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詹俊的观点咋和大家的相差这么大呢 他认为迪亚比=弗拉米尼+赫莱布
37°2 - 10/22/2008 3:02:00 PM
今天的两支英超球队,总结起来,阿森纳打出了本赛季开赛以来的客场代表作,全场比赛几乎堪称完美。枪手成功内部挖潜,本赛季依然可以大有作为,当然,本场比赛最大的收获是迪亚比;曼联方面,贝巴全面融入红魔战术体系,成为新的禁区之王。   阿森纳挖掘出加强版弗拉米尼   阿森纳这场比赛,从赛前的情况来看,让人担心。费内巴切此前已经连续15个欧冠主场不败,上赛季欧冠赛场上更是取得主场8连胜;阿森纳缺少了3名后防线上的绝对主力,这场比赛赛前,费内巴切也留意到了阿森纳的后防线残缺。费内巴切前两战仅积1分,但他们本场比赛过于急于求成,顾前不顾后,后防线上的漏洞太大。阿拉贡内斯的球队,目前在土耳其超级联赛中排名第9,状态并不在最佳。   阿森纳本场有两个丢球,看上去不算完美,后防线缺少了三员主力,而对手又不顾一切的压上进攻,丢这两个球是可以理解的。本周末,随着主力的复出,枪手后防线将不用过于担心。可以预见,在1月份的冬季转会市场上,阿森纳仍不会有很大的投入,尤其是法布雷加斯,更是传出了他不愿意续约的传闻。阿森纳本赛季要争夺冠军,很大程度上要依赖于内部挖潜。年轻的队员如何发挥出自己的潜质,整支球队能否在伤病困扰的情况下,仍然打出自己的状态。本场比赛,可谓是阿森纳燃点信心之战,迪亚比等于赫莱布加弗拉米尼,这位复出的悍将已成为新的过人王了。   迪亚比在进攻方面,有这么好的表现,实属不易;毕竟,大家都知道他的防守比较好。如果迪亚比不是昙花一现的话,本赛季阿森纳可以期待。此前,德尼尔森、宋和纳斯里都很难承担出这一组织重任,法布雷加斯依然可以留在稍微靠后的位置。迪亚比可以扮演进攻者的角色,如果能一直维持这种状态的话,就能够解决阿森纳长期以来的客场发挥不佳问题。迪亚比的崛起,为球队在阵型和人员安排方面,做出了很好的选择,也让队员们看到了本赛季争夺冠军的希望。   我们留意一下,阿森纳的伤病阵容里面还有罗西基和达席尔瓦两员大将,待到他们复出,枪手绝对不可小觑。迪亚比可谓是一鸣惊人,他给全队带来了信心,这也是阿森纳继上赛季欧冠赛场2-0战胜AC米兰后,枪手又一场在欧冠赛场上的代表作。
37°2 - 10/22/2008 3:04:00 PM
贝巴融入曼联的体系后,这样的进攻系统真的很可怕   曼联找到“白双煞”锋线   曼联这场没有太大的悬念,对手已经连续9场欧冠客场比赛都输球了,他们对曼联的威胁不大。对于曼联来说,本场比赛,磨合阵容是最重要的。贝巴和鲁尼这对组合,在本场比赛中有了更深的磨合。   对于弗格森来说,率领曼联争取连续第3个赛季夺得英超联赛冠军固然重要,能否率领曼联成为近18年的历史上,第一支完成在欧冠赛场上卫冕的球队更是他追求的。   1999年,曼联当时有四大前锋,特别是有黑风双煞——约克和科尔。上赛季,曼联是以欧冠不败战绩问鼎欧冠冠军的。弗格森对球队的后防线还是很有信心的,但上赛季小小罗状态太好了,本赛季将很难继续延续如此好的状态。如何减少全队对小小罗的依赖是非常重要的,贝巴的爆发让我们看到了曼联如今阵容要比1999年夺得三冠王时更胜一筹。贝巴和鲁尼已经心有灵犀了,鲁尼的进球不算是意外,贝尔巴托夫第二球是有越位嫌疑,但保加利亚人向我们展示了非常良好的捕捉战机能力。本赛季所进5球,全部是禁区内所为,堪称红魔新的禁区之王。上赛季,小小罗之所以进了那么多球,是与鲁尼不喜欢呆在对方禁区内有很大关系。而贝巴良好的触觉,则为红魔增添了禁区内的威力,他自己也第一次开心的露出笑容。前面所进的几个球,或者是错过了太多的机会,或者是进球来得有点晚,但这场比赛,我想他已找到了和鲁尼配合的感觉。   鲁尼和贝巴托夫短短合作了一个多月,能够一共有10球进账,可见厉害,这也是可称为“白双煞”的原因。鲁尼和贝尔巴托夫组成的“白双煞”不会比约克、科尔差,这也让弗格森在排兵布阵方面,有了更多的余地。我们不难看出,小小罗现在和上赛季相比,有了一定差别,他需要休息,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有很好的发挥。现有的前锋组合能有这么好的发挥,可以让小小罗好好休息,让吉格斯、特维斯、朴智星等人有更好的表演机会,以期都可以与鲁尼在场上形成一定的默契。
