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37°2 - 7/24/2008 12:39:00 AM
“一个人究竟要走过多少路/才能够长大成人?/一个人究竟要抬头多少次/才能够面对苍天?……”这是鲍勃·迪伦最著名的一曲《答案在风中飘》。或许,这也是现在酋长球场每个角落的球迷都在哼唱的一曲,因为他们面前的,是一个充满问号、非同寻常的新赛季。
在莱曼、赫莱布、弗拉米尼、吉尔伯托相继出走,加拉、阿德巴约也可能步其后尘的情况下,阿森纳的年龄结构已经空前低龄化。温格无疑是在拿自己的职业荣誉作赌,他正在玩的是一场年龄蹦极,“一只球队究竟要有多年轻,才会和冠军无缘?”
莱曼、赫莱布和吉尔伯托一走,阿森纳的平均年龄便降得略高于22岁,降到22.68岁,青春气息足可与下月出现在北京的各国男足国奥队相比,不仅打破英超16年历史的均龄低限,也造就了球队最年轻的一代。该队年届三十者只有加拉和阿穆尼亚,主力阵容岁数不到26,以如此年轻阵容打英超,别说问鼎锦标,保住前四也极不乐观。自2004-05赛季起,后发制人的玩法在英超不再现实,起步非常关键,罗西基和爱德华多10月才有望复出,意味着阿森纳头两个月主力平均年龄还要下调,开局一旦落后,阿森纳便可能2005-07两个赛季的故态复萌(进入10月时分列第7和第6),内战确保前四,外战寄希望冠军杯有所突破。
阿森纳在温格治下成绩骄人的年代,阵容并不年轻,格雷厄姆留下的后防家底在温格上任时已近暮年,教授重用他们直至退役,之后大幅吸纳法国外援换代,来的人也大半处在当打之年,维埃拉和亨利两位股肱之臣在老队员带动下逐渐成长为一代巨星。如今,温格如此倚重后生,和他当年的政策有很大的出入。朝气和闯劲固然可贵,经验才是登上巅峰最重要的元素,英超还没有谁完全靠青年军成功的先例,曼联90年代中兴,也不是娃娃兵们独当一面的结果。贝克汉姆、斯科尔斯和内维尔兄弟出道时,坎通纳等老将还没交岗,还补充了波博斯基和谢林汉姆等成名球员助阵,曼联能击退纽卡斯尔的挑战,其实是经验和朝气完美结合的产物。所谓靠一帮孩子也能成事的神话,不仅在90年代要打折扣,进入新世纪就更无成功的可能。
目前,阿森纳一队共25人,其中30以上只有2人(阿穆尼亚和加拉),25到30岁的只有5人(图雷、罗西基、萨尼亚、埃布埃、爱德华多),20到25岁的青年军是主力(14人),20岁以下的超级小将也有4人之多。
13年前,BBC专家阿兰·汉森曾在曼联赛季首战1比3负于阿斯顿维拉后断言:“靠孩子,你啥冠军都拿不到。”那场比赛曼联首发11人如下:施梅切尔31岁、帕克31岁、欧文29岁、加里·内维尔20岁、帕利斯特30岁、夏普24岁、巴特20岁、罗伊·基恩24岁、麦克莱尔31岁、斯科尔斯20岁、菲尔·内维尔18岁,平均年龄是25.27岁,没有一个球员在20岁之下。
但即将开始的2008-09赛季揭幕战,如果加拉和阿德巴约真的出走,阿森纳首发11人将很可能如下:阿穆尼亚31、萨尼亚25、图雷27、森德罗斯23、克利希23、沃尔科特19、法布雷加斯21、迪亚比22、纳斯里21、范佩西24、本特纳20,平均年龄将只有24.27岁!即使罗西基9月复出取代沃尔科特,爱德华多伤愈取代本特纳,主力平均年龄也只有25.45岁。这虽比曼联数据稍高,但彼时红魔毕竟还有布鲁斯等一干宿将未上,可如果换上罗西基和爱德华多后,阿森纳的板凳将空前低龄。
除去25岁的埃布埃和24岁的霍伊特,阿森纳的替补将包括:19岁的贝拉,20岁的德尼尔森,17岁的拉姆齐,21岁的亚历山大·宋,21岁的朱鲁,18岁的特劳雷!开个可能不恰当的玩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都应该找“教授”麻烦,因为这分明是一支童子军!
