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官方球迷会
fintanwxy - 1/13/2009 4:38:00 PM
前阿森纳主帅格拉汉姆认为温格面临着近12年以来最大的危机,另外他还指出,球队缺少一名像亚当斯、维埃拉式的精神领袖,而这一点则是致命缺陷……
作为阿森纳的昔日主帅,自格拉汉姆离开枪手以后,他一直都在关注着这支球队的表现,近些年来,作为BBC解说嘉宾的格拉汉姆曾多次在不同场合点出枪手死穴。可是,格拉汉姆的声音却没能警醒自我感觉良好的枪手,自03/04赛季不败夺冠以后,枪手在近四个赛季中仅仅获得过一届足总杯冠军,而现如今本赛季的争冠局势较之往年则更为糟糕,截止上轮战罢,阿森纳与领头羊利物浦仍有8分的差距,排名第五的枪手甚至距欧冠资格都还差3分。
温格入主阿森纳已有12个年头,在格拉汉姆看来,如今教授所面临的情况是其接手阿森纳以来最为糟糕的,格拉汉姆甚至认为,以如今枪手的实力来看,他们没有任何资本向冠军发起有力的挑战。格拉汉姆之所以判了阿森纳“死刑”,很大程度上是因温格的建队思路出现巨大偏差,在枪手阵容不算厚实的当下,教授似乎仍无意拿出巨资引入强援,比如在阿尔沙文这名球员身上,如今的温格就仍在讨价还价。
“他们有钱去买球员吗?他们会在冬季转会期买人吗?他们从身体与精神两方面都足够强大吗?是的!他们的确是一支踢着漂亮足球并且能给人以感观愉悦的球队,但是他们具备向冠军发起有力挑战的稳定性吗?我认为没有。”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格拉汉姆把话说的很重。“几年前,他们的锋线上拥有着亨利、博格坎普、皮雷和永贝里,你再看看现在的锋线,你去问问他们是否同样优秀?NO!他们不行。”
在格拉汉姆治下的那支球队里,亚当斯、基翁、迪克逊等人都是峥峥硬汉,那段时间内的枪手虽被英国媒体揶揄为“无聊的阿森纳”,但那支球队的比赛作风却很是顽强,而事实上在温格接手阿森纳之前,最后一次率领枪手夺取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的就是格拉汉姆,除此之外,格拉汉姆还曾于1994年为阿森纳带了最近一座欧洲冠军奖杯(优胜者杯)。
除去球队整体实力不济,球员个人能力中庸,格拉汉姆还认为,如今的阿森纳缺少一名像维埃拉、亚当斯那样的精神领袖,这也让他感到十分悲哀,因为在阿森纳的历史上从不缺乏优秀队长。“现在这家俱乐部没有哪名球员是一个天生的队长,这并不是什么秘密。很多人都对上赛季初期加拉成为队长感到震惊,他并不是最佳人选,可如今队长袖标又给了年轻的法布雷加斯,他是一个解决方案,但是现在他受伤了,他还将缺席很长时间,阿森纳在这方面的确有很大的问题。阿森纳曾有过些天生具备领袖气质的球员,比如帕特里克-维埃拉、托尼-亚当斯以及麦克林托克,但现在并没有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在阿森纳这样一支球队里需要精神领袖,而不仅仅只是队长。”
格拉汉姆算是把话说到点子上了,法布雷加斯的确具备领袖才华,但西班牙人却太过年轻,阅历经验都不足以胜任阿森纳这家百年老店的球队队长,至于加拉,这名当初曾向切尔西威胁“若不放我走,我就踢乌龙”的法国老将实际上只能算作一名猛将,而非统领三军的帅才,可正如格拉汉姆所说的,如今阿森纳阵中又有谁具备担当精神领袖的能力呢?其实枪手之所以连续多年折戟沉沙,缺少铁血核心便是关键内因,但这一切又是谁造成的?除了温格还能有谁。
fintanwxy - 1/13/2009 4:39:00 PM
温格要是和格拉汉姆中和一下就好了。
呼唤精神领袖!
