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michaelluofang - 11/23/2008 12:31:00 PM
赛季开始 普遍大家都认为我们有前三名的水平 起码也应该是稳居第四 当然 少部分人还会保留夺冠希望 甚至欧冠有所作为 但现在打到了……第六了吧? 大家就绷不住了 我们咋了?咋球员都踢成这样了?战术不行啊!温格不行啊!顽固啊!……如此欢腾比比皆是
回想下98-01那三个赛季 似乎各大舆论也有着相似的感受 那时的阿森纳眼中只有冠军 因为那时候能与之争锋的只有那支即将三连冠的曼联 联赛里稍有不慎落到了第三 各大报刊便开始疯狂地造势 什么铁血曼联无人可挡 什么后方五老该领退休金了 什么阿内尔卡之后阿森纳再无锋将
偶尔一场 我记得是苏克左侧大禁区角来了个远角吊射 各大媒体又开始了 什么兵工厂奏响小提琴独奏曲 什么苏克独撑枪手锋线灵气 哎 总之是啥都有的时候是要啥来啥 啥都不占的时候是有多添乱就多添乱
干啥这么乱乎 还不是心理落差?要做一支球队的球迷 固然忠心最重要 可也不至于这么自暴自弃 我们不败夺冠了 结果都呼啦啦跑上来拍胸脯子戴个眼镜说 啊 我怎么怎么看不败夺冠 什么教授就是牛啊 然后挨盘把每个位置的球员都吹一遍 世界第一前锋啊 第一铁腰啊 岛国第一后防啊 谁也甭落下
哦对 也有在都特热乎的时候负责浇冷水的 我记得当时论坛里还有些人在讨论一些我们赢得很悬乎的那几场什么战术不对头啊 温格临阵换人有误保守啊 总之就是当时主基调就是捧 也不管都看过几场比赛 有的也就看过视频集锦 还是地方台体育新闻里的那种 跟着大家一起看着挂在墙上的积分榜和什么这排名那排名 就是一通捧也赶上这不败夺冠确实稀得很 英国这百十来年也就两次 你这人生百年能赶上一次就算球没白看 呵 都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 结果咋的 05-06赛季 要不是热刺最后一轮在西汉姆面前跑肚拉稀 恐怕树倒猢狲散早就轮不到今天了
有一群球迷挺倒霉 就是不败赛季中期或是之后耳濡目染慕名而来投奔的 本想来看看这野蛮联赛里的另类巴西 结果一不留神赶上了这么一摊子恶心事 咋看的跟听说的不一样捏 于是这个期待啊 心琢磨 不败夺冠肯定挺累的 歇一季 说不准来年就缓过来了 嘿你猜怎么着 不用等来年 直接咱们欧冠过瘾去了 双杀尤文皇马 欧冠要不是莱曼抽了一下 咱们还就贼着了 哎 老遗憾了 不过这也不错了 来年再怎么着 联赛怎么也得争冠吧 欧冠 再进回四强? 后来怎么着也不用我说了 想看冠军么 那直接咱2010年见了
一群孩子怎能夺冠 汉森上次这么说着实赏了自己一大嘴巴 但今年跟足球过金婚的爵爷可不是你法德边境的瘦高个大学生能比的 再说那时候英超可才开打 22个队呢 我这手底下一帮孩子 光拼体力 你们这帮英甲残余们就得呼哧带喘的 说远了 靠孩子固然不能夺冠 但要给爵爷抽汉森再啐温格找个理由 那就是 我可不单是把一群预备队年龄段的孩子照搬上来 我这主力阵容中有欧锦赛冠军门将舒梅切尔 有来了就当国王的坎通纳 还有正统国家队后防 帕里斯特 布鲁斯和埃尔文给我看家 中场有因斯组织 而前面除了坎通纳还有马克休斯 这帮家伙可不是孩子 你要问了 那你靠的那帮孩子呢 爵爷不傻 上来就挑大梁的孩子能有几个 那一年真正算得上主力的孩子 只有夏普和吉格斯 孩子怎可能上来就打主力 要磨合 要适应 还得练身体 说句不中听的 靠孩子夺冠那就是一噱头 每场比赛11个主力和3个替补 算得上孩子的顶多3-4个 也就是说我这是一堆老将带着几个孩子 以老带新 这样就算年轻人上来犯错了 你前后左右都是叔叔伯伯大哥哥什么的 怎么着你也吃不着亏
