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37°2 - 8/9/2008 4:16:00 AM
http://www.arsenal.com/first-team/players
从联赛开始以来,埃布以右前卫的身份已经打过几场联赛和杯赛了,但从他的表现来看,可以说是不合格,连勉强及格都谈不上,迪亚比踢边前卫的表现还可以勉强及格。
打一个这么尴尬的位置,边路控制球不是他的强项,内切到中路缺乏创造力。无球边路套上+拨球快速下底才是他的特长,所以需要一个像赫莱布那样能够给他喂球的球员,才能发挥他最大的作用。
打右后卫,他的一对一防守能力不比萨尼亚差,我们进欧冠决赛的那年,创造了连续不失球记录,埃布就是主力右后卫(劳伦长期伤病),将罗比尼奥和内德维德等人防的没脾气。那时候开始,埃布逐渐进入了人们的视野。而且他的进攻能力超强(以边后卫的要求来看),当然这很大一部分也要归功于赫莱布,频繁在边路制造杀机,连教授都称赞他为新加林查。
但是,埃布出彩的表现,正是他在右后卫这个位置,而非右前卫!
本赛季萨尼亚顶着法甲最佳的帽子来到了阿森纳,论边卫进攻能力,他绝对比不上埃布,论防守能力,他比埃布强,但也不是强大无法比较的地步。不过埃布状态暴走的时候,防守更是超强(依然以我们创造不失球记录的那次冠军杯表现来看)。但埃布防守最大的弱点就是有时欠缺稳定,容易漏球和漏人,这在上赛季的联赛里表现最为突出,而不稳定这点这恰好是后卫最忌讳的。
而萨尼亚恰好就是稳定,虽然进攻也许不会有太多亮点,但很稳健,因此夺走了埃布主力右后卫的位置。而教授又希望改造埃布,发挥他的进攻能力,因为安排他踢那尴尬的右前卫。
可问题是,埃布更适合做助攻的强力边卫,他需要空间去冲刺。他没前卫应有的意识和技术,更没前卫的传球技巧,前卫和边卫的传球是完全不同的,创造力更是为零!
靠套便和赫莱布的空档喂球,埃布可以很轻松的下到底线。但如果要埃布自己拿球过人(这就是前卫和边卫不同的地方之一),那他过人基本就是将球往外一拨,然后靠速度和身体强行突破,但成功的又有几次呢?
埃布状态的一落千丈,是否和他的位置变化有关?这很难下结论,但从实际效果看,科特迪瓦人在右后卫位置上的发挥,显然要比前提到中场后强。温格用埃布打右前卫,也许考虑到他能突破、冲击力强,但为何真到了中场,以往魔兽般突破、挡也挡不住的埃布,却一下子沉寂下去了?
和罗西基、赫莱布等边前卫不同,埃布并不是技术型选手,他的控带突破,多靠速度和身体,脚下活并不够细。也就是说,埃布并不擅长在狭小空隙里控带球,他的突破需要空间,需要冲起来才有威力。在右后卫位置上,对手没人盯他,边前卫内切留出边路开阔地,埃布从后冲起来自然有空间有威力,但真到了中场,背身接球先是一个问题,前卫间的对位防守又限制了他的冲刺,魔兽失去了空间,也失去了魔力。
也许有人要拿埃布在酋长杯对国米那场热身赛来说了,对国米一仗,埃布担当前卫的表现确实迷惑了不少人的眼球,那场友谊赛他表现的确凶猛,但一场热身赛说明不了太多问题。真刀真枪的联赛等一系列正式比赛开打才见分晓。
而事实也已经证明了这一点,迷惑是暂时的,事实的真相是——埃布不适合踢中场!!
