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枪手风之子 - 12/23/2008 4:10:00 PM
我也多说废话了,直接进入正题:本帖就是希望大家就小法受伤后究竟该如何应对方能将损失减到最小阐述各自的看法。
抛砖引玉,我先谈谈自己的观点。
首先,我认为要通过买人是实现完全替代小法是不现实甚至可以说是荒谬的:第一,综合参考我们手头的采购资金以及冬季转会市场上的流通货物,就算是最佳性价比的买卖,我们也不可能买到一名哪怕能起到小法70%作用的中场核心。
其次,之前我们一直讨论的收购一名高大中后卫、防守后腰、或者技术型边前卫的想法和如今解决小法受伤缺阵的问题根本是平行线不相交,无论我们能不能买到这些个球员,对无法弥补或者加剧小法缺阵带来的巨大损失,之所以我们讨论买这些位置的球员,是要解决后防线的问题,解决后腰的防守问题,解决进攻组织不力的问题,所以给各位提个醒,咱们在这个贴要讨论的究竟是什么,别把路子走歪了。
我将赫莱布列位双核之一,37认为本赛季的问题大部分源自于弗拉米尼没了,也有人认为加拉才是后防线的定海神针,我们现在将这些争议放置一边,有一点我相信大家应该能够达成共识:即以上几位无论谁对于球队的作用和小法比都差着几个档次,本赛季小法缺阵的比赛场面之不堪也有目共睹。这就比一台机械,零配件掉了坏了换一个就好,但国外进口国内无售的核心发动机坏了,如果供应商无货或者采购资金不足的话,那恐怕就得靠自己的修理工来进行一番大修了。
所以,我的看法就是:想要尽量弥补小法缺阵的巨大损失,唯有变阵!
本赛季球队最孱弱的位置无疑是中场线,我甚至都想将之称为累赘,守总是门户洞开,使后卫线直面对方如潮攻击,攻更是混乱无序,超过一半的组织工作是阿德巴约和范帕西在做。如今再损核心小法,除了伤伤停停的纳斯里外,就剩一水的打铁匠了。如果再要继续442,那只是徒劳的做着添加累赘的工作,一点点的负数累积。
反之,本赛季球队最强大的肯定是锋线,阿德巴约比上赛季又有了进步,范帕西似有告别伤病的迹象,AV组合之外,本特纳和贝拉也是非常不错的替补球员,朝气蓬勃,如果算上即将复出的DUDU,你留口水了么,反正我留到现在了。而这样一条强大的锋线却要为孱弱的中场让路,未免有“以己之短,制敌之长”的嫌疑。
说个貌似题外话的事,自博格坎普退役亨利重伤之后,阿森纳比之其他强队最独树一帜的就是技术能力卓越控制力超群的中场线,看球时不少足球解说员也总是不厌其烦的一次次提到这一点。可罗西基伤了,吉尔伯托弗拉米尼赫莱布都走了,如今甚至连小法都受伤了,我们的中场现在别说超越其他强队了,就是和不少保级球队比,也未必有多少实力上的优势可言。
好了,解释了这么多,想必大家也知道我说的是变那种阵型了。没错,参照荷兰队最近几年的433(注意不是传统的经典433)以及上赛季MU威震欧洲的反击型433,融汇变通,创造适合阿森纳自己的433或者说叫451。
中场既然没有技术缺乏硬度还不肯奔跑,那索性四去其一,只上三个,让他们集中火力于中路要塞,一来可以避免中前卫打边路的尴尬事继续,二来可以利用数量弥补个人能力的不足。更重要的是,腾出一个宝贵位置给强大的锋线,既然小法在时超过一半的组织工作都需要靠范帕西和阿德巴约来完成,那如今小法不在了,与其信赖这批实力不足的年轻中场不如依靠手中最大的优势——锋线。
具体三个位置的站位可以选择国际上比较流行的倒三角,即一个后腰两个中前卫的,而如果纳斯里在场的情况下也可以考虑05-06赛季名扬冠军杯的正三角形中场,纳斯里可以出任当时永哥那个“防守前腰”的位置。
而三前锋的站位我之前也说了,参考的是荷兰队目前的配置以及上赛季的曼联,而绝不是经典荷兰或者以前切尔西的那种双边锋,这一是更接近于教授一贯不习惯使用纯边锋的战术思路,二是也更适合目前的人员配置。
其中两个位置应该相对会比较固定,一个是中锋阿德巴约,还有一个是靠右的范帕西(荷兰队的范帕西大部分时候出任这个位置,适应起来应该没有什么难度);另一个在中路靠左活动的人选则竞争会很激烈,DUDU之前出任过这个位置,但效果并不算好,贝拉上赛季在西甲踢了整整一个赛季左前卫,灵活性和速度也会比较合适,但我更倾向于使用一个也许各位看来有点冷门的人选——本特纳,如果大家回忆一下上赛季至今的一些比赛,你会有一个发现,几次本特纳的位置被机动的安排在靠近左路时,他的发挥都很不错,而他高大的身材也能够保证他与阿德巴约能够随时换位,因为对阿德来说,真要把他死死按在中路,他可能就不会踢球了,而位置稍稍远离防守密集区的本特纳也能够扬长避短,发挥突然插上冲顶能力和传身后球的优势,掩盖护球差遇到逼抢频频丢球的劣势。
好了,要说的都说了,顺带提前回应一下可能会出现的可能出现的买人替换的观点:不管冬季是否有传说中的阿尔沙文,是否有强悍的后腰,是否有高大威猛的中后卫,我认为,都不能影响到变阵,因为无论谁来,他们都无法替代小法的作用,所以,不买人,我们要变阵,买了人,我们还是要变阵。
最后祝全体阿森纳教练球员还有工作人员以及全世界的阿森纳球迷圣诞快乐!祝小法图雷埃布埃罗西基杜杜等受伤的枪手们早日康复!
