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首页 » [主力区] 阿森纳天地 (About Arsenal FC) » 枪手阵营 [Gooners Club] » 阿森纳向左走向右走 铁腰OR技术性前卫
37°2 - 12/15/2008 11:01:00 PM
本赛季关于阿森纳中场防守的能力不足以及小法在进攻端没上赛季表现好,论坛讨论这么久基本可以归纳为两类 1.缺少弗拉米尼类型的好铁腰,导致小法需要兼顾防守进攻两端,消耗了太多体力,无法再在前场组织起那么多攻势,而且留在后场的时间比在前场多,更多的是依靠自己的长传,上赛季的短传和前插很少了。因此攻势减弱,再加上小法自身条件和类型限制,在防守端无法做出太多贡献。而德尼尔森自身条件和类型也与小法一样。两个这样的中场组合,自然导致阿森纳实力大减,防守狼狈进攻乏力。 2.急缺赫莱布类型的技术型前卫,导致小法的周围缺乏串联接应点,进攻自然无法展开。因为小法拿球后和中场其他球员之间缺乏可靠接应点,无法很好的传接球,而本方其他中场球员拿球后,因为自身技术的缺陷,无法和小法之间形成有效串联,或者有效串联太少,无法形成立体攻势,导致小法本赛季的表现和上赛季比,有天壤之别。并不是因为缺乏好后腰,让小法兼顾两头,无法安心进攻,所以无法在进攻端有更好的表现;而是因为急缺技术型前卫,让小法孤身一人无法施展全部才华,导致进攻不利,进而影响全队,正如牵一发而动全身。阿森纳的控球型打法建立在中场控球的基础上,如果球控不住倒不起出不去自然很不“阿森纳”。赫莱布能控能突能传,控球能吸引对方两到三人,为小法赢得空间,突破杀入敌阵也是一把好手,传球更是能与小法形成双核。这样的发挥,带动全队攻防,对手没有球权,比赛节奏被我们控制,对手跟着我们节奏走,防守问题自然就不是问题。 这2点归纳的应该没太大问题吧,如果对于这两点有异议,可以提出来,我随时修改(主要是第2点,相信第1点归纳的没问题,因为我是倾向于第1点的) 好了,接下来就看大家各抒己见了,我是铁腰观点的坚定拥护者:green3: PS:大家就不要谈及玻璃人罗西基了。相见不如怀念 怀念不如忘却 这里的弗拉米尼和赫莱布只是两种观点的实物代表,抽象的谈论越少越好
37°2 - 12/15/2008 11:04:00 PM
fintanwxy - 12/15/2008 11:23:00 PM
我想请问你:上赛季有弗拉米尼时,我厂的防守很好吗? 哼,后腰论?!你说我们后腰现在不如以前我很同意,但要把防守不力都归结为腰无力,实在不敢苟同。进攻靠整体才能打出流畅配合,防守也要靠整体协防才能密不透风。 另外,赫莱布之前的控球确实还行,但推进速度太慢,导致我厂常常围攻对手久攻不下,何来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要是还按上赛季的思路,我们球队还会是后半程一泻千里。
37°2 - 12/15/2008 11:30:00 PM
不要误导大家,这次的例题先决条件就是——单就这赛季和上赛季做比较 而且论坛大部分声音就是我所说的那两点,这里的弗拉米尼和赫莱布只是两种观点的实物代表,抽象的谈论越少越好 当然还有小部分标新立异,或者说看球独到的
fintanwxy - 12/15/2008 11:51:00 PM