再看现在教授的阵容 加拉 西尔维斯特 小法 我看也只有这仨人是见过大世面的成熟球员 其他的 姑且算上阿穆 图雷 范佩西 阿德巴约 他们至少也见过欧冠决赛 或者感受过起码三五年的顶级联赛 每次比赛 都是一群孩子中间围着三四个成熟球员 这不纯扯么 年轻风暴可不是这么刮的 你把七八个孩子往上面一放 指望这些顶多打过洲际U-21决赛的孩子体验叔叔哥哥们的鞋底子 可能么 青年比赛之所以好看是因为他们纯在比拼技术 到了成年比赛就开始斗心眼了 就是使坏 你不会就等着嘬牙花子喊疼吧 指望一帮孩子在场上无师自通地开慧根 可能么
当然 温格的苦衷 或者说是他的目标也非常好理解 董事会不希望球队成为其他豪门那样的拿钱赚钱的模式 吸引外资?别逗了 真要是有钱的大老板来了 这帮老古董们还怎么圈钱 权力就没了 光挂着名 给你在主场留个包间 然后年终开会的时候叫上你 给你封个红包然后我们明年今日再见 英国人能受得了这个?所以迫于董事会的英式顽固 温格也得继续着自给自足 小作坊似的经营模式
现在董事会其实也不难为你 联赛前四 欧冠小组出线 主场坐满 这仨条件 哦不 主场坐满这基本无视 每场都是必须的 就说这前俩条件 对于一家所谓的英超四强来说 应该不难吧 可就赶上了温格这几年走了极端 只用那些买来的年轻人 预备队的孩子越来越少上来的 可能有些人认为 买来的那些都是经历过联赛锤炼的 预备队的太嫩 这就不完全对了 英超的这几个豪门 都有个相同的特色 那就是从一线队到预备队再到青年队 都是同一套打法 这是为了补血方便 统一思想 如果你不离队 从始至终只接受一种战术思想的灌输 让你踢球从思考变成下意识 一切都是浑然天成的那种 但现在的现象是 一群懂得教授思想的预备队孩子们 什么兰斯布里 什么巴拉兹特 什么威尔谢尔这种经历过预备队锤炼起码三两年的自家孩子 不给机会 终年坐穿板凳 反而那些来之前就被冠以神童的孩子 怎么的得他上 我这么说不是觉着神童不该上 而是说既然你培养了这些各个国家U-21的国脚 为什么不给他们机会呢 怕冒险么 你已然在冒险了 现在基本上是看你怎么死的了 就甭想活着了 换个死法呗 难么 当然
我可以这么说 如果这赛季我们从前四掉下来了 教授不会下课 但一些神童和自家孩子 包括一些一直没有打出期待水平的准主力 都得走人 刚才说的那些预备队孩子 机会来了 教授兴许会扭转观念 去保下季的一个欧冠正赛资格 也就是前三 这势必会加大投资 买一些主力过来 而这会导致目前的准主力和主力们位置不稳 尤其是我们的年轻人们 但凡让他打了一赛季主力 再想让他下来 那老不乐意了 状态什么的一下子就没了
再说说引援 我一直坚持教授这几年就是不想买 但并不是不喜欢那些球员 理由?我200W买个迪亚比 2年的工夫就打主力了 15W买的图雷 25W的克里希 40W的埃布 200W的阿德巴约 小法什么的例子就不举了 因为他来了之后在预备队也锤炼了两年多 上面这几位基本就是1年的工夫直接上位 温格都习惯花小钱买半成品 回来加点醋添点作料 拌拌就得 怎可能一下子就大手大脚叫个外卖来他几个菜 可能么 不错 纳斯里 还有那俩东欧人 是花了大价钱 但他们跟这些小钱买来的作用不一样 他们是来了直接当框架的 等不了 没工夫再给你转型了
废话这么多 说来说去 我也是矛盾的 该不该继续靠孩子 怎么用这些孩子 买不买大牌 叨叨这么多 凑合看吧
大好头颅 - 11/23/2008 1:27:00 PM
我也矛盾
靠小孩是大势所趋,正如有些人所说,俱乐部财政啥啥的,但这样的靠法实在成本太大。。
马拉斌 - 11/23/2008 1:34:00 PM
现在球队确实问题多多,多一点平常心吧!
现在满目都是倒温帖 看得心烦
楼主码字辛苦 顶一贴!