枪手风之子 - 1/13/2009 4:52:00 PM
一个叛徒有什么资格评价一位传奇
有个问题他也许想不明白 为啥自己至今被球迷当做叛徒唾骂 而教授的雕像已经在球场外与英国足球的教父查普曼比肩而立
领袖的问题很好解决 扶正图雷 他是队内唯一继承亚当斯维埃拉传承的精神的人
無敵槍手 - 1/13/2009 4:53:00 PM
那是不是说,要买人,还要是个猛人,还要是个能当队长的人?那干嘛不直接点几个人出来给教授参考一下啊
fintanwxy - 1/13/2009 4:59:00 PM
原帖由 枪手风之子 于 2009-1-13 16:52:00 发表
一个叛徒有什么资格评价一位传奇
领袖的问题很好解决 扶正图雷 他是队内唯一继承亚当斯维埃拉传承的精神的人 |
我现在越来越偏向于图雷做队长是个正确选择。(不怕有人说我骑墙)
不过有个问题:如果图雷任队长期间确保阿森纳失球越来越少,其表现十分出众,一旦小法归队,会不会产生误解和纠纷呢?两个人从此出现裂痕就不好了。
枪手风之子 - 1/13/2009 5:01:00 PM
不会 图雷这人一向淡薄名利 小法回来交出队长袖标就好啦 不做队长不代表不可以领导球队
fintanwxy - 1/13/2009 5:05:00 PM
额,这就是图雷原先没有被温格看中的主因。当仁不让,是队长和领袖的必要条件。
4ever_gunners - 1/13/2009 5:05:00 PM
英国人评价阿森纳哪个不是“一语中的”?
需要精神领袖,需要脊梁,需要肉搏机,需要斗犬精神
英超冠军至今还没有英格兰教练获得过
阿森纳上赛季就证明了,只要11个人有着同样坚定的信念和对胜利的渴望,对冠军的憧憬,不需要什么亚当斯,维埃拉。
去年照样是加拉队长,怎么在伯明翰之前就不见得有人叽歪叽歪说阿森纳需要领袖?鸡巴图当时也不是什么领袖。
阿森纳今年就是球没踢好,个别位置人员配备不足,不是说不缺领袖,只是如果按照英格兰人这种思想去硬拔一个领袖,根本就解决不了问题。
4ever_gunners - 1/13/2009 5:08:00 PM
先进进攻型前腰,又需要的话再进后腰,之后再来谈什么领袖
fintanwxy - 1/13/2009 5:08:00 PM
4e陷入悖论了。正是因为缺乏领袖,我们才在去年一派大好的形势下一落千丈;如果有个称职的领袖在,我们就不会跌入深渊。
枪手风之子 - 1/13/2009 5:08:00 PM
英国足球?一个都能请橄榄球教练在足球队当主教练的东东,我们就啥也不说了
4ever_gunners - 1/13/2009 5:11:00 PM
这么说吧,太阳报我也是隔三差五地买,从来就没看到英国人提过阿森纳的进攻人员配备问题。
一输球,就是叽歪什么年轻,没经验,太容易被欺负,或者就是骂加拉,骂温格
4ever_gunners - 1/13/2009 5:14:00 PM
虽然我不是加蜜,但是如果把去年的失利归结为阿森纳缺乏领袖,或者说,更直接一点,归结为加拉的不合格,是对他很不公平的,甚至是一种很推卸责任的说法。
具体原因不想说,说累了。
如果说加拉的一哭能有那么大影响力,那么杜杜的断腿,或者说克里希的失误,也应该有同样的影响力,而大家却把矛头统一指向了加拉。
枪手风之子 - 1/13/2009 5:15:00 PM
人员配备?他们也懂这个?或者说他们不屑于懂这个,在他们看来,足球就是健身房练一身肌肉然后嗓门够大够猛不怕疼就是足球的全部了。
kkdowning - 1/13/2009 5:16:00 PM
致命第六感
你感应到了吗
4ever_gunners - 1/13/2009 5:16:00 PM
英格兰的足球底蕴和球迷文化让我佩服
但是,过于强调某些东西,比如说斗犬精神,也使得英格兰的足球发展始终有着局限
枪手风之子 - 1/13/2009 5:17:00 PM
没有人把全部的问题推给加拉 关键还是人员不足 所以伤病来了就没有后备人选了
说到底就是不够有钱 这个世界什么事情都是一样的 实力干不过钞票 因为你再有实力 我只要有钞票 我就可以花钱请比你更有实力的人来跟你比 就这么简单一事 只是没人愿意说破了 因为说破了就不好玩了 任何事情就都太枯燥了
4ever_gunners - 1/13/2009 5:19:00 PM
说实话,我对英国报纸的足球版块很失望,甚至觉得不如新加坡的。
新加坡的报纸会去分析赫莱布踢中路和边路以及阿森纳用442或者451的区别
英国的报纸会写个大标题:451的胜利
然后写到赫莱布接受采访,说自己更喜欢前腰的位置
然后说温格以后还会不会继续用下去
就这样了
kkdowning - 1/13/2009 5:22:00 PM
英国人懒散?还是缺乏思考的惯性?
