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SB8 - 10/22/2008 1:19:00 PM
先拷贝过来新浪上的两段话:
本场阿森纳的头两个进球,都是快速由守转攻的反击球,小法在传球助攻时的位置都靠近前场,也就是说,有迪亚比的积极奔跑,西班牙人不用再为防守回撤过深,断球后他第一时间就能在接近前场的位置寻觅空档传球,从某种意义上说,迪亚比上场和用五中场取代442双前锋,缓解了中场的防守压力,也令小法腾出更多精力投入进攻组织。(
http://sports.sina.com.cn/g/2008-10-22/08114023654.shtml阿森纳被遗忘的人耀眼杀回 枪手造出自己的“杰拉德”)
说一千道一万,象阿森纳这样的技术流队伍,只能把中场控制放在第一位考虑,以前有吉尔伯托和弗拉米尼这样的人物辅佐小法,虽然已经达到了很高的领域,但有时候还会差点意思,而现在的德尼尔森,一下更不能给予过高指望,干脆再放个绝对能攻能守的迪亚比,这个中场堆积立刻产生正面的“化学效应”,不过这是温格调整战术的一记狠招,还只是简单的轮换好让范佩西休息休息,再来几场就能看出。 (
http://sports.sina.com.cn/g/2008-10-22/08014023651.shtml温格一手变招激活阿森纳之魂 枪手什么才是最强阵法)
------------------------------------------------------------------------------
似乎不用我个人再发表什么本来就业余的见解和观点了。温格本场的妙招就在撤下范佩西上了迪亚比,进而控制住中场,创造了许多机会。本场的阵型和战术对目前人员配置情况下解决防守型后腰位置的孱弱有非常好的借鉴意义。另外,我本人并不是十分看好迪亚比打法布雷加斯身后的那个后腰,但目前来讲,也只有他还能给我们一点希望,因为别人都试过了并且都不理想。
另一个想说的是本场的几个进球。
宋的进球比较少见,他这场比赛的进球没有太多可思考的,也没有日后成为阿森纳新杀手锏战术的可能。
阿德本场的进球过去见过很多次了,谈不上什么新杀手锏战术。
迪亚比的类似进球虽然不多,但也有好几个了,希望他再接再厉。
拉姆塞的进球让我们看到了威尔士杰拉德的风采,希望他能为阿森纳贡献更多的类似进球,当然他需要时间成长。
最后说的是沃尔科特的进球。快速的大脑和快速的双腿,如果这二者很来电的话,毫无疑问,阿森纳就会有新的杀手锏战术。
pires84917 - 10/22/2008 1:23:00 PM
这场比赛非常好看,90分钟的节奏一直都很快,过瘾
37°2 - 10/22/2008 1:36:00 PM
最赞同一下这段话
小法此前的联赛打不出传送,而身边保护他的队友,又难以胜任“开路先锋”的清障作用,这里指的就是德尼尔森,看起来这对小伙子都是传球人,而拦截能力上都有所欠缺,贵为助攻王的小法,怎么可能不是对方中场拦截的头号重点,既要花心思和对方斗身体,又要琢磨拉来大师级输送,也的确够难为小法。
37°2 - 10/22/2008 1:39:00 PM
我都说了,目前的后腰,只有迪亚比有资格和小法搭档,但如果迪亚比也不能解决问题勉强,我期待转会市场
目前队内,控球护球最好最让人放心的一个是纳斯里,另外一个就是迪亚比,因为有身体优势,再加上细腻的技术,想护不好都难,以前的维埃拉就是这样
范佩西和小法护球也不错,但比不上前面2位
后腰能够护好球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枪手风之子 - 10/22/2008 1:39:00 PM
迪亚比今天貌似没有出现在你期盼的防守中场位置
.SB8 - 10/22/2008 1:41:00 P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8-10-22 13:39:00 发表
迪亚比今天貌似没有出现在你期盼的防守中场位置 |
这正是问题所在,踢前腰表现的越好,防守后腰那个位置踢的可能会越烂。
37°2 - 10/22/2008 1:42:00 P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8-10-22 13:39:00 发表