我不知道怎样算是抽象的谈论。反正我觉得阿森纳防守普遍不会卡位(加拉其实很不错),整体协防太差,只要对方一拿球,我们的所有队员就发慌,不知道该怎么靠卡好位置断球。这应该主要是因为年轻球员太多造成的。但凡防守做得出色的球队,一般年轻人较少,毕竟防守很讲究经验。而进攻就不同了,年轻人只要贯彻好教练的战术安排,再临场超常发挥,就可以打的风风火火。所以,我认为阿森纳就是近几年来幼齿太多导致防守越来越孱弱,加上温格在防守上也没什么心得。 前几年包括上两次夺冠,我们都是靠强大的攻击力掩盖了防守的弱势。本赛季后腰不力只是在薄弱防线上变得更加薄弱。 随便瞎说的。楼下继续讨论你们的铁腰和技术性前卫之争。
37°2 - 12/15/2008 11:53:00 PM
请看本文第一段 本赛季关于阿森纳中场防守的能力不足以及小法在进攻端没上赛季表现好,论坛讨论这么久基本可以归纳为两类
fintanwxy - 12/16/2008 12:01:00 AM
你们一开始谈论什么小法没有弗拉米尼那样的后腰做掩护时,我就不太赞成。很多网站一些评论员也是这么看的,但事实真这样吗?如果只要解决好后腰问题,或者像你们说的弗拉米尼还在,小法就可以更多精力投身进攻了吗?未必吧。如果真这么简单,上赛季就不会防守出漏洞了。要想小法进攻能力发挥出来,就只能靠两个:要么等待这帮幼齿们慢慢开窍还没有信心崩溃,要么买个有经验的中后卫和后腰(同时都得买)。
枪手风之子 - 12/16/2008 12:02:00 AM
37 请修改第二段 进攻是最好的防守是对我们这个思路最大的曲解 核心内容应该是 阿森纳的控球型打法建立在中场控球的基础上 如果球控不住倒不起出不去自然很不“阿森纳” 赫莱布能控能突能传 控球能吸引对方两到三人 为小法赢得空间 突破杀入敌阵也是一把好手 传球更是能与小法形成双核 有一个间接的例子是AV 本赛季阿德很多时候像个传统中锋频频回撤拿球接应 而RVP也经常与小法一起组织中场 两位射手的踢法改变从侧面反映进攻组织的不利 有赫莱布和他双核的小法可以如鱼得水 单核的小法就算身后有强如06-07赛季的吉尔伯托 也只能在对方禁区前不停的转圈圈 这是例子二
fintanwxy - 12/16/2008 12:09:00 AM
原来风之子是倾向于赫莱布的重要作用。咳,这个还不如37的后腰论靠谱呢。
枪手风之子 - 12/16/2008 12:13:00 AM
弗拉米尼也有作用 但重点不是防守 而是他的跑动 他在进攻中始终跑在小法周围 让小法一直有个可靠的近距离出球点 随时随地可以ONE TWO 这很大程度弥补了小法速度和突击能力不强的弱点 论防守 他和前个赛季的吉尔伯托比差三条横马路呢 可吉尔伯托让小法一个人孤独的转圈 所以显然并不太好 阿森纳的问题 归结到最后 就是球能否顺利的运转
37°2 - 12/16/2008 12:14:00 AM
已经修改,疯子看看满意否:green3: 因为每当我们老说阿森纳防守不力缺乏铁腰时,你老拿赫莱布和技术性前卫说事,我自然理解为进攻好了,围攻对手,对手威胁就小,所以写出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
37°2 - 12/16/2008 12:17:00 A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8-12-16 0:13:00 发表 弗拉米尼也有作用 但重点不是防守 而是他的跑动 他在进攻中始终跑在小法周围 让小法一直有个可靠的近距离出球点 随时随地可以ONE TWO 这很大程度弥补了小法速度和突击能力不强的弱点 论防守 他和前个赛季的吉尔伯......