1995年夺取冠军杯的阿贾克斯、2年前德甲抡元的斯图加特,也无法和阿森纳现在的状态相比。即便是最死忠的阿森纳球迷,会相信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2.68岁的超级预备队明年5月能问鼎英超或冠军杯吗?
事态比一年前甚至还要绝望:去年夏天阿森纳卖走了队长亨利时,加拉、赫莱布、弗拉米尼、法布雷加斯、罗西基、爱德华多和范佩西这“七剑下天山”让枪手球迷还是充满了信心,赛季的进程也证明了这是一次成功的换血。再往前,2005年放走维埃拉时,球队正好涌现了小法、弗拉米尼等小将,而队长已开始走下坡路。而2000年打包卖走珀蒂和奥维马斯,更是被认为球队年轻化经营的经典范例。但阿森纳从来没有一次换血,像今年夏天这么极端过。赫莱布才27岁,弗拉米尼才24岁,正是球队所需要的中流砥柱。温格坚守保守工资政策,就好像是在高油价的年代不购入石油储备,是一种悲壮和愚勇之举。教授有理由遂行他的完美主义,但这种政策近乎自杀。
没有人知道,上赛季如果爱德华多没有在伯明翰断腿,阿森纳是否会夺取英超冠军。但无疑,年轻是他们的负累:正因为球员太年轻,在体力分配上缺乏经验,到了最后冲刺阶段法布雷加斯油尽灯枯;正因为球员太年轻,在逆境时就无法稳住阵脚,导致连续失利后与冠军一一告别。
历史不是没有全凭新人成功的先例。阿贾克斯在70年代和90年代依靠年轻人成功了两次,但那两次都有极具份量的老将助阵,前有胡尔朔夫、凯泽和南斯拉夫人瓦索维奇,后有布林德、里杰卡尔德和利特马宁。再退一步,70年代的拜仁和门兴格拉德巴赫做到了全靠后生起家,称王也在组队三载之后,值得留意的一点,拜仁和门兴的青年军都在夺冠中找到自信,阿森纳的这批后生有什么值得自信的经历?图雷是唯一对04年不败夺冠做出过实质贡献的人,法布雷加斯等到本届欧洲杯才第一次成为赢家,而不是沾大哥的光“蹭”一枚冠军奖章。过去离开阿森纳的人多半带着荣誉,赫莱布打破了这个传统:他是唯一离队时没有冠军奖章的人。
近年阿贾克斯明显衰败,已连续3年打不进冠军杯正赛。重要原因之一,恐怕就是他们缺少能堪大用的当打球星。以上赛季为例,该队拥有海廷加、亨特拉尔等年轻人,联赛首发超过10次的球员中有9人(比例近六成)在24岁以下,但在25至30岁年龄段,则多是来自乌拉圭、罗马尼亚、丹麦等国的边缘国脚或过气球员,能力如何不言而喻。
在德甲,温格倒是可以找到青年军成功登顶的战例。2006-07赛季,年轻的斯图加特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笑到最后。当时这支球队主力阵容中,只有墨西哥老将帕尔多年龄达到30岁,希尔德布兰、梅拉、希茨尔斯佩格和卡考等中流砥柱,都在25至30岁之间。人们印象更深的,是塔斯奇、赫迪拉和戈麦斯等横空出世的新人。
特别是从第27至34轮的八连胜,让斯图加特不仅彻底击碎了拜仁想要参加冠军杯的梦想,也令沙尔克04和不来梅成为伤心人,最终成为德甲过去32年来最年轻的一次冠军。只可惜年轻的球队没能汲取夺冠后大滑坡的前车之鉴,上个赛季在阵容基本没有变化的情况下,掉到了第6名。可见,年轻球队未见得能保持上升态势,发挥不稳定的情况更难避免。何况,斯图加特是在德甲唯一豪强拜仁沉沦时群雄并起的年代脱颖而出。温格肯定清楚,德甲对英超没什么参考价值。
自以维埃拉和亨利为代表的无敌舰队成员出走,阿森纳从去年起,就基本看不到压得住阵脚的老队员。上赛季少有的几个老将,还净是而立之年的心脏、弱冠之年的心智,一副为老不尊的模样。看38岁的莱曼隔三差五讽刺挖苦竞争对手阿穆尼亚,再看30岁的加拉在逆境中率先撂挑子,丝毫瞧不出他们起到了老将的作用,惟给后生们捣乱而已。吉尔伯托倒可算德艺双馨,怎奈不得重用,憋屈了一个赛季后已去希腊养老。阿穆尼亚年龄上是成熟了,但会有多少人承认他的水平一流?