迪亚比今天貌似没有出现在你期盼的防守中场位置 |
每当对手组织反击时,都能看到迪亚比在前场猛扑对方的拿球人(特别是对方的后腰),这极大的影响了费内巴切由守转攻的组织和速度,有时随着球的运动,迪亚比还回撤到比法布雷加斯与德尼尔森更深的位置协助防守。本场阿森纳的头两个进球,都是快速由守转攻的反击球,小法在传球助攻时的位置都靠近前场,也就是说,有迪亚比的积极奔跑,西班牙人不用再为防守回撤过深,断球后他第一时间就能在接近前场的位置寻觅空档传球,从某种意义上说,迪亚比上场和用五中场取代442双前锋,缓解了中场的防守压力,也令小法腾出更多精力投入进攻组织。
具体站位,迪亚比在小法和德尼尔森之前,但他主要的职责拦截第一,就地进攻第二,中前场对决要赢出,争取获得半场内的先得球,除了自己进攻外,也好让小法组织进攻起来也是在第一线,别看迪亚比久疏战阵,今天不过是他第二场比赛,但
他的拦截功夫,比德尼尔森要高出太多,法国人提前量上的判断和启动,往往让费队后场队员难以招架,虽然死板的数字上看不出迪亚比和对手硬碰硬交锋几回,但事实上他高智商的提前卡位拦截和出脚,都是在对方配合路线上把球断走,这样一来,中场较量让费队队员忙得不可开交,他们既奈何不了迪亚比,也同时被迫放松了对小法的防范。
于是我们立刻看到了一个游刃有余的小法,没了太大压力他自然有更大的自由空间发力,而全队发自中场的断球反击也多了起来,小法第一记助攻其实就是来自迪亚比的输送,高效率的前半场逼强,高效率的围攻,完全让费队没了招架之功,最后时间段我们可以看到:一到中场球就被阿森纳控制,而后如同玩抢球一样,阿森纳队员逗对方玩似的来回倒脚,这里固然有点轻蔑之意,但充分证明了经过温格对迪亚比的使用后,小法和德尼尔森掌握的中场组织完全占据了上风,相应的前场也是风生水起,怎么打怎么有了。
pires84917 - 10/22/2008 1:44:00 PM
现在用迪亚比打后腰,风险很大........
第一:体能是个问题,昨天的比赛他上半场打得很好,但是下半场明显跟不上,说明体能还没恢复到最佳
第二:我虽然比较喜欢看迪亚比踢球,但是有时候他粘球真的狠让人抓狂,特别是被人夹击断球打反击,狠危险
第三:他的传球还不稳,作为中场的中路或者说是后腰,传球一定要稳,就算你传不出致命球也要尽量避免传球失误的次数,我们可以看到,小巴西在前几场的传球失误非常让人揪心,人家拿球就是反击啊
总之:迪亚比条件非常好,但是能不能成为真正的顶廊柱,还是要看他自己,而且尽量少受伤,机会可是不等人的
白加黑 - 10/22/2008 1:47:00 PM
顶一下8楼
怪兽叔叔 - 10/22/2008 2:15:00 PM
一个鸟样,妈的,宋没上几场的时候,一大堆人说宋比德尼尔森更适合后腰,结果呢。。。
现在迪亚比没打过几场后腰,就有人说了迪亚比更适合后腰。。。
我看呀,最适合后腰的是久若。。。以前就是打这个位置出身的:default7:
白加黑 - 10/22/2008 2:16:00 PM
昨天替补上场完成了任务。:default2:
.SB8 - 10/22/2008 2:30:00 PM
原帖由 怪兽叔叔 于 2008-10-22 14:15:00 发表
一个鸟样,妈的,宋没上几场的时候,一大堆人说宋比德尼尔森更适合后腰,结果呢。。。
现在迪亚比没打过几场后腰,就有人说了迪亚比更适合后腰。。。
我看呀,最适合后腰的是久若。。。以前就是打这个位置出身的:default7: |
你倒是看明白了。
大家对迪亚比做后腰还是很谨慎的。
没有人真正断言他就一定会表现好。
宋打后腰也要比德尼尔森强。虽然个人能力上来讲,德尼尔森可能要强于宋,但德尼尔森上场就让阿森纳的中场一片混乱。宋打后腰的话,防守和进攻虽然都不能让人满意,但阿森纳的中场至少还是井井有条的。德尼尔森在的话,阿森纳的中场就是一片混乱。
37°2 - 10/22/2008 2:33:00 PM
原因很简单,起码宋上场分工非常明确,小法攻,他守
上赛季也一样,弗拉米尼守,小法攻
现在呢,一起攻,小法守,或者一起攻都不守
就这样
怪兽叔叔 - 10/22/2008 2:38:00 PM
我看宋上场是10个打11个吧?