埃布可以在需要加强进攻的比赛里首发右后卫或者根据形势替补上场(以右后卫的身份),右前卫真的不适合他。
----------------------------------------------------------------------------------------------------
阿森纳魔兽级强人被谁废掉武功 从巅峰坠落只用两年
非洲杯对埃布来说有着特殊意义,2006年的非洲杯是一道分水岭,他踢完回到阿森纳后,似乎突然开窍了,能力和状态明显上了一个档次,在05-06下半赛季迅速成为枪手的主力右后卫,还挤走了劳伦。但两年后又一届非洲杯刚过,科特迪瓦人的地位却如翻天覆地。
做客老特拉福德之前,阿森纳遭遇大面积伤病,九名一队选手缺席,温格的欣慰是非洲籍球员回来了,埃布至少能顶一顶缺。但比赛第49分钟,埃布不冷静的蹬向埃弗拉,被红牌罚下,阿森纳彻底丧失了希望。打切尔西时,埃布的黑脚废掉了特里,却逃过了处罚,但今天当他再次出招,却被主裁判维利逮个正着。
埃布本场打右前卫,留下的除了红牌,是尴尬的技术统计。触球总共13次、传球9次到位,犯规和被犯规都是两次,再无其他记录,他在场上几乎“消失”了。
本赛季,埃布的表现都不好,主力右后卫的位置被萨尼亚夺走,他在部分场次客串起右前卫。但在新位置上,埃布的状态滑落,以往右后卫位置上的突破狂人,一下子没了威胁。
本场前,萨尼亚因为家人去世请假,按理说右后卫位置该给埃布,但因为罗西基、迪亚比等能打边的人受伤,温格依然用埃布打右前卫,右后卫留给霍伊特。这样安排的结果却是“双输”,霍伊特能力不足,被纳尼耍的晕头转向,埃布则继续在中场右路“找不着北”。
埃布状态的一落千丈,是否和他的位置变化有关?这很难下结论,但从实际效果看,科特迪瓦人在右后卫位置上的发挥,显然要比前提到中场后强。温格用埃布打右前卫,也许考虑到他能突破、冲击力强,但为何真到了中场,以往魔兽般突破、挡也挡不住的埃布,却一下子沉寂下去了?
和罗西基、赫莱布等边前卫不同,埃布并不是技术型选手,他的控带突破,多靠速度和身体,脚下活并不够细。也就是说,埃布并不擅长在狭小空隙里控带球,他的突破需要空间,需要冲起来才有威力。在右后卫位置上,对手没人盯他,边前卫内切留出边路开阔地,埃布从后冲起来自然有空间有威力,但真到了中场,背身接球先是一个问题,前卫间的对位防守又限制了他的冲刺,魔兽失去了空间,也失去了魔力。
两届非洲杯,见证了埃布的巨大反差,从昔日开窍到如今迷茫,也许这背后不仅仅是他个人状态的问题。
37°2 - 8/9/2008 4:17:00 AM
温格还要固执到什么时候
都锻炼一个赛季了,他在中场简直就是强奸大家的眼球
亨利小子 - 8/9/2008 5:10:00 AM
少往中路走,少短传,多下底,多传中,应该还是有用的
这场又客串乐一会后腰,劳模这赛季又要支援中路啦?
37°2 - 8/9/2008 5:22:00 AM
对阿贾克斯客串后腰的是森德罗斯
没见过热身赛用5后卫的:green8: :green8:
Allen3 - 8/9/2008 5:56:00 AM
作为防守型右前卫不能期待太多
P7和L8开始就进攻左倾
左路配合或者内切
右路靠身体和速度吃饭
爱不爱和S3轮番下底或是寻求回传中路配合
我们打法一般不会两前卫两边卫都压上
今天爱不爱就有一次回撤禁区头球解围S3漏洞
不过不能和小老虎一起首发
这样中场靠小法一个实在失控
左边还是需要健康的N8或者R7
37°2 - 8/9/2008 6:15:00 AM
其实萨尼亚也是一个讲究配合的选手,看看他和赫莱布搭档的时候就知道
pires84917 - 8/9/2008 10:53:00 AM
快点买个右路的,不然右边真要瘫痪了
w32打主力还是欠了一些火候,买人是当务之急
eddielu - 8/9/2008 10:56:00 AM
用唉布唉打右边前卫很简单的说就是自废武功.