北伦敦上空的鹰 - 12/23/2008 4:11:00 PM
先抢个沙发。疯子这个阵不就是摸你鸟纵横英超时期的经典阵容么,好是好,不过中场三人能发挥出密集中场的几成实力呢?
不在状态 - 12/23/2008 4:21:00 PM
没了F4 N8若打那位置 球队应该会快起来 可惜没人会控球
不在状态 - 12/23/2008 4:28:00 PM
伤的好 练兵 练兵 又有人要混出来了 娃哈哈
大好头颅 - 12/23/2008 4:33:00 PM
后抢个板凳。。
十年冰王子 - 12/23/2008 4:44:00 PM
纳斯里上。。。。
还有个不知道来干什么的B少妇呢?
huhu456321 - 12/23/2008 4:49:00 PM
现在中场的人基本都废光了。强烈要求范佩西打左边前卫,纳斯里右边前卫。迪亚比和小德子后腰。能用的人就这么多了。宋哥头球不行打后腰很吃力。没意识
撒哈拉的雪 - 12/23/2008 4:51:00 PM
就应该扬长避短,小法是支柱,但不是全部,这个赛季很坎坷,当作是练兵了吧,杀杀其他三强锐气也不错
edward1010 - 12/23/2008 5:00:00 PM
赞同一楼的,买要变,不买也要变..
可是4 3 3,中间的3..要求很高呀...
Isiah - 12/23/2008 5:11:00 PM
michaelluofang - 12/23/2008 5:16:00 PM
有些问题
1,如果让纳斯里做前后串联 他的身体能够一直坚持到阵容磨合完毕么
2,我们的恩格拉尔 或者说 我们的马克莱莱、塞纳、战斗机会是谁 现在中场单兵来说 覆盖面都不够大
3,变阵必然要带来磨合 而且基本方针都要变 这个阵容很要求前场跑动 等到我们的漫步者和碎颅者养成了跑动习惯 可能夏天已经过去了 而且小法只是缺阵3个月 中场方面 有直塞能力的拉姆塞 和有突破能力的小碎碎 哎 我很看好但还是不现实
.SB8 - 12/23/2008 5:40:00 PM
已经不用任何的怀疑了。
转会期还有一周就到了,买人是必须的了,至少有1位引援,甚至可能会有2-3位。
本来德尼尔森可以做法布雷加斯替补的,如果买进后腰和边路球员的话,442还可以继续打下去。
如果中场只有后腰一个引援的话,情况就很麻烦了。
温格如果用威尔谢尔打主力会如何??
不管怎么样,法布雷加斯受伤,密集的魔鬼赛程要开始了。今年的阿森纳会和0506赛季的阿森纳一样,赛季大部分的时间要位列5-6名了。能否最终杀到前四都是个未知数了。
夏天引援不力!!才几个赛季,阿森纳再次因为中场主力离开引援不力而吃到恶果。这次情况更糟糕了,现在核心重伤,维拉未必会食物中毒了。
阿森纳啊!!阿森纳啊!!
怎么说你哪!!!!
就一剑 - 12/23/2008 6:02:00 PM
好个433,对比摩尼鸟的433要求,看看我们的433能量如何:
搞好防守,中场绞肉机,边锋个人能力有突就突,不突就传中,前锋一个魔兽争霸气拔山河一骑当千
4个后卫,就按现在主力4人,防守能挡住多少进攻??看今年阿森纳的战绩和失球数
中场绞肉机?貌似我只看到若隐若现的d15,宇宙漫步者的song,d2压根不是防守的,前几场的4个打铁匠中场一样被喜唰唰喜唰唰,还来3个??