德尼尔森也经常在小法周围跑动,不要拿弗拉米尼跑动说,而且弗拉米尼技术可没德尼尔森好 弗拉米尼没有防守,就算跑十个马拉松也没用 看看宋,三德子的防守,在看看弗拉米尼的防守 一目了然
枪手风之子 - 12/16/2008 12:26:00 AM
他的防守当然比德尼尔森强 但比宇宙宋 与其说是防守技术上的优势 不如说是态度的问题 而且我说的是他的防守比老巴西差 可没和小巴西比
枪手风之子 - 12/16/2008 12:27:00 AM
所以说我很怀疑你这十几年阿森纳看到哪里去了 阿森纳赖以生存的东西是什么你到现在都没看明白
枪手风之子 - 12/16/2008 12:29:00 AM
还是不对 不是对方处于招架之势 而是对手没有球权 比赛节奏被我们控制 我再讲一次 不是进攻和防守的问题 而是控制 大哥 你明白了么 被你丫一误读 人家还以为疯子是进攻狂人呢 不是的 控制节奏和进攻啊防守啊完全两个概念 这是超然于纯粹的0进攻与防守之上的
37°2 - 12/16/2008 12:31:00 AM
中场防守不力,一切都枉然 以前的阿森纳哪个赛季没有好腰 维埃拉走了起码还有吉尔伯托,那个赛季的小法实在太年轻了,所以导致最后勉强第4,但起码吉尔伯托还在状态啊,中场防守还有保障啊,因此依然可以看见行云流水 吉尔伯托美洲杯了,弗拉米尼崛起 本赛季呢 没有保障了吧
大好头颅 - 12/16/2008 12:32:00 AM
我也觉得是全方位的下降 这个赛季的整条后卫线和整条中场线比上个赛季都有明显下滑。前锋线则是板凳水准的下降明显。 后卫线两个主力中卫状态不稳定,两个边后卫更是比上个赛季差了几条马路 中场无论是向左向右都不能根治,现在的问题既有守不住也有攻不上。更侧重后腰论一点。进攻问题毕竟有伤病原因在。四个边前卫都经常不能上。我们毕竟也就一套阵容的水平,伤一个两个还可以凑合着打,多了就是拆东墙补西墙。。。
枪手风之子 - 12/16/2008 12:36:00 AM
后防萨尼亚二年级综合症 加拉的状态回到了第一个阿森纳赛季 克里希不谈了 不短路不舒服斯基 图雷竟然开始受伤了 锋线其实问题不是特别大 虽然缺少了DUDU这个可靠的替补 但随着AV找到感觉 还是很有把握的 但问题是如今两个人60%的时间在中场帮忙组织进攻
枪手风之子 - 12/16/2008 12:42:00 AM
37 你那个投票其实也没啥意义 误导性很强 显然老虎现在比小巴西更有人气 但教授未必会用老虎 也许是埃布呢 同样 也未必是小巴西啊 也许是宇宙宋呢 概念性的东西是简单的实物代替不了的
37°2 - 12/16/2008 12:46:00 AM
都修改了 那些小牛角尖就不要钻了
4ever_gunners - 12/16/2008 7:01:00 AM
同意疯子10楼说的
michaelluofang - 12/16/2008 9:19:00 AM
以前只需要小法进攻时调度玩直塞 防守时协防一点 然后随时准备防反控 那时全队的控球都很好 相对这赛季而言 那会是能控能带 以前我们破不了铁桶 但好在球还在脚下 只不过是前列腺和莫扎特们能在外面盘得更high 可现在更是连对方的防反都木有办法 现在小法不光要管直塞 还要扯动 没有了东欧二少吸引防守 现在对方更是可以肆无忌惮的在中场缠小法 这样一来可以限制小法场上思考 二来 阿德更多的回撤让阿森纳唯一的进攻支点消失了 两个场上的高点居然更多的出现在中场中路和前场边路 周围附着一群平庸的小妖
高玩大师 - 12/16/2008 9:40:00 AM
事实证明现在的球队最要命的是防守,所以选了1,不过个人喜欢赫莱布多一点
fintanwxy - 12/16/2008 10:40:00 AM
别的不多说,我只想问问37,为什么温格夏天买后防人员时只买了个冬瓜头?因为温格认为防守最大的问题还是中后卫,后腰次之,只不过冬瓜明显被高估了。
.SB8 - 12/16/2008 11:19:00 AM
楼上的说错了。 西尔维斯特的突然加入更可能是因为此人便宜,而且有着被批评缺乏经验的年轻阿森纳所不能比的经验。后腰才是温格真正想买人的地方,阿隆索,巴里,YY图雷,因勒,马比亚等绯闻传出就说明问题了。
.SB8 - 12/16/2008 12:10:00 PM