阿森纳在2005-07两个赛季险些丧失冠军杯席位,一则对手没经验,二来还有老将临危救驾,将早该发生的灾难推迟两年。事不过三,枪手打法和配置上痼疾未除,原有套路缺乏变化,英超“不熟不吃”,阿森纳不可能再有类似侥幸——这还是以他们不再遭受伤患袭扰为前提的假设。
而现在,阿森纳却在走向更年轻……鲍勃·迪伦当年是这么唱的:“答案啊,我的朋友,答案在风中飘,答案在风中飘……”
37°2 - 7/24/2008 12:39:00 AM
How many roads must a man walk down
Before you call him a man
Yes, n how many seas must a white dove sail
Before she sleeps in the sand
Yes n how many times must the cannon balls fly
Before they are forever banned?
The answer my friend is blowining in the wind
The answer is blowining in the wind
How many times must a man look up
Before he can see the sky
Yes n how many ears must one man have
Before he can hear people cry
Yes n how many deaths will it take till he knows
That too many people have died
The answer my friend is blowining in the wind
The answer is blowining in the wind.
How many years can a mountain exist
Before it is washed to the sea
Yes n how many years can some people exist
Before they are allowed to be free
Yes n how many times can a man turn his head
Pretending he just does not see?
The answer my friend is blowining in the win
The answer is blowining in the wind.
答案在风中飘--鲍勃·迪伦
[wma]http://www.xuernet.com/Catalogs/SONG/Good.Songs/Blowing.In.The.Wind.mp3[/wma]
michaelluofang - 7/24/2008 12:43:00 AM
06-07的时候 拜仁还在打盹
08-09的时候 连朴茨茅斯都把爪子磨得锃亮
catkingj - 7/24/2008 12:52:00 AM
唉,其实补个好腰子,咱们还是能凑合凑合的。别太悲观了。
37°2 - 7/24/2008 12:53:00 AM
阿穆尼亚年龄上是成熟了,但会有多少人承认他的水平一流?
michaelluofang - 7/24/2008 12:55:00 AM
阿穆和莱曼所面对的后防线与全队状况迥然不同 莱曼自己赶上了好时候 大环境亦然 我厂哪个赛季丢了不到20个球来着?
catkingj - 7/24/2008 12:57:00 AM
我只能说,拿下一个冠军,大家对阿木的评价就不同了,阿木早被大部分人定性了,恩,先入为主。
37°2 - 7/24/2008 1:51:00 AM
冠军杯决赛让我对阿姆顶定性了
shaobo - 7/24/2008 5:21:00 AM
放这首歌就该有点阿甘的精神吧
把年轻化坚持到底 这可能是最适合目前阿森纳状况的一条路
小轩罗 - 7/24/2008 7:52:00 AM
还是怀念那时候年龄合理的,充满活力的阿森纳,为什么有人认为联赛冠军就比的就是年轻和实力。真是FUNNY.
小轩罗 - 7/24/2008 7:52:00 AM
阿穆尼亚也尽力了,就不要说他了吧
就一剑 - 7/24/2008 8:33:00 AM
激情不一定22-才有激情
当年不败时代不一样有激情
况且现在的22-不就是拖沓+冗余
.SB8 - 7/24/2008 8:50:00 AM
如果不是裁判和马丁泰勒,上赛季的阿森纳不会四大皆空.
年轻也未必就是多么大的问题.别看阿森纳的主力阵容年轻,法布雷加斯只有20岁,但有3年的英超经验了,更有欧州冠军杯,欧洲杯决赛经验,世界杯的经验.
