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fintanwxy - 12/18/2008 10:46:00 AM
要说中场防守弱,当然是弗拉米尼比赫莱布重要。防守的意思就是球在对方脚下时怎样不失球,显然是弗拉米尼凶悍逼抢和断球有用多了,赫莱布之流基本是在进攻方面的贡献多些。这明摆着的事还讨论个啥?LZ逼的我们都得选1,咳。
pires84917 - 12/18/2008 10:49:00 AM
LS,如果你仔细看了球,你就会知道赫莱布单对单抢断能力是很强的
不要依靠常识来判断一个人
fintanwxy - 12/18/2008 12:40:00 PM
老实说我现在很混乱。到底是在讨论为何中场防守弱还是中场进攻变弱,到底是在讨论赫莱布与弗拉米尼的防守能力弱还是什么?请恕我愚钝。我是觉得弗拉米尼抢断能力比赫莱布突出多了,而且就算没断球也跟得紧紧的,对方过中场很难。赫莱布主要是打左前卫,防守抢断不是他的主要任务啊。
这个帖子我不说话了,头太大了。楼下继续玩。:default8:
光脚小丫 - 12/18/2008 4:25:00 PM
这怎么说到最后好像是在争论到底是后腰重要还是后卫重要?这是整个足球的问题,与阿森纳的现状何干?
说到底一是温格不舍得花钱买成熟甚至半成熟的后卫、后腰,二是温格在挖掘年轻中后卫方面实在作为太小
看看曼联拿下的维迪奇、利物浦的阿格尔、
37°2 - 12/18/2008 8:31:00 PM
好不容易买了个法甲最佳中卫,里尔队长西甘
结果:default11:
枪手风之子 - 12/20/2008 11:25:00 AM
这贴我不来的结果就是被37带着走歪了
请大家仔细阅读一楼以及第一第二页
我们讨论的不是为什么防守变弱了 而是更高层次的 为什么实力下降了或者说战绩变差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如果单说防守 那几乎和赫莱布无关 但阿森纳从来靠的不是防守 而是控制 对球的控制以及对节奏的控制
michaelluofang - 12/20/2008 3:09:00 PM
不许你侮辱甘哥! 人家头发都没了 容易么
37°2 - 12/20/2008 11:03:00 P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8-12-20 11:25:00 发表
这贴我不来的结果就是被37带着走歪了
请大家仔细阅读一楼以及第一第二页
我们讨论的不是为什么防守变弱了 而是更高层次的 为什么实力下降了或者说战绩变差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如果单说防守 那几乎和赫莱布无关 但阿森纳从来靠的不是防守 而是控制 对球的控制以及对节奏的控制
|
阿森纳不靠防守,
靠的是稳固的中后场(或者是就是稳固的中场),然后再防守反击。这是从温格入住阿森纳以来,用的最经典也是最久的战术。那时候的双后腰多经典,维埃拉+佩蒂特,然后右路的帕洛尔防守也强,左路的奥维马斯基本不防守,到后来的维埃拉+吉尔伯托,左皮雷,右永贝里。
直到维埃拉离开,小法上位,阿森纳的战术彻底转变,控制流战术彻底取代防守反击,所以有些人不是要说我什么十几年白看了,正是因为看了十几年阿森纳的球,才知道现在的战术不过才用了几年而已
阿森纳从防守反击到现在的全场控球,也只不过4、5个赛季
而且控球战术是以稳固的防守为前提的,稳固的防守和靠防守,是两码事
中场是兵家必争之地,中场防守不落下风,控制流才有保证
michaelluofang - 12/20/2008 11:39:00 PM
三崎殿二君所言极是 我厂在整个90年代基本是靠防守反击度日 从赖特到阿内尔卡再到亨利 无一不是如此
fintanwxy - 12/21/2008 8:49:00 P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8-12-20 11:25:00 发表
这贴我不来的结果就是被37带着走歪了
请大家仔细阅读一楼以及第一第二页
我们讨论的不是为什么防守变弱了 而是更高层次的 为什么实力下降了或者说战绩变差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如果单说防守 那几乎和赫莱布无关...... |
如果是讨论球队战绩为什么越来越差,我认为应该在讨论铁腰OR技术性控制之前先讨论一下年龄和经验结构。阿森纳的症结应该是年轻化的队伍走得太急,导致如下几点:前场既进攻低效率;场面越来越难控制住;防守更加弱不禁风;速度越来越慢(怕丢球所以快不起来)。
如果你们把现在一帮幼齿,而且是刚刚打上比赛的幼齿,去跟02-06赛季打了好几个赛季拥有丰富很多经验的中后场球员做比,根本就不可能得出正确的结论。就好比很多人把德尼尔森跟弗拉米尼做比较,就很轻易的得出前者多么弱智的结论一样,是不是太儿戏了呢?在这种思维的延续下,进而得出技术性控制不如铁腰更重要,岂不是更有偏差?