两个边锋玩个人能力,看起来有这种能力的就只有n8和我靠,加上rvp。这3个,n8和rvp要带起跑去裸奔变向加速再变向再加速,玩不了多少,都是原地突破型的。转身,护球,盘带这种比较适合。我靠就是前面说的那种,但是火候比裸奔还是差了,而且不是整天给你突就突得过,很多时候也只能传中,靠前锋
说到前锋,这个比较满意,ad最近很像样,连游戏里面都把他向魔兽看齐,能带能站柱能顶能射。后面还有笨笨这个轰炸机,e9,vela都能在边路和前锋做补充,这个我放心。
还少了个总要环节:兰折射,传中被顶出来,禁区附近混乱,解围不远,都需要个脚头硬的远射放炮者。嗯嗯,想来想去,中场能这样的,只有r7,n8。嗯嗯,温格大人,你就行行好,满足满足我,让他们随便一个打打中路让我看看,如我个愿吧
pires84917 - 12/23/2008 6:11:00 PM
没错,3前锋能解决很多问题
前面三个人可以自由的换位,既然小法上不了,那就彻底放弃所谓的中场控制,多上点前锋去前面抓机会,尽量把小法不在得影响降到最低
.SB8 - 12/23/2008 6:23:00 PM
433未必只有穆里尼奥那一个版本。
那个鸟人的杀手锏是防守,边锋,壮中锋,兰折射。
阿森纳要打433肯定不能照搬穆里尼奥那一套。
别说433战术可行与否。就这个思想来说,有点田忌赛马的意味了。
上马对中马,中马对下马,下马对上马。2:1!!
前锋是阿森纳的上马,后卫线算是中马,中场是下马。
433足够对付联赛里的多数对手了。
就一剑 - 12/23/2008 6:31:00 PM
今年荷兰的433也差不多,就是更加具攻击性。当然也因为太攻击性,而死掉
得中场者得天下,下马中场被钳制,除非后场能撑住,长传反击。这可不容易。只靠这招能赢球?多大胜算??
北伦敦上空的鹰 - 12/23/2008 6:43:00 PM
我同意一剑,中场不力,前后脱节是必然的结果,我们打长传冲吊不是老手。
pires84917 - 12/23/2008 6:49:00 PM
减少所谓的控制,进攻更直接一点
而不是放弃中场
二十三号枪 - 12/23/2008 7:10:00 PM
换新阵容,磨合需要时间,中场太软了。
fintanwxy - 12/23/2008 7:11:00 PM
德尼尔森替代小法,宋继续做后腰有何不可?这么好的机会不用德尼尔森而去琢磨变阵,实在是南辕北辙啊。
变阵一是需要磨合,二是这向来不是温格的强项,三是有些队员又将面临重新熟悉位置的困惑。想想阿森纳为什么近些年战绩不佳?表面上看是因为年龄太小,实质是球员流动性太强,每个位置都是没打过多久缺乏实战经验的新手。在我看来,变阵绝对是昏招。
小枪手 - 12/23/2008 7:58:00 PM
不知道大家觉得这样如何,把宋和德尼尔森放在中路专攻防守,纳斯里突前做组织和远射的工作,阿德,小范,dudu,打三前锋,这三个人可以自由换位,都具备打中锋的素质。
主要的问题是,宋和德尼尔森要把握好自己的位置,不要压上,控球能力差就分边,或者直接找前场。另外,最近比赛也看出一点,阿森纳现在的攻击即使有小法也是多为偷袭,很少有正常的推进进球,所以,依靠前场四人组的个人能力可能更为切合实际。
pires84917 - 12/23/2008 8:01:00 PM
德尼尔森代替小法?就目前来看,差距很大,打了这么久都没什么进步,让我太失望了
小枪手 - 12/23/2008 8:04:00 PM
其实这个变化对球员适应性要求并不高,宋,德尼尔森本来就是打中路的,dudu和小范也有打边路的经验,最大的问题就是纳斯里,不知道他能不能适应做这种承上启下的组织工作,如果他继续小伤不断,那只能交给迪亚比了。
无论如何,小法的离去,只能把他的组织工作分摊给前场几个有实力的,宋和德尼尔森目前只配防守。
pires84917 - 12/23/2008 8:06:00 PM
就目前得中场,也就小猥亵有衔接和拿球摆脱得能力和勇气,其他都不怎么样,包括纳斯里
白加黑 - 12/23/2008 8:19:00 PM
任何阵型战术大师要注意一点,针对球员的个人特点而制定阵型.
首先,球员要遵守战术纪律, 更偏于循着主教练的旨意,背着任务踢球.
但温格的战术更偏于是自由发挥,他的球员是扔到场上,随意发挥而已.
考虑"混乱"两字
37°2 - 12/23/2008 8:39:00 PM
贝拉 纳斯里 宋 埃布(德尼尔森)
更大胆的yy
纳斯里 小威胁 宋 埃布(德尼尔森)
fintanwxy - 12/23/2008 8:58:00 PM
LS为什么宁愿用威尔希尔都不用拉姆赛?我坦白的不看好威尔希尔。
37°2 - 12/23/2008 9:26:00 PM
坦白讲,威尔谢尔会是阿森纳和国家队以后的核心
Henry3246 - 12/23/2008 9:34:00 PM
打4312
A25 V11
N8
D2 S17 D15
C22 S3
G10 D20
A1
xlfour1 - 12/23/2008 9:50:00 PM
以教授的性格不可能放弃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