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红色重炮 - 10/1/2008 2:09:00 PM
昨日的比赛看的我打饱嗝了,我开心了。不是因为进了四个球,而是我发现了一个以前总想参透却没能参透如今看见了几个球员一下子便参透了,当时我就泪流满面。
从格拉汉姆后期开始看球,到温格刚上任的时候,我经历了阿森纳革命的整个过程,一直到04年看到温格终成正果。这期间的每个时期的球风我都了然于胸。温格任下可也不是一直一个打法的,首先现如今的打法,噢,不,应该说前两个赛季的打法,与黄金军团比的时候,虽然也是全攻全守,却几乎是两种风格。
自从温格上任后,队里从来没有缺少过速度型球员(伊恩赖特算吗?我没见他踢几场他就卸甲了),从开始的阿内尔卡,到后来的亨利,以及现如今的沃尔科特。
速度型球员的存在是当时阿森纳战术的一个重要组成,因为温格刚来时的阿森纳是以快速反击为利器,这一利器一直到2000年逐渐成为阿森纳杀伤力最大的武器,所有的球队都不敢冒然压上防止阿森纳快速而准确的反击,阿森纳也便经常围攻对手。以至于2000年时有媒体已经开始称呼阿森纳为新的王朝,曼联似乎已经是失宠的黄脸婆了。
我们可以一起回忆下以前阿森纳的进球配合:中场维埃拉抢断,快速传给博格坎普或亨利,此时前方一片空白,永贝里和皮雷已经开始一个套边一个准备插进那潮湿的禁区,亨利或者博格坎普分边给边路,此时基本上都是形成4打3或者3打4,此时中路必有至少一人插上,边路再一个直塞,使劲插入的球员一个射门,GOOOOOOOOOOOOOOOOOOAL!
这个进球配合最多不会超过5脚,除了当时的博格坎普,亨利,皮雷,永贝里都是速度与技术俱佳的球员。
随着维埃拉的出走,法布雷加斯的横空出世,已经博格坎普的退役,和皮雷与永贝里的逐渐退向2线到最后离队,取而代之的是雷耶斯赫莱布罗西基和阿德巴约范佩西爱德华多纳斯里埃布埃沃尔科特以及贝拉。
所以不能说温格不买边前卫,雷耶斯是个典型的非常符合阿森纳标准的球员,但众所周知的原因现在他只能在葡萄大点的国家混事了。可无论赫莱布还是埃布埃还是罗西基纳斯里还是临时客串的迪亚比,都不能满足以前阿森纳反击时的快速进攻,转而走向了阵地战。边前卫以及前锋的缺乏速度和突破使得阿森纳把自己以前最擅长甚至是最强大的招数给丢弃了。
可昨天的比赛又似乎让我看到了以前的回归。对,没错,猫王要泪流满面了——下面有请沃尔科特上台给我们讲话,谢谢。
沃:首先感谢炮炮给我这个上台的机会。谢谢你炮炮。(我坐在VIP包厢点头示意)我现在已经长大了,小老虎已经可以下山捕食小动物了,以后阿森纳的未来就靠我了,只要我不受伤我的速度与突破将会为这两年疲软的阿森纳注入新的活力。
现在筒子们可以回想这两年看过的比赛,都是传球,基本没有纵向突破,可自从沃尔科特开窍以来,阿森纳的快速反击又能找到点了,几场比赛,沃尔科特几乎都是对对方防线冲击力最强的球员,那犀利的反击似乎又熟悉了起来。
很高兴沃尔科特能成长这么快,现在替补里还有速度极快的贝拉,所以温格说未来无敌还是有可能的,贝拉沃尔科特一左一右的齐飞场面不是永远见不到的场面。但是。。。。。。
未来无敌的阿森纳的后防线仍然隐藏着名为“空袭”的定时炸弹。
Theo - 10/1/2008 2:16:00 PM
我对小沃的first touch还不甚满意呢,还有阿饭跟小沃太不来电了。
forestsun93 - 10/1/2008 2:16:00 PM
小德子,宋二人必卖一人,再买进哈姆西克,大功可成
cscscs - 10/1/2008 2:18:00 PM
可能么,哈姆西克现在红遍意甲半边天:default2:
确实近两年全是传切,纵向突破几乎没有。H13也是盘而不突。
波尔图也打得很绅士,上下半场都少见黄牌,对方的黄牌还是对裁判抱怨的。
态度决定一切!!
