爱Bergy - 7/23/2008 2:50:00 PM
后腰~~我想到了宋,请54我~~
小枪手 - 7/23/2008 3:04:00 PM
就现在的候补来看,我还最倾向天才宋
zjmryq - 7/23/2008 3:57:00 PM
算了 再来3年磨合 向前4看齐 无忧老
kkdowning - 7/23/2008 4:53:00 PM
我们和巴萨、西班牙的打法还是有区别,即便现在的控制打法
前锋的回撤拉边比他们范围大,中前场跑动更多,禁区前沿没有巴萨那么花哨
防守方面我们在英超4强里不算什么,但是比巴萨肯定要硬朗
阿德不是不可或缺的,这个事情就好像孙猴子想穿越佛祖的手掌一样
谁最了解你阿德啊?非教授莫属
当当 - 7/23/2008 5:04:00 PM
能不能留得住人家?人家想不想留?想不想好好踢球?花的代价值不值?
小枪手 - 7/23/2008 5:11:00 PM
这都在本贴讨论范围以外了,我只是想从战术的角度看这两个人的重要性。
.SB8 - 7/23/2008 5:33:00 PM
原帖由 小枪手 于 2008-7-23 14:28:00 发表
回13楼,我觉得应该整体性的看球队的战术改革,如此的腰海战术,从目前来看,中场的进球率的确大不如前,我也很难预见将来会不会依旧如此.
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个战术使得在中场控制上面有了极大加强,另一方面,对于两个锋线的贡献也相应增大,所以,射术不精如阿德者也能一个赛季进30球.
附带一句,可能也正是基于这个战术,教授买来了另一个禁区狐狸爱德华多. |
中场进球率低下的问题并不能完全归结于腰海战术,个人认为赫莱布的不射,罗西基的伤病,替补太差劲是中场进球少罪魁祸首.如果赫莱布有罗西基一半的进球能力,如果迪亚比和埃布有罗西基一半的能力.如果太多了,这个话题没有办法继续了.
关于阿德的用法,我极其的认同你的观点.去年夏天温格买来爱德华多,我觉得能说明一些问题.第一个问题是就是你说的.第二个问题就是温格不相信阿德能成为阿森纳的头号射手.
引进纳斯里,说明温格还在继续他的前腰战术.希望纳斯里能给阿森纳带来一些新的变化.
下班了.要来大暴雨了.赶快跑路.不说了!!
来,小枪手.你漂亮吗??
摸一下!!
就一剑 - 7/23/2008 6:16:00 PM
因为有现在极度冗余极度缓慢的前腰海战术,才会体现ad的价值,才会看得我几个赛季的郁闷,阿森纳才会几年啥都捞不到。如果我们能打得简练快速点,ad可以无视
如果温格继续这种打法,要不高价卖ad买人补空缺,要不就吼几声震呆这个脑残体让他变乖然后留着用
就一剑 - 7/23/2008 6:17:00 PM
忘了正事:来,楚楚,摸摸:default7: :default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