罗宾塞斯克 - 10/22/2008 3:06:00 PM
贝巴一直就很强 去曼联是去对了
pires84917 - 10/22/2008 3:06:00 PM
维埃拉+赫莱布更牛
junichi - 10/22/2008 3:11:00 PM
有待考验~~
37°2 - 10/22/2008 3:14:00 PM
 迪亚比在进攻方面,有这么好的表现 我们这的观点可一直是迪亚比进攻一直不错,防守一般,难道我们在四维空间吗    法布雷加斯依然可以留在稍微靠后的位置。迪亚比可以扮演进攻者的角色,如果能一直维持这种状态的话,就能够解决阿森纳长期以来的客场发挥不佳问题。 我们的观点可是小法攻迪亚比守,他这个可是大跌眼镜啊,竟然让迪亚比进攻,小法殿后,而且这样可以解决客场发挥不佳(防守硬度不够)的问题,真是叹为观止。不过如果理解为迪亚比进攻防守两不误,就像对费内巴切一样的话,小法殿后只是更好的掌握节奏调度全队,那就很好理解了
.SB8 - 10/22/2008 3:16:00 PM
本场出现的前锋减人加到中场的做法,可能是解决目前防守后腰孱弱的方法之一。 但缺点也多的是啊。 阿德巴约,范佩西,本特纳,贝拉等人如何安排是好?
37°2 - 10/22/2008 3:23:00 PM
教授观察迪亚比,对他放心后 客场照样442 但有可能吗,我不保证
枪手风之子 - 10/22/2008 3:38:00 PM
费内巴切和我们对攻 联赛里那些糙哥队有这个胆量么 如果没有 迪亚比和范帕西谁的攻击能力更强
37°2 - 10/22/2008 3:44:00 PM
这个没比较 阿穆尼亚和图雷 谁守门更厉害:default4:
白加黑 - 10/22/2008 4:18:00 PM
有所不知 詹俊在广体的推介中,这场为阿森纳输零比三。
白加黑 - 10/22/2008 4:22:00 PM
曼联的比赛与阿森纳有什么相干? 我觉得某个版主可以随意删除某些会员的发的帖子,而自己可以任意发些无关主题的东西
.SB8 - 10/22/2008 4:25:00 PM
詹俊上赛季就一直说阿森纳不行。开局时说阿森纳没有遇到强度,后来说到了魔鬼赛程就完蛋,但阿森纳一直领先。 终于,伯明翰这个鸟队让詹俊留住了脸面。
不在状态 - 10/22/2008 4:25:00 PM
30 是菠菜   对手这场根本就不设防 从开场就体现出来了
白加黑 - 10/22/2008 4:26:00 PM
或者把老掉牙的帖再翻上来,未免打击某些会员的发帖积极性
白加黑 - 10/22/2008 4:28:00 PM
刚发现,早上论坛没帖子没人气,有个会员发了几个相关比赛的帖子不见了,慌不是某版主所为
阿仙奴亨利 - 10/22/2008 4:33:00 PM
“我们这的观点可一直是迪亚比进攻一直不错,防守一般,难道我们在四维空间吗 这句说得太好 尽管我不是认同詹俊对迪亚比的这一看法 可版主的话简直就是道出了我对本论坛的心声
枪手风之子 - 10/22/2008 5:09:00 PM
我听过的解说中 最懂球的是前国脚刘越
怪兽叔叔 - 10/22/2008 5:39:00 PM
原帖由 白加黑 于 2008-10-22 16:22:00 发表 曼联的比赛与阿森纳有什么相干? 我觉得某个版主可以随意删除某些会员的发的帖子,而自己可以任意发些无关主题的东西
有道理。。。
xiongxiong - 10/22/2008 5:46:00 PM
不评论~~~~
johnny.q - 10/22/2008 8:00:00 PM