其他小将也是差不多的情况,年纪轻轻就有不少的大赛经验了.新赛季不确定的事情是弗拉迷尼和赫莱布的替代者能起到多大作用,还有吵了一个夏天的阿德状态怎么样.
george.arsenal - 7/24/2008 8:59:00 AM
喝统一冰红茶吧:default3:
小轩罗 - 7/24/2008 9:01:00 AM
裁判不会无缘无故针对你的,俱乐部外交方面没打好。马丁那件事情也表现出了我厂的板凳深度不够,仅此而已。
agostini - 7/24/2008 9:13:00 AM
原帖由 .SB8 于 2008-7-24 8:50:00 发表
如果不是裁判和马丁泰勒,上赛季的阿森纳不会四大皆空.
|
阿杜被踢带来的打击确实很大,但队友受伤下场就乱阵脚,明显就经验不足。
况且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上次联赛杯D2踢伤特里之后的惊慌失措
还有就是海布里告别战那个失球.......
“难道踢球真的那么可怕?!难道上天真要为难我们阿森纳?!”
一支由年轻人担纲的球队根本就打不出什么成绩来
fintanwxy - 7/24/2008 9:44:00 AM
我想大家应该想想为什么温格这么偏执的走年轻化道路?难道仅仅是财务问题和教授对幼齿的癖好?
我看这里面有“阴谋”!:default3:
cscscs - 7/24/2008 10:06:00 AM
队里年轻人多还是想压低工资来维持平衡吧
如果没有伤病,我厂还是有机会的,但足球比赛能没有伤病么
小轩罗 - 7/24/2008 10:08:00 AM
特别是在英超,话说在德甲法甲还有可能。。。
無敵槍手 - 7/24/2008 10:12:00 AM
算了,足球不是一两篇分析就能知道结果的,从V4离开那天起,每年都有人说了一大堆道理,结论就是说阿森纳要掉队,保级,但事实呢?虽然我们没有夺冠,但仍然是给那些胡说八道的人抽了一个耳光
小轩罗 - 7/24/2008 10:27:00 AM
其实我厂表现也算不错了,不过英超的竞争太激烈了,其实最主要的还是定位
sd123kb - 7/24/2008 10:34:00 AM
所以鲍勃迪伦告诉我们答案在风中飘荡。
zsz19840211 - 7/24/2008 10:40:00 AM
我倒觉得阿森纳的一帮天才,个个充满斗志。相信在教授的指挥下,一定会打出高水平的比赛。如果再有点好的运气,相信一定会有所斩获
cceros - 7/24/2008 11:00:00 AM
http://www.jigcool.com/jigonline/jigplay_sc.php?dir_no=0723081910123889360605071
How many matches must he win
Before you love arsenal
Yes, n how many champions must he take
Before he leaves us
The answer my friend is blowining in the wind
The answer is blowining in the wind
天人五衰 - 7/24/2008 11:12:00 AM
也不要这么悲观了 打打再看吧
天人五衰 - 7/24/2008 11:17:00 AM
我们还是要相信教授的 不是还要买人吗
gznick55555 - 7/24/2008 11:35:00 AM
悲哀不是我的特点,我喜欢的是激情,成绩不是最重要的,这是我的想法而已,
超级版主 - 7/24/2008 4:12:00 PM
作为一个枪手球迷,看到弗拉米尼的离开,看到阿森纳的现状,心底真的不是滋味。
在当今英超环境下,教授已经是竭尽所能了。
下赛季夺冠,相信这对阿森纳是个非常艰巨的任务,甚至是幻想。。。。
当今的唯一希望就是,没钱的我们能不能狠心一点,买个好腰。
说实话,教授也不能怪车子、黄麻他们钱多,毕竟市场经济。。。我们守着我们的工资结构,只能奢望于队员们的忠诚。大家在骂谁谁谁铜臭的时候,也要想想,换了你会怎样?圣人毕竟是圣人,大部分人还是凡人的。
但是世事轮回,现在我们没钱,总有一天我们会有大把的银子撒的。。。那时候,弗拉米尼、阿德巴约们就不会闹得这么不愉快了。。。。
不管怎样,我还是喜欢华丽的枪手
4ever_gunners - 7/24/2008 4:17:00 PM
原帖由 catkingj 于 2008-7-24 0:57:00 发表
我只能说,拿下一个冠军,大家对阿木的评价就不同了,阿木早被大部分人定性了,恩,先入为主。 |
小轩罗 - 7/24/2008 4:35:00 PM
希望有银子的那天~温格还在~,毕竟皮雷,吉尔伯托都是当打之年引进的。我真的不相信教练会固执到清一色用年轻球员。可能是想利用年轻球员压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