红色重炮 - 10/1/2008 2:19:00 PM
人家还小啊,毛王不可急躁
逍遥的JOEY - 10/1/2008 2:32:00 PM
这场我看的真是激动 14号不是白穿的 那飘逸的身姿~~~OMG:default4:
tomcat - 10/1/2008 2:37:00 PM
小老虎太快了
christmasnow - 10/1/2008 2:38:00 PM
泼点凉水,现在的这支阿森纳,我不希望看到2比0以上的大胜.
另外反观比赛本身,上半场对方的一次快速反击,居然突然形成了5打4的局面,最后的头球差之毫厘.还有上半场那个角球,若非C22门前救险,呵呵.当然最后还想说说对方的远射,我觉得一个球队被对手在禁区前远射的次数,是可以反映后腰对禁区前的保护状况的,从昨天的远射次数来说,我觉得禁区前的保护,还是不够,很不够.
所以,阿森纳真正要解决的问题,我觉得一个都没解决,虽然是一场大胜,但希望可以看到不足之处,加以改进.
上海Edison - 10/1/2008 2:43:00 PM
原帖由 Theo 于 2008-10-1 14:16:00 发表
我对小沃的first touch还不甚满意呢,还有阿饭跟小沃太不来电了。 |
First touch恰恰是沃尔科特提高最大之处阿...
Theo - 10/1/2008 2:48:00 PM
原帖由 上海Edison 于 2008-10-1 14:43:00 发表
原帖由 Theo 于 2008-10-1 14:16:00 发表
我对小沃的first touch还不甚满意呢,还有阿饭跟小沃太不来电了。 |
First touch恰恰是沃尔科特提高最大之处阿... |
在禁区外的确如此,但是本赛季开始小沃在禁区的次数多了,在禁区里他的第一触球很气人,往往把自己推到一个不利的位置。很多机会就这样没了。
罗宾范佩尔西 - 10/1/2008 2:53:00 PM
阿森纳的未来还是取决于温格啊,但愿他不要走火入魔
逍遥的JOEY - 10/1/2008 3:03:00 PM
原帖由 Theo 于 2008-10-1 14:48:00 发表
原帖由 上海Edison 于 2008-10-1 14:43:00 发表
原帖由 Theo 于 2008-10-1 14:16:00 发表
我对小沃的first touch还不甚满意呢,还有阿饭跟小沃太不来电了。 |
First touch恰恰是沃尔科特提高最大之处阿... |
在禁区外的确 |
对赫尔城那两脚......非常的师太:default14:
37°2 - 10/1/2008 3:18:00 PM
本场小老虎那个空门
:default4:
Guy - 10/1/2008 3:37:00 PM
呵呵,porto这场的表现远在水准之下,就一掉级队的水平。
老虎的first touch确实是个问题,要好好练练。
大好头颅 - 10/1/2008 3:56:00 PM
未来几年俱乐部的主要工作就是提前续约。。。
4ever_gunners - 10/1/2008 4:06:00 PM
一个沃尔科特的速度并不能说明阿森纳也很快速反击
1.中场拦截跟当年没法比
2.只有沃尔科特一个边有速度打反击,比较容易被看死,不像以前左右都有接应点
我觉得主要还是1
我们就地反抢组织反击现在可以说是相当少见
红色重炮 - 10/1/2008 4:10:00 PM
4E看球不认真,中场的拦截相对来讲还是不错的,主要是拦截之后的反击找点,现在找沃尔科特一找一个准,不象上个赛季要交给赫莱布那就。。。
大好头颅 - 10/1/2008 4:16:00 PM