评价一个球员攻防能力不该用他在场上的位置来判断吧?他在比赛中被安排到偏于进攻的位置自然要按照教练的意图,多发挥他的控球传球和射门的能力,但不等于他防守能力不行。如果给他安排防守型后腰位置上你再对他的防守能力重新评估才对。杰拉德当初是纯防守后腰出身,虽然他现在位置靠前,大多发挥着进攻能力,但其实他的防守能力是超强的,如果专职打防守型后腰,拦截能力决不在马克莱莱之下。只不过专职防守就浪费人才了。迪亚比也是如此,罗西基都公开表示,每天和迪亚比一起训练最了解他的能力,想突破他是何等困难!可以说迪亚比不只是攻防兼备,而是攻防俱佳。其实他和法布搭档,没有谁专职进攻或防守,而是形成一种默契,两人都能攻能守,这样才是最佳的搭配。迪亚比的盘带虽好,但与炉火纯青的赫莱布相比还差点,不过冲击力比赫莱布强多了,赫莱布的体格没法去禁区抢点。在防守方面,迪亚比远比弗拉米尼要强,弗拉米尼只是防守勤奋,但抢断成功率和防守位置感都不好,犯规也多。
大好头颅 - 10/22/2008 9:37:00 PM
这个话可以和教授的“我靠梅西论”有一比了。迪亚比有天赋,但也是段誉的六脉神剑 弗拉米尼只是勤奋?你不能说万米选手能跑那么多只是勤奋,那也是种天赋。人家抢断能力虽然不算非常好,但人家一直能始终站在进攻队员身边,干扰能力一流。就好像你抢断能力很强,80%的成功率,但没成功的20%要是化为了有威胁的进攻。和人家仅仅是逼住对手,没一次抢断,但始终不让人家有真正有威胁的进攻。两者相比,谁更强呢?
阿宝 - 10/22/2008 10:45:00 PM
加油!迪亚比!井喷!秒杀!完爆!
4ever_gunners - 10/23/2008 5:23:00 AM
是的 非常专业 甚至能形容出一个边后卫在面对对方边锋所做的一切反应,并加以详细的心理猜测和防守动作解释
fintanwxy - 10/23/2008 12:20:00 PM
现在如果阿森纳我最喜欢的球员排序的话,迪亚比排在小法、纳斯里之后。 迪亚比身材好,防守面积大;迪亚比脚法好,个人能力强;迪亚比意识强,射门欲望强;迪亚比性格好,为人比较低调;迪亚比名字好,有成为巨星的潜质……呵呵,我喜欢~(河南话)
johnny.q - 10/23/2008 1:43:00 PM
原帖由 大好头颅 于 2008-10-22 21:37:00 发表 这个话可以和教授的“我靠梅西论”有一比了。迪亚比有天赋,但也是段誉的六脉神剑 弗拉米尼只是勤奋?你不能说万米选手能跑那么多只是勤奋,那也是种天赋。人家抢断能力虽然不算非常好,但人家一直能始终站在进攻队员身边,干扰能力一流。就好像你抢断能力很强,80%的成功率,但没成功的20%要是化为了有威胁的进攻。和人家仅仅是逼住对手,没一次抢断,但始终不让人家有真正有威胁的进攻。两者相比,谁更强呢?
我觉得弗拉米尼的机动性比较强,使对手在中场推进的过程中遇到不停的干扰,但是弗拉米尼对中后卫的保护并不好,经常游离满场去拦截容易失去位置,图雷加拉只能补位到禁区前沿,很容易失球。维埃拉当年一人镇守整个中场不说,还能对身后的坎贝尔基翁形成一道范围很宽的屏障,进攻球员都得绕着走,那是何等的安全感。现在阿森纳的后腰主要差在这一点。弗拉米尼身体和技术条件也不适合作为屏障,总在禁区前犯规还不如在前场犯规。
george.arsenal - 10/23/2008 3:35:00 PM
詹俊那家伙一向在吹水
無敵槍手 - 10/23/2008 4:05:00 PM
如果是把他定位在后腰,我不认为他有弗拉米尼的大范围跑动,更不是赫莱布那种快速,他给人的感觉是那种沉稳.而我个人希望是可以看到他再干脆一点,带得多有时候也怠误战机
活着为什么 - 10/23/2008 8:33:00 PM
感觉迪亚比下半场传球失误多了些
pires84917 - 10/23/2008 8:48:00 PM
刚歇了三个月,体能还没恢复
12
查看完整版本: 詹俊的观点咋和大家的相差这么大呢 他认为迪亚比=弗拉米尼+赫莱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