37°2 - 12/21/2008 10:17:00 PM
本赛季关于阿森纳中场防守的能力不足以及小法在进攻端没上赛季表现好(到底是因为少了一个弗拉米尼,还是因为少了个赫莱布)
本赛季和上赛季比,就是少了弗拉米尼和赫莱布的区别
fintanwxy - 12/21/2008 11:19:00 PM
当然是弗拉米尼走了对小法的影响最大,这不废话吗。
似乎讨论的问题又偏了。:default8:
37°2 - 12/21/2008 11:36:00 PM
防守弱也是因为弗拉米尼
小法表现差也是因为弗拉米尼
所以证明现在的阿森纳更缺好的后腰,而非技术性前卫
枪手风之子 - 12/22/2008 8:48:00 AM
小法为什么表现差了 这点我恰恰认为是缺少赫莱布的原因 双核变单核 当然弗拉米尼的离开造成小法出球点的减少也是原因之一
PS:请大家看70楼 算是我的总结了
.SB8 - 12/22/2008 9:42:00 AM
LS的电脑不是双核的吧?
一个坏掉了,会让另一个效率变低吗??小法表现差与赫莱布离开关系比较小,主要原因还是他的斗志降低了还有他肩上的防守任务重了。
赫莱布在阿森纳前两年那个惨,他获得的好评可能不比埃布多。雷耶斯到了阿森纳,参照物是皮雷斯。或许在很多人眼里雷耶斯必须要做皮雷斯,赫莱布必须要做永贝里,同样,今天的沃尔科特同样要做赫莱布才行。但那可能吗?天才球员不可复制的。阿森纳的右边前卫到了沃尔科特时代了,风格不同,但沃尔科特没有让阿森纳右路成为最短板。足够了。
宋和德尼尔森让防守后腰成了阿森纳的最短板。当然,个人观点是他们最近似乎有所提升了。
.SB8 - 12/22/2008 10:05:00 AM
原帖由 fintanwxy 于 2008-12-21 20:49:00 发表
如果是讨论球队战绩为什么越来越差,我认为应该在讨论铁腰OR技术性控制之前先讨论一下年龄和经验结构。阿森纳的症结应该是年轻化的队伍走得太急,导致如下几点:前场既进攻低效率;场面越来越难控制住;防守更加弱不禁风;速度越来越慢(怕丢球所以快不起来)。
如果你们把现在一帮幼齿,而且是刚刚打上比赛的幼齿,去跟02-06赛季打了好几个赛季拥有丰富很多经验的中后场球员做比,根本就不可能得出正确的结论。就好比很多人把德尼尔森跟弗拉米尼做比较,就很轻易的得出前者多么弱智的结论一样,是不是太儿戏了呢?在这种思维的延续下,进而得出技术性控制不如铁腰更重要,岂不是更有偏差? |
年龄和经验可能都不是阿森纳近几年问题的根本所在。如果年龄和经验有固定的标准评判的话,21岁的法布雷加斯肯定还不如西德维尔。但21岁的法布雷加斯是同哈维同等级的世界级中场。不知道你是不是认为阿森纳本赛季的问题主要是由年龄和经验造成的。是的,赫莱布和弗拉米尼的替代者比这二位总共年轻了大约10岁,好似阿森纳因此缺少了10年的经验。但请不要忘了,其他9名主力又长了一岁。阿森纳没有因为中场二人的离开而缺少经验。再看纳斯里与罗西基,年轻大约5-6岁的纳斯里的表现一点都不比罗西基差。由此可见,年龄和经验不该是评判球员的重要依据。
个人之见,阿森纳今年的问题还是来自主力阵容里有人配不上首发。而近几年的问题是阵容更新的太快。从05年维埃拉离开开始,0304赛季冠军队成员主力经历4个夏天就走了10人,除此之外,阿森纳还流失雷耶斯,埃杜这样的边缘主力以及弗拉米尼和赫莱布2位绝对主力。05,06,07,08四个夏天就走掉了12个主力和2个边缘主力。
平均每个夏天过后,阿森纳的主力11人都要换掉3个!!!!每个赛季的阿森纳都因为主力换人而需要再磨合!