逍遥的JOEY - 11/23/2008 1:40:00 PM
BOSS也矛盾 他是相信这些球员的 但他怕用孩子比赛踢不好 而事实是小孩每次都踢的不错
而那些他相信能踢好比赛的球员呢? 事实是现在每次都踢的很烂
天地一火枪 - 11/23/2008 1:49:00 PM
同意楼主所说的。
码了这么多字,确实辛苦,而且语气这么平和,好心境啊。
要我写,肯定要把这些黑人的狂骂一通,哎...咱定力不够。
xiongxiong - 11/23/2008 1:55:00 PM
平常心~~~~平常心~~~~
ajew - 11/23/2008 1:58:00 PM
冲着这么多字 顶。。
漫步者 - 11/23/2008 2:01:00 PM
明年进联盟杯,拿个冠军也不错。哈哈
漫步者 - 11/23/2008 2:01:00 PM
忘记说了,楼主前面讲的丝丝入扣,挺好
静静爱我 - 11/23/2008 2:09:00 PM
现在的这支阿森纳巨讨厌……
christmasnow - 11/23/2008 2:12:00 PM
现在伤病情况这么严重,输一场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这场输事情理之中,看看那前中后都伤成什么样了
去年曼联人员齐整,还双败曼城呢,这时候码字说这些,没必要
michaelluofang - 11/23/2008 2:29:00 PM
从不败赛季之后 我们哪一季伤病不严重?现在的问题是伤病之后我们的预备役在哪 只靠十八棵青松过日子 固然战术素养和场上节奏会控制得很好 上一季和上上季 锋线无人可用的时候 也不见会被曼城这种暴发户溃败成这样 不错 曼城是有罗比尼奥 也拿钱买了不少人 但这不跟拉涅利末代的切尔西一样么 而且休斯的指教我看还不如拉涅利呢 现在的心态不比当初了 跟伤病无关 难道说少个阿德少个小法我们就啥也不是了?温格敢承认么 少个阿德还有小本 少个小法还有小德 这不是伤病的问题 而是队伍框架的缺憾 曼联离了C罗照样风生水起 车子更是少了德科一样不至于溃败
曼城是什么队 翻翻前几年你就知道了 打四强 除了保级和打曼联的时候红过眼 其他时候你把吐沫啐他脸上 他都能愣给你舔干净了 耸到家了 还有维拉 就算奥尼尔来了 阿森纳打他什么时候打过磕巴 那都是送分的 过来认错的 现在可好 尤其是本季 包括打布莱克本的4比0吧好像 那场面 真不是说 中场没占优 四个球都是机会球 往回看5年 谁会相信阿森纳会靠对方失误过日子?
还有 德比战向来不是考核双方排名与实力的参照物 那小一百年的恩怨 不是一句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就能化解的
输一场并不会大惊小怪 老实说 我非常希望阿森纳本季的缩影就是昨天那番景象 因为虽然不会击垮温格 但至少能给他一些危机感 给骄傲的法国人一点危机感 美学这种东西一旦偏执了 就没什么销路了
pires84917 - 11/23/2008 3:04:00 PM
少了小法,球队掉N个档次.........估计连联盟杯都悬哦
白加黑 - 11/23/2008 3:34:00 PM
12楼说的好
如果出自其他人之口,可能又被打上黑温的旗号了
大好头颅 - 11/23/2008 4:04:00 PM
你说得有道理的话,干嘛担心顶着黑温的旗号呢?
ultimate_GooNeR - 11/23/2008 4:07:00 PM
顶楼主,说得太好了
要是论坛里每个人都能像楼主这样想就天下太平了
现在的我厂正面临这几年来最大的困境,在这当儿大家应该一起陪我厂渡过这个困境
而不是在自家窝里反,不怕给外人看笑话么?
白加黑 - 11/23/2008 4:12:00 PM
楼上没有看仔细吧12楼吧,阿森纳明显在变化,走的是歧途。按照论坛某些人,已经把楼主帖上黑温的标签了。
12楼最后总结了,输一两场不可怕,但起码温格要有点危机感吧。
4年了,很多东西好像在放回放录像,温格有过危机感吗?没有。就算有了危机感,目前已经去到病入膏肓的地步了,想抽身难。
看不到未来,看不到有改善的希望--
这就是黑温,与倒温一步之差吧。
christmasnow - 11/23/2008 4:17:00 PM
昨天那个阵容,即便是放在去年,如果主力的几个对应位置伤停的话,也就是上那些人罢了,但是上赛季绝对没有这么厉害的,一下子伤掉半个主力阵容的事情,都是轮着伤罢了.如果去年一下子伤了A25,H13,F4,S3,G10,E27,E9,R7你觉得还能上谁?
再说曼城,拿前几年说事没意思啦,今年买了那么多人,实力上就是有提升,如果后场再扎实点,能力绝对是有的,此消彼长,这场输,不应该被大题小做.
christmasnow - 11/23/2008 4:20:00 PM
一个能培养出那么多世界级球星的教练,他能看不出现在这批人的问题?
一个曾经会在冬季花那么多钱搞来REYES的主教练,真的会一下子抠到只肯买年轻小p孩?
看看清楚啦,此一时彼一时,温格,无奈的很,只是大家找不到发泄的对象,于是他只能背这个黑锅...
