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barocco - 10/26/2008 2:40:00 AM
我很欣赏曾经的那个由赫莱布、罗西基、法布雷加斯和席尔瓦组成的华丽中场。在我的记忆中,只要是那个阵容,就必定可以打出行云流水的进攻。现在与那时相比,中场已经有了很大的不同。现在我的感觉是,他们依然眼光锐利,能够洞悉场上形势,因应形势运用合适的套路进攻,依然可以将脑袋中熟悉的战术变成场上的实际。尽管这样,我还是觉得这些年轻人依然是那样地缺乏想象力,这对于阿森纳实在是可惜。温格先生应该是执意给世界人民奉献最句观赏性的足球的人,这在阿森纳队的每一场比赛都会体现出来。如果阿森纳在能够按照教练的部署打出犀利的配合以外,也能像浪漫的法国人一样、或者像南美球员一样来点创意,就可以算完美了。我热切期待~!
37°2 - 10/26/2008 2:42:00 AM
现在风格早变了
不败赛季之前一个风格
现在的风格是不败赛季以及之后的加强版本
michaelluofang - 10/26/2008 3:37:00 AM
现在的风格才是真正的教授风格 场上所有队员都是教授买来 他在拥有了不止一个冠军后 才真正开始追求自己对于建队思路的梦想 幻想 YY……
五芒星 - 10/26/2008 8:59:00 AM
因人而变吧……
风格这东西不可能完全传承到的
虽然一堆天才小妖
但要达到前辈大师级的风范
路还长着呢
Henry3246 - 10/26/2008 10:27:00 AM
风格早就变鸟
不败赛季后就已经没行云流水一说了
如今只是空有控球率而已
绯花 - 10/26/2008 1:16:00 PM
原帖由 Henry3246 于 2008-10-26 10:27:00 发表
风格早就变鸟
不败赛季后就已经没行云流水一说了
如今只是空有控球率而已 |
就是,不再行云流水了
行云流水,传切配合的速度和流畅度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我们现在太拖沓
37°2 - 10/26/2008 1:19:00 PM
原帖由 michaelluofang 于 2008-10-26 3:37:00 发表
现在的风格才是真正的教授风格 场上所有队员都是教授买来 他在拥有了不止一个冠军后 才真正开始追求自己对于建队思路的梦想 幻想 YY…… |
01-02赛季的场上球员就不是教授买来的,是格拉汉姆时代的余孽:default7: ,尤其是中前场,更是格拉姆木时代的活化石:default11: ,博格坎普不代表阿森纳的梦想对吧
如果有可能,温格绝对希望下面的这个阵容里的球员状态和年龄永远停留在那个时刻
亨利 博格坎普
皮雷 维埃拉 吉尔伯托 永贝里
阿什利科尔 亚当斯 坎贝尔 劳伦
希曼
看看主力阵容里,就算把门将换成莱曼,亚当斯换成图雷,也比现在的踢法好看的多,至于博格坎普,正因为有他的存在,才有水银泻地
问题是这套最代表温格理念的阵容和球员退役及离开后,这样的球员可遇不可求,既然如此,只能找其他类型的了
fintanwxy - 10/26/2008 1:28:00 PM
原帖由 绯花 于 2008-10-26 13:16:00 发表
原帖由 Henry3246 于 2008-10-26 10:27:00 发表
风格早就变鸟
不败赛季后就已经没行云流水一说了
如今只是空有控球率而已 |
就是,不再行云流水了
行云流水,传切配合的速度和流畅度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我们现在太拖沓 |
不对不对。我跟你们的看法有点不一样。
不败赛季到上赛季,我们可以说没有行云流水了。但本赛季,呵呵,我惊奇地发现,快速防反也经常会出现。依我看,本赛季以及未来,阿森纳将会是多种打法穿插的立体进攻模式,既有围攻等待对方犯错,又有拼抢得球后快速组织反击、前点交叉跑位扯开对方防线;既有长传冲掉找前锋,又有两翼齐飞下底传中;既有远射,又有带球强突……
如果防守侥幸能顶住的话,这个赛季夺冠易如反掌。
37°2 - 10/26/2008 1:57:00 PM
易如反掌:default8:
tomcat - 10/26/2008 3:29:00 PM
8L的话也太过了 我们下底传中威力很少的
37°2 - 10/26/2008 8:25:00 PM
michaelluofang - 10/26/2008 8:35:00 PM
我的意思是 在阿森纳开创属于自己的一个时代之前 他需要一些成绩来为证明自己的适应性 于是他才用第二个双冠做铺垫 开始以自己追逐的梦想为目标那啥 至于他的梦想 我认为是那支风骚的荷兰和70年代末的门兴
37°2 - 10/26/2008 8:39:00 PM
最能代表温格踢法的就是我之前说的那只
也就是11楼图片的那只阿森纳
01-02赛季
37°2 - 10/26/2008 8:44:00 PM
现在的温格其实一直都想重新当时的风格
问题是这套最代表温格理念的球员退役及离开后,这样的球员可遇不可求,既然如此,只能找其他类型的了,风格转变是无奈的选择
如果有可能,温格绝对希望下面的这个阵容里的球员状态和年龄永远停留在那个时刻
亨利 博格坎普(维尔托德)
皮雷 维埃拉 吉尔伯托(埃杜) 永贝里(帕洛尔)(维尔托德)
阿什利科尔 亚当斯 坎贝尔(基翁) 劳伦(迪克逊)
希曼
01-02赛季是阿森纳进入温格时期以后,最好看也是最有效率的一个赛季,其他任何赛季都无法与之媲美
fintanwxy - 10/26/2008 11:38:00 PM
不是。很明显温格在改变球队的风格。如果按照37的说法,小法就不会高薪留住,这些年买来的球员除了纳斯里是速度稍微快的,其他基本都更看重控球和过人等素质。
我甚至觉得现在的阿森纳是西甲的一支球队。
37°2 - 10/26/2008 11:45:00 PM
01-02赛季哪个又不能控球和过人
单对单比主力阵容,哪个可以超过那个时候
现在的球员无法复制,找不到那样的球员只好无奈转型
小法这样的球员就是高薪才相配,必须留的
christmasnow - 10/26/2008 11:53:00 PM
不一定非要行云流水,我喜欢现在的打法胜过当年.