.SB8 - 12/22/2008 10:11:00 AM
大家肯定都不是学文学的。抠字眼是没必要的。
大家讨论的主题没有必要过多纠缠了。
投票数能说明一些事情。
另外,答案该由温格给出。冬季转会期买人的位置可能是后腰,中卫,中场边路,这几个位置的可能性依次降低。
但中卫买人更可能是因为加拉斯需要替代者。中场边路买人更多是因为阿森纳需要沃尔科特重伤和罗西基伤情让人失望之后的一个替补。而后腰哪???
枪手风之子 - 12/22/2008 11:23:00 AM
沃尔科特根本起不了赫莱布那样的作用 且说他只是沃尔科特 就算他是奥维马斯也没用 因为我们的打法没变
赫莱布可以吸引对方至少两三人的防守且不丢球 从而为小法赢得空间 而他本身也能够传出威胁球
至于前几个赛季有人骂赫莱布 说他不射 而上个赛季之所以骂的人少了 只是因为他进了几个球 在我看来 他根本没有什么变化 还是原来那个大师 进球不进球对他来说并不重要 他负责的事情不是这个
这个现象和那个投票数本身实际参考意义并不大 这就和以前“阿德巴约只会回传”以及“阿德巴约不会射门”一样 ACN的水准摆在这里了
另外 作为一个弗拉米尼这个球员来说 他身上的那些特质是我们如今最缺少的 而赫莱布身上又有那些东西是我们如今最缺少的 研究这个问题 并参考现有球员的情况 会对冬季转会市场在资金短缺的情况下如何正确的将钱花到刀刃上非常有利
夏天时传出关于后腰的传闻 首推阿隆索 其次是巴里 两人都不是打铁型 光论打铁两人甚至未必胜过宇宙宋 现在这支阿森纳 无论什么位置 急缺的都是技术能力和战术意识
就一剑 - 12/22/2008 11:43:00 AM
先好好把血性和打法调调吧,有些本质东西不改,迟早还是掉链子
fintanwxy - 12/22/2008 12:02:00 PM
原帖由 .SB8 于 2008-12-22 10:05:00 发表
[quote] 原帖由 fintanwxy 于 2008-12-21 20:49:00 发表
|
我更看重的不是年龄,而是打比赛的数量积累,小法之所以能表现好些,跟他在阿森纳多年做主力打比赛分不开,阿德巴约上赛季能有飞跃也是因为主力位置有保障。而其他很弱的位置呢?后腰无论是宋还是小德才打了几场比赛啊。明年下半赛程再评价他们两个的水平还比较公道,不过从前面比赛来看,宋的态度很有问题。
michaelluofang - 12/22/2008 2:01:00 PM
无论进攻还是防守 包括小法在内 每个人身上都增加了不少负担
多数人的水平与前辈的差距 是要分配给每个人去弥补的 昨天宋经常突前 这位置迪亚比打更好 但迪亚比没用宋这么禁揍
37°2 - 12/23/2008 11:44:00 AM
小法受伤一下去
中场谁都想去组织进攻了
都以为自己进攻很好,那防守谁来
枪手风之子 - 12/23/2008 11:48:00 AM
你就继续打铁吧 现在满足你了 没有小法了 全打铁 包你爽 回头我打电话给温格 让他买一千个小加图索打包送你家去
大好头颅 - 12/23/2008 12:22:00 PM
也没那么悲观,小法依赖症决定于小法一直在场上,就像当年的亨利依赖症一样。真要是没这个人了,我想战术打法什么的也会有相应的调整。
至于联盟杯还是冠军杯。冬季不进人,就看宋、迪亚比和小巴西的造化了。我倾向于宋和迪亚比的组合。。话说回来,就是小法不伤,也很难说不是联盟杯,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