4ever_gunners - 1/13/2009 5:22:00 PM
不是说你:default8:
确实有人觉得加拉就是去年的罪魁祸首
去年的问题,一个是人援,一个是伤病。伤病造成了人员问题,而人员的使用也造成了伤病的问题。
在去年那种情况下,还能先进曼联,切尔西的球,已经展示了阿森纳这帮人在精神属性上不是吃干饭的了
4ever_gunners - 1/13/2009 5:26:00 PM
其实,我们应该感到很庆幸,因为acn的足球讨论是很精彩,很耐人回味的。
英国人根本就不会像我们讨论这么多
中国球迷分析451,442,分析弗拉米尼的影响力,分析阿德巴约的加薪事件,分析中场有无赫莱布的区别
某些很精辟,独到的简介,英国是几乎看不到的
fintanwxy - 1/13/2009 5:31:00 PM
原帖由 4ever_gunners 于 2009-1-13 17:26:00 发表
其实,我们应该感到很庆幸,因为acn的足球讨论是很精彩,很耐人回味的。
英国人根本就不会像我们讨论这么多
中国球迷分析451,442,分析弗拉米尼的影响力,分析阿德巴约的加薪事件,分析中场有无赫莱布的区别
某些很精辟,独到的简介,英国是几乎看不到的 |
我会理解为英国球迷每天的精神食粮很丰富,光看球都看不过来呢,更没工夫分析这分析那,而中国球迷每天很无聊,可以现场支持的球队太少,没有精神寄托,所以一腔热血都扑到足球分析上了。
kkdowning - 1/13/2009 5:31:00 PM
说到虚无,其实也建立在实物之上
好有一比我穷我从来没进过天上人间,第一次去的时候我会略显紧张,这时候我的精神属性值得怀疑
而我富我天天转场子,我穿着破棉袄别人还夸我有品位,这时候我的精神属性无与伦比
刚出道的亚当斯不是大家知道的亚当斯
大家知道的维埃拉20岁的时候也很青涩
枪手风之子 - 1/13/2009 5:32:00 PM
都不是 其他事情英国人不这样 说白了 他们不懂足球 他们的足球理念还是一种原始的近似于橄榄球运动的东西
英超的成功是商业运营的成功 商业思维的发达不代表足球理念的发达 而且英超的成功除了商业的因素外 还有两个重要的因素 一是英国发达的媒体行业以及英语的霸权地位
枪手风之子 - 1/13/2009 5:35:00 PM
不 一个英国人每周能看到的足球比赛远远不如我们多 我们有免费的德甲西甲意甲 英超虽然暂时收费 可网络直播我们没断过
人家随便看一场比赛那都是钱
虽然未必说看得多就一定懂 但多看以及看更高水准以及不同风格的比赛见识一定会广些 认识也一定深刻些
fintanwxy - 1/13/2009 5:36:00 PM
如果英国人对足球的理解像西班牙那样,我的神啊,英超肯定会变成NBA!
枪手风之子 - 1/13/2009 5:39:00 PM
这个 。。。。变成NBA与足球理念无关了 而是资源整合垄断的问题了 下班了
4ever_gunners - 1/13/2009 5:43:00 PM
我也正想说一点,英国人的排外和优越感也是造成他们的足球很难进步的原因
贝尼特斯骂个弗格森,不知道报纸上被嘲讽地多惨
而温格作为法国人,几乎没有一周不被调侃过
红色重炮 - 1/13/2009 6:12:00 PM
格拉汉姆这边离开阿森纳那边跑去热刺,有什么资格在那叨逼叨?
johnchen01 - 1/13/2009 6:35:00 PM
圖雷!!!!