我觉得,这个打法不仅可以适合英超,更重要的是比行云流水更能适合欧冠.
37°2 - 10/26/2008 11:59:00 PM
拿个欧冠冠军才能证明是不是更适合
因为之前的那只队伍国内能拿的都拿了,而且最后都不败了,除了联赛杯是因为要锻炼小孩
个人喜好不同
我更喜好以前那只阿森纳,温格时代目前最强的一代就是那支
johnny.q - 10/27/2008 2:45:00 PM
原帖由 37°2 于 2008-10-26 13:19:00 发表
如果有可能,温格绝对希望下面的这个阵容里的球员状态和年龄永远停留在那个时刻
亨利 博格坎普
皮雷 维埃拉 吉尔伯托 永贝里
阿什利科尔 亚当斯 坎贝尔 劳伦
希曼 |
这套阵容确实是最经典的,没有后来赫莱布罗西基法布的中场那么细腻,但绝对比现在的阿森纳更懂得如何赢球。霸气和默契都是完美的,差的只是运气。不过希曼可能是唯一的不足,当时阿森纳进攻能力太强了,也因此在风格上太开放,不把对手进攻当回事,不太注重防守上的人力投入,用进攻消灭进攻,所以在欧冠上总是不稳定。博格坎普的技术绝不在齐达内之下,齐达内只能打慢节奏的足球,博格坎普虽然速度也不比齐达内快,却能组织串联起快节奏的足球。亨利在阿森纳和法国队的不同就在于齐达内和博格坎普的差别。
kkdowning - 10/27/2008 2:52:00 PM
感觉怪怪的?
37°2 - 10/27/2008 3:07:00 PM
原帖由 johnny.q 于 2008-10-27 14:45:00 发表
[quote] 如果有可能,温格绝对希望下面的这个阵容里的球员状态和年龄永远停留在那个时刻
亨利 博格坎普
皮雷 维埃拉 吉尔伯托 永贝里
阿什利科尔 亚当斯 坎贝尔 劳伦
希曼
这套阵容确实是最经典的,没有后来赫莱布罗西基法布的中场那么细腻,但绝对比现在的阿森纳更懂得如何赢球。霸气和默契都是完美的,差的只是运气。不过希曼可能是唯一的不足,当时阿森纳进攻能力太强了,也因此在风格上太开放,不把对手进攻当回事,不太注重防守上的人力投入,用进攻消灭进攻,所以在欧冠上总是不稳定。博格坎普的技术绝不在齐达内之下,齐达内只能打慢节奏的足球,博格坎普虽然速度也不比齐达内快,却能组织串联起快节奏的足球。亨利在阿森纳和法国队的不同就在于齐达内和博格坎普的差别。 |
也许把那时候的经典阵容里的希曼换成莱曼,我们会更出色,因为希曼是老式的英格兰门将,不适合我们这开放的踢法,换成不败时期的莱曼,我们欧冠也许还真有戏
不过也就这么一说,但温格时代最经典最强的,踢法最行云流水就是01-02那支了(状态和踢法都在巅峰)
那时候我们经常上半场就解决问题,大比分领先,下半场就开始游戏了,也不进球了‘
不过如果一旦反击,不超过5、6次传递,球就到对方球门里去了,推进速度让人如痴如醉,简单明了,但又异常唯美
那时候的阿森纳才是攻势足球的代表,巴萨算啥
但现在,不要说我们阿森纳踢法很好看,我脸红了,现在还是巴萨足球比我们好看,这不得不承认
看我们的比赛,心脏病和高血压就免了,窝火窝心
37°2 - 10/27/2008 3:10:00 PM
而且那支队伍的替补有谁
埃杜,维尔托德,帕洛尔
迪克森,基翁,鲁兹尼等人
要经验有经验,要名气有名气,有硬度有硬度,要身高有身高,要霸气有霸气,要血性有血性
无奈欧冠是永远的遗憾
国内赛场已经被彻底征服,欧冠无法拿到冠军,但那踢法已经征服了欧陆所有人
kkdowning - 10/27/2008 3:21:00 PM
看我们的比赛,心脏病和高血压就免了,窝火窝心
——————————————————
我有高血压,但是没事
37°2 - 10/27/2008 3:23:00 PM
我又没说看我们比赛。高血压心脏病会死
有说吗:green3:
kkdowning - 10/27/2008 3:30:00 PM
你没说,但你说免了
我顺便善意提醒下有此类症状的朋友,别害怕,没事
请37祝我身体健康
37°2 - 10/27/2008 3:32:00 PM
善意提醒还是需要的
不然砸了电视电脑也不好
就好像说高血压、心脏病等人最好XXXXX
然后真的就XXXX了吗:green3:
kkdowning - 10/27/2008 3:34:00 PM
打家劫舍的事情我虽然不干
但就算恼羞成怒要修理电器,也会在别人家的
37°2 - 10/27/2008 3:40:00 PM
很好,你在别人家再也看不到阿森纳的比赛了:green3:
kkdowning - 10/27/2008 3:41:00 PM
不对,我是砸了第二下的那一个,所以我继续被邀请
kkdowning - 10/27/2008 3:41:00 PM
不是主谋,我只是一个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