白加黑 - 10/22/2008 2:39:00 PM
甚至更糟糕
白加黑 - 10/22/2008 2:41:00 PM
不过,在客场对布莱克本替补上场,很好地成为温格的棋子,塞满中场中路位置。使我厂保得胜利果实。
白加黑 - 10/22/2008 2:42:00 PM
如果期望他成为什么主力球员的话,死心吧。
怪兽叔叔 - 10/22/2008 2:44:00 PM
什么主攻主守。。。
又不是没见过宋+小法搭档。。。
小法还是那样,宋也还是那样。。。
pires84917 - 10/22/2008 3:09:00 PM
小巴西的位置感希望能再加强,这样打下去不是办法
罗宾塞斯克 - 10/22/2008 3:12:00 PM
德尼尔森不要想了 中场拦截要被人射爆的 世界波不常有 但是总被世界波 就很说明问题了了
北伦敦上空的鹰 - 10/22/2008 3:25:00 PM
原帖由 37°2 于 2008-10-22 13:39:00 发表
我都说了,目前的后腰,只有迪亚比有资格和小法搭档,但如果迪亚比也不能解决问题勉强,我期待转会市场
目前队内,控球护球最好最让人放心的一个是纳斯里,另外一个就是迪亚比,因为有身体优势,再加上细腻的技术,想护不好都难,以前的维埃拉就是这样
范佩西和小法护球也不错,但比不上前面2位
后腰能够护好球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
得了吧,你丫这套劳资都看腻了,你啥时候说服温格让他踢后腰再说,多的话懒得说。别拿我喜欢德尼尔森说事,我认为队内没一个靠谱,迪亚比又是最不靠谱的一个。
37°2 - 10/22/2008 3:28:00 PM
原帖由 罗宾塞斯克 于 2008-10-22 15:12:00 发表
德尼尔森不要想了 中场拦截要被人射爆的 世界波不常有 但是总被世界波 就很说明问题了了 |
他的世界波就是远射,好像进过1个还是2个或者3个,就被冠以远射比较厉害
37°2 - 10/22/2008 3:31:00 PM
原帖由 北伦敦上空的鹰 于 2008-10-22 15:25:00 发表
得了吧,你丫这套劳资都看腻了,你啥时候说服温格让他踢后腰再说,多的话懒得说。别拿我喜欢德尼尔森说事,我认为队内没一个靠谱,迪亚比又是最不靠谱的一个。
|
但德尼尔森绝对不会成为小法身边的那个绝对主力就对了
队内目前确实没一个靠谱的后腰,但我认为迪亚比是队内不靠谱后腰里面的最靠谱的一个,如果迪亚比这个赛季不再玻璃,自有分晓
怪兽叔叔 - 10/22/2008 3:57:00 PM
反正我喜欢德尼尔森的远射多过于小法的远射。。。
迪亚比少点带球,或许会是个称职的后腰。。。
pires84917 - 10/22/2008 4:07:00 PM
我喜欢爱不爱的远射:default11:
.SB8 - 10/22/2008 4:07:00 PM
我喜欢阿德的远射。
pires84917 - 10/22/2008 4:17:00 PM
我喜欢阿德的单刀:default7:
白加黑 - 10/22/2008 4:24:00 PM
哈哈,我喜欢阿穆的远射
ff51 - 10/22/2008 4:45:00 PM
我喜欢看boss摔瓶子
你们看,他摔了,他摔了
37°2 - 10/22/2008 9:47:00 PM
克里希的远射才是王道:default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