Henry3246 - 8/9/2008 11:23:00 AM
支持楼主啊!!!
埃布完全不适合踢右前卫,但打右后卫他绝对是世界级的
别再瞎搞了,买个真正的右前卫吧:default11:
xyzroger - 8/9/2008 11:33:00 AM
反正都是改造,放到后腰试试啊!
Pryce - 8/9/2008 11:40:00 AM
大家在这个问题上想扁教授一顿吗?:default11:
就一剑 - 8/9/2008 11:57:00 AM
你太不河蟹了:default11:
我不是阿发 - 8/9/2008 12:03:00 PM
一剑现在是非常想掐死温格。:default6:
就一剑 - 8/9/2008 12:04:00 PM
此乃发哥一人意见,与本人无关,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waitback - 8/9/2008 12:11:00 PM
给他的机会已经够多了,算了吧,把机会给别人吧!
LOVE阿仙奴 - 8/9/2008 12:22:00 PM
开始还对他有少许期待,可是渐渐对他失望了。现在每看到他出现在右前卫的位置就感觉我厂的右路废了,千年不变的带球和过人。:default1: :default1:
普通的枪迷 - 8/9/2008 12:26:00 PM
回到右边卫吧!
nomad1 - 8/9/2008 1:00:00 PM
原帖由 pires84917 于 2008-8-9 10:53:00 发表
快点买个右路的,不然右边真要瘫痪了
w32打主力还是欠了一些火候,买人是当务之急 |
W14的進步有目共睹,可以期待一下下
浩斯 - 8/9/2008 1:05:00 PM
右边卫才是他的王道!
tomcat - 8/9/2008 3:38:00 PM
可惜温格是个偏执狂
michaelluofang - 8/9/2008 4:31:00 PM
埃布不会内切 弊端弊端
亨利小子 - 8/9/2008 5:45:00 PM
原帖由 37°2 于 2008-8-9 5:22:00 发表
对阿贾克斯客串后腰的是森德罗斯
|
笨本上场带来的boss的指示就是让埃布埃和丹尼仔打双后腰,你看看笨本的手势
然后埃布埃就去中路乐,小法前移,阵型基本上是4213
直到确定胜局,换上拉姆塞、神螺等人,埃布埃才又回到右边,神螺后腰,变回乐442
罗宾塞斯克 - 8/9/2008 6:34:00 PM
还是第4个客观些
roger663 - 8/9/2008 8:20:00 PM
埃布就是一毒瘤,每次上场都希望他被人铲断腿躺一年,要不温格一定派他打右前卫,谁叫他是温格的干儿子呢
cscscs - 8/9/2008 8:27:00 PM
我是埃黑,关于埃蜜所有观点我都选择性无视:default2:
Jack_Wilshere - 8/9/2008 8:33:00 PM
原来的埃布还有传中助攻破门的表现的。比如亨利后期为数不多的头球破门,还有范佩西对查尔顿进的那个球,都是埃布的传中。但这厮到了右前卫之后就不会下底传中,或许他想做赫莱布吧。
michaelluofang - 8/9/2008 9:54:00 PM
因为右前卫给他的空间太小了 远不如后卫后插上时快速凶猛 少了无人区的加速 纯靠爆发力 他以为自己能进上海警察局?
catkingj - 8/9/2008 9:56:00 PM
不敢说小沃能胜任我厂右边前,但在效果和作用性方面比艾布好是必然的。
michaelluofang - 8/9/2008 10:31:00 PM
我靠若是内切纯熟 左边路不是梦 尤其是快速突破中的变线 这么好的身体条件 唐宁和伦农岂能比肩
87189261 - 8/9/2008 10:53:00 PM
恩,同意,他踢法太单一了 ,人家都研究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