今年失球多,后卫线是直接责任,但他们身前的防守后腰才是第一责任者。德尼尔森和宋的防守能力和经验都不如离开的两位后腰,尽管如此,他们的奔跑和覆盖都给人不尽力的感觉。弗拉米尼的防守覆盖区域不是他们所能比的,恐怕吉尔伯托的覆盖区域都要强于他们。这二人不能称之为鸡肋,鸡肋尚且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哪,但这二人实在是没有弃之可惜的理由。当然不可否认的是我们的后卫线好似一夜之间变得豆腐渣了。 赫莱布是过去中场里唯一一个能拿得住球的,同时也是法布雷加斯之后二号组织核心。他的重要性要超过弗拉米尼,这个似乎没有太大疑问。只是要探讨赫莱布和弗拉米尼这二位那位走人造成的损失更大的时候就总不能绕开已有的替代者不谈。沃尔科特做的不错了,他没法像赫莱布那样拿的住球,也不能作为二号组织核心出现,但他有我们过去所期盼的快速突击能力,阿森纳的攻击因此也变得更加的直接了。问题是现在的阿森纳组织核心是法布雷加斯,阿森纳整体的进攻基调就是慢慢推进,而不是过去的快速反击。沃尔科特似乎更适合过去的那个阿森纳。弗拉米尼的替代者是宋和德尼尔森,说的够多了。太烂了!!阿森纳的战术短板!!!但只是战术上的。真正的阿森纳困境的头号责任人非温格莫属。 不买人可以,但你别卖人啊。05年夏天开始算起,0304赛季的主力11人用了4赛季清洗了10个。不仅如此,清洗之后的主力还有赫莱布和弗拉米尼两位主力离开了。4年的时间,12个主力被换掉了,每年达3人之多。如此的阵容变化速度绝非冠军之道!! 08年夏天的事情大家都看的明白了。弗拉米尼铁定离开,但吉尔伯托为什么要放走??留下来做个缓冲多好??05年夏天,没有买人之前先卖掉维埃拉,然后出价买巴普蒂斯塔,但事与愿违,人家没来,结果那半个赛季的战绩惨不忍睹。08年的情况几乎是过去的翻版,弗拉米尼先离开,出价买阿隆索等人没有一个人来,这个半赛季下来什么冠军希望都没有了。后腰是全队承前启后的枢纽位置,连续两次摔倒在同一个地方,这算什么?? 说到底。温格肯定是同普拉蒂尼,萨科齐一样,或许是全法国人都脑子出问题了。猪撞树上了,他们装猪上了,然后让驴踢了,再然后让门夹了。
蜗牛跑得快 - 12/16/2008 12:25:00 PM
LZ算是白看阿森纳的比赛了。 阿森纳的特点就是不停跑动,跑动,跑动,传球,传球,传球…… 包括49场不败的颠峰时期,阿森纳也是靠这个特点维系的。 很多人只看到49场不败的表面:快。 为什么快?就是因为全队都在跑位,亨利,B10,P7,L8包括科尔,都是跑位意识强得一塌糊涂的,整只球队都在跑位,流动起来,球随传随时有人接应,三两下就能到对方禁区。 就拿现在阿森纳这群自以为是天才的漫步者放在队中,你把亨利,B10,V4拉来,结果跟现在还是一样。 看看中场三个漫步者,还各自自以为是(典型表现就是瞎带,带丢球也不传,或一传就丢,或一碰就倒,D15身体没小法壮?为啥一碰就倒?就是因为传球的时间没把握好,而且护球也差,人家抢小法球就很可能给小法任意球,抢你D15不但一抢就抢到,D15被抢还不回追,不抢你抢谁?) 归根结底就是态度问题。 你看现在阿森纳有几个是在无球状态下不停跑位拉空挡的? 一个个跟个木壮似的,球非要传到脚下才接,传远一点明明跑几步可以接到,都懒得跑去接。 F16之所以表现不错,就是因为他能尽力去争取球权!只要球传到他附近,哪怕球快要出边线,也要去争一争。 现在阿森纳这样态度的人估计只有一两个。 这也是现在这只阿森纳能赢莲莲和小妾,屡屡输给中下游球队的根本原因。
.SB8 - 12/16/2008 12:30:00 PM
就本帖的主题来说。 如果跑动能解决问题的话,还是弗拉米尼比赫莱布重要。。。
蜗牛跑得快 - 12/16/2008 12:38:00 PM
H13的跑位意识也很强的,比F16强,但F16能用勤奋奔跑来弥补跑位的意识不足。 所以LZ这个主题很小白,F16和H13不能分开来说。
pires84917 - 12/16/2008 12:40:00 PM
说到底就是少了H13,其他都是少了H13之后得连锁反应.....
123
查看完整版本: 阿森纳向左走向右走 铁腰OR技术性前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