.SB8 - 11/23/2008 5:19:00 PM
阿森纳的问题不是半主力输曼城一场比赛那么简单了。
0:2主场负维拉。
客场0:3负曼城。
都是完败。
下一轮我们将迎来切尔西。
阿森纳如何应对??整个右边路彻底瘫痪。防守型后腰没有一个顶用的。还有个很重要的问题是阿森纳队里的气氛和全队斗志都是问题。
天地一火枪 - 11/23/2008 5:20:00 PM
说温格没有危机感的人,简直就是白痴。
一个肩上扛着整个俱尔部的人,居然说他没有危机感? 太可笑了。
天地一火枪 - 11/23/2008 5:23:00 PM
LZ居然也说温格没有危机感,哎。。。
forestsun93 - 11/23/2008 5:36:00 PM
其实温格如今已经明白幼童政策已经失败,到如今也是不得不硬着头皮前行了,当然俱乐部经济窘境是根本原因。
幼童政策的最大问题是没有老将的带领,以及代沟问题。如果更衣室有批老将把持,球队次序就会井然,现在是这么一帮毛孩子是主力,再加上没有有资格可以训导的长者,当然天下大乱。
这帮小子和现在的90后有什么区别?
从今年夏天的绯闻球员中,就有不少年纪大的,温格自己对于后卫的年龄也说是27、8后才成熟,以前他可不是这样说的。
马拉斌 - 11/23/2008 5:44:00 PM
原帖由 christmasnow 于 2008-11-23 16:20:00 发表
一个能培养出那么多世界级球星的教练,他能看不出现在这批人的问题?
一个曾经会在冬季花那么多钱搞来REYES的主教练,真的会一下子抠到只肯买年轻小p孩?
看看清楚啦,此一时彼一时,温格,无奈的很,只是大家找不到发泄的对象,于是他只能背这个黑锅... |
支持你
一个和博格坎普 亨利 维埃拉 呆了那么多年的老头 难道看不出现在的状况
有些事情 并不是说出来就可以解决的
老板也无奈啊
小轩罗 - 11/23/2008 5:56:00 PM
原帖由 马拉斌 于 2008-11-23 17:44:00 发表
原帖由 christmasnow 于 2008-11-23 16:20:00 发表
一个能培养出那么多世界级球星的教练,他能看不出现在这批人的问题?
一个曾经会在冬季花那么多钱搞来REYES的主教练,真的会一下子抠到只肯买年轻小p孩?
看看清楚啦,此一时彼一时,温格,无奈的很,只是大家找不到发泄的对象,于是他只能背这个黑锅... |
|
我觉得挺可笑的,看得出不一定要解决。懂?一个贪官会不知道贪污对社会的影响?他还不是贪了?现在的阿森纳就是温格实现的自己理想的实验地而已。无奈什么?600W买个拉塞姆结果没上个几次场,也不能代替佛拉迷你的位置。你敢说600W买不到实用的DMF(可能年龄会大点)?
michaelluofang - 11/23/2008 6:21:00 PM
温格的危机感已经有了 但还没有到迫使他改变什么的地步 一方面是就算输给这些过往输家几个球 还有完胜曼联那一场撑着 或许 下一场打车子 全套人马又会鼎力抗敌 然后再萎靡几场等待红军的到来
给曼城一个冬歇期 他至少会上升到联盟杯范围 可我们现在需要什么 才能回到传统四强的行列中呢
现在这种情形 越悲观越乐观 宁可说他没有危机感 也不要让自己相信教授已经坐以待毙了
培养再多的世界级球星 照旧会有被时代抛弃的那一天 腐烂还是崩塌 权看自己的觉悟
xiongxiong - 11/23/2008 6:24:00 PM
相信BOSS~~~~
.SB8 - 11/23/2008 6:40:00 PM
用年轻人主要的好处不外乎是处于上升期和工资低。
现在看来,没有老将的问题实在是太多了。
过去法布雷加斯有维埃拉,吉尔伯托等人指导他该怎么踢,怎么处理一些细节。现在有谁会指导维尔谢尔和拉姆塞?过去有亨利和博格砍普可以给范佩西阿德一些建议。现在有谁可以本特纳贝拉等人建议哪?是巴萨那位苦恼不已的前国王还是在荷兰有明确指导对象的王子??温格向来不会限制球员的自由发挥,但有时候,年轻人的发展遇到瓶颈的时候就是需要年长球员的指导。
温格给年轻人太多自由了,包括做人上。阿森纳的更衣室需要年长球员的控制。
forestsun93 - 11/23/2008 7:00:00 PM
原帖由 xiongxiong 于 2008-11-23 18:24:00 发表
相信BOSS~~~~ |
简约而不简单哪
CarlosVela - 11/23/2008 7:12:00 PM
小孩子还是要用,不过不能这么用
踢的不好就要换,至少要让其冷静一场,想想自己该怎么踢。
没有思考,球员是不会提高水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