N8也可以,只要默契点,左路反击应该没问题,他虽然速度不如小沃,但出球比小沃强
4ever_gunners - 10/1/2008 4:36:00 PM
我觉得我们的中场根本不算拦截,都是别人3打6,然后我们2,3个人去围一围,球就断下来了,而这种时候,对方大部分人都还在本方半场,我们就只能组织起地面渗透的进攻
xiongxiong - 10/1/2008 4:47:00 PM
看好N8~~~~
不在状态 - 10/1/2008 5:36:00 PM
F4和A25可不是打防反的 R7和N8倒可以 而且现英超球队已原非当年可比 毕竟现在的打法早已和MU的兑换掉了
cscscs - 10/1/2008 6:01:00 PM
我现在不想看到N比0的比分,想看到1:0被人狂攻的场面:default5:
cyrano - 10/1/2008 6:51:00 PM
W14的触球, 停球还有待提高, 另外处理球和转移也是其弱项. 他的突破优势, 在于速度,但是也仅限于速度,还缺乏一些经验积累后才能有的冷静与巧妙之处. 所以单是与以前H14比,还是有相当的差距.
2000年左右的阿森纳 反击十分犀利, 一般只要产生好的反击机会,都能够进球.
现在的阿森纳, 以地面阵地战为主, 这没有绝对的好坏, 主要看球员的特点而定.
最后, 还是要说, 那些老毛病依然存在, 后防线注意力不够集中, 后腰软弱, 防定位球能力差. 本身在把握机会与定位球方面,也是没有长进. 这些都是阿森纳的根本顽疾.
白加黑 - 10/1/2008 6:56:00 PM
一向无视未来
在阿森纳,太多变数
做好现在才是实在
fflowers - 10/1/2008 6:58:00 PM
现在阿森纳比起原来,大概就是阿德巴约与亨利的不同
枪手风之子 - 10/1/2008 6:58:00 PM
中场核心决定战术思路,有小法在,永远不要指望看到维埃拉和博格坎普主导进攻节奏的反击打法了。
或者说,教授以小法为核心,实际上就是他自己足球理念的一种改变,他最近两年谈战术谈起最多的也是“球权控制”这个理念。
换句话说,别说有一个沃尔科特,就是有9个沃尔科特,只要小法在,教授的战术思路不变,我们依然是控球倒脚层层推进的打法,而不是反击战。
pires84917 - 10/1/2008 7:06:00 PM
那倒不一定
前锋方面你把阿德换成贝拉或者沃尔科特的话,我们的反击不会逊色....即使是阿本,我也认为我们的反击的效果要比现在好
现在不管是阿德或者范佩西,拿球都喜欢停一下,摆脱一下,然后基本都是横传或者回传,这样那里打得出反击来,他俩恰恰就是五个前锋里面拿球向前的意识最差的两个,所以我不看好他们搭档
fflowers - 10/1/2008 7:10:00 PM
我也觉得现在这套战术系统 是取决于小法 但表现在前锋
枪手风之子 - 10/1/2008 7:14:00 PM
中场核心的习惯决定了球队在场上的节奏,而更重要的是选派中场核心的主教练
教授的思路已经完全变化了,他觉得我们的打法应该是更多的控球耐心寻找机会,所以他用小法,他觉得我们应该立体进攻前场需要有支点,所以他用阿德
pires84917 - 10/1/2008 7:23:00 PM
更注重控球,但是反击一样可以犀利
原先V4拿球可以向前冲,现在小法一样可以用脚来输送,只要前锋能跑出机会,我相信球绝对可以到他脚下。问题是现在前锋都喜欢站在原地等球,然后拿球,这样机会